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odosteve (Hayashi Eriha)》之銘言: : 強行在古代闡揚發源於性別的性別平等意識本來就是很奇怪的事。 : 就算是你所舉例的奇幻世界,只要那個世界的價值觀還沒發展到 : 人人平等(有奴隸制的國家絕不可能有男女平等...),法律至高 : (女性的權利必須要由法律來維持,除非是亞馬遜之類的母系社會.... : 但那就是女尊男悲了,也不叫平等)。 我倒是覺得奇幻世界會比地球上更早有男女平等的可能性 現實中早期也是有母系社會跟父系社會 剛開始發展時各區域基於某些理由各自發展出父系、母系社會 比如基於宗教上的因素發展出母系社會 後來隨著時間演變跟交流就一面倒的僅剩父系社會 原因在研究上可能有許多可能,比如男性體能高於女性之類的 也就是說社會中各個群體會去想要爭取自身最大權益 而有能力的或天時地利的情況下,會取得優勢地位 如因性別的體能差易,導致父系社會 比如因文化優勢,白種人取得領先地位 比如有權有勢的,成了世族派閥主導世界 而在奇幻世界跟現實最大的不同是,部分人士各人武力遠遠高於平均值 所以造成單個個人主導整個局勢走向的情況發生 如果奇幻世界背景裡,武力的取得跟性別無關 那麼母系社會應該也不會像現實中那樣沒落 更何況有的有神明設定的有的還有一堆女神的存在 而且各人武力差距大到一人敵一軍的情況下 世族的優勢可能也會直接葬送在一人崛起之下 比如小說中主角一人滅一派一族的情況也不少見 如此一來,一開始應該是父系母系並立一同發展 如果武力取得跟性別無關,那麼應該誰也壓不下誰 隨著發展,可能有些群體會一直延續著一開始的父系或母系 畢竟該群體內某些派系已經取得主導地位了 而有的地方應該也會演變為男女平等的社會 無關性別,拳頭大就是真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73.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452689464.A.EFC.html
w3160828: 奇幻世界有辦法男尊女卑真的是很詭異的事情.... 01/13 20:51
w3160828: 越強的大的女性一定越小家碧玉宅在空閨根本腦殘光環 01/13 20:52
s1s1: 有個"請鞭打我吧"的大姐姐似乎好像不錯耶...(M 01/13 20:53
pauljet: 聖鬥士星矢除了雅典娜沒女人 ? 01/13 20:54
pauljet: 這樣也不見得是女權社會吧? 01/13 20:54
pauljet: 然後男人都為女人(沙織)互砍 01/13 20:55
w3160828: D&D 強大的女性都能開後宮了(一女 VS N男).... 01/13 20:56
s1s1: 可是雅典娜是個壓榨勞工的黑心壞老闆,女權無誤 01/13 20:56
s1s1: 證據:https://goo.gl/qOaqfu 01/13 20:57
pauljet: 星矢只有四個女的算開小後宮 雅典娜一人吃88星座才是大 01/13 20:57
pauljet: 後宮 01/13 20:57
pauljet: 吃88星座還不夠 海神波賽頓肉身朱利安也愛她 01/13 20:59
pauljet: 已經是後宮漫了吧? 01/13 20:59
dodosteve: 假設男女強者比例一樣,那一般人呢..... 01/13 21:02
w3160828: 一般人不重要.... 01/13 21:03
dodosteve: 男女平等是件非常難做到的事,尤其是強者常常不被認為 01/13 21:03
darkbrigher: 在FR強大的神祉多半是女神 但也沒有所謂平等 01/13 21:03
darkbrigher: 啊本來就不平等了還硬要平等挺____的 01/13 21:04
w3160828: 因為FR的作者是現實生活在男女不平等世界的人= = 01/13 21:04
dodosteve: 簡而言之就是男強者開女後宮,女強者開男後宮而已啊 01/13 21:04
dodosteve: 一般人的男女地位怎麼會有關係?就約束不到女強者而已 01/13 21:04
darkbrigher: 綜觀FR世界 大多都還在封建制 連飯可能吃不飽了 01/13 21:05
linzero: 男強者開女後宮、女強者開男後宮,男人女人都能當家做主 01/13 21:06
darkbrigher: 誰跟你講平等 甚麼平等自由那都是人類吃飽後才有資格 01/13 21:06
dodosteve: 我覺得"某些地方更早達成男女平等"有可能,但是整體來說 01/13 21:06
darkbrigher: 想的事情 01/13 21:06
linzero: 男女奴隸都拿去賣,這樣應該也算是一種男女平等 01/13 21:06
dodosteve: 強者當道的混亂社會更難達到全體的平等 01/13 21:06
dodosteve: 算是一種吧....但是把這個叫做男女平等有點可憐XD 01/13 21:08
linzero: 我只是單就男女平等這議題討論,並非討論全方面的平等 01/13 21:08
dodosteve: 是的,那一個社會終將結束混亂步向和諧.... 01/13 21:10
dodosteve: 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不過你的想法很有趣. 01/13 21:11
SuperKoala: 拳頭大就是真理的世界更難平等吧? 01/14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