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小弟的認知中,殞落這個詞應該是用在地位比較高的人物身上的 例如,巨星殞落。 但是這幾年不知道是從哪位大陸作家開始 殞落這個詞使用上變得非常頻繁 而且幾乎沒在限制用處 常常會看到小說中出現這個詞用在地位低的角色身上 例如,阿,我宗又有一位低輩弟子殞落了。 說真的,閱讀起來不是一般的憋扭 是這個詞本來就可以這樣用,還是被亂用用習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15.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454075605.A.802.html
eyb602: 是亂用的 沒錯 01/29 21:54
supercube: 通常我都會看簡介+前一兩章排除這類詞語亂用、文筆渣 01/29 22:00
supercube: 的小說 01/29 22:00
SamWhite: 亂用 01/29 22:02
zxcv75320: 還常有主角自己說差點就要殞落什麼的,看的超彆扭的 01/29 22:11
ab170926: 至少不會說駕崩 01/29 22:12
goodfumimg: 駕崩笑了XDDD 01/29 22:58
shouru: 我宗又有一位弟子價崩了(笑噴 01/29 23:38
ab170926: 其實我覺得修士用殞落還好就是了 01/30 00:16
ab170926: 對凡人來說 都算是搖搖在天的神仙中人 01/30 00:16
DWARF: 主角說自己差點就要殞落的就是奧術神座啊!超彆扭的!! 01/30 00:17
blade0314: 其實多觀察會發現都是為了混字數,有些明明就只是一二 01/30 01:18
blade0314: 個字就可以的硬是要用多字詞 01/30 01:18
jxxxxliu: 我覺得還好 我最討厭"積厚薄發" 主角閉關三秒也可以用.. 01/30 02:02
sdico: 殞落王者之劍 01/30 02:31
neofire: 億萬人裡面,有靈根的有幾人?比你所謂的巨星少很多吧 01/30 04:15
gino9955: 天才 巨擘等用殞落能理解 小輩用真的怪怪的 01/30 04:43
gts123: 一種混字數的概念...感覺可能跟寫作軟體設定有關係 01/30 04:57
rofellosx: 億萬人裡面有靈根....主角總是有很多同階給他殺.. 01/30 06:34
ofd168: 殞落王者 01/30 08:48
roger214: 殞落用在地位較高的印象是哪來的?殞落有特指? 01/30 08:59
zxlt3722: 去年我養的黃金鼠殞落了 01/30 09:44
w3160828: 殞落是指天上的東西掉下來 能在天上當然特別不同 01/30 09:46
Ethric: 殞落就算只看字也得是從上面掉下來,你平面百姓凡人看到當 01/30 09:49
Ethric: 官的掛了要講也是ok,談到宗門潛力小輩是在殞落三小 01/30 09:49
centaurjr: 修士戰鬥都在空中,死掉掉下來殞落也是很合理的 01/30 10:10
nnkj: 最近看 仙路至尊 飛行都不會的弟子掛了也叫殞落 01/30 10:16
ppccfvy: 從空中掉下來確實可以稱作殞落...... 01/30 11:08
sorryfly: 可是小說裡面可以修仙的都是極少數人阿 掃地的都比外面 01/30 12:52
sorryfly: 不能修仙的高貴還好吧www 01/30 12:52
sorryfly: 你只看到掌門長老 就覺得小屁孩外門弟子很弱 考慮一下 01/30 12:53
sorryfly: 外面其他正常人阿~ 01/30 12:53
shu124128: 那也該是外面正常人講殞落阿 掌門 長老講 頗奇怪 01/30 13:00
centaurjr: 天帝:昨天太白金星座下神獸殞落了 這樣有奇怪嗎? 01/30 14:46
godfight: 用"隕"落"伍"了嗎 01/30 22:22
shring: 我一開始看到也是覺得怪怪的 後來想想 其實修仙人很稀有 01/31 01:27
shring: 搞不好地位也比皇帝高 因此殞落的說法也不是說不過去 01/31 01:27
d86249: 修真門派弟子 練氣築基就能活150 金丹就能活2、300年 01/31 08:44
d86249: 能夠在天上飛來飛去 跟神仙一樣 用殞落很奇怪嗎 01/31 08:44
w3160828: 一般人對弟子說可以 門派大老對弟子說不太適合吧 01/31 10:05
shring: 殞落已經變成了很普通的動詞 就跟死亡一樣這樣... 01/31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