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dosteve (Hayashi Eriha)
看板CFantasy
標題[推薦] 備中的伊達獨眼龍-最近的牽手梗wwwww
時間Mon Feb 1 14:12:22 2016
對知道本書的人:
對,這本書太監了這麼久之後竟然又長回了XXDD
而且已經穩定更新半年了。
對不知道本書的人:
這是一本稍微有點微毒的戰國小說,通篇(至少到現在)跟東北伊達政宗一點關係都沒有。
主角是個穿越到備中國一個超微型國人家族當和尚的次子,在老爹跟大哥被仇家幹掉
之後被老爺爺....不對,忠心老僕x1請回去重振伊達家家業,然後在還是超小咖的
時候被仇人暗算瞎了一隻眼。啊對了,主角也因為家族幾乎被滅而被退婚....wwwww
說到這裡可能有的人就不會看,但是這本書還在我書架的理由就是他的唬爛唬的挺像樣的。
基本上在本書的前半段你看不到甚麼有名的歷史人物,首先年代不對(織田信長元服前),
再來人家實在是太小咖了......要是關原之戰是鄉鎮級械鬥,本書前半段的戰爭
根本就是一對青梅竹馬互相推來推去說討厭啦~ 的程度。
主角一步一步走來,先招募礦山的奴隸當基礎班底,打的九死一生才打敗仇家,
得到備中國一郡的霸權(備中國有六個郡,日本有69令制國,我們先給他貼個金
假設他征服了1/414個日本好了)。
接下來就是跟周邊的勢力打交道,運用毛利家和尼子家爭奪陰陽兩道(山陰,山陽)
霸權之際出招,先迎娶尼子家重臣之女(羽山久兼,創造裡政治7X),之後一把火
把毛利元就打的大敗虧輸,趁隙取得了三備的領地(備前中後,說是實力大進但其實
人口上也才幾十萬人.......) 之後各種婊尼子,婊兩大內(因為毛利家完蛋了,
嚴島海戰沒的打,所以還是兩大內),左打村上武吉右扛岡山城的那個誰(w),
總算打下一片號稱陰陽兩道300萬石的領土,只是人口太少所以只有4~5萬的精銳。
這種流水帳的敘述其實很難讓人體會到本書的趣味,我會追這本書最主要是本書的
外掛開的讓人可以接受,不會像甚麼某某明國武士一樣我中國人身體我超強,
不會像某某福星大事記一樣可以扯到從海外搞出幾千騎西式騎兵還有甚麼女忍家族,
但是也不至於像土佐之夢一樣硬到覺得"老大,開個掛好嗎?"
本書開的外掛大致如下:
1.優質鐵砲,因為時代在信長元服前,三備這種小地方的土國人們根本不懂鐵砲集中
使用的價值,主角就優先集中而且讓工匠開始大量生產鐵砲。
乍看之下毒爆了,好似要拿火槍掃台的節奏;可是實際中鐵砲在本書的戰爭場景中幾乎
只有降低對方士氣,讓對方不敢放箭的作用,偶爾可以賣個幾十把給其它大名換個
幾千貫,沒了。所有關鍵的大仗硬仗基本上都跟鐵砲沒關係。
2.投石機,反正主角就是搞出了投石機,然後所有非山城的平城基本上對它來說都
不設防。 這個就可以說是略毒的外掛了..... 只是情節上描寫的也很少,
因為對方不是弱勢到只能籠城的情況下不會在平城裡等死,啊既然都這麼弱勢了
開個掛直接把你的龜殼打破免得拖台錢也挺好的。
(順帶一提還被敵人婊過,知道城守不住就在地下埋火藥,有種獨眼巨人系統的感覺XD)
本作中投石機的作用就只有不讓國人眾們拖台錢,因為主角本身就是國人眾起家的,
基本上每打一國都會詳細的描寫當地的國人勢力,有的時候某國的有力國人自知不敵
就全部做了帶路黨,然後負嵎頑抗的就會被投石機打破頭,就是這麼愉快。
總而言之,想看基本上合情合理然後讓人心情愉快,考據詳實(至少掰的有得有尾),
好像在玩信長之野望某個信長元服前十年前的劇本然後開局在一個小分城的人,
本作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戰爭場景偏真實系,敵人不腦殘(歷史中本來就腦殘的就沒辦法了),男女關係有夠亂
(符合史實),經濟面上也是常常缺糧缺米叫救命(誰叫你要四公六民....),
外交合縱連橫牽一髮而動全身(外交場面挺多的),人際關係有夠複雜
(一堆家臣等著謀反,一堆家主怕兒子或兄弟謀反)。
總之想看日本戰國類的小說,或是單純想看歷史軍事小說的人,放心追這本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推薦文,下面就來講講牽手的事XD
如同各位所知道的,起點掃黃掃黑掃到任何有關男女之事都只能進展到"牽手"這步,
所以所有作者都使出渾身解數來規避(婊)這項規定,而本書作者是這麼做的....
"入夜,眾家臣離去,入江春繼也進入了內城前去和他的繼室夫人牽手去了....."
(然後入江春繼就被足利義輝收買的小姓刺殺了)
(足利義輝的密諜回報)
"入江春繼被刺的那夜,足利義輝宿醉之後與兩女牽手....半夜,足利義輝兩日牽手
睡熟過去...."
這是非主角部份
"伊達政衡煩燥災民之事,便多喝了兩杯,他的酒量相當不錯,但或許是因為心情的緣故,
竟然有點暈暈忽忽的.......然後將黑田夫人(官兵衛他老娘)橫放在書桌之上。
政衡一把握住了她的雙手。 過了許久,黑田夫人的手都被握得青紫的時候。.......
政衡鬆開黑田夫人的手,整理了一下衣服,裝模作樣的說道:"夫人,你的請求我知道了
,以後我會當官兵衛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的,這一點還請夫人不用擔憂。"
(總之黑田夫人被主角強行握手之後開始胡思亂想,還被官兵衛以為是去勾引主角
所以官兵衛對她很不諒解。)
"........她想道:"此事如何是好?大人乃是官兵衛的主公,如今卻發生這等醜事......
她又想道:"現在官兵衛看我不順眼,可是返回家中,父母已經去世,幾個兄長貪色無義
,
.......若是居住在姬路城,已然和大人牽手,想來不會不贍養我......"
".......政衡還不知他一時酒後胡亂牽手,再加上黑田官兵衛的不理解,使得黑田夫人
有了出家為尼的想法....."
(現在才發現台語的"牽手"真是博大精深.....果然河洛語就是領先潮流三千年wwww)
然後,細川藤孝代表幕府來找主角談判。
".....政衡昨日方才酒後亂牽手,今日當然沒有喝酒。"
(XXDDDDDDDD不然細川君的手恐怕危險了).
總之對岸每次狠打黃毒賭其實都在荼毒讀者們的三觀啊wwwwww
現在看到"劉備牽起孔明的手說道:"孤之得孔明,猶魚得水也"已經不能不看成基佬求歡了
........ 根本就是"朕與先生解戰袍"Part 2啊wwwwwwwwwwwwwwwwwwwwww
--
做了一場好夢嗎。 省省吧,非洲人怎麼可能會有大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32.20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454307149.A.2E5.html
推 supercube: 這本我也看了不少,但常看到一堆鄙視日本人的段落 02/01 14:36
→ supercube: 不知是真心還是迎合讀者? 02/01 14:36
迎合讀者可能有之,但我想他確實骨子裡不太滿日本,不過只要不寫的太露骨
我都可以接受。人家就是不喜歡日本人嘛,別太過份我也懶的管。(中國國情?)
其實跟中國海盜接觸的那段我抖了一下,如果他跟中國海盜合作或去天朝朝貢甚麼的
我會果斷棄追,不過這個作者把握的度我覺得OK,應該不會突然爛尾。
甚麼中國海盜王啦,西洋戰艦跑來支援大友義鎮都蠻容易寫到破格,應該不會多著墨。
※ 編輯: dodosteve (104.32.207.9), 02/01/2016 14:45:42
推 centraldogma: 很多鄙視日本的段落? 是有多少? 很多的話我會毒發 02/01 16:56
後期才有,大部份是調侃的語氣就是了。
甚麼"死啦死啦~"之類的標準天朝糞青語是沒有的。
→ centraldogma: 身亡...討厭日本幹嘛寫戰國小說啊? 02/01 16:57
總之先看看吧,覺得有毒就棄追囉。
推 centraldogma: 目前日本的我只看過上杉姊的家臣,但看不完... 02/01 17:01
→ centraldogma: d大能不能幫忙推坑個幾步? 02/01 17:01
推 darkbrigher: 關原之戰雙方都有數萬人 鄉鎮級械鬥? 02/01 17:33
嘛,中國人這麼說。
推 biglafu: dodo耶 02/01 17:35
※ 編輯: dodosteve (104.32.207.9), 02/01/2016 19:09:29
推 centraldogma: 謝謝d大回復,等下來看看囉 02/01 19:22
推 ron761230: 土佐之夢不錯,不過中期不到就跳著看了 02/01 20:09
→ upck: 投石機不算掛喔 印象中甲陽軍鑑就有提過了 在甲信濃一帶 02/01 21:56
→ innominate: 日本城池有多難打看文祿慶長之役的倭城就知道 02/01 23:24
推 KKyosuke: 那也得是"城池" 02/02 02:12
→ innominate: 倭城就不是"城池"的概念... 02/02 11:28
推 mib1: 劇情不錯,但錯字好多啊… 02/03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