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想其實滿悲哀的 小時候沉迷金古武俠小說 長大後也只碰歷史的塵埃 都市妖 江山如此多嬌這類的 那時候都覺得 要看小說 作者的文筆 情節的鋪陳 有邏輯有驚奇有感嘆的內容 缺一不可 畢業後初始接觸網文 沒想到是個練毒功的開始 因為書荒 常常飢不擇食 啃書的時候常常在心裡破口大罵"這啥爛書爛作者" 從非仙草不可到遍嘗排行榜百草 連上古毒草都被挖出來看了再棄 棄了再看 慢慢的就沉淪下去 到現在 變成非YY不看 鋪陳太久不看 文筆可有可無 爽書一日不可無 好像吃了海洛因 今天翻了一下金庸 差點看不下去 我的媽我都不知道我已經中毒深入到骨髓了 翻的時候一直在想 "寫風景是要寫多久 咬文嚼字的 煩耶" "主角都還沒出場喔" "怎麼還不快點發威 喔靠還要等一集 " "這集這個會死 不想看了" "爛招配角打這麼久 也太水了吧" "這麼強也不打皇帝喔 鳥人" "怎麼每個女的形容詞都一樣" "女的能看能抱不能XX 好無聊 最好這麼保守啦" "一堆角色是等夢遺嗎 沒女也可以魯這麼久" 完全啃不下去阿囧 虧我年輕的時候看了百八十遍的 有版友有一樣的困擾嗎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8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455518534.A.FE5.html
lpb: 恭喜,你已經練成神農氏了! 02/15 14:44
freezenxx: +1 02/15 14:44
freezenxx: 架上堆了整套的時光之輪還沒動,可惜胃口已經不對了 02/15 14:45
vul3nj04: 只能恭喜道友毒功大成了 02/15 14:46
gaucher: 很久以前已經有人在講了 速食文化的盛行 讓小說﹑電影 02/15 14:47
localhost: 這感覺已經不對 我努力在挽回 02/15 14:47
FANggot: 人家是越練毒抗越低 道友逆練神功大成 堪稱現代歐陽鋒 02/15 14:48
gaucher: 漫畫都以盡快吸引受眾的注意力為先 減少了舖陣 02/15 14:48
lpb: 逆練神功XDDD 02/15 14:48
holan40: 我也是...太硬的文現在沒耐心仔細品嘗,但太老梗yy也看不 02/15 14:48
holan40: 下去,變的不上不下超難找書... 02/15 14:49
shouru: 道友已經是毒經的形狀了 不必要勉強自己ww 02/15 14:52
tree1314: 真的是很難找書 02/15 14:54
urchinchuang: 這現象還滿有趣的 02/15 14:55
VANNN: 不會有這種困擾..你找網文時也找有仙草水準即可,,時間很寶 02/15 14:55
VANNN: 貴,看毒文作者浪費時間我不如去賺錢 02/15 14:55
meblessme: 鋪陳就是寫設定集啊掠天記不錯 02/15 14:57
Defish: ...恩 你要不要找散文集 看看能不能回復下耐心 02/15 14:59
vdml: 速食吃慣了 吃法國料理會受不了 02/15 14:59
poltmer990: 我之前看偵探小說也有點。。。 02/15 15:06
a1982213: 看仙草好+1 02/15 15:10
juju6326: 你已經是神農氏的形狀了 02/15 15:11
clarkman: 你的評語應該都相反吧,現在小說都很水,反而主角很久才 02/15 15:12
clarkman: 出場,風景、每個人的內心話都要寫一輪 02/15 15:13
道友可能涉獵不同領域 我看的都馬一小時就可以看到主角逞威 金庸一堆主角到後期才神功大成的 真的有點慢 中間一大堆擺明跑龍套的角色配上招式打來打去真的很拖戲 主角死不出場 比如江南七俠出場 比如張翠山還有郭襄上少林那段 比如笑傲前面好一大段 以前看得津津有味 現在只覺得超級水 原來金老大也超愛灌水(個人今日心裡真實OS 勿戰) 我大概被毒壞了
raiderho: 不全是被毒草影響。小說演進本來就是節奏越來越快,現代 02/15 15:13
clarkman: 以前大概四五本就完結了,怎麼會有你說得打很久、描述 02/15 15:14
clarkman: 很久 02/15 15:14
raiderho: 人平均而言處理的資訊量也是與日俱增。這是時代變遷。 02/15 15:14
mimeory: +1 相同症狀... 02/15 15:26
※ 編輯: lordguyboy (118.160.183.1), 02/15/2016 15:34:57
VANNN: 我覺得原PO是被帶錯方向,不喜歡小說佈伏筆,很少聽說金庸 02/15 15:42
VANNN: 愛灌水XD...但以上不包含最新版的金庸 02/15 15:42
Kreen: 正常,我以前也會看技術文件,現在都直接叫工程施給我績效 02/15 15:46
Kreen: 報表,誰理你這雞巴工程問題。人越老越沒耐性。看小說也是 02/15 15:46
Kreen: 前面不好笑、不精彩、主角軟屌我就看不下去,馬上換一本= = 02/15 15:47
Kreen: 感覺自己真的壞掉了= = 02/15 15:47
s1001234: 有沒有哪本小說,裡面的人靠看小說成就大道的@_@? 02/15 15:51
dsfrf: 變成毒草der形狀~~~XDD 02/15 15:57
ron761230: 回頭看傳統小說真的有風景寫太久看不下的問題 02/15 15:58
bheegrl: 水霸那種換句話說的才叫水,金庸那個不算啦 02/15 15:58
bnn: 金庸也是報紙連載,灌水也許有但肯定沒現今網文嚴重 02/15 16:14
pauljet: 鹿鼎記超毒的 02/15 16:22
Odyseus: 其實三十多年前看金庸也會不耐煩啊,神雕這些還好 02/15 16:24
Odyseus: 看碧血劍就是在書店租了兩次才真正看完 02/15 16:25
RIFF: 老了兩種都吃不下 以前DER節奏太慢 當代DER太市場化 02/15 16:28
MOONY135: 道友毒功證道了 02/15 16:36
pauljet: 古龍當時步調就很快了 舖陳也不差啊 02/15 16:42
ab170926: 我現在也看不下那種埋一堆伏筆 後來也不明講的 02/15 16:45
king22649: 逆練神功 有點強啊ZOrz 02/15 17:02
livewater: 恭喜道友以毒入道,神功大成,距飛升上界之日不遠矣! 02/15 17:05
dany9177: 時光之輪作者寫到死還沒寫完,找了個續筆的才寫完... 02/15 17:20
dsfrf: 實體的都有業績+紙張成本壓力...沒辦法像網路水一堆零成本 02/15 17:31
pirrysal: 恭喜道友大乘期,飛升有望! 02/15 17:43
js0431: 一般應該都越看越挑吧 02/15 18:01
tsming: 西毒是吧,失敬失敬 02/15 18:01
dream951: 從仙草起步 越看越退步+1 但是後來又轉回只吃仙草了 02/15 18:03
dream951: 應該是新鮮感的概念 02/15 18:03
AddictoBear: 唉 看到現在 我都希望起手是無敵 不用在去升級馬的Y 02/15 18:07
Cervelo1995: 無腦爽書就是要舒壓啊! 02/15 18:08
AddictoBear: 書看多了都知道怎麼發展 用腦去想後面的發展 就毒發 02/15 18:09
Cervelo1995: 一定要先看爽書舒壓,才有心情去品味有深度的書 02/15 18:09
vdml: 金庸也是一堆支線任務 不過配角很有個性就是了 02/15 18:29
tom40819: 跟你想法一樣(握手) 現在回去看金庸也覺得有夠水... 02/15 18:41
top1683: 恭喜道友毒抗爆表 02/15 18:43
eyb602: 我不會耶 只看仙草 不過偶爾會嚐個毒草來平衡一下 02/15 19:11
Zazabi: 妥妥的西毒歐陽鋒 逆練經脈還可以更上一層樓 來瞻仰一下XD 02/15 19:22
u571530: +1 02/15 19:54
adj3926: 那我怎麼辦…清單上有完美世界、龍王傳說、雪鷹領主、統 02/15 20:26
adj3926: 御萬界… 02/15 20:26
z1x2c3: 推薦看古龍 節奏比部分網文還快 不過小心遇到爛尾書XD 02/15 20:54
古龍沒幾本是自己親手寫的 代寫太多 連我這種被毒壞的都看不下去 而且主角群通常超虐 就算武功通天也是身世坎坷 情路斷腸 根本啃不下阿 ※ 編輯: lordguyboy (114.37.84.178), 02/15/2016 21:01:04
eiin: 靠www 看錯成清單上有御我www 02/15 21:27
mobet: 你讓我這個先讀金庸20次才看網文練毒功的嚇到了 02/15 21:30
mobet: 還好我幾乎把所有的小說類型都練過一次,由其是歷史類的養 02/15 21:34
mobet: 性,還不斷靠著儒道至聖一類的抄文流回味經典,回頭看看金 02/15 21:34
mobet: 庸至少還是看的下 02/15 21:34
JustinTW: 多看情感吧,看情感看一看最後就會發現細節決定成敗 02/15 22:03
za2205: 那是因為老啦,就好像租書店yy小說都是大叔在租一樣 02/15 22:29
ndbs: 老了 02/15 23:12
ETTom: 這樣也沒甚麼不好 心境上的改變罷了 看的開心就好 02/16 00:20
a06150805a: 我只要設定新奇即可 戰鬥 風景都看不下去 02/16 01:47
rock810: 金庸現再回頭看,真的看不太下雜魚的打架 02/16 09:01
fewhy: 寫風景早就看不下去啦西方小說更愛寫風景超無聊 02/17 09:45
r1t1r: 每個時期看的書都不一樣啦 像現在我都看歡樂向的 02/17 13:55
lockerty: 道友逆練神功 居然能有大成 02/17 14:15
dinojiang: +1 02/20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