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rdguyboy (懶洋洋)
看板CFantasy
標題Re: [閒聊] 吐-修仙這樣修得嗎
時間Wed Feb 24 01:17:20 2016
※ 引述《louisalflame (louisalflame)》之銘言:
: 我去年才剛入坑,武俠小說本來只看過金庸古龍,修仙類的都沒有看過
: 以前類似的小說只看過一本異俠
: 入坑後我也陸陸續續看了幾本版上較有人氣的
: 像是一世之尊、儒道至聖、瘋巫妖、凡人修仙、大聖傳、靈劍山等等,雖然大多沒看完
: 本篇算是發洩吐槽
: 沒有針對哪一本,我也不記得那些橋段是哪一本的
: 大概就是毒素累積太多,不吐不快
: 我實在是很討厭那些沒來由的穿越主角,讓人直接出戲的現代化吐槽甚麼的先不提
: 重點是穿越過來後,心情一點起伏都沒有,每個都很認分的想:
: "啊我穿越啦?好喔那我要修仙!"
: 穿越過來都不會想要穿越回去嗎?都不想念以前的人事物嗎?
: 每個人都設定一句,主角以前孤身一人過得不好,就把這件事打發了
彼之毒藥 我之仙草
看追書榜 點閱率 這種小說顯然讓大部分人有代入感
道友這種出戲的反而是小眾了
: 把穿越到異世界寫得跟玩網遊一樣,對舊世界都不會掛念
: 更奇葩的是每本修仙設定都有些不同的地方,主角卻都會:
: "啊我看過的修仙小說都這麼寫的,所以我只要XXX就XXX..."
你舉的那幾本有點人氣的好像都沒這樣寫啊
: 這到底要我怎麼入戲啊?
: 除此之外,穿越前主角都是一般人吧,要嘛一般的學生、要嘛一般的上班族
: 結果穿越後個個都能殺人不眨眼,一點心理建設都不用?任何後怕的描寫都不用?
: 是我特別懦弱無法帶入,還是中國人真的都如此狼性覺得這都很正常?
: 然後是最主要的,修仙到底要幹嘛?
: 主角知道穿越到能修仙的世界後都毫無疑問地搶著要修仙
: 就算不是穿越系,一樣每個人都一點疑問都沒有的修仙
: 修成仙人,位列仙班,可以有大神通,可以長生不老,可以來去逍遙等等
: 明明隨便掰一點理由都好啊,修仙明明是應該這麼有夢想的東西
: 結果寫成大家在考試比賽一樣,因為大家都在修我也要跟著修
聽起來好毒的書
可否推薦一下
: 而且還不准別人修好,最好只有我修到第一甚麼的
: 修仙的生活處處鬥爭,搞得仙人的世界還比凡人更加險惡不堪
: 那我還修個甚麼仙啊?當個農家平凡人還顯得更加平安喜樂
: 修仙不就是為了要能活得更加逍遙自在些嗎?
: 但是仙人都寫得勾心鬥角,這哪裡逍遙了?這還算甚麼仙人啊
: 有人說修仙的設定不用這麼死板,但這樣修仙和修魔有甚麼兩樣?
: 而且每個修仙都修得又臭又長,一個境界後又是一個境界
: 我卻根本看不出來主角修到下個境界後有甚麼改變
: 有變得更心無罣礙了嗎?有變得更超脫瀟灑了嗎?
: 沒有,只有法寶招式變得更炫更強,敵人變得更狠更毒
: 我根本看不出主角有甚麼人生目標
: 修仙小說的主角都只會不斷的、重複的練經驗值然後升等、升等、升等...
: 還有,修仙每次升到新的境界,就把舊的人舊的事拋得一乾二淨
: 既然主角你更有能力了,你都不會掛念那些你曾在乎、曾在乎你的人嗎?
: 修仙後有更強的超能力了,就不會想為社會做些甚麼,留點甚麼,改善些甚麼嗎?
: 主角都不會想幫助過去的朋友、愛人活得更好嗎,讓世界更好嗎?
: 只會對殺人奪寶打臉念念不忘,一整個汲汲營營、利字薰心
: 好不容易升個一級後,就開始等不及要升下一級
: 有人說修仙就是這樣,要忘卻凡塵俗事,六根清淨
: 但這些仙人明明還是個個貪嗔癡,修仙飛升到滿是敵人的世界到底有甚麼好
: 一般人能活個百歲,也都知足了。但那些修仙的修個一千歲不夠
: 千方百計、無所不用其極的要修到一萬歲、萬萬歲,就這麼地怕死?
: 人活這麼久,看透那麼多世事浮沉、滄海桑田,總該看透那一身肉皮囊
: 仙人怎麼修得比凡人還更看不開、更加貪生貪財
: 此外,小說寫人修仙,那有小說寫修佛的嗎?
: 寫人如何深居佛門鑽研佛理,恪守戒規,修功德、除業障,最後修成羅漢、菩薩的?
: 我想應該幾乎沒有,因為那實在太無聊了?
: 就連武俠小說裡練少林功夫的主角,也都大半會因劇情需要犯戒律被轟出少林寺
: 要寫主角一邊殺人奪寶,還一邊能修得佛法,實在太詭異了
: 那為甚麼大家會覺得修仙就可以一邊殺人奪寶,一邊修得仙位?
: 仙人跟菩薩相比起來就是這麼隨便嗎????
: *
: 唉,我想一定是我誤會甚麼了
: 顯然這世界的修仙和我想得修仙不太一樣
: 寫法不一樣,念法也不一樣,做法也不一樣吧...
道友魔障了
他們穿越過去的世界
只是外型跟我們一樣
並不代表他們跟我們人類世界一樣阿
想想也是
修一修身體裡面會出現金色乒乓球 會變小孩 身體比啥都硬
破壞力越來越扯
道友你發現了嗎
這他媽的不是人啊
那你何必要求這些生物有人性?
第一次穿越變成這些生物 顯然心性也變化了
體內的賀爾蒙 情緒生成 內分泌 內循環整個都不一樣了
難保我們變成狗會不會想吃屎 變成貓會不會想玩蟑螂 是不是
這樣想一想
穿越世界的平凡人已經跟我們不同物種了
那邊的修仙者誰又知道他們修三小呢
搞不好其他世界穿越過來
還奇怪這世界好善良
會殺人的人口比率不到1%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1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456247843.A.AC9.html
推 jerry6116: 怎麼好像滿有道理的... 02/24 01:32
推 johnny12728: 本質上就不見得是個文明世界了 修仙又能有什麼既定定 02/24 01:51
→ johnny12728: 義呢? 02/24 01:51
推 s32244153: 話說一堆穿越修仙 一千字後穿越的設定就被作者遺忘.... 02/24 03:59
→ s32244153: 言行舉止比土著還土著...然後設定的像邊緣人 02/24 04:01
→ s32244153: 一穿之後 整個人立刻變的像混了三十年社會的老油條... 02/24 04:01
推 goodfumimg: 穿越前魯蛇穿越後溫拿的意思 02/24 05:11
→ w3160828: 機機就有本是主角對抗修仙外星人,修仙是不同物種 02/24 06:49
推 Laziest: 如果是蠱真人那種讀檔、回到從前能接受 02/24 09:22
→ Laziest: 重點是穿越好像台北跑去基隆一樣~可能嗎 02/24 09:24
→ Laziest: ? 02/24 09:24
→ Laziest: 修仙是一種,軍事歷史的更扯 02/24 09:25
→ Laziest: 穿越到隨便一朝使命都一樣 02/24 09:26
→ Laziest: 就是要建立理想制度or天朝上國 02/24 09:26
→ Laziest: 好像不復興、一統天下就白活了 02/24 09:28
→ Laziest: 都沒有穿越了一樣一般百姓生活 02/24 09:29
→ Laziest: 我始終相信:肥宅、魯蛇穿越了一樣還是肥 02/24 09:32
→ Laziest: 宅、魯蛇 02/24 09:32
推 coiico: 沒這麼複雜 不過是熱門的小說怎寫 其他作者跟風抄襲 02/24 10:17
→ coiico: 等有人寫出xxxx的小說紅了 自然會有人跟風 02/24 10:19
→ coiico: 當然文化背景也是一個因素 02/24 10:20
推 benevolencer: 把修仙當成外星生命的進化路線想想也是挺合理的 02/24 10:58
推 BenShiuan: 不平凡才會被寫成故事/小說 02/24 11:10
推 owlrex: 現實就已經是肥宅魯蛇 看個網小還要我當肥宅魯蛇喔QQ 02/24 11:57
推 hdjj: 當你中了樂透,變成億萬富翁,你的心態必然會有所轉變 02/24 12:06
→ hdjj: 肥宅也不是自願成為肥宅的啊.QQ 02/24 12:07
推 Yuiwa1996: 有點道理.... 02/24 15:05
推 satan317: 寫到後面忘記穿越設定也很合理 只是30/10000的人生 02/24 15:44
推 allforyour2: 一堆中樂透的,花錢就停不下來。花完了就自殺了。 02/24 15:46
推 sfh20230: 沒想像力看小說真的是食之無味 02/24 15:47
推 z5921361: 同意 仙跟人根本是不同的物種了 02/24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