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9999: 當成金銀銅幣換個概念而以阿0.0 02/26 18:33
→ fate9999: 阿 不是換概念 是換樣子www 02/26 18:33
推 s32244153: 照遊戲寫來的吧XD 原貨幣系統爆掉後就把道具當通貨 02/26 18:38
推 centraldogma: 修仙小說的貨幣系統本來就亂七八糟了阿 02/26 18:39
→ centraldogma: 力量升級太快,境界差太大,貨幣系統又要用同一個 02/26 18:39
→ centraldogma: 這樣搞出來的東西就很莫名其妙了咩 02/26 18:40
推 gabin2000: 我記得飄邈之旅就有拍賣會 02/26 18:46
→ llabc1000: 要交易一定要有個基準單位啊 這是交易最基本的地方 02/26 18:47
→ gabin2000: 然後影響最大的就凡人修仙吧 02/26 18:48
→ llabc1000: 不然有人拿3個蘋果跟5個梨子交換 怎麼知道這樣是賺是賠 02/26 18:48
→ MOONY135: 你不玩網路遊戲的? 02/26 18:48
→ llabc1000: 沒有這個基準單位根本就沒辦法交易...... 02/26 18:48
推 summerkof: 交易的最基本是以物易物吧 02/26 18:49
→ llabc1000: 也就是為什麼D2會用SOJ後來又用高符做貨幣.... 02/26 18:49
→ xjqulxu1651: 以物易物會亂,一件東西對每個人價值不同,需要有基準 02/26 18:52
推 centaurjr: 不就是網路遊戲的金銀銅換個名稱而已... 02/26 19:00
推 rex0423: 拍賣會總要有交易單位 不然以物易物很麻煩 02/26 19:02
推 JJ66666: 就暴走了啊 02/26 19:10
推 ocean11: 就網路遊戲來的咩 02/26 19:15
→ rabbit24120: 先不提主角一定會撞上剛好n年才辦一次的拍賣會 02/26 19:25
→ rabbit24120: 貨幣什麼的對主角來說根本不重要 02/26 19:25
推 Elsmos: 你就把丹藥/水晶之類的當成金屬貨幣就好了。。。 02/26 19:27
推 danielswu: 土豆的書 整泡在丹河裡不知道是什麼概念 02/26 19:28
→ palsuet: diablo2錢不值錢之後好像都用喬丹之石作交易了 02/26 19:29
推 sumwind: 流亡黯道全靠物品交易,不過打金的外掛太多,通貨膨脹了 02/26 19:34
→ rofellosx: 主角一定會撞上n年一次秘境試煉.. 02/26 19:36
推 mmggball: 修仙是以物易物為主吧 02/26 20:06
推 vergilmir: 你當成以物易物就好 02/26 20:33
→ vergilmir: 那才不是什麼貨幣 02/26 20:34
推 s32244153: 貨幣就N品靈石->升級丹藥->內丹->升級版靈石->升級版丹 02/26 20:54
→ s32244153: 藥->升級版內丹->跨界->新版本靈石->新版本丹藥->新版 02/26 20:55
→ s32244153: 本內丹->新加強版靈石->新加強版丹藥->新加強版內丹 02/26 20:56
→ pacific0110: 而且N年一次的試練 偏偏主角會連續碰上 02/27 00:28
→ silver5566: 有人的地方不會有拍賣會? 02/27 00:33
推 s32244153: 不僅會剛好碰上 還會因為主角卡等提早開放XD 02/27 00:35
→ pacific0110: 記得看過一本太頻繁了 還在算到底要過幾萬年才會連續 02/27 00:41
推 waggy: 拍賣會,試煉副本,比武大會,度劫,這些都是很好水的題材 02/27 01:09
推 a2935373: 其實不需要有基準一樣能交易啊 交易概念遠早於貨幣 02/27 03:30
推 zxnstu: 拍賣會就是讓主角裝逼耍屌泡妞打臉用的 02/27 06:10
→ w3160828: 玩過d2就不覺得奇怪了,連qoo都能當貨幣 02/27 07:37
→ w3160828: 從最早喬丹到近代符文,修仙的以物易物根本普普 02/27 07:39
→ Laziest: 用金銀珠寶交易=>新手時期,之後都是以物易物為主 02/27 07:44
→ Laziest: 只要當事人雙方都覺得ok~就能交易,不需要公制衡量基準 02/27 07:46
→ rabbit24120: 對於錢太多的人來說 錢沒那麼錢了 02/27 09:22
→ rabbit24120: 真希望哪一天也能感受錢沒那麼錢的世界 02/27 09:23
推 shring: 把丹換成喬丹之石就知道啦 02/27 10:26
→ darkbrigher: wow有一段時間是機車當單位 因為每個人攜帶金幣上限 02/27 10:47
→ darkbrigher: 就20幾萬的樣子... 02/27 10:48
推 yjjia: 主角被打得半死然後臨陣突破,輕鬆反轉對手 02/27 15:30
推 aqwerty: 沒有拍賣會就不像修真啦 不然上拍賣網站你看如何? 02/27 15:38
→ s32244153: 問題是主角都是自己印鈔票... 02/27 18:46
推 Xenosaga: 就算沒遇到N年一次的秘境 老爺爺也能幫主角打開 02/27 20:34
推 pnLin: 我覺得是soj,暗黑破壞神 02/28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