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16771: 228是在那個時代,是每個統治者都會下的決定02/29 09:47
→ p16771: 換個毛介石,孫介石,應該都脫離不了這步02/29 09:47
→ sonnight: 樓上搞錯了,是"獨裁者"會下的決定02/29 10:57
→ sonnight: 所以既然是獨裁者,當然是轉型正義需要清算的對象02/29 10:58
→ Morrislakbay: 英國人迫害愛爾蘭人 美國人屠殺印地安人02/29 10:58
→ Morrislakbay: 這些可不是甚麼獨裁者下的決定。 歷史該重修了02/29 10:59
→ Morrislakbay: 附帶一提 當年沒被殺乾淨的猶太人02/29 11:00
→ Morrislakbay: 現在跑去殺阿拉伯人了。02/29 11:00
→ sonnight: 樓上也搞錯,獨裁者會迫害他人,不代表民主政府不會02/29 11:02
→ sonnight: 而這兩者並不相悖,叫別人重修前先審視自己的問題吧02/29 11:02
→ Morrislakbay: 問題很簡單 就是沒有殺乾淨。02/29 11:03
→ Morrislakbay: 國民黨沒把所有台籍知識份子殺光 所以被轉型正義02/29 11:03
→ Morrislakbay: 民進黨於阿扁時期沒有把國民黨斬草除根 所以漏尿02/29 11:04
→ Morrislakbay: 而現在民進黨又上去了 這次的做法就會很乾淨俐落了02/29 11:04
→ sonnight: 如果你對正義的想像只停留在古巴比倫時代,那歷史學真02/29 11:06
→ sonnight: 的比較適合你02/29 11:06
→ Morrislakbay: 至於你的問題 還是一樣 你第一句就錯了02/29 11:06
→ Morrislakbay: 去念點歷史 去看點報紙 去看點電視吧02/29 11:07
推 dayaju: 推M大 你跟一個顏色為主的人討論沒意義吧02/29 11:49
→ sonnight: m兄的思維其實說穿了就是他覺得歷史都是強者寫的,正義02/29 12:04
→ sonnight: 不過是掌權者的藉口,但這種完全無視法學,哲學,政治02/29 12:06
→ sonnight: 學對正義的各種討論,甚至連基本的hume"ought to/is"問 02/29 12:06
→ sonnight: 題都沒意識到的粗糙簡化論點還有人推崇,也實在是沒有討02/29 12:06
→ sonnight: 論下去的必要了02/29 12:06
推 BanJarvan4: 一下說獨裁者會下 一下又說民主政府也會02/29 12:13
→ BanJarvan4: 被歷史打臉了 就各種改口.....唉02/29 12:14
推 JustinTW: 從這段看到中共的嘴臉,尤其考慮貓姐傳說家世是中共高層02/29 12:17
※ 編輯: schan003 (1.169.46.237), 02/29/2016 12:24:16
→ JustinTW: 可以想像他們這些"高層子弟"從小受到的教育如何... 02/29 12:17
我也是這麼想的,而且說難聽點,這幾天是228結果發這樣的章節?還提到像集會遊行法
的東西。
作者對於抗議者的描述為:
城市裡的外來客,因找不到工作又無居所,因此想要透過推翻領主而獲得更多的居住權利
,方法是煽動老居民中年輕世代使得聲勢更浩大些。
總而言之依作者描述,抗議者都是下流的敗類,主角「不得不」鎮壓殺人。
這論點與之前另一本末世書一樣,抗議者都是敗類,當權者「不得不」鎮壓殺人。
→ JustinTW: 至於樓上,沒有打臉,如果連歷史和邏輯都沒有,這的確是 02/29 12:18
→ JustinTW: 沒有啥討論的必要了...連基礎素養都沒有還想得出正確結 02/29 12:18
→ JustinTW: 論,那大概是做夢 02/29 12:18
→ JustinTW: 民主政府會屠殺和獨裁政府會屠殺的差別在於,獨裁政府 02/29 12:19
→ JustinTW: 是"少數人"的決策,而民主政府則會是整個社會的決策 02/29 12:19
→ JustinTW: 何者難何者易,或者說當你有意見的時候阻止的難度,不用 02/29 12:20
推 BanJarvan4: 對受難者而言 有何不同XD 02/29 12:20
→ JustinTW: 想也知道,刻意混為一談實在讓人質疑其目的...02/29 12:20
→ BanJarvan4: 比較好奇 別人說當時代的統治者都會下 結果說獨裁者會02/29 12:21
→ BanJarvan4: 下 結果別人舉其他例子 馬上就改口的目的何在..... 02/29 12:21
→ JustinTW: 差別?首先在於"這件事情發生時的難度"或者至少"阻止其發 02/29 12:22
→ JustinTW: 生"的難度,再來,稍微想一下也知道,獨裁政府不到垮台 02/29 12:22
→ JustinTW: 是不會向受過壓迫的人道歉賠償的,如果你覺得有沒有道歉 02/29 12:23
→ BanJarvan4: 呵呵 所以有人阻止印地安人被殺死了嗎 02/29 12:23
→ JustinTW: 也沒差,那我也無話可說了...如果你覺得由整個社會推動 02/29 12:24
→ JustinTW: 自省和獨裁者個人的決策會是一樣,那我也無話可說 02/29 12:24
→ BanJarvan4: 呵呵 我可沒這樣說 02/29 12:24
→ JustinTW: 印地安人那個例子是?就我印象中印地安人對當代美國政府 02/29 12:25
→ JustinTW: 而言是外敵吧?02/29 12:25
→ BanJarvan4: 外敵XDDD 是誰先在美洲大陸啊 02/29 12:25
→ BanJarvan4: 好吧 可以接受美國政府把當地人當外地 我也是服了02/29 12:26
→ JustinTW: 最好笑的是你的說法,沒人阻止印地安人被殺死?那難道就 02/29 12:26
→ Morrislakbay: 照某人的外敵論 當年的台灣人對中國而言是日本皇民 02/29 12:26
→ Morrislakbay: 也是外敵 果然該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2/29 12:26
※ 編輯: schan003 (1.169.46.237), 02/29/2016 12:43:20
→ BanJarvan4: 好啦 他都可以接受印地安人是外敵 你也只能服了 02/29 12:27
→ Morrislakbay: 然後繼續依外敵論推下去 當年的原住民對漢人而言 02/29 12:27
→ Morrislakbay: 也是外敵 也該殺 真是太神拉 RRRR 真的 我芙拉U RRR 02/29 12:28
→ JustinTW: 就都沒人事後追討政府要求道歉了?你看過哪個獨裁政府就 02/29 12:28
→ JustinTW: 以前犯過的錯道歉的? 02/29 12:28
→ JustinTW: 這兩個八成是黨工...還沒等別人把論據說完就急著替別人 02/29 12:29
→ JustinTW: 下結論...首先不管印地安人是不是原住民,美國人是否入 02/29 12:29
推 BanJarvan4: 開始扣黨工了XD 好啦 靜待你 《外敵論》大作 02/29 12:30
→ JustinTW: 侵者,這兩方是敵對方,主政者互不管轄,這點應該可以確 02/29 12:30
→ JustinTW: 認吧?那這兩者怎麼會是同一國的? 02/29 12:30
→ JustinTW: 在那邊討論迫害...如果兩邊就不是同一國的,那就只是單 02/29 12:31
→ BanJarvan4: 都把入侵者都不管了 自然說啥都通囉XDD 02/29 12:31
→ BanJarvan4: 原來你歷史、道德 這樣學的啊 重要的都不管 02/29 12:31
→ JustinTW: 純敵對行為罷了,把對外國人的做法和對國內人做法扯在一 02/29 12:31
→ JustinTW: 起是? 02/29 12:31
→ JustinTW: 再來,我並沒有說"該殺",問題是雙方是敵對方的時候互殺 02/29 12:33
→ JustinTW: 本就合乎情理,你總不能要求人不"反抗" 02/29 12:33
→ JustinTW: 而如果是國民,統治者和國民不是"敵對關係"吧? 02/29 12:34
→ JustinTW: 所以,這麼明白的分別,你們刻意混為一談,實在讓人懷疑 02/29 12:34
推 BanJarvan4: 現在美國政府變反抗方囉 哈哈 02/29 12:34
→ JustinTW: 居心,更不要提還刻意曲解別人的說法,別人都還沒講就 02/29 12:35
→ JustinTW: 急著給人扣帽子說別人的結論是如何 02/29 12:35
→ BanJarvan4: 更何況 對一地一民的迫害 跟對一文一種的迫害 02/29 12:35
→ BanJarvan4: 也可以混為一談..... 02/29 12:35
→ BanJarvan4: 真不知道是何居心 02/29 12:35
→ JustinTW: 刻意把"反抗"標起來,就是知道會有人抓著詞不放 02/29 12:35
→ JustinTW: 互相對抗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區分雙方誰是先誰是後 02/29 12:36
→ JustinTW: 到後來,變成基本的自衛那也是正常的 02/29 12:36
→ BanJarvan4: 沒什麼好區分的吧 印地安在美國先 是事實 02/29 12:36
→ BanJarvan4: 沒想到竟然有人不願意面對這事實 02/29 12:37
→ JustinTW: 並不是說美國人是入侵方他就一定是先動手的一方 02/29 12:37
→ JustinTW: 更不要提現在的美國人還是陸續移民的 02/29 12:37
→ BanJarvan4: 開始要幫美國政府硬凹成反抗了..... 02/29 12:37
→ BanJarvan4: "入侵方不是先動手的一方" 哈哈 02/29 12:37
→ BanJarvan4: 你的意思是說 有人入侵到你家 都不動 就看著你 02/29 12:38
→ BanJarvan4: 不算先動手噢 哈哈 02/29 12:38
→ BanJarvan4: 你的想法我是搞不動啦 至少美國現在是這樣的人可以沙 02/29 12:38
推 JustinTW: 首先,搞清楚一點是,美國的土地上的印地安人,有很大一 02/29 12:39
→ JustinTW: 部分因為當年西班牙人刻意傳播的天花,死傷慘重,尤其 02/29 12:39
→ JustinTW: 中部的歷史紀錄是"根本荒蕪一片",換句話說"人都死光了" 02/29 12:40
→ JustinTW: 再來,印地安人和印地安人,印地安人和新移民,新移民 02/29 12:40
→ JustinTW: 和新移民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要下結論討論誰是"先動手" 02/29 12:41
→ JustinTW: 的根本很難得出結果,如果說是入侵者動手就合理,那感恩 02/29 12:41
推 BanJarvan4: 嗯嗯 入侵方不是先動手的一方 繼外敵論後又一大作 02/29 12:41
→ JustinTW: 節怎麼來的?更不要說印地安人不見得有"私有土地"的觀念 02/29 12:42
→ Morrislakbay: 這裡是玄幻版 就推本書好了 02/29 12:42
→ JustinTW: 你在那邊設想印地安人會覺得美國人是入侵者會動手,實際 02/29 12:43
→ BanJarvan4: 這篇大作應該翻成英文 投到美國去XD 02/29 12:43
→ Morrislakbay: 看1855美國大亨 理解一下甚麼是偉大的民主國家吧 02/29 12:43
→ JustinTW: 上很多印地安人根本沒有私有土地的想法,會動手很多時候 02/29 12:43
→ JustinTW: 不是因為土地的問題,而更多是文化衝突、戰士文化一類 02/29 12:43
→ JustinTW: 的問題 02/29 12:44
推 BanJarvan4: 嗯嗯 所以不是土地問題 文化問題 美國消滅一個文化 02/29 12:46
→ Morrislakbay: 沒有土地問題ZZZ WIKI一下北美印地安戰爭不難吧 02/29 12:46
→ Morrislakbay: 總而言之 我還是推薦你看1855美國大亨 02/29 12:46
→ Morrislakbay: 或者看個經濟殺手系列也不錯 02/29 12:47
推 JustinTW: 現在是討論初期的情況還是?我們是要討論"誰先動手"的對 02/29 12:47
→ JustinTW: 吧?刻意去扯"印地安戰爭"是要混淆議題? 02/29 12:48
推 BanJarvan4: 是有人提出《印地安外敵論》、《入侵者非先動手》 02/29 12:48
→ BanJarvan4: 等大作,本人驚詫之下 詢問幾句而已 02/29 12:48
→ Morrislakbay: 不能同意B大更多了 02/29 12:49
→ JustinTW: 所以議題是在這邊,你預設了你站到別人土地上是入侵者就 02/29 12:49
→ JustinTW: 會是先動手的一方 02/29 12:49
→ JustinTW: 再者,一直如我所說,對國內人的壓迫和對敵對勢力的戰爭 02/29 12:50
→ JustinTW: 根本是兩回事情,刻意混淆是想要說什麼呢? 02/29 12:50
推 BanJarvan4: 事實上....印地安人被美國政府是被歸類在國內喔 02/29 12:51
→ JustinTW: 如果印地安人對當時新移民不是敵人而是國內人,請你們 02/29 12:51
→ Morrislakbay: 對阿 是兩回事 你的外敵論我們都懂 印地安是外敵 02/29 12:51
→ JustinTW: 先找到證據證明如何?我就一直說兩邊不是同國的怎麼還有 02/29 12:51
→ BanJarvan4: 雖然不具有公民身分(原住民還要申請入侵者公民?) 02/29 12:51
→ JustinTW: 人要硬扯? 02/29 12:52
→ Morrislakbay: 日本皇民是外敵 原住民是外敵 民主國家殺他們好棒棒 02/29 12:52
→ JustinTW: 不要刻意把後來的事情和一開始的情況混淆 02/29 12:52
→ Morrislakbay: 我還是不得不說 你該去看1855美國大亨 02/29 12:53
→ Morrislakbay: 既然都提出外敵論了 那就該跟早就把這套東西用在 02/29 12:53
→ Morrislakbay: 輿論上的前輩們致敬一下不是?y 02/29 12:53
→ JustinTW: 美國啥時獨立?北美十三周啥時出現殖民者? 02/29 12:54
→ JustinTW: 難道你要告訴我,100年前的中華民國和現在的中華民國一 02/29 12:54
→ Morrislakbay: 就是因為有這種輿論切割的手段 民主國家才會這麼偉 02/29 12:54
→ Morrislakbay: 大啊~~~ 02/29 12:54
→ JustinTW: 樣都沒變? 02/29 12:54
推 holyark93: 不需要硬叫別人看啥書,你肚子有貨就好好討論 02/29 12:58
推 BanJarvan4: 分享書也是種表達方式啊 言論限制還真多 02/29 13:02
推 holyark93: 分享與討論是兩個行為,你想討論相關論點可以節錄 02/29 13:06
→ holyark93: 而不是丟出整本書跟你的對手說,"先看完我們再討論" 02/29 13:07
推 BanJarvan4: 稱不上對手吧....我跟M大大致上是《外敵論》的聽眾 02/29 13:08
→ BanJarvan4: Tribal sovereignty in the United States 02/29 13:08
→ Morrislakbay: 真的 我們服了他 RRR 02/29 13:14
推 BanJarvan4: 上面的wiki再搭配北美印地安人史看看吧 02/29 13:14
→ sonnight: 在討論"蔣介石搞大屠殺的對錯問題"上,我實在不知道m兄 02/29 13:21
→ sonnight: 和b一直拿美國人殺印地安人或以色列侵佔巴勒斯坦來救援 02/29 13:21
→ sonnight: 是打算證立怎樣的論點? 02/29 13:21
→ zxzx8059: 居然這麼快就黨工了啊 02/29 13:21
推 BanJarvan4: 還蠻好奇我跟M啥時救援的....... 02/29 13:22
→ sonnight: 這就像我說"a殺人是錯的"你們卻回答"b殺人沒被譴責耶" 02/29 13:22
→ BanJarvan4: 更何況原PO也只有說惆悵 也沒討論對錯的意思啊 02/29 13:23
→ sonnight: 這根本不是同一脈絡下的問題 02/29 13:23
→ BanJarvan4: 我也沒說B殺人沒被譴責吧..... 02/29 13:23
→ BanJarvan4: 原PO說此類事情在歷史不斷上演 把一些上演的例子拿出 02/29 13:24
→ BanJarvan4: 來講 很奇怪嗎? 02/29 13:24
→ BanJarvan4: 平平都是S開頭 不代表你是原PO吧..... 02/29 13:25
→ sonnight: 因為我只要回答嗎"美國人是邪惡的殖民者"或"以色列在搞 02/29 13:26
→ sonnight: 種族滅絕"就好,但這郁蔣的命題何干? 02/29 13:26
→ Morrislakbay: 我們的主題的好像是幽暗主宰的最新進度吧? 02/29 13:26
→ Morrislakbay: 然後我跟S的對立是從p大那句來的 02/29 13:26
→ Morrislakbay: 屠殺是不是每個統治者都會下的決定 才是主命題 02/29 13:27
→ Morrislakbay: P說這是獨裁者才會下的決定 所以我舉民主國家的例子 02/29 13:27
→ Morrislakbay: S 02/29 13:27
→ Morrislakbay: 然後後面就圍繞著民主國家是否會下大屠殺的決定 02/29 13:28
→ Morrislakbay: 有了一堆例子 和一些民主國家正確合理而偉大的作法 02/29 13:28
→ Morrislakbay: 像是外敵論之類的~~~~~~這類事情總是不斷在歷史中 02/29 13:29
→ Morrislakbay: 上演阿~ 02/29 13:29
→ Morrislakbay: 總而言之 這串扯太遠了 回到本版與本篇主題 02/29 13:29
→ Morrislakbay: 我還是不得不推1855美國大亨 畢竟在這裡寫一堆論證 02/29 13:30
推 rayse: 我們會覺得不舒服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把人當做人 而那些統治 02/29 13:30
→ rayse: 者將人民當牲畜 是能夠生產財富的財產 就像牧民會殺死特別 02/29 13:30
→ rayse: 不符管教 低產的牲畜一樣 這些統治者也會處理掉這些不符管 02/29 13:30
→ rayse: 教 低產(或逃避高壓稅賦)的人民 區別只是有的遮羞布好看 02/29 13:30
→ rayse: 點 有點嘴臉特難看罷了 不提非同種的血腥殖民地政策 光看 02/29 13:31
→ rayse: 美國獨立的背景就知道啥同種 敵對都只是講假的遮羞布 人民 02/29 13:31
→ rayse: 就是牲畜 乖乖被榨干就對了 02/29 13:31
→ Morrislakbay: 有點文不對題不是? 02/29 13:31
→ sonnight: 我還是要講啊,不斷上演與評價無關啊,正義與否的判斷 02/29 13:31
→ sonnight: 標準這樣就能得出嗎? 02/29 13:31
→ sonnight: 我的命題從來就只是"獨裁者搞大屠殺不正義"而已,別幫 02/29 13:32
→ sonnight: 我多加料 02/29 13:32
推 BanJarvan4: 蠻好奇這篇哪裡有人說正義了.... 02/29 13:36
→ Morrislakbay: 大概是從聖堂教會裡跑出來的吧 02/29 13:37
推 sfh20230: 講轉型正義優 最早欺壓原住民的不就是XX人 02/29 13:50
→ sfh20230: 不過人多就是民主正義 也沒人會提 02/29 13:50
→ ian31722: 西貝貓的這本小說感覺有點宣揚狼性什麼的...不論是魔界 02/29 14:02
→ ian31722: 的弱肉強食 和富足 還是地表人的弱小 02/29 14:02
→ ian31722: 有點像憤青小說的說... 02/29 14:02
→ stayrain: 他的小說一直都是憤青小說 02/29 14:06
→ zseineo: 貓姐的小說一直是這種調調的啊XD 02/29 14:13
推 Hiroin: 結果有人把小說內容當真,無視當代思想反思政府職能與後 02/29 14:44
→ Hiroin: 殖民論述,真是大開眼界www 02/29 14:45
→ Hiroin: 某m某b還有救嗎 02/29 14:46
推 s87087: 中國人被奴役久了生出統治意識 這小說好棒 02/29 14:59
→ s87087: 看到一樓想噓沒得噓 下面還有兩人唱雙簧 02/29 15:00
推 lustdaemon: 感覺m跟b想講的不是奴性 02/29 15:01
→ lustdaemon: 而是不是只有獨裁者會這樣 不能因為近幾年人民越來越 02/29 15:02
→ lustdaemon: 有能力影響政府而掉以輕心 02/29 15:02
→ lustdaemon: 不過他們提的例子殺的都不是自己的國民 例子舉得不好 02/29 15:03
→ lustdaemon: ,像天安門,蔣介石跟希特勒都是實打實殺自己人的 02/29 15:03
推 omegazero: 貓姐的書一直都反民主,不過異界爽書本來內容就不可能 02/29 15:06
→ omegazero: 讚揚民主,因為看爽書的客群也只想看主角大殺四方而已 02/29 15:06
→ omegazero: 能大殺也是因為異界平民和強者個體武力等級通常差很大 02/29 15:08
→ Morrislakbay: 重點只有一個 記得要殺乾淨。 02/29 15:08
→ Morrislakbay: 至於壓迫與奴役? 這問題只在屁股 屁股坐哪 就怎做事 02/29 15:09
→ Morrislakbay: 被壓迫者反過頭來變成壓迫者的例子太多了 02/29 15:09
→ omegazero: 高端武力基本上再多低階武力都堆不死,當然不重視平民 02/29 15:10
→ Morrislakbay: 道理是很簡單的 今天你不殺他全家 他明天就殺你全家 02/29 15:10
→ Morrislakbay: 如此而已 02/29 15:10
→ Morrislakbay: 如果我是國民黨 我就會把台獨殺乾淨 02/29 15:11
→ Morrislakbay: 如果我是民進黨 我就會把外省人殺乾淨 02/29 15:12
→ Morrislakbay: 至於要用甚麼理論包裝? 這都是之後的事 02/29 15:12
→ omegazero: 爽書前提獨裁者主角永遠武力封頂不會出錯,人民會支持 02/29 15:12
→ Morrislakbay: 反正選擇很多 看是要民族主義或是所謂的反殖民都可 02/29 15:12
→ omegazero: 但是現實世界獨裁者往往是錯最多的人,運氣好像老蔣, 02/29 15:14
→ omegazero: 運氣不好就像墨索里尼之類死很慘 02/29 15:14
推 BanJarvan4: 可憐的印地安跟愛爾蘭人 被當成小說的內容了 02/29 15:15
→ omegazero: 政治上從來不是殺乾淨某方就好,實際運作就像打牌,互 02/29 15:16
→ zaknafein987: 老牌民主英國美國可沒少殺自己人... 02/29 15:16
→ zaknafein987: 外敵說這種幫忙洗地的說法還真幽默 02/29 15:17
→ omegazero: 相試探對方底線,大家協調出一個各方尚可接受的方式 02/29 15:17
→ zaknafein987: 屠殺 殺戮 鎮壓 滅族也不過只是打牌的技巧 02/29 15:18
→ Morrislakbay: 別忘了 政治是還有後續的-那就是軍事與戰爭。 02/29 15:18
→ zaknafein987: 差別在於用的好不好 手段有沒有助於目的 日後洗地 02/29 15:18
→ zaknafein987: 洗得乾不乾淨 02/29 15:18
→ Morrislakbay: 至於打牌的比喻 只適用雙方力量相當時 02/29 15:19
→ omegazero: 但是近代民主社會相對來說比較少採取屠殺的方式,就算 02/29 15:19
→ zaknafein987: 蠢的不是殺戮 蠢的是把殺戮當目的的 這也是為什麼受 02/29 15:19
推 lustdaemon: 像m大上面那種強盜邏輯,如果有人敢在民主社會當政見 02/29 15:19
→ lustdaemon: 絕對選不上,隨著時代變遷,人類需要淘汰的就是像m大 02/29 15:19
→ lustdaemon: 這種思維 02/29 15:19
→ zaknafein987: 不了YY小說總是搞殺戮解決問題 不是殺戮不好或者道 02/29 15:20
→ omegazero: 真要屠殺,也會像美國弄塊打擊恐怖主義的遮羞布,表面 02/29 15:20
→ Morrislakbay: 是喔 但川普的局面不錯呢 多看點新聞吧 02/29 15:20
推 king22649: 看到看報紙看電視 笑了CF 02/29 15:20
→ zaknafein987: 德譴責 而是書中編排無法讓人信服殺戮能解決問題 02/29 15:20
→ king22649: 只能說不意外XD 02/29 15:20
→ zaknafein987: 聽說某個叫美國川普可能選上美國總統? 02/29 15:21
→ omegazero: 上打著人權的口號介入,而不是直接說你再怎樣就全殺光 02/29 15:21
→ zaknafein987: 歐洲隨著難民問題極右派正在重新崛起 02/29 15:22
→ trialmoon: 某人家世不錯 屬於有產階級 讓我想到花與劍與法蘭西 02/29 15:22
→ trialmoon: 的那群富人呢 對吧 02/29 15:22
→ zaknafein987: 居然有先知再說各人道種悲劇絕不會再發生 真對人類 02/29 15:22
→ zaknafein987: 有這樣信心? 02/29 15:23
推 lustdaemon: 重點是,你是絕對殺不乾淨的。就算所有持這個思想的人 02/29 15:23
→ lustdaemon: 都死了,只要思想存在都還是可以借屍還魂的。如同電影 02/29 15:23
→ lustdaemon: v for vendetta中一句話:behind this mask, there is 02/29 15:23
→ lustdaemon: more than a man. Behind this mask there is an ide 02/29 15:23
→ lustdaemon: a, and ideas are bulletproof. 02/29 15:23
→ omegazero: 極右派頂多喊喊關進監牢、驅逐,很少有直接喊街頭屠殺 02/29 15:23
→ zaknafein987: 你確定? 你確定只有單純驅逐 監禁 你對人性這樣光明 02/29 15:23
→ zaknafein987: 你真的不去看看線在歐洲各種問題? 02/29 15:24
→ Morrislakbay: 殺乾淨是目標 至於執行手段 八成用武力 剩下兩成 02/29 15:24
→ Morrislakbay: 用分化與洗腦 最後的一點點則是跟他們和解 02/29 15:25
→ Morrislakbay: 給他們幾滴狐狸的眼淚和補助金也就差不多了 02/29 15:25
→ zaknafein987: 這位道友對於現實正在發生的事情還真的...蠻最善意 02/29 15:25
推 lustdaemon: 重點不是極右派會不會這樣,而是如果你如果不希望有一 02/29 15:25
→ lustdaemon: 天被當成異種清洗,你就應該反對這樣的人 02/29 15:25
→ zaknafein987: 解讀的... 02/29 15:25
→ omegazero: 人性光明黑暗兼具,很多人都是喊喊要殺,真的做有幾個 02/29 15:25
→ Morrislakbay: 至於思想喔 沒聽過洗腦和文化侵略嗎? 02/29 15:26
→ Morrislakbay: 這年頭玩的不是單純的軍事 而是超限戰 02/29 15:26
→ Morrislakbay: 真要洗方法也是很多的。 02/29 15:26
→ lustdaemon: 你現在擁護川普這樣的人,卻沒想到你自己也是他清洗 02/29 15:26
→ lustdaemon: 的對象 02/29 15:26
→ trialmoon: 老爸月收30萬 02/29 15:26
→ Morrislakbay: 套一句君王論裡的老生常談 02/29 15:27
→ zaknafein987: 還做到沒幾個勒? 你確定不去看看正在發生的事情? 02/29 15:27
→ Morrislakbay: 人可以忘記他老爸被殺 但沒辦法忘記遺產被奪 02/29 15:27
→ Morrislakbay: 哪捏好這分寸 事情就會成功了 02/29 15:27
→ Morrislakbay: 你現在反對川普這樣的人 卻沒想到你祖先清洗原住民 02/29 15:28
→ zaknafein987: 所謂民主國家少玩這件事情 在於單純殺戮無助於目的 02/29 15:28
→ Morrislakbay: 吃他們的肉 喝他們的血 把他們熬成番膏賣 02/29 15:28
推 omegazero: 真的有政客帶頭殺了?頂多是教唆平民去放火、放難民等死 02/29 15:28
→ Morrislakbay: 現在還住在他們的土地上面 02/29 15:28
→ zaknafein987: 但不代表變相玩個方式 以國家安全之名 02/29 15:29
推 lustdaemon: 看歷史的人很容易忘記當時的人沒有網路,沒有基礎教育 02/29 15:30
→ lustdaemon: ,一輩子了不起四五十歲。我們不是這種綿羊。 02/29 15:30
→ zaknafein987: 運用現代科技全面侵犯你 假國家安全之民各種侵犯 02/29 15:30
→ omegazero: 我不反對用政治上其他手段對付難民,我是反對直接屠殺 02/29 15:30
→ zaknafein987: 最後再把你打成恐怖分子 這可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02/29 15:31
→ omegazero: 至於其他對難民採取排擠、壓迫,說真的我不太在乎 02/29 15:31
→ lustdaemon: 因為我的祖先做過這種事情,所以我支持轉型正義,願意 02/29 15:31
→ lustdaemon: 拿我的稅金去補償原住民的後代 02/29 15:31
→ zaknafein987: 網路這種工具 你確定玩的過以國家安全之名行控制侵 02/29 15:32
→ Morrislakbay: 誠如你所言 你看 這樣殺了人 拿了地 只要繳點稅金 02/29 15:32
→ Morrislakbay: 嘴巴說點漂亮話就能解決 又獲得這麼多好處的事情 02/29 15:32
→ zaknafein987: 泛你的? 你的網路運動確定不是CIA或外國勢力背後控 02/29 15:32
→ lustdaemon: 而不要坐等哪一天原住民掌權,或是誰拿原住民的名義 02/29 15:33
→ lustdaemon: 來清算我 02/29 15:33
→ Morrislakbay: 自然是要多做拉 而且最好是學習那些成功的做法 02/29 15:33
→ zaknafein987: 制? 為什麼少了所謂屠殺 因為有更多更好方式阿... 02/29 15:33
→ zaknafein987: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了好幾次的 YY小說整天搞屠殺真是 02/29 15:34
→ zaknafein987: 難以說服人 明明有更多很有效辦法達到同樣目的 02/29 15:34
→ Morrislakbay: 總而言之 記得學習成功的屠殺案例 把你的敵對種族 02/29 15:34
→ zaknafein987: 成效更好 成本更低 重點還一堆人幫你洗地 02/29 15:35
→ Morrislakbay: 殺個乾淨。 至於剩下的那點渣渣 就給他轉型正義吧 02/29 15:35
推 lustdaemon: 重點是要知道對錯,然後讓錯誤的事情盡量不要發生。弱 02/29 15:35
→ lustdaemon: 肉強食不是人類這個種族的生存之道。 02/29 15:35
→ BEDA: 口口聲聲轉型正義搞得像大白菜一樣廉價XDDDDD 02/29 15:36
→ zaknafein987: 忘了回某樓 政客不帶頭殺只煽動群眾就不算? 這也太 02/29 15:36
→ zaknafein987: 幫那些政客洗地了... 02/29 15:37
推 lustdaemon: 直接從思想上解決更快。世界上做這種事情沒被清算的一 02/29 15:38
→ lustdaemon: 個都沒有,只有讓更少人信奉這種屠殺敵人的強盜邏輯, 02/29 15:38
→ lustdaemon: 才能保證不管是誰當政都不會有屠殺發生。 02/29 15:38
→ BEDA: 看看前幾天抽籤各種僑委員會想搞"選民服務" 轉了啥鬼型啦XDD 02/29 15:38
推 omegazero: 因為煽動群眾死的人會比從國家層級動用武力死的人少 02/29 15:39
推 zaknafein987: 敢問某樓 林肯被清算了嗎? 02/29 15:40
→ omegazero: 人力是重要資源,動不動就殺殺殺根本和二戰日本差不多 02/29 15:40
→ zaknafein987: 煽動群眾死的人數少? 你確定? 為了捍衛自己論點 結 02/29 15:41
→ zaknafein987: 果把自己搞的幫那些王八蛋政客洗地 這樣乾丟? 02/29 15:41
→ zaknafein987: 還是到現在還真有人信林肯真為了人權自由打內戰這種 02/29 15:42
→ zaknafein987: 後人幫忙洗地的言論? 02/29 15:42
→ zaknafein987: 反對屠殺結果不是反對殺戮這種行為 反而找各種理由 02/29 15:43
→ zaknafein987: 洗地分類? 咳咳 我們不是正在反對屠殺這種行為中? 02/29 15:43
推 omegazero: 林肯不是我說的,我是在說現在的歐洲~ 02/29 15:44
推 zaknafein987: 林肯是我給某人說做這種狗屁事情一定會被清算 02/29 15:46
推 lustdaemon: 你現在會說他該被清算,不就是清算的開端嗎?只是等 02/29 15:48
推 zaknafein987: 我可沒說他該被清算 我是說他被清算了沒? 不要把 02/29 15:49
→ zaknafein987: 我沒說過的話當成我的言論 謝謝 02/29 15:49
推 lustdaemon: 你現在會說他該被清算,不就是清算的開端嗎?只是等 02/29 15:51
→ lustdaemon: 更多人清醒而已,這是網路時代之前不可能的。林肯還 02/29 15:51
→ lustdaemon: 說過他寧願不用放一個奴隸就能達到目的。 02/29 15:51
推 zaknafein987: 我是按照你的邏輯 詢問你林肯為什麼沒被清算? 02/29 15:52
推 lustdaemon: 他做出狗屁事情,就應該被檢討。歷史應該還原真相, 02/29 15:52
→ lustdaemon: 排除粉飾太平的言論。你會這樣問,就是想以他該被清 02/29 15:52
→ lustdaemon: 算卻沒有來反駁我。 02/29 15:52
→ zaknafein987: 我從頭到尾都沒表態說他該不該被清算 謝謝 02/29 15:52
→ Morrislakbay: well 我想我們有共識了 屠殺應該用高大上的理由包裝 02/29 15:53
→ zaknafein987: 請不要當先知或者讀心者隨便揣摩他人沒說過的言論 02/29 15:53
→ Morrislakbay: 講的好像是為了公理與正義才去做的 02/29 15:53
→ Morrislakbay: 這樣就對了。 02/29 15:53
→ lustdaemon: 其實做狗屁事情沒被清算最大宗就是中共。我本來以為他 02/29 15:54
→ lustdaemon: 們網路審查思想控制可以改寫歷史,不過後來發現翻牆出 02/29 15:54
→ lustdaemon: 來的比乖乖待在裡面的還多。 02/29 15:54
→ zaknafein987: 至於你說按照你的邏輯 他沒清算的原因是當時沒網路 02/29 15:54
→ b0610213: 這我要說一句 歷史會還原真相是鬼扯蛋 對於一般民眾來說 02/29 15:54
→ b0610213: 他們只會相信偏向自己立場的歷史 管他真還假... 02/29 15:54
→ zaknafein987: 嘛...我認為你的觀點很有趣 02/29 15:55
推 lustdaemon: 用理由去做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是很愚昧的,總 02/29 15:56
→ lustdaemon: 會有人學習起來用在你身上。 02/29 15:56
→ zaknafein987: 至於按照你的邏輯 沒有人不被清算 那我以旁觀者的 02/29 15:56
→ zaknafein987: 角度等待林肯被美國清算的那天到來囉 02/29 15:56
→ lustdaemon: 就算有一個人像你一樣想通林肯的歷史是錯的,也無法 02/29 15:57
→ lustdaemon: 傳遞出去。但網路加上言論自由讓你可以發表言論,影響 02/29 15:57
→ lustdaemon: 別人。 02/29 15:57
→ zaknafein987: 歷史會還原真相? 連歷史學界都只搞敢講歷史事實和 02/29 15:57
→ lustdaemon: 不是說歷史自動會還原,而是讓歷史還原對我們本身的利 02/29 15:58
→ lustdaemon: 益比較好。 02/29 15:58
→ zaknafein987: 歷史解釋 02/29 15:58
→ lustdaemon: 所有這是應該努力的方向,而非唾棄。 02/29 15:58
→ zaknafein987: 我再說一次 我從表態林肯是對是錯 是否該被清算 02/29 15:58
→ lustdaemon: 所以* 02/29 15:59
→ zaknafein987: 請不要繼續把我沒說過的言論當我說過 更不要對我的 02/29 15:59
→ zaknafein987: 言論過度解讀 謝謝 02/29 15:59
→ lustdaemon: 那你問這個問題有想要反駁甚麼嗎? 02/29 15:59
→ zaknafein987: 我只是詢問你而已 你給了我網路這個答案 不是嗎? 02/29 16:00
→ zaknafein987: 而我覺得你網路這個答案很有趣 很有意思 就這樣 02/29 16:00
推 lustdaemon: 本來林肯被主流認為是為了解放奴隸而打的內戰,後來被 02/29 16:01
→ lustdaemon: 發現新史料才知道他只是為了北方的利益。把這種人從 02/29 16:01
→ lustdaemon: 神壇上拉下來就符合轉型正義。 02/29 16:01
推 lustdaemon: 網路的發明讓少數人很難主導發言,很難讓人閉嘴。而且 02/29 16:03
→ lustdaemon: 本來如果有一個人突然靈光一閃突破盲點,很難讓旁邊 02/29 16:03
→ lustdaemon: 的人也意識到。這是網路時代跟之前世代的差別。 02/29 16:03
推 lustdaemon: 以前一本教科書上千元,你要平民怎麼知道什麼是紐倫 02/29 16:05
→ lustdaemon: 堡宣言,什麼是國際法,什麼是京都議定書?但是現在八 02/29 16:05
→ lustdaemon: 家囧如果想知道的話都查得到。 02/29 16:05
推 colinh: 林肯本來就不是神 南北戰爭北方節節敗退林肯政府責任很大 02/29 16:33
→ colinh: 但是即使這樣 廢奴的價值都還是會歸功於林肯 02/29 16:34
→ colinh: 不管他是因為經濟 政治 殺吸血鬼 還是其他甚麼原因去廢奴 02/29 16:34
推 Xenosaga: 你期待支那賤畜寫出什麼書來 看得爽爽的就好了 02/29 17:11
→ Xenosaga: 也有為了點數 明天再把死人寫活的作者 想太多了 02/29 17:12
→ Xenosaga: 這些小說的價值在於理解對岸不同身分地位的人的想法 02/29 17:21
→ Xenosaga: 從這裡就可以發現支那人跟民主無緣 活該當畜牲 02/29 17:22
推 Xenosaga: 這部小說前面還參雜艦隊遊戲的內心話 根本只是寫爽的 02/29 17:26
→ Xenosaga: 沒有必要看得這麼認真 滅日屠美多看幾本也就是這樣了 02/29 17:28
推 Xenosaga: 最後根據西貝貓的尿性 前面這幾樓絕對被抓去跟獸人肛交 02/29 17:32
→ Xenosaga: 我想到台灣人在小說不是同性戀就是被主角屠殺 02/29 17:39
→ Xenosaga: 這多看幾本就麻痺了 那麼認真的心把它用在工作上吧 02/29 17:41
→ KKyosuke: 嘴巴在那邊講支那賤畜 身體倒是看得挺爽的 02/29 18:22
推 ma713: 阿 推文停了喔 看正爽的說=_= 02/29 19:01
→ qmaper: 原來是在吵架~想說討論那麼熱烈XDDD 02/29 19:17
推 content71: 因為我只是一般人民,我是不會站在獨裁者的角度的 02/29 19:25
→ content71: 對統治和穩定有益,不代表對我好啊 02/29 19:25
推 lljjfrdr1: 我只能說原PO想太多..... 02/29 19:27
→ lljjfrdr1: 貓姐的書通常就只是毀滅全人類而已....婊只是順便... 02/29 19:28
→ lljjfrdr1: 上上幾本教會被婊超慘,深淵(目前)跟聖劍就還好..... 02/29 19:30
→ ab170926: 樓上 其實對岸的書沒幾本教會不慘的 02/29 20:10
→ rrrz: 這本完全沒看 道不同不相謀 施主可苦為難自己 02/29 20:18
→ rrrz: 以前看到這類反應跟你差不多 但是爭這些完全沒用 不看最快 02/29 20:19
推 Kazimir: 其實也蠻奇怪的,世界觀就是這樣.. 跟戰槌40k比起來 02/29 22:55
→ Kazimir: 憤青小說其實還蠻溫柔的,不過反而沒有人抱怨戰槌.. 02/29 22:56
推 eiin: 戰槌設定上真的滿驚人的 裏面的人類幾乎整組壞掉(?) 02/29 23:08
→ eiin: 至於對岸有設定的...像是修仙部都是那一套嗎 大家都看膩了 02/29 23:09
→ eiin: 加上文筆參差不齊 所以很多人挑毛病 02/29 23:09
→ eiin: 而且感覺上種族戰爭人類延續問題上好像也不可能讓步 02/29 23:11
→ eiin: 光是背景設定上就差滿多的ww 一個是上升到宇宙等級規模 02/29 23:11
→ eiin: 一個是最多就在星球上互打 02/29 23:13
推 biglafu: 40K本身就是戰爭無日無之的環境 所以大家反而能接受 02/29 23:29
→ biglafu: 打敗戰不是割地賠款簽不平等條約了事 02/29 23:30
→ biglafu: 而是被殺光燒光抹消一切存在 02/29 23:30
→ biglafu: 所以就只有殺人 人殺 02/29 23:30
→ biglafu: 這時候殺來殺去反而是正常選擇 02/29 23:31
推 eiin: 怎麼好像四處都看得到大拉芙ww 02/29 23:44
推 biglafu: I am ALPHA I am Omega 02/29 23:50
→ biglafu: 我永不存在 也永遠存在 02/29 23:51
→ biglafu: 我不存在任何一處 也存在每一處 02/29 23:52
推 eiin: 請說人話wwww 02/29 23:55
推 must: 不合胃口的書,何苦要逼自己硬吞呢? 02/29 23:57
推 biglafu: 這只能領會 不可言傳 02/29 23:59
推 biglafu: 請想想時間與空間以及物理法則 03/01 00:06
推 Kazimir: 我是覺得帝皇語錄比滅絕令還扭曲就是了XD 03/01 00:16
推 biglafu: 沒關係 只要自己的心靈更扭曲就可以接受了 03/01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