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a1052026 : 很正常啊 某將領為了殺敵而放水淹死一堆包括自己人 01/24 23:18
→ aa1052026 : 請問該判他有罪 還是因為要對付敵人而網開一面? 01/24 23:18
→ aa1052026 : 而且龍大姊在打時講的那句話也很重要啊 你們為了救 01/24 23:20
→ aa1052026 : 世而犧牲那些人是不得已所以不該被清算 那被犧牲的 01/24 23:21
→ aa1052026 : 那些人就活該倒楣死好不該討公道? 01/24 23:21
→ aa1052026 : 當初賈伯斯拉大姐出來就是為了利用龍皇與平等戒尺 01/24 23:25
→ aa1052026 : 你可以選擇不動手在旁看戲 但一動手就得在團長監視 01/24 23:25
→ aa1052026 : 下以絕對平等名義幹掉碎星 01/24 23:26
→ aa1052026 : 其實羅大也在前面幾章的最後回答了大姊的無奈 01/24 23:28
→ sixteenight : 我最前面就有說用這個權能幹掉碎星團OK 01/24 23:38
→ sixteenight : 其他人勒?大戰期間只有碎星團做事? 01/24 23:39
→ sixteenight : 天鬥劍閣鯤鵬宮封刀盟四家全部都手好乾淨? 01/24 23:40
→ sixteenight : 更別提第一個要幹掉的就是賈伯斯吧 01/24 23:41
→ sixteenight : 選擇性的平等稱不上絕對平等 01/24 23:42
推 samejoe : 賈伯斯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去幹了也幹不掉... 01/25 00:10
推 aiwxzy : 看到這段的時候也覺得李家、劍閣、學宮的那些人不也 01/25 00:11
→ aiwxzy : 很該死嗎?為什麼只審判碎星團,其他人都不用審判 01/25 00:11
→ aiwxzy : 嗎? 01/25 00:11
推 hcmeowmeow : 你把書中的仙佛妖鬼與上天(天道)概念,同現實概念混 01/25 00:20
→ hcmeowmeow : 為一談了,書中無上上仙或九幽冥皇之類的,都不過是 01/25 00:20
→ hcmeowmeow : 超級強者罷了,無論藉天道取得什麼奇特權柄也依舊只 01/25 00:20
→ hcmeowmeow : 是強者而已,與現實的神佛老天概念不同。 01/25 00:20
→ hcmeowmeow : 例如地獄龍皇若想審判其他同級數強者,就只是笑話而 01/25 00:20
→ hcmeowmeow : 已,大家級數相同執掌不同,照樣得幹上一場才行,所 01/25 00:21
→ hcmeowmeow : 以祂的公平就只是拳頭大才有可能去審判而已。 01/25 00:21
→ hcmeowmeow : 可見這絕非真正理想中的公平,且前兩章也說了,如果 01/25 00:21
→ hcmeowmeow : 地獄龍皇被蒙蔽而判斷錯誤,那是天道使力,也就是從 01/25 00:21
→ hcmeowmeow : 最源頭的天道就壓根不是概念上的理想公平了。 01/25 00:21
→ hcmeowmeow : 簡單來說就是個強者依託從根本上就有問題的天道,對 01/25 00:21
→ hcmeowmeow : 實力不如己的人行審判稱公道,絕非理想中的公平。 01/25 00:21
→ hcmeowmeow : 更何況各種要突破天道、反抗天道的故事大家看得還少 01/25 00:21
→ hcmeowmeow : 了嗎?本書應該也差不多會走上這概念才對。 01/25 00:22
→ hcmeowmeow : 最後,大姊除了對付碎星團外,其他各種事應該也做了 01/25 00:22
→ hcmeowmeow : 很多,看到現在也很明顯了,只是目前還沒寫出來講明 01/25 00:22
→ hcmeowmeow : 而已,不用著急。 01/25 00:22
推 notwithyou : 拳頭比較大的人講幹話讓人不得不聽啊,可是不代表 01/25 00:31
→ notwithyou : 她有多正確 01/25 00:31
→ sixteenight : 那就要看之後的設定了,目前為止用彎路都上不了天階 01/25 00:33
→ sixteenight : 就像是武霓裳的仁道,今天神妃能上天階就代表她符合 01/25 00:35
→ sixteenight : 公平讓天承認或是龍皇給她力量換龍皇不公平。 01/25 00:36
推 samejoe : 龍仙兒登天是因為綁定龍皇就必定昇不是? 01/25 00:36
→ samejoe : 不過如果不符合應該會變成直接爆體之類... 01/25 00:37
推 hcmeowmeow : 是啊,但就連天道本身都不代表絕對公平正義啊,大家爭 01/25 00:38
→ hcmeowmeow : 合天道就只是在爭拳頭大小而已 01/25 00:38
→ sixteenight : 而且龍皇被蒙蔽判斷錯誤是天道使力,那不更代表天道 01/25 00:39
→ sixteenight : 要碎星滅團? 01/25 00:39
→ hcmeowmeow : 沒錯啊 但這跟絕對的公平正義不相關 01/25 00:40
→ sixteenight : 天道沒有公平卻能有近乎絕對公平公正的權能??? 01/25 00:42
→ sixteenight : 另外,正義是相對值和公平無關。 01/25 00:42
推 samejoe : 應該理解成這樣吧,有一條大道"叫"公正之道,"公正" 01/25 00:52
→ samejoe : 與我們想像的公正有點相似但也有不同;"公平"的權能 01/25 00:52
→ samejoe : 也跟我們想的有點相似但有點不同,今天不要把他叫公 01/25 00:53
→ samejoe : 平之道,改叫ABC之道也是一樣的意思 01/25 00:53
→ samejoe : 不過這樣的話,還是可以討論這個ABC之道是不是太好 01/25 00:55
→ samejoe : 達成就是.... 01/25 00:55
→ samejoe : 因為今天就算是所有對象都一起套用同種規定,也不一 01/25 00:56
→ samejoe : 能說的上就叫絕對公平,絕對公平這詞本身就定義不出 01/25 00:57
→ samejoe : 來,頂多叫"有點像50%人類想像的絕對公平的A道"、 01/25 00:58
→ samejoe : "有點像70%妖族想像的絕對公平的B道"等等之類 01/25 00:58
→ samejoe : 韋士筆說的話就有點解這段的意思啊,錯的是世界不是 01/25 01:00
→ samejoe : 我,不要拿你那個"類絕對公平A道"來套我身上 01/25 01:00
→ samejoe : 對老溫影響會那麼大,是因為他目前心中認為有一個 01/25 01:02
→ samejoe : 眾人皆準的公平存在吧,換韋士筆或香雪應該就無感 01/25 01:02
推 hcmeowmeow : 公平只是天道的一小部分展現而已,數不盡的大道小道 01/25 01:04
→ hcmeowmeow : 都只是上合天道的不同路數而已,現在大家想變強就只 01/25 01:05
→ hcmeowmeow : 能抱天道大腿,但這不代表它有多正確,其他各種突破 01/25 01:05
→ hcmeowmeow : 天道、反抗天道的書是數都數不盡,就是這種概念。 01/25 01:05
→ hcmeowmeow : 簡單來說,目前拳頭最大的叫天道,所有人都要照它的 01/25 01:05
→ hcmeowmeow : 各種規則走,有些強者爬得高,能夠得天道放一些權力 01/25 01:05
→ hcmeowmeow : 成為類管理階層,但不代表拳頭最大的天道絕對正確。 01/25 01:05
→ hcmeowmeow : 如樓上所說,把公平或正義改名成其他就能理解了 01/25 01:05
推 samejoe : 老溫本來就是很極端的人,極端的人很容易鑽牛角尖XD 01/25 01:10
→ mp2267 : 地獄龍皇又不能降臨始界,能審判誰也不是他決定 01/25 01:11
→ mp2267 : 甚至降靈到龍大姊,幫龍大直上天階,也不是龍皇自願 01/25 01:12
→ mp2267 : 碎星團過去所做的事,老溫連自己也時常質疑、懷疑 01/25 01:16
→ mp2267 : 最後,別像那些違停被檢舉後,就抱怨為何只抓我的人 01/25 01:20
推 samejoe : 其實以武蒼霓的力之大道來說,怎要去感悟更強大的力 01/25 01:28
→ samejoe : 是需要智慧,但力之大道的規則看來還真的很簡單 XD 01/25 01:29
→ samejoe : 仁道則是你不需要去感悟要做什麼,要做什麼都很清楚 01/25 01:30
→ samejoe : ,只是很難做到,難度所在完全不同方向. 01/25 01:30
→ rofellosx : 自己訂一套規則來評斷公平阿 很合理 但未必對自己 01/25 08:45
→ rofellosx : 有利 按這世界的練法 連自己都要照自定的規則走 01/25 08:46
→ rofellosx : 才能往上練 否則早就掛了.. 01/25 08:46
→ rofellosx : 類似的目前出現的就是仁道 修練者要按著仁道走 01/25 08:48
→ yellowhow : 這段我覺得很不公平的說... 01/25 09:21
→ yellowhow : 該付最大的責任的不就是團長嗎? 怎變成都下屬的錯? 01/25 09:22
推 samejoe : 團長要負責啊,只是目前看來諸天萬界沒人追的到他責 01/25 09:29
→ samejoe : 任... 01/25 09:29
推 samejoe : 賈伯斯目前看起來有現實中絕對神超越一切的那種味道 01/25 09:53
→ samejoe : ,只要與他牴觸的,都可以被否定掉. 01/25 09:54
→ samejoe : 所以神魔才要培養一個"類似"特性的老溫來對付他 01/25 09:55
推 samejoe : 話說龍皇手底沒有判案以外的人命是有可能的,神魔 01/25 10:03
→ samejoe : 定上可以是天生天階、大能、甚至永恆 01/25 10:04
→ samejoe : 他的大道只要加一條,因為這條大道而殺的人不算 01/25 10:04
→ samejoe : ,那就過關了 01/25 10:04
→ samejoe : 最後問題大概會在於大道好練的話,為什麼沒有滿世界 01/25 10:06
→ samejoe : 都是該大道永恆? 01/25 10:06
→ samejoe : 最簡單的解釋是這大道很單純對於殺人者有加成,諸天 01/25 10:07
→ samejoe : 萬界其他大道的神魔覺得這大道的持有者是個麻煩, 01/25 10:08
→ samejoe : 除了可能天生萬古或永恆的龍皇實在幹不掉外,其他 01/25 10:09
→ samejoe : 修這大道的冒頭就宰...之類的,看羅森大怎麼詳細 01/25 10:09
→ samejoe : 描述了 01/25 10:09
→ rofellosx : 你要團長負責 首先要找到他.. 01/25 10:43
推 STUTWADE : 羅森大粗乃來面對 01/25 11:03
→ aa1052026 : 這條路好走是好走 但比仁道也好不到哪去 不是想殺誰 01/25 11:13
→ aa1052026 : 就殺誰 看看大姊 本來當初天階三重巔峰的境界 但在 01/25 11:13
→ aa1052026 : 殺了一個不該殺的龍廣美後就降到天階初段 01/25 11:14
→ aa1052026 : 若不是血脈強制綁定無法繼續往下掉 連天階都保不住 01/25 11:20
→ lbowlbow : 通常叫神妃的團體都是用來殺的 (望向馭靈 01/25 14:56
推 s8800892000 : 等羅森大出來回文 01/25 16:32
推 roson : 怕說著說著吵起來,所以,不知道怎麼說 01/25 17:04
推 branko : 樓上羅大 01/25 19:40
→ branko : 這本養好肥 可是不敢殺QQ 01/25 19:42
推 CloudyWing : 肥了就是要殺,好看 01/25 20:02
推 jerrylin : 平等這種事本來就是看站在哪個位置 01/25 21:21
→ jerrylin : 李家皇帝變成神經病 誰說他家沒受到制裁 01/25 21:21
→ jerrylin : 賈伯斯的身分大概是創世神之類 龍皇也弄不了他 01/25 21:22
→ jerrylin : 當年的碎星團是幹死入侵者 但是功過哪個大很難說 01/25 21:23
→ jerrylin : 別忘了他們什麼人都坑 要說壞事做盡也未必不可 01/25 21:24
→ aa1052026 : 羅大在書裡也用大姐來講了一個例子 為了幹掉妖魔而 01/25 21:39
→ aa1052026 : 用水淹 雖然幹掉對方 但人類方傷亡更慘 那這要算是 01/25 21:39
→ aa1052026 : 除魔衛道還是殺生太過?(讓我想到現實某個人幹過的) 01/25 21:40
推 fanrei : 作者國粉不意外呀XD 01/26 07:36
→ XSZX : 妖魔是侵略方?可預期、未擊敗妖魔的最會結果為何? 01/26 07:44
→ XSZX : 如果妖魔是侵略方,最壞結果是滅世,那...比起全滅 01/26 07:45
→ XSZX : ,我想傷亡不管再慘重,都是有功無過..... 01/26 07:46
→ XSZX : 當然這是是在該前提下的結論啦!^^" 01/26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