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神妃背後的富爸爸終於明朗,連帶神妃的強度也有解釋。 羅大自己也說這反映出碎星團的矛盾,不過這邊的表達方式給人更矛盾的感覺。 老溫在嗆神妃憑啥誇誇其談審判的資格,神妃表示自己是個侍奉冥界龍皇的巫女, 聽聽死人說話就有資格。 出現絕對公正概念時才更該問妖魔入侵的時候公正都死了?妖魔殺人入侵是正確的? 大戰時候只有碎星團犧牲其他人滅殺妖魔是錯,那一起出戰的天鬥劍閣和鯤鵬宮都沒事? 碎星團背後扯後腿害死前線士兵的李家四家都沒事?只有碎星團需要判罪? 龍皇的公正好公平啊。這樣神妃都沒有跌下天階? 為何十殿閻羅是死後才判罪贖償,我想是人也知道活著的完全公平公正是假議題, 死後才依在生時所作所為一一審判,地獄除了拘魂外不干涉陽間前提下才有機會完全 公平。 社會法制是建立在契約論上同意有法庭審議,但這最多只有「法律」上的絕對公正, 我想大家都認可法律沒有與天道完全相符吧。天沒有認證人訂出來的法律是公平的吧。 更別提判罪殺人這件事,殺人就是殺人,要論公平公正殺人就是有罪沒有例外, 神妃自己是代行者所以可以執行判罪,那追殺碎星團的人也殺人啦, 神妃妳在哪裡啊?這些人是不是回來領賞時也該一起判刑? 六扇門密偵司也沒看神妃有判罪啊,龍皇的公平好棒棒! 更擴大一點解釋,佛仙魔妖鬼界有沒有龍皇的代行者,想來沒有吧。 這群大能永恆長成這樣之前手底沒幾條命?依龍皇的設定除非宅在家裡練好練滿, 否則每一個界應該沒幾人能練到證道吧,尤其是戰鬥或殺戮或負面概念, 始界龍皇有代行者其他界沒有,公平?在龍皇同意有代行者那瞬間公平就不在了。 龍皇大大你被騙來附身神妃後沒有降臨把這個小尾巴搞定,這樣有公平? 不會是進不來始界就不管了吧,這樣子龍皇沒有直接道死身消? 公平公正之道還真好練,定一套對自己絕對有利的規則然後說是公平, 怎麼沒有每個人都練這條路?超好練的! 上面這些不是想要戰設定,只是老溫被神妃否定那段看來真的是太苦悶, 流血出命出力最後被賣掉還說是活該,還被「認證」整團該死。 真的是只想幫老溫嗆回去,誰說有資格的,天嗎?有本事直接天劫劈到全滅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27.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516806219.A.0DB.html
aa1052026 : 很正常啊 某將領為了殺敵而放水淹死一堆包括自己人 01/24 23:18
aa1052026 : 請問該判他有罪 還是因為要對付敵人而網開一面? 01/24 23:18
aa1052026 : 而且龍大姊在打時講的那句話也很重要啊 你們為了救 01/24 23:20
aa1052026 : 世而犧牲那些人是不得已所以不該被清算 那被犧牲的 01/24 23:21
aa1052026 : 那些人就活該倒楣死好不該討公道? 01/24 23:21
aa1052026 : 當初賈伯斯拉大姐出來就是為了利用龍皇與平等戒尺 01/24 23:25
aa1052026 : 你可以選擇不動手在旁看戲 但一動手就得在團長監視 01/24 23:25
aa1052026 : 下以絕對平等名義幹掉碎星 01/24 23:26
aa1052026 : 其實羅大也在前面幾章的最後回答了大姊的無奈 01/24 23:28
sixteenight : 我最前面就有說用這個權能幹掉碎星團OK 01/24 23:38
sixteenight : 其他人勒?大戰期間只有碎星團做事? 01/24 23:39
sixteenight : 天鬥劍閣鯤鵬宮封刀盟四家全部都手好乾淨? 01/24 23:40
sixteenight : 更別提第一個要幹掉的就是賈伯斯吧 01/24 23:41
sixteenight : 選擇性的平等稱不上絕對平等 01/24 23:42
samejoe : 賈伯斯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去幹了也幹不掉... 01/25 00:10
aiwxzy : 看到這段的時候也覺得李家、劍閣、學宮的那些人不也 01/25 00:11
aiwxzy : 很該死嗎?為什麼只審判碎星團,其他人都不用審判 01/25 00:11
aiwxzy : 嗎? 01/25 00:11
hcmeowmeow : 你把書中的仙佛妖鬼與上天(天道)概念,同現實概念混 01/25 00:20
hcmeowmeow : 為一談了,書中無上上仙或九幽冥皇之類的,都不過是 01/25 00:20
hcmeowmeow : 超級強者罷了,無論藉天道取得什麼奇特權柄也依舊只 01/25 00:20
hcmeowmeow : 是強者而已,與現實的神佛老天概念不同。 01/25 00:20
hcmeowmeow : 例如地獄龍皇若想審判其他同級數強者,就只是笑話而 01/25 00:20
hcmeowmeow : 已,大家級數相同執掌不同,照樣得幹上一場才行,所 01/25 00:21
hcmeowmeow : 以祂的公平就只是拳頭大才有可能去審判而已。 01/25 00:21
hcmeowmeow : 可見這絕非真正理想中的公平,且前兩章也說了,如果 01/25 00:21
hcmeowmeow : 地獄龍皇被蒙蔽而判斷錯誤,那是天道使力,也就是從 01/25 00:21
hcmeowmeow : 最源頭的天道就壓根不是概念上的理想公平了。 01/25 00:21
hcmeowmeow : 簡單來說就是個強者依託從根本上就有問題的天道,對 01/25 00:21
hcmeowmeow : 實力不如己的人行審判稱公道,絕非理想中的公平。 01/25 00:21
hcmeowmeow : 更何況各種要突破天道、反抗天道的故事大家看得還少 01/25 00:21
hcmeowmeow : 了嗎?本書應該也差不多會走上這概念才對。 01/25 00:22
hcmeowmeow : 最後,大姊除了對付碎星團外,其他各種事應該也做了 01/25 00:22
hcmeowmeow : 很多,看到現在也很明顯了,只是目前還沒寫出來講明 01/25 00:22
hcmeowmeow : 而已,不用著急。 01/25 00:22
notwithyou : 拳頭比較大的人講幹話讓人不得不聽啊,可是不代表 01/25 00:31
notwithyou : 她有多正確 01/25 00:31
sixteenight : 那就要看之後的設定了,目前為止用彎路都上不了天階 01/25 00:33
sixteenight : 就像是武霓裳的仁道,今天神妃能上天階就代表她符合 01/25 00:35
sixteenight : 公平讓天承認或是龍皇給她力量換龍皇不公平。 01/25 00:36
samejoe : 龍仙兒登天是因為綁定龍皇就必定昇不是? 01/25 00:36
samejoe : 不過如果不符合應該會變成直接爆體之類... 01/25 00:37
hcmeowmeow : 是啊,但就連天道本身都不代表絕對公平正義啊,大家爭 01/25 00:38
hcmeowmeow : 合天道就只是在爭拳頭大小而已 01/25 00:38
sixteenight : 而且龍皇被蒙蔽判斷錯誤是天道使力,那不更代表天道 01/25 00:39
sixteenight : 要碎星滅團? 01/25 00:39
hcmeowmeow : 沒錯啊 但這跟絕對的公平正義不相關 01/25 00:40
sixteenight : 天道沒有公平卻能有近乎絕對公平公正的權能??? 01/25 00:42
sixteenight : 另外,正義是相對值和公平無關。 01/25 00:42
samejoe : 應該理解成這樣吧,有一條大道"叫"公正之道,"公正" 01/25 00:52
samejoe : 與我們想像的公正有點相似但也有不同;"公平"的權能 01/25 00:52
samejoe : 也跟我們想的有點相似但有點不同,今天不要把他叫公 01/25 00:53
samejoe : 平之道,改叫ABC之道也是一樣的意思 01/25 00:53
samejoe : 不過這樣的話,還是可以討論這個ABC之道是不是太好 01/25 00:55
samejoe : 達成就是.... 01/25 00:55
samejoe : 因為今天就算是所有對象都一起套用同種規定,也不一 01/25 00:56
samejoe : 能說的上就叫絕對公平,絕對公平這詞本身就定義不出 01/25 00:57
samejoe : 來,頂多叫"有點像50%人類想像的絕對公平的A道"、 01/25 00:58
samejoe : "有點像70%妖族想像的絕對公平的B道"等等之類 01/25 00:58
samejoe : 韋士筆說的話就有點解這段的意思啊,錯的是世界不是 01/25 01:00
samejoe : 我,不要拿你那個"類絕對公平A道"來套我身上 01/25 01:00
samejoe : 對老溫影響會那麼大,是因為他目前心中認為有一個 01/25 01:02
samejoe : 眾人皆準的公平存在吧,換韋士筆或香雪應該就無感 01/25 01:02
hcmeowmeow : 公平只是天道的一小部分展現而已,數不盡的大道小道 01/25 01:04
hcmeowmeow : 都只是上合天道的不同路數而已,現在大家想變強就只 01/25 01:05
hcmeowmeow : 能抱天道大腿,但這不代表它有多正確,其他各種突破 01/25 01:05
hcmeowmeow : 天道、反抗天道的書是數都數不盡,就是這種概念。 01/25 01:05
hcmeowmeow : 簡單來說,目前拳頭最大的叫天道,所有人都要照它的 01/25 01:05
hcmeowmeow : 各種規則走,有些強者爬得高,能夠得天道放一些權力 01/25 01:05
hcmeowmeow : 成為類管理階層,但不代表拳頭最大的天道絕對正確。 01/25 01:05
hcmeowmeow : 如樓上所說,把公平或正義改名成其他就能理解了 01/25 01:05
samejoe : 老溫本來就是很極端的人,極端的人很容易鑽牛角尖XD 01/25 01:10
mp2267 : 地獄龍皇又不能降臨始界,能審判誰也不是他決定 01/25 01:11
mp2267 : 甚至降靈到龍大姊,幫龍大直上天階,也不是龍皇自願 01/25 01:12
mp2267 : 碎星團過去所做的事,老溫連自己也時常質疑、懷疑 01/25 01:16
mp2267 : 最後,別像那些違停被檢舉後,就抱怨為何只抓我的人 01/25 01:20
samejoe : 其實以武蒼霓的力之大道來說,怎要去感悟更強大的力 01/25 01:28
samejoe : 是需要智慧,但力之大道的規則看來還真的很簡單 XD 01/25 01:29
samejoe : 仁道則是你不需要去感悟要做什麼,要做什麼都很清楚 01/25 01:30
samejoe : ,只是很難做到,難度所在完全不同方向. 01/25 01:30
rofellosx : 自己訂一套規則來評斷公平阿 很合理 但未必對自己 01/25 08:45
rofellosx : 有利 按這世界的練法 連自己都要照自定的規則走  01/25 08:46
rofellosx : 才能往上練 否則早就掛了.. 01/25 08:46
rofellosx : 類似的目前出現的就是仁道 修練者要按著仁道走 01/25 08:48
yellowhow : 這段我覺得很不公平的說... 01/25 09:21
yellowhow : 該付最大的責任的不就是團長嗎? 怎變成都下屬的錯? 01/25 09:22
samejoe : 團長要負責啊,只是目前看來諸天萬界沒人追的到他責 01/25 09:29
samejoe : 任... 01/25 09:29
samejoe : 賈伯斯目前看起來有現實中絕對神超越一切的那種味道 01/25 09:53
samejoe : ,只要與他牴觸的,都可以被否定掉. 01/25 09:54
samejoe : 所以神魔才要培養一個"類似"特性的老溫來對付他 01/25 09:55
samejoe : 話說龍皇手底沒有判案以外的人命是有可能的,神魔 01/25 10:03
samejoe : 定上可以是天生天階、大能、甚至永恆 01/25 10:04
samejoe : 他的大道只要加一條,因為這條大道而殺的人不算 01/25 10:04
samejoe : ,那就過關了 01/25 10:04
samejoe : 最後問題大概會在於大道好練的話,為什麼沒有滿世界 01/25 10:06
samejoe : 都是該大道永恆? 01/25 10:06
samejoe : 最簡單的解釋是這大道很單純對於殺人者有加成,諸天 01/25 10:07
samejoe : 萬界其他大道的神魔覺得這大道的持有者是個麻煩, 01/25 10:08
samejoe : 除了可能天生萬古或永恆的龍皇實在幹不掉外,其他 01/25 10:09
samejoe : 修這大道的冒頭就宰...之類的,看羅森大怎麼詳細 01/25 10:09
samejoe : 描述了 01/25 10:09
rofellosx : 你要團長負責 首先要找到他.. 01/25 10:43
STUTWADE : 羅森大粗乃來面對 01/25 11:03
aa1052026 : 這條路好走是好走 但比仁道也好不到哪去 不是想殺誰 01/25 11:13
aa1052026 : 就殺誰 看看大姊 本來當初天階三重巔峰的境界 但在 01/25 11:13
aa1052026 : 殺了一個不該殺的龍廣美後就降到天階初段 01/25 11:14
aa1052026 : 若不是血脈強制綁定無法繼續往下掉 連天階都保不住 01/25 11:20
lbowlbow : 通常叫神妃的團體都是用來殺的 (望向馭靈 01/25 14:56
s8800892000 : 等羅森大出來回文 01/25 16:32
roson : 怕說著說著吵起來,所以,不知道怎麼說 01/25 17:04
branko : 樓上羅大 01/25 19:40
branko : 這本養好肥 可是不敢殺QQ 01/25 19:42
CloudyWing : 肥了就是要殺,好看 01/25 20:02
jerrylin : 平等這種事本來就是看站在哪個位置 01/25 21:21
jerrylin : 李家皇帝變成神經病 誰說他家沒受到制裁 01/25 21:21
jerrylin : 賈伯斯的身分大概是創世神之類 龍皇也弄不了他 01/25 21:22
jerrylin : 當年的碎星團是幹死入侵者 但是功過哪個大很難說 01/25 21:23
jerrylin : 別忘了他們什麼人都坑 要說壞事做盡也未必不可 01/25 21:24
aa1052026 : 羅大在書裡也用大姐來講了一個例子 為了幹掉妖魔而 01/25 21:39
aa1052026 : 用水淹 雖然幹掉對方 但人類方傷亡更慘 那這要算是 01/25 21:39
aa1052026 : 除魔衛道還是殺生太過?(讓我想到現實某個人幹過的) 01/25 21:40
fanrei : 作者國粉不意外呀XD 01/26 07:36
XSZX : 妖魔是侵略方?可預期、未擊敗妖魔的最會結果為何? 01/26 07:44
XSZX : 如果妖魔是侵略方,最壞結果是滅世,那...比起全滅 01/26 07:45
XSZX : ,我想傷亡不管再慘重,都是有功無過..... 01/26 07:46
XSZX : 當然這是是在該前提下的結論啦!^^" 01/26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