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icocoon : 皇帝不能養練武的奴才?????? 10/08 23:16
推 FrogStar : 我堂堂打下江山的皇室養不出高手逆 10/08 23:18
→ zseineo : 呃皇帝那邊也可以有人練武功啊 一堆小說都有超強老 10/08 23:18
→ zseineo : 太監 10/08 23:18
→ zseineo : 而且神雕等級的大俠也打不過軍隊 10/08 23:19
皇室養出來的高手,也是會有不臣之心啊,當你發覺輕輕一個內力發力
凡人皇帝就可能在晚上不知不覺死掉,養出來的勢力可能就與外部超凡武功者
裡應外合,然後神鵰等級大俠的確打不過軍隊,但能打風箏啊
更不用說這群大俠們根本沒在配合凡人軍隊的,實際上真有超凡武功要打軍隊
應該是大俠+小弟這樣才對
※ 編輯: fliesa (180.218.44.232 臺灣), 10/08/2021 23:25:28
→ zseineo : 還有俠客為什麼不能忍受一個凡人當皇帝?你這邏輯在 10/08 23:20
→ zseineo : 哪? 10/08 23:20
→ zseineo : 沒武功沒資格當皇帝?會武功跟當皇帝有什麼關係 10/08 23:20
→ sicocoon : 大概就像黑社會老大也不用一定要最會打架吧 10/08 23:23
推 goddarn : 就像總統不是國防部長一樣 武力上位不會得到承認 10/08 23:25
→ goddarn : 軍政府永遠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武力無法解決政治問題 10/08 23:26
→ goddarn : 你靠武力上位 等你老了弱了就會有另一個人殺你上位 10/08 23:27
→ goddarn : 這不是一個成熟體制會有的局面 10/08 23:27
推 darkbrigher : 金庸背景設定不就有講了 江湖人打不贏軍隊 甚至這些 10/08 23:28
→ zseineo : 為什麼要有不臣之心?你覺得人很好殺就會亂殺人喔?? 10/08 23:28
→ darkbrigher : 人還想著去皇室賣與帝王家 10/08 23:29
→ zseineo : 你看哪本小說的大俠們整天視人為螻蟻亂殺人的XDDDD 10/08 23:29
推 lillardfor3 : 如果真有超凡的實力根本就不會去在乎誰當皇帝吧 除 10/08 23:29
→ lillardfor3 : 非對方胡亂治理搞得天怒人怨 10/08 23:29
擁有武功的門派哪可能不在乎誰當皇帝,門派練功要錢、要廣收徒弟要地方行政配合
對超凡勢力來說,皇帝最好是自己推出的代言人最好
→ darkbrigher : 這就典型起點主角的想法 殺光不聽話的就可以變老大 10/08 23:30
→ zseineo : 有能力不代表有動機,重點是動機,武俠世界不是我 10/08 23:30
→ zseineo : 比你強就可以隨便幹掉你的世界,再來殺掉皇帝要 10/08 23:31
→ zseineo : 幹嘛?又不是每個人都想當皇帝 10/08 23:31
→ darkbrigher : 問題你容不下人誰還想讓妳統治 10/08 23:31
→ lillardfor3 : 當你煮飯切菜手拿菜刀時是不是會突然覺得鄰居很好殺 10/08 23:32
※ 編輯: fliesa (180.218.44.232 臺灣), 10/08/2021 23:34:29
→ zseineo : 根本風箏不起來,神雕等級的根本撐不住被箭雨射擊 10/08 23:32
推 darkbrigher : 光靠武力就能統治那都小說家言 有能力管理或是有能 10/08 23:34
推 FrogStar : 五絕被300蒙古兵圍起來就不行了 10/08 23:34
→ darkbrigher : 力找能管理的人才能統治 歷史上只會殺殺殺的不會管 10/08 23:34
→ darkbrigher : 理的軍頭下場都是滅亡 10/08 23:35
→ zseineo : 代理人也不用殺啊,有種方式叫合作 10/08 23:37
推 judark : 你把武功換成槍枝,重新想一下這個問題,就跟現實一 10/08 23:39
→ judark : 模一樣了 10/08 23:39
→ zseineo : 這種狀況下官方自然會有超凡者加入,你腦內的只有 10/08 23:39
推 owo0204 : 槍桿子出政權 權力的根基必定是武力 但武俠世界 10/08 23:39
→ owo0204 : ,武力上限又不高 10/08 23:39
→ owo0204 : 你一個五絕又如何 10/08 23:39
→ owo0204 : 幾百難民就能淹死你 10/08 23:39
→ zseineo : 單方面有超凡的狀況完全不可能存在 10/08 23:39
→ fansue : 有皇帝,以小李飛刀之強,也強不過超過音速的子彈 10/08 23:39
→ owo0204 : 普通人無法當皇帝的,至少要做到超凡無視人海 10/08 23:40
→ fansue : 千手如來的漫天花雨,有AK強嗎?而拿AK 手槍的,都 10/08 23:40
→ fansue : 能被金胖所統治~為何不會有凡人當皇帝? 10/08 23:41
推 longtimens : 武功層級還抗不了體制壓制,若是像赤心那種高武就有 10/08 23:42
→ longtimens : 差了 皇帝一定要是最高級別武力 10/08 23:42
→ saltlake : 東方阿姨就告訴過你為啥了高武者不當皇帝了 10/08 23:49
推 mn435 : 楊過都能刺殺了 只是五絕想不想這樣幹而已 10/08 23:49
→ owo0204 : 五絕do you bleed? 金庸體系連刀槍不入都沒有 10/08 23:54
推 dragonclwd : 大理段氏五絕有名,參考參考 10/08 23:54
→ twinschoi : 現實還有槍呢 10/09 00:03
→ twinschoi : 現在地球上還是有很多軍閥 他們頭上也是有個總統 10/09 00:05
→ owo0204 : 這樣問好了,海線一堆人有槍,為什麼總統還能在上 10/09 00:06
→ owo0204 : 面 10/09 00:06
推 aegis43210 : 練武可以強到和陳北玄一樣,才可能凡人無法當皇帝 10/09 00:09
推 longtimens : 槍是外物 小孩拿把槍都能幹掉大人 10/09 00:10
→ longtimens : 整天想用殺人解決問題=佛地面 10/09 00:12
→ longtimens : 除了武力還有嘴砲跟理念=革命軍=葛林戴華德 10/09 00:12
→ longtimens : 那個對統治階層影響比較大不言而喻 10/09 00:12
推 selfvalue : 當皇帝不如命令皇帝,拿好處不用管理 10/09 00:12
推 owo0204 : 槍還比一陽指強 10/09 00:14
推 zzzzzjosh : 我只問 皇室都不練功的嗎? 10/09 00:24
推 a0079527 : 哦......葵花是前朝太監創出來的 10/09 00:30
→ a0079527 : 黃裳當年也是在當官當到創出絕世武功的 10/09 00:30
→ a0079527 : 四大名捕跟諸葛神侯都是當官的 10/09 00:31
→ a0079527 : 你怎麼會覺得凡人不能當皇帝? 10/09 00:31
推 pnLin : 高武世界?或低武世界?發展應該會不一樣 10/09 00:47
推 ads58791 : 殺掉了然後呢?門派馬上被打成魔門,天下共誅之。就 10/09 00:53
→ ads58791 : 你想扶持傀儡,當其他門派都是泥塑的啊? 10/09 00:53
推 junior1006 : 首先為啥一定要用殺皇帝解決問題 再來誰告訴你皇帝 10/09 01:05
→ junior1006 : 一定不會武功了? 大理段氏不是皇帝?葵花寶典是太 10/09 01:05
→ junior1006 : 監發明的 中原皇室只是沒講 哪有明說他們不會 10/09 01:05
推 zxm50191 : 而且皇帝又不是藍BUFF,殺掉就變你當 10/09 01:26
→ eDrifter : 凡人能不能當皇帝 就看背後有沒有擁有絕對實力的人 10/09 01:27
→ eDrifter : 或勢力支持 10/09 01:27
→ zxm50191 : 皇子皇孫,皇親國戚一大把 沒人承認你有個毛用? 10/09 01:28
推 dany9177 : 有大量供養,還可以當伸手黨不用自己去取,幹嘛要 10/09 01:28
→ dany9177 : 親自上陣當皇帝勞心勞力賺錢養家? 10/09 01:28
→ zxm50191 : 大臣不理,軍隊不認 你就頂多是個殺掉皇帝的刺客 10/09 01:28
推 zxc1379 : 以你提到的神鵰來說好了 下一個當皇帝的是忽必烈 依 10/09 01:34
→ zxc1379 : 照郭靖小時候的那段故事來看 忽必烈應該也會有些功 10/09 01:34
→ zxc1379 : 夫再來下一個 明朝朱元璋 在書中是明教弟子 也是會 10/09 01:34
→ zxc1379 : 武功 10/09 01:34
→ zxc1379 : 至於五絕等級的能忍受凡人當皇帝嗎 你可以看看倚天 10/09 01:37
→ zxc1379 : 屠龍記 10/09 01:37
推 john0421 : 丐幫有多少人不是丐幫幫主決定的 10/09 01:54
→ scores : 現在隨便一個人也可以殺總統啊 10/09 02:20
推 satan317 : 高武 凡人皇帝比較像佃農 10/09 04:35
推 ayubabbit : 有錢 你爸姓甚麼有時候比較重要 10/09 05:56
→ ayubabbit : 真的要靠拳頭打到稱王 要玄幻小說比較容易 10/09 05:57
推 hellyhappt : 五絕的設定連50個士兵都處理不了 10/09 06:56
推 laugh8562 : 武功有槍好用嗎 10/09 07:33
推 FungiCharlie: 假如一開始是凡人上位,有了錢跟權之後不可能不培養 10/09 07:48
→ FungiCharlie: 後代子弟,傳承久了也能用資源砸出一個高手 10/09 07:48
推 cosspirit : 這標題實在好笑,低武打不過軍隊,高武兩種情況, 10/09 08:07
→ cosspirit : 修煉為了強大和長生,誰想當凡間皇帝?或是建立仙朝 10/09 08:07
→ cosspirit : ,皇帝本身就是最強幾個之一 10/09 08:07
推 ayubabbit : 因為修仙不見得能長壽吧 10/09 08:09
→ ayubabbit : 就像外星人也要找人類來幫忙蓋金字塔 10/09 08:10
→ cosspirit : 以自己來假設,核彈對我沒用還能吸收,一掌能打爆 10/09 08:10
→ cosspirit : 地球,我傻了才找總統來當,浪費時間來管嘍蟻? 10/09 08:10
推 ayubabbit : 就類似人間神國的設定啊 10/09 08:13
→ ayubabbit : 看你維持信仰還是幫忙收集資源 10/09 08:14
→ ayubabbit : 總是有種田流的大大(? 10/09 08:15
→ W22625231 : 這就洗廢文的吧 10/09 08:18
→ rofellosx : 你一定搞錯甚麼 當皇帝跟武功毫無關聯.. 10/09 08:28
推 Danjor : 你能弄皇帝,皇帝也能找人弄你啊,弄不到你也可以 10/09 09:07
→ Danjor : 弄你的親朋好友,人的社會強調的是制度跟平衡,美 10/09 09:07
→ Danjor : 國一堆核彈,也沒說就統一全球,沒必要而已 10/09 09:07
推 seashroom : 你老闆業務能力難道比你強嗎? 10/09 09:15
推 s8510785107 : 同樣都一顆子彈的事兒,憑啥維尼能在上面指手畫腳 10/09 09:15
推 god80309 : 海軍三大將拿麽屌 還不是得聽天龍人的話 10/09 09:45
推 lljjfrdr1 : 有武俠世界,皇帝理論上是該習武沒錯 10/09 09:51
推 ayubabbit : 有危機意識的的確都一定會學武 10/09 09:58
推 ayubabbit : 不過更常見的應該會在統一後 下令禁武 10/09 10:01
→ ayubabbit : 將強者收編或者掃蕩之類 10/09 10:02
推 kctrl : 想像一下 開個會放眼望去所有人都帶槍帶砲 就你沒有 10/09 10:06
推 fanrei : 所以黃易體系很多開國君主都是高手 10/09 10:06
→ kctrl : 那怕你知道對面的子彈不會射過來 但你難道就不怕 10/09 10:06
→ kctrl : 神經病殺手嗎? 難道其他人就不怕神經病殺手把皇上 10/09 10:07
→ kctrl : 砍了嗎? 皇帝至高無上的制度 不可能找個隨時出事的 10/09 10:07
→ kctrl : 人當皇帝 太容易喀嚓一聲 皇帝掛了社會動盪 10/09 10:08
→ kazuma2010 : 三國表示 10/09 10:27
→ kazuma2010 : 這就被狼性思維洗到 只要我強就要統一宇宙 10/09 10:28
→ kazuma2010 : 強的人想要什麼都有 當個屁皇帝?? 10/09 10:28
→ kazuma2010 : 要就自己去拿了阿 笑死 10/09 10:28
→ kazuma2010 : 還以為上位者很清閒阿 一堆事情累的跟狗一樣 10/09 10:29
→ kazuma2010 : 傳統武俠都是想逍遙自在 誰跟你沒事爭霸天下 10/09 10:29
→ kazuma2010 : 拿到玄幻來講 皇帝不就門派的下屬而已 10/09 10:32
→ kazuma2010 : 控制皇帝才是最快的 10/09 10:33
推 lljjfrdr1 : 三國君主自己親征打仗次數多的,曹、劉、孫怎麼可能 10/09 11:07
→ lljjfrdr1 : 手無縛雞之力 10/09 11:08
→ lljjfrdr1 : 孔子更不用說,武力爆表... 10/09 11:09
→ lljjfrdr1 : 皇帝不一定要是天下高手,但金庸里皇帝普遍0練武的 10/09 11:11
→ lljjfrdr1 : 情況其實沒解釋..... 10/09 11:11
→ kazuma2010 : 是說跟呂布那些比起來就像凡人吧 10/09 11:29
→ zseineo : 三國那時代要打仗當然有武力啊,你也要看朝代,哪有 10/09 11:41
→ zseineo : 特別解釋的必要... 10/09 11:41
→ zseineo : 天下安定程度夠高,手下有人用,皇帝練武沒什麼意義 10/09 11:42
→ zseineo : 除非你要強身健體或興趣啦 10/09 11:42
→ darkbrigher : 曹劉孫都有被打敗落荒而逃的經驗阿 你猛如小霸王還 10/09 11:44
→ darkbrigher : 不是死於刺客之手 10/09 11:44
→ lbowlbow : 真有武功的話皇帝只會死更快 10/09 12:03
推 herikocat : 學得文武藝 賣與帝王家 10/09 12:28
推 a85316 : 能殺皇帝不等於能登基啊 殺了要幹嘛 10/09 13:01
推 r05066 : 起點看太多 10/09 14:40
推 MaxScherzer : 你自己都舉例金庸了,倚天或是神雕看了沒?武統大俠 10/09 15:38
→ MaxScherzer : 也打不過千軍萬馬啊 10/09 15:38
推 Xzcas : 君權神授 只要還是迷信年代 就可能 10/09 15:56
推 aa384756 : 神雕武力不夠高 普通人能繼續當皇帝 10/09 17:15
推 vking223 : 天山童姥過得像女皇吧 10/09 17:30
→ vking223 : 移花宮主 10/09 17:31
→ vking223 : 像是慕容復,慕容家瘋狂練武就沒空處理好國事 10/09 17:32
推 RIFF : 1.因為士大夫不同意 難治國 10/09 18:35
推 darkbrigher : 然而天龍的高手不用對上軍隊 被圍毆就可能死了 10/09 18:36
→ RIFF : 2.草原族立國時應有過以武勇為王 然後南下中原 10/09 18:36
→ darkbrigher : 慕容復是相反吧 他只顧著復國沒啥時間練功 還被老爸 10/09 18:37
→ darkbrigher : 訓一頓說慕容家本身也有高強武功 10/09 18:37
→ RIFF : 但是草原後來治中原 也都轉型不以軍政統治 10/09 18:37
→ darkbrigher : 那些北方胡族能崛起也不是因為首領有武勇阿 是因為 10/09 18:38
→ darkbrigher : 首領有謀略有想法會打仗 10/09 18:38
推 rogergon : 趙匡胤就是武功高手,太祖長拳他創的... 10/09 23:38
推 sumwind : 可以忍受的,你把皇帝想的太美好了,指鹿為馬 10/10 02:24
→ sumwind : 皇帝是眾人覺得他能當皇帝,所以他才是皇帝 10/10 02:26
推 rainsilver : 這個答案 可能永遠都沒人知道了 10/10 10:59
→ rainsilver : 光武功的就差很多 沒有設定好前提很難談 10/10 11:00
→ rainsilver : 百人敵 千人敵 萬人敵 天下無敵 不老不死等等 10/10 11:01
推 nutta : 皇帝對某些人來說是燙手山芋啊 10/10 11:20
推 zc00213 : 如果有武功的話,刺殺一定會很盛行,高手來去如風 10/10 15:18
→ zc00213 : ,根本抓不到,哪天看皇帝不爽就殺了,就算皇宮有 10/10 15:18
→ zc00213 : 很多高手,也不可能永遠防的住 10/10 15:18
推 horse2819 : 皇上要有人支持才能當阿 怎麼可能一個高手下面沒人 10/10 16:17
→ horse2819 : 就當 10/10 16:17
推 zc00213 : 殺皇帝又不一定要自己當皇帝,反正不滿意就殺掉就 10/10 17:48
→ zc00213 : 好 10/10 17:48
→ haohwang : 劉備有關張,董卓有呂布,然後……董卓就死了。 10/10 22:57
→ sheep0121 : WWE一堆摔角手,難道他們的老闆就一定得打贏他們才 10/10 23:06
→ sheep0121 : 能當老闆? 10/10 23:06
推 zseineo : 這篇就在講當皇帝又不是殺皇帝 哪來那麼多愉悅犯 10/11 02:24
推 TVXFQ : 我還真不懂高手有供奉可以當國家支持又有錢拿為什 10/11 03:28
→ TVXFQ : 麼要想當皇帝 10/11 03:28
→ TVXFQ : 更不懂練武人為何練到最後會轉職想管理國家 10/11 03:29
→ darkbrigher : 你當皇帝難道憑空而來的嗎 要不要先解決現任皇帝 10/11 08:28
推 a8418635 : 殺了皇帝又不會跳一個燈燈 恭喜你成為皇帝的訊息 你 10/11 18:12
→ a8418635 : 還是得靠自己收服皇帝底下的人 不然難道你要把所有 10/11 18:12
→ a8418635 : 不願意歸順的人靠自己殺光喔 10/11 18:12
推 hn15835163 : 皇帝身邊高手只會更多 10/12 10:22
推 biglafu : 原PO需要的是強者 例如海虎跟武神系列 10/12 14:39
→ Km60369 : 好低能的問題... 武功再強不過槍砲對吧? 現實世界 10/12 18:02
→ Km60369 : 你有看過哪個總統或皇帝是槍殺後由槍殺者上位的? 10/12 18:02
→ Km60369 : 總統的衛隊多的是有瞬間放倒總統的能力 哪個有真的 10/12 18:04
→ Km60369 : 作了? 10/12 18:04
推 e1012530815 : 原po的概念寫成小說一定紅 太中二拉~~我喜歡 10/13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