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說看太久,想到的一個疑惑,金庸、古龍之類大多依附或架空真實發生的朝代 而且可能不想牽扯太多有bug,只聚焦於那個快意恩仇的江湖 但實際想想若真有武功,俠以武犯忌,武力高到一個程度(也不用太高 就神鵰等級 這群俠客們真能忍受上面是個一介凡人當皇帝嗎? 比武力:就不用說了 比勢力:武功的師徒制天生就是個拉攏勢力的利器 區區一介凡人皇帝,是要怎麼面對超凡+凡人的組織體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44.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33706107.A.5D6.html
sicocoon : 皇帝不能養練武的奴才?????? 10/08 23:16
FrogStar : 我堂堂打下江山的皇室養不出高手逆 10/08 23:18
zseineo : 呃皇帝那邊也可以有人練武功啊 一堆小說都有超強老 10/08 23:18
zseineo : 太監 10/08 23:18
zseineo : 而且神雕等級的大俠也打不過軍隊 10/08 23:19
皇室養出來的高手,也是會有不臣之心啊,當你發覺輕輕一個內力發力 凡人皇帝就可能在晚上不知不覺死掉,養出來的勢力可能就與外部超凡武功者 裡應外合,然後神鵰等級大俠的確打不過軍隊,但能打風箏啊 更不用說這群大俠們根本沒在配合凡人軍隊的,實際上真有超凡武功要打軍隊 應該是大俠+小弟這樣才對 ※ 編輯: fliesa (180.218.44.232 臺灣), 10/08/2021 23:25:28
zseineo : 還有俠客為什麼不能忍受一個凡人當皇帝?你這邏輯在 10/08 23:20
zseineo : 哪? 10/08 23:20
zseineo : 沒武功沒資格當皇帝?會武功跟當皇帝有什麼關係 10/08 23:20
sicocoon : 大概就像黑社會老大也不用一定要最會打架吧 10/08 23:23
goddarn : 就像總統不是國防部長一樣 武力上位不會得到承認 10/08 23:25
goddarn : 軍政府永遠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武力無法解決政治問題 10/08 23:26
goddarn : 你靠武力上位 等你老了弱了就會有另一個人殺你上位 10/08 23:27
goddarn : 這不是一個成熟體制會有的局面 10/08 23:27
darkbrigher : 金庸背景設定不就有講了 江湖人打不贏軍隊 甚至這些 10/08 23:28
zseineo : 為什麼要有不臣之心?你覺得人很好殺就會亂殺人喔?? 10/08 23:28
darkbrigher : 人還想著去皇室賣與帝王家 10/08 23:29
zseineo : 你看哪本小說的大俠們整天視人為螻蟻亂殺人的XDDDD 10/08 23:29
lillardfor3 : 如果真有超凡的實力根本就不會去在乎誰當皇帝吧 除 10/08 23:29
lillardfor3 : 非對方胡亂治理搞得天怒人怨 10/08 23:29
擁有武功的門派哪可能不在乎誰當皇帝,門派練功要錢、要廣收徒弟要地方行政配合 對超凡勢力來說,皇帝最好是自己推出的代言人最好
darkbrigher : 這就典型起點主角的想法 殺光不聽話的就可以變老大 10/08 23:30
zseineo : 有能力不代表有動機,重點是動機,武俠世界不是我 10/08 23:30
zseineo : 比你強就可以隨便幹掉你的世界,再來殺掉皇帝要 10/08 23:31
zseineo : 幹嘛?又不是每個人都想當皇帝 10/08 23:31
darkbrigher : 問題你容不下人誰還想讓妳統治 10/08 23:31
lillardfor3 : 當你煮飯切菜手拿菜刀時是不是會突然覺得鄰居很好殺 10/08 23:32
※ 編輯: fliesa (180.218.44.232 臺灣), 10/08/2021 23:34:29
zseineo : 根本風箏不起來,神雕等級的根本撐不住被箭雨射擊 10/08 23:32
darkbrigher : 光靠武力就能統治那都小說家言 有能力管理或是有能 10/08 23:34
FrogStar : 五絕被300蒙古兵圍起來就不行了 10/08 23:34
darkbrigher : 力找能管理的人才能統治 歷史上只會殺殺殺的不會管 10/08 23:34
darkbrigher : 理的軍頭下場都是滅亡 10/08 23:35
zseineo : 代理人也不用殺啊,有種方式叫合作 10/08 23:37
judark : 你把武功換成槍枝,重新想一下這個問題,就跟現實一 10/08 23:39
judark : 模一樣了 10/08 23:39
zseineo : 這種狀況下官方自然會有超凡者加入,你腦內的只有 10/08 23:39
owo0204 : 槍桿子出政權 權力的根基必定是武力 但武俠世界 10/08 23:39
owo0204 : ,武力上限又不高 10/08 23:39
owo0204 : 你一個五絕又如何 10/08 23:39
owo0204 : 幾百難民就能淹死你 10/08 23:39
zseineo : 單方面有超凡的狀況完全不可能存在 10/08 23:39
fansue : 有皇帝,以小李飛刀之強,也強不過超過音速的子彈 10/08 23:39
owo0204 : 普通人無法當皇帝的,至少要做到超凡無視人海 10/08 23:40
fansue : 千手如來的漫天花雨,有AK強嗎?而拿AK 手槍的,都 10/08 23:40
fansue : 能被金胖所統治~為何不會有凡人當皇帝? 10/08 23:41
longtimens : 武功層級還抗不了體制壓制,若是像赤心那種高武就有 10/08 23:42
longtimens : 差了 皇帝一定要是最高級別武力 10/08 23:42
saltlake : 東方阿姨就告訴過你為啥了高武者不當皇帝了 10/08 23:49
mn435 : 楊過都能刺殺了 只是五絕想不想這樣幹而已 10/08 23:49
owo0204 : 五絕do you bleed? 金庸體系連刀槍不入都沒有 10/08 23:54
dragonclwd : 大理段氏五絕有名,參考參考 10/08 23:54
twinschoi : 現實還有槍呢 10/09 00:03
twinschoi : 現在地球上還是有很多軍閥 他們頭上也是有個總統 10/09 00:05
owo0204 : 這樣問好了,海線一堆人有槍,為什麼總統還能在上 10/09 00:06
owo0204 : 面 10/09 00:06
aegis43210 : 練武可以強到和陳北玄一樣,才可能凡人無法當皇帝 10/09 00:09
longtimens : 槍是外物 小孩拿把槍都能幹掉大人 10/09 00:10
longtimens : 整天想用殺人解決問題=佛地面 10/09 00:12
longtimens : 除了武力還有嘴砲跟理念=革命軍=葛林戴華德 10/09 00:12
longtimens : 那個對統治階層影響比較大不言而喻 10/09 00:12
selfvalue : 當皇帝不如命令皇帝,拿好處不用管理 10/09 00:12
owo0204 : 槍還比一陽指強 10/09 00:14
zzzzzjosh : 我只問 皇室都不練功的嗎? 10/09 00:24
a0079527 : 哦......葵花是前朝太監創出來的 10/09 00:30
a0079527 : 黃裳當年也是在當官當到創出絕世武功的 10/09 00:30
a0079527 : 四大名捕跟諸葛神侯都是當官的 10/09 00:31
a0079527 : 你怎麼會覺得凡人不能當皇帝? 10/09 00:31
pnLin : 高武世界?或低武世界?發展應該會不一樣 10/09 00:47
ads58791 : 殺掉了然後呢?門派馬上被打成魔門,天下共誅之。就 10/09 00:53
ads58791 : 你想扶持傀儡,當其他門派都是泥塑的啊? 10/09 00:53
junior1006 : 首先為啥一定要用殺皇帝解決問題 再來誰告訴你皇帝 10/09 01:05
junior1006 : 一定不會武功了? 大理段氏不是皇帝?葵花寶典是太 10/09 01:05
junior1006 : 監發明的 中原皇室只是沒講 哪有明說他們不會 10/09 01:05
zxm50191 : 而且皇帝又不是藍BUFF,殺掉就變你當 10/09 01:26
eDrifter : 凡人能不能當皇帝 就看背後有沒有擁有絕對實力的人 10/09 01:27
eDrifter : 或勢力支持 10/09 01:27
zxm50191 : 皇子皇孫,皇親國戚一大把 沒人承認你有個毛用? 10/09 01:28
dany9177 : 有大量供養,還可以當伸手黨不用自己去取,幹嘛要 10/09 01:28
dany9177 : 親自上陣當皇帝勞心勞力賺錢養家? 10/09 01:28
zxm50191 : 大臣不理,軍隊不認 你就頂多是個殺掉皇帝的刺客 10/09 01:28
zxc1379 : 以你提到的神鵰來說好了 下一個當皇帝的是忽必烈 依 10/09 01:34
zxc1379 : 照郭靖小時候的那段故事來看 忽必烈應該也會有些功 10/09 01:34
zxc1379 : 夫再來下一個 明朝朱元璋 在書中是明教弟子 也是會 10/09 01:34
zxc1379 : 武功 10/09 01:34
zxc1379 : 至於五絕等級的能忍受凡人當皇帝嗎 你可以看看倚天 10/09 01:37
zxc1379 : 屠龍記 10/09 01:37
john0421 : 丐幫有多少人不是丐幫幫主決定的 10/09 01:54
scores : 現在隨便一個人也可以殺總統啊 10/09 02:20
satan317 : 高武 凡人皇帝比較像佃農 10/09 04:35
ayubabbit : 有錢 你爸姓甚麼有時候比較重要 10/09 05:56
ayubabbit : 真的要靠拳頭打到稱王 要玄幻小說比較容易 10/09 05:57
hellyhappt : 五絕的設定連50個士兵都處理不了 10/09 06:56
laugh8562 : 武功有槍好用嗎 10/09 07:33
FungiCharlie: 假如一開始是凡人上位,有了錢跟權之後不可能不培養 10/09 07:48
FungiCharlie: 後代子弟,傳承久了也能用資源砸出一個高手 10/09 07:48
cosspirit : 這標題實在好笑,低武打不過軍隊,高武兩種情況, 10/09 08:07
cosspirit : 修煉為了強大和長生,誰想當凡間皇帝?或是建立仙朝 10/09 08:07
cosspirit : ,皇帝本身就是最強幾個之一 10/09 08:07
ayubabbit : 因為修仙不見得能長壽吧 10/09 08:09
ayubabbit : 就像外星人也要找人類來幫忙蓋金字塔 10/09 08:10
cosspirit : 以自己來假設,核彈對我沒用還能吸收,一掌能打爆 10/09 08:10
cosspirit : 地球,我傻了才找總統來當,浪費時間來管嘍蟻? 10/09 08:10
ayubabbit : 就類似人間神國的設定啊 10/09 08:13
ayubabbit : 看你維持信仰還是幫忙收集資源 10/09 08:14
ayubabbit : 總是有種田流的大大(? 10/09 08:15
W22625231 : 這就洗廢文的吧 10/09 08:18
rofellosx : 你一定搞錯甚麼 當皇帝跟武功毫無關聯.. 10/09 08:28
Danjor : 你能弄皇帝,皇帝也能找人弄你啊,弄不到你也可以 10/09 09:07
Danjor : 弄你的親朋好友,人的社會強調的是制度跟平衡,美 10/09 09:07
Danjor : 國一堆核彈,也沒說就統一全球,沒必要而已 10/09 09:07
seashroom : 你老闆業務能力難道比你強嗎? 10/09 09:15
s8510785107 : 同樣都一顆子彈的事兒,憑啥維尼能在上面指手畫腳 10/09 09:15
god80309 : 海軍三大將拿麽屌 還不是得聽天龍人的話 10/09 09:45
lljjfrdr1 : 有武俠世界,皇帝理論上是該習武沒錯 10/09 09:51
ayubabbit : 有危機意識的的確都一定會學武 10/09 09:58
ayubabbit : 不過更常見的應該會在統一後 下令禁武 10/09 10:01
ayubabbit : 將強者收編或者掃蕩之類 10/09 10:02
kctrl : 想像一下 開個會放眼望去所有人都帶槍帶砲 就你沒有 10/09 10:06
fanrei : 所以黃易體系很多開國君主都是高手 10/09 10:06
kctrl : 那怕你知道對面的子彈不會射過來 但你難道就不怕 10/09 10:06
kctrl : 神經病殺手嗎? 難道其他人就不怕神經病殺手把皇上 10/09 10:07
kctrl : 砍了嗎? 皇帝至高無上的制度 不可能找個隨時出事的 10/09 10:07
kctrl : 人當皇帝 太容易喀嚓一聲 皇帝掛了社會動盪 10/09 10:08
kazuma2010 : 三國表示 10/09 10:27
kazuma2010 : 這就被狼性思維洗到 只要我強就要統一宇宙 10/09 10:28
kazuma2010 : 強的人想要什麼都有 當個屁皇帝?? 10/09 10:28
kazuma2010 : 要就自己去拿了阿 笑死 10/09 10:28
kazuma2010 : 還以為上位者很清閒阿 一堆事情累的跟狗一樣 10/09 10:29
kazuma2010 : 傳統武俠都是想逍遙自在 誰跟你沒事爭霸天下 10/09 10:29
kazuma2010 : 拿到玄幻來講 皇帝不就門派的下屬而已 10/09 10:32
kazuma2010 : 控制皇帝才是最快的 10/09 10:33
lljjfrdr1 : 三國君主自己親征打仗次數多的,曹、劉、孫怎麼可能 10/09 11:07
lljjfrdr1 : 手無縛雞之力 10/09 11:08
lljjfrdr1 : 孔子更不用說,武力爆表... 10/09 11:09
lljjfrdr1 : 皇帝不一定要是天下高手,但金庸里皇帝普遍0練武的 10/09 11:11
lljjfrdr1 : 情況其實沒解釋..... 10/09 11:11
kazuma2010 : 是說跟呂布那些比起來就像凡人吧 10/09 11:29
zseineo : 三國那時代要打仗當然有武力啊,你也要看朝代,哪有 10/09 11:41
zseineo : 特別解釋的必要... 10/09 11:41
zseineo : 天下安定程度夠高,手下有人用,皇帝練武沒什麼意義 10/09 11:42
zseineo : 除非你要強身健體或興趣啦 10/09 11:42
darkbrigher : 曹劉孫都有被打敗落荒而逃的經驗阿 你猛如小霸王還 10/09 11:44
darkbrigher : 不是死於刺客之手 10/09 11:44
lbowlbow : 真有武功的話皇帝只會死更快 10/09 12:03
herikocat : 學得文武藝 賣與帝王家 10/09 12:28
a85316 : 能殺皇帝不等於能登基啊 殺了要幹嘛 10/09 13:01
r05066 : 起點看太多 10/09 14:40
MaxScherzer : 你自己都舉例金庸了,倚天或是神雕看了沒?武統大俠 10/09 15:38
MaxScherzer : 也打不過千軍萬馬啊 10/09 15:38
Xzcas : 君權神授 只要還是迷信年代 就可能 10/09 15:56
aa384756 : 神雕武力不夠高 普通人能繼續當皇帝 10/09 17:15
vking223 : 天山童姥過得像女皇吧 10/09 17:30
vking223 : 移花宮主 10/09 17:31
vking223 : 像是慕容復,慕容家瘋狂練武就沒空處理好國事 10/09 17:32
RIFF : 1.因為士大夫不同意 難治國 10/09 18:35
darkbrigher : 然而天龍的高手不用對上軍隊 被圍毆就可能死了 10/09 18:36
RIFF : 2.草原族立國時應有過以武勇為王 然後南下中原 10/09 18:36
darkbrigher : 慕容復是相反吧 他只顧著復國沒啥時間練功 還被老爸 10/09 18:37
darkbrigher : 訓一頓說慕容家本身也有高強武功 10/09 18:37
RIFF : 但是草原後來治中原 也都轉型不以軍政統治 10/09 18:37
darkbrigher : 那些北方胡族能崛起也不是因為首領有武勇阿 是因為 10/09 18:38
darkbrigher : 首領有謀略有想法會打仗 10/09 18:38
rogergon : 趙匡胤就是武功高手,太祖長拳他創的... 10/09 23:38
sumwind : 可以忍受的,你把皇帝想的太美好了,指鹿為馬 10/10 02:24
sumwind : 皇帝是眾人覺得他能當皇帝,所以他才是皇帝 10/10 02:26
rainsilver : 這個答案 可能永遠都沒人知道了 10/10 10:59
rainsilver : 光武功的就差很多 沒有設定好前提很難談 10/10 11:00
rainsilver : 百人敵 千人敵 萬人敵 天下無敵 不老不死等等 10/10 11:01
nutta : 皇帝對某些人來說是燙手山芋啊 10/10 11:20
zc00213 : 如果有武功的話,刺殺一定會很盛行,高手來去如風 10/10 15:18
zc00213 : ,根本抓不到,哪天看皇帝不爽就殺了,就算皇宮有 10/10 15:18
zc00213 : 很多高手,也不可能永遠防的住 10/10 15:18
horse2819 : 皇上要有人支持才能當阿 怎麼可能一個高手下面沒人 10/10 16:17
horse2819 : 就當 10/10 16:17
zc00213 : 殺皇帝又不一定要自己當皇帝,反正不滿意就殺掉就 10/10 17:48
zc00213 : 好 10/10 17:48
haohwang : 劉備有關張,董卓有呂布,然後……董卓就死了。 10/10 22:57
sheep0121 : WWE一堆摔角手,難道他們的老闆就一定得打贏他們才 10/10 23:06
sheep0121 : 能當老闆? 10/10 23:06
zseineo : 這篇就在講當皇帝又不是殺皇帝 哪來那麼多愉悅犯 10/11 02:24
TVXFQ : 我還真不懂高手有供奉可以當國家支持又有錢拿為什 10/11 03:28
TVXFQ : 麼要想當皇帝 10/11 03:28
TVXFQ : 更不懂練武人為何練到最後會轉職想管理國家 10/11 03:29
darkbrigher : 你當皇帝難道憑空而來的嗎 要不要先解決現任皇帝 10/11 08:28
a8418635 : 殺了皇帝又不會跳一個燈燈 恭喜你成為皇帝的訊息 你 10/11 18:12
a8418635 : 還是得靠自己收服皇帝底下的人 不然難道你要把所有 10/11 18:12
a8418635 : 不願意歸順的人靠自己殺光喔 10/11 18:12
hn15835163 : 皇帝身邊高手只會更多 10/12 10:22
biglafu : 原PO需要的是強者 例如海虎跟武神系列 10/12 14:39
Km60369 : 好低能的問題... 武功再強不過槍砲對吧? 現實世界 10/12 18:02
Km60369 : 你有看過哪個總統或皇帝是槍殺後由槍殺者上位的? 10/12 18:02
Km60369 : 總統的衛隊多的是有瞬間放倒總統的能力 哪個有真的 10/12 18:04
Km60369 : 作了? 10/12 18:04
e1012530815 : 原po的概念寫成小說一定紅 太中二拉~~我喜歡 10/13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