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liesa (fliesa)》之銘言: : 小說看太久,想到的一個疑惑,金庸、古龍之類大多依附或架空真實發生的朝代 : 而且可能不想牽扯太多有bug,只聚焦於那個快意恩仇的江湖 : 但實際想想若真有武功,俠以武犯忌,武力高到一個程度(也不用太高 就神鵰等級 : 這群俠客們真能忍受上面是個一介凡人當皇帝嗎? : 比武力:就不用說了 : 比勢力:武功的師徒制天生就是個拉攏勢力的利器 : 區區一介凡人皇帝,是要怎麼面對超凡+凡人的組織體系? 皇帝不只是一個人而已,他是政府權力的集合。 你殺了皇帝頂多位子空出來,但對於那些沾親帶故的頂尖世家來說,他們還是從中擇人出 來當皇帝。 還是刺殺皇帝換自己當? 官員、軍隊或是百姓誰會屌你啊? 那要像起點主角不服就殺嗎? OK啊,假設你成功做到了,還有師徒制的暴力集團來從政來幫你穩固政權。 先別管你的師傅或師兄弟姊妹能文又能武, 處理政務還能兼顧練功,順便無縫接軌上下級官員。 你得要先做好心理准備, 準備好要被輪幹了,只要是個暴力集團,都會嘗試去殺你們來奪取政權。 軍政府制度就是這樣,三天兩頭就換人當總統(皇帝)。 然後差不多之後會類似軍閥並立,可能領頭的是武當、崑崙派之類的武夫們… A恭喜,亂世來囉!傻子才種田,跑都來不及了。 大家都沒利益可言,亂殺一通的後果就是大家沒飯吃,百姓死一片。這是俠客還是魔教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67.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33723228.A.1AC.html
goddarn : 推這個 武力從來不是統治者的必需條件 是成熟的制 10/09 08:23
goddarn : 度 10/09 08:23
owo0204 : 錯了,武力仍然是構成權力的必要要素 10/09 08:37
darkbrigher : 人家在說統治者本人 樓上在扯軍隊? 10/09 08:41
kazuma2010 : 他就中共獨裁信徒 10/09 10:31
owo0204 : 統治者本人也需要掌握軍隊,不然我國大統領為何要 10/09 11:06
owo0204 : 掛三軍統帥 10/09 11:06
goddarn : 掌握軍隊和本身會武是兩回事 武力只是國家組成之一 10/09 11:09
owo0204 : 現實中要成立政權,就得壟斷境內的暴力行使權,掌 10/09 11:11
owo0204 : 握絕對暴力,統治的第一步 10/09 11:11
twinschoi : 但跟菜英文沒關係呀 我們國家又不是剛成立政權 10/09 11:15
twinschoi : 而且又不是掛個三軍統帥就算掌握軍隊 10/09 11:15
owo0204 : 實際有指揮權的是參謀總長 10/09 11:18
kaky : 軍事制度早已經改了參謀總長已經是幕僚地位沒兵權 10/09 13:02
rogergon : 後周的例子是皇帝自己死了,趙匡胤黃袍加身超容易 10/09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