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邊提供另外一種觀點: 六朝系列的紫大曾在後記這樣介紹主角,以下原文: 「自己可能比這個世界的人多一點現代的知識, 但並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去做他們的導師。 我們很容易把知識當作智力,其實這是兩碼事。 在智力水平上,我們與古人並沒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我們接觸到的信息。」 --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XD 如果我穿越了,能靠什麼現代的知識、技術裝逼? 就以每天能摸到的東西來說好了: 早上從被窩出來 => 紡織品 現代化的成衣產業,該是從珍妮紡紗機開始 => 做不出來 坐電梯 => 電 頂多知道電能生磁,磁能生電 => 要能拉根電線出來不如直接自殺 騎車上班 => 汽油及其衍生物 化學都還給老師了 Orz -- 就算看過科技樹,要從頭把一個東西自幹出來裝逼,我自認做不到 運氣夠好沒被天災人禍搞死, 識字、會算數至少餓不死? 要是有外掛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17.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35527497.A.EF2.html
owo0204 : 識字算數真的是最有用的技能,義務教育不會坑你10/30 01:20
AkaiSola : 要從零開始攀科技術真的太難 就拿蒸汽機來說 首先要10/30 01:32
AkaiSola : 有合格的鋼材 橡膠一大堆有沒的 光這還不夠 還需要10/30 01:33
AkaiSola : 懂得精密加工的工人 光這些可能十幾年就避不開了10/30 01:35
沒錯,現實中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要僅靠記憶複製出來是很困難的,我們都是站在巨人們 的肩膀上啊
palsuet : 唐朝好男人,就有示範過被古代人舉一反三嚇到10/30 01:57
palsuet : 高知識份子卻被詐騙集團騙得團團轉的新聞也常有10/30 01:58
nnkj : 波特蘭水泥算是比較容易製造的10/30 03:29
carllace : 中國古代就有糯米砂漿了10/30 05:49
darkbrigher : 新東西出來不一定是受歡迎 也有可能是被抵制10/30 07:36
xga00mex : 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發明根本沒屁用 古代沒智慧財產10/30 08:21
xga00mex : 權 辛苦弄出來 人家有錢人反手就抄走了 無法仿造的10/30 08:21
xga00mex : 高科技基本上也做不出來10/30 08:21
真的,一個孤家寡人鋒芒畢露,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XD ※ 編輯: KhePri (220.132.117.31 臺灣), 10/30/2021 12:51:28
kilieolee : 發明腳踏車應該有機會 11/01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