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問道紅塵的萬道仙宮有講過 想長生是因為捨不得 想吃喝嫖賭 想玩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但壽元有限 提升境界才能一直丸一直丸 貪生怕死 很自然的理由吧 另外就是想爬到更高的生命形式 理解更多大道法則 越爬越高 越接近世界本源 生命形式越來越高級 太棒了我逐漸理解一切 https://i.imgur.com/HXjgoJv.jpg 這本身就是一種終極誘惑 求長生不死 求進化本身就是理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5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36349443.A.256.html
VANNN : 前提是要過得爽爽, 你叫一個奴隸長生,看他要不要 11/08 14:47
peterturtle : 所以問道紅塵萬道仙宮才沒人想上天啊,龜起來天天喝 11/08 16:47
peterturtle : 酒吃肉不香嗎,又不是活不下去,十幾上百年都這麼過 11/08 16:47
peterturtle : 了,幹嘛上天去當社畜天天被上司狗幹 11/08 16:47
darkbrigher : 很懷疑長生還能一直玩玩玩啦 不用長生就有人玩樂到 11/08 16:54
poltmer990 : 失了智 11/08 16:54
darkbrigher : 膩了 需要換點新花樣 活個千年應該會變變態吧 11/08 16:55
darkbrigher : 比如風雲的帝釋天 長生後不斷失去親人好友最後變成 11/08 16:56
darkbrigher : 變態 以玩弄人間為樂 11/08 16:56
darkbrigher : 再正的妹要是一起長生活上千年 感覺也很恐怖 11/08 16:57
cosspirit : 沒長生的時候,失去親人都不會瘋掉,長生了失去就 11/08 17:19
cosspirit : 瘋掉變變態,腦包寫法 11/08 17:19
aa851202 : 失去親人後崩潰走不出來的也有不少,只是不會特地 11/08 17:31
aa851202 : 跳出來跟樓上說 11/08 17:31
darkbrigher : 都有人因為寵物老死 崩潰不再養寵物了 可能有些人很 11/08 17:35
darkbrigher : 無感 很適合修仙吧 11/08 17:35
ezmantalk : 要長一直修練 結果長出來的時間都在修練 到底是長 11/08 17:58
ezmantalk : 生好還是修練好 作者都沒能給出邏輯自洽的說法 11/08 17:58
frank0927 : 的確有些修煉為長生都快變成長生為修煉了,某方面的 11/08 18:09
frank0927 : 確挺矛盾的 11/08 18:09
peterturtle : 沒錢才會活膩,我如果長生為仙喔,先憋個三十年財富 11/08 18:18
peterturtle : 自由,再拼個三十年成立三五個公司,然後我就Imba了 11/08 18:18
peterturtle : ,接下來三年當個吳伯亦天天跑外送,然後轉學去日本 11/08 18:18
peterturtle : 組個SOS團禍害高中生,我還可以遊山玩水、可以寫小 11/08 18:18
peterturtle : 說畫漫畫、可以嘗遍世界美食奇食,在我財富自由又不 11/08 18:18
peterturtle : 用擔心壽命健康生死問題後不管三小腦殘爛事我都能去 11/08 18:18
peterturtle : 做,花了幾百年體驗過全世界幾十億人的人生後我還能 11/08 18:18
peterturtle : 從頭再來一遍。 11/08 18:18
peterturtle : 真的太無聊我還能憑自己雙手蓋一座亞特蘭提斯出來 11/08 18:19
peterturtle : 一隻哈士奇都能為了食堂讀四次北大,憑甚麼我不能活 11/08 18:27
peterturtle : 太久閒著無聊把台大每個學系玩一遍對吧? 11/08 18:27
ayubabbit : 不過的確是這樣 這世界沒有修仙 自然很難理解樂趣 11/08 19:58
ayubabbit : 對長生的看法也都有不同的看法 11/08 19:59
lbowlbow : 那隻哈士奇真的很聰明好嗎,只是懶的思考 11/08 21:19
dany9177 : 對呀,光是讀書就是一種愉悅。 11/08 22:38
kazuma2010 : 就像台灣人拼命賺錢要過好日子 結果都在工作 11/09 11:36
kazuma2010 : 錢一堆只能養老沒屁用 哪裡過好日子了 11/09 11:36
kazuma2010 : 要享受生活 長生才有意義 活更久繼續修煉活更久 11/09 11:36
kazuma2010 : 然後去拼命一下就死了 根本毫無意義 11/09 11:37
kazuma2010 : 看那些正常小說 很多大老都是活太久活膩了 11/09 11:37
kazuma2010 : 西幻的神都直接沉睡百萬年 11/09 11:37
kazuma2010 : 誰跟你拼命想長生 11/09 11:37
kazuma2010 : 人類來講 活到七八十也是活膩了 11/09 11:38
kazuma2010 : 求長生=貪生怕死 11/09 11:39
kazuma2010 : 傳統仙俠一堆獻身救世反而被說聖母婊 可笑至極 11/09 11:39
kazuma2010 : 每本結局都是無敵幹到最後才無聊 11/09 11:40
kazuma2010 : 常常看到中後直接棄 或是太監也無所謂 反正都一樣 11/09 11:48
a8418635 : 長生最奇怪的是家族吧 每次都家族家族 要為家族努力 11/09 13:36
a8418635 : 出狀況老祖會來保護家族 甚至為了家族赴死 欸抖 過 11/09 13:36
a8418635 : 了幾百年不知道幾代 他們早就沒有你的基因 然後老祖 11/09 13:36
a8418635 : 整天在後山閉關也沒跟那些小輩熟悉 怎麼這麼有愛啊 11/09 13:36
a8418635 : 把家族當成工具 出事就跑的還比較正常 11/09 13:36
peterturtle : 不,那種背景下哪有什麼基因觀念啊,而且文化的事真 11/09 14:00
peterturtle : 的沒什麼道理好講 11/09 14:00
peterturtle : 而且法西斯又不是多罕見的玩意兒 11/09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