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cjjea : 大概因為他們認知上貴族是西方制度,寫華夏的都超好 12/01 19:07
→ ccjjea : 超愛人民 12/01 19:07
→ robrob99 : 古代貴族 不論東西方都差不多吧 底層是上層的私產 12/01 19:13
→ robrob99 : 而不是人 簡單說就是弄壞了賠錢就好 12/01 19:14
推 Cassious : 凱希爾太富有天真、熱情、理想了,中國人只會把這種 12/01 19:16
→ Cassious : 人當成傻子肆意嘲笑他,而不會讓他當主角 12/01 19:16
推 Cassious : 他們推崇的會是統御主,而且會大力讚賞他用的手段XD 12/01 19:19
推 ccyaztfe : 現實的貴族真的就是那樣啊 12/01 19:22
推 XIUXIAN : 是最近特別?不然我以前看西幻網小是沒有這樣啦,反 12/01 19:23
→ XIUXIAN : 倒是蠻多作者還會解釋貴族要有責任做啥之類的。 12/01 19:23
→ ccyaztfe : 更久之前沒有貴族的時候,看看希臘羅馬的奴隸社會 12/01 19:23
→ robrob99 : 也不用太久啊 就南北戰爭前 美國一樣一堆奴隸主 12/01 19:24
→ XIUXIAN : 其實台灣很多讀者也是要看貴族很壞,看過不少次有人 12/01 19:24
→ XIUXIAN : 解釋貴族的優點被鄉民炮的。 12/01 19:24
推 dragonclwd : 這個是中國特色的政治正確 12/01 19:24
→ eiin : 印象中以前似乎還有提過貴族責任的 近幾年似乎沒了 12/01 19:28
推 wray : 因為階級鬥爭,貴族不能是好的。 12/01 19:30
推 tzuyi1124 : 我覺得不是壞 是那時候社會觀念就這樣 主角帶著現 12/01 19:31
→ tzuyi1124 : 代社會觀念穿過去的才是異類 你說有沒有特別善良的 12/01 19:31
→ tzuyi1124 : 有 就變成主角的夥伴或是被鬥下去了 12/01 19:31
→ tzuyi1124 : 其實現代管理階層也很髒啊 只是現代社會不能草菅人 12/01 19:31
→ tzuyi1124 : 命 利己還不是一堆人都這樣 12/01 19:31
→ tzuyi1124 : 革命說穿了是時間和有沒有人站出來的問題 可是故事 12/01 19:31
→ tzuyi1124 : 設定讓主角來解決貴族 那當然就沒人革命了 12/01 19:31
→ fleetcloud : 覺得真的是最近欸,至少以前不會刻意或說一直去描寫 12/01 19:32
→ fleetcloud : 這點。就算真的是壞,也有壞的理由。現在就是把整 12/01 19:32
→ fleetcloud : 個上位群體都扁平化地惡跟弱智 12/01 19:32
推 tzuyi1124 : 我覺得你的重點不是在壞 在弱智 那就是作者的問題 12/01 19:40
→ tzuyi1124 : 了 畢竟壞跟高智商沒有衝突 12/01 19:40
→ lordguyboy : 歷史上更醜陋一樣維持的好好的 你是受不了現實嗎 12/01 19:46
推 owo0204 : 沒,你有沒有發現不是貴族都壞,是整本書所有人都 12/01 19:50
→ owo0204 : 這樣? 12/01 19:50
→ owo0204 : 小說的商人販夫走卒照樣都很邪惡啊 根本不只貴族好 12/01 19:51
→ owo0204 : 嗎 12/01 19:51
→ XIUXIAN : 扁平化的話,那可能是單純作者功力廢吧。 12/01 19:57
推 yiwangneko : 無產階級專政 :D 12/01 20:04
推 MoneyMonkey : 小說反映現實 12/01 20:07
推 zseineo : 扁平化是你的書的問題 12/01 20:09
推 darkbrigher : 現實的貴族都這樣? 但是歷史上革命都是由貴族和知識 12/01 20:11
→ darkbrigher : 份子帶頭的 12/01 20:12
推 now3210nowoh: 十方武聖裡面的貴族很普通R 12/01 20:18
推 e8e88 : 因為中國那邊就是這種生活啊~ 12/01 20:23
推 ayubabbit : 修真人皆狼性的設定呢 12/01 20:24
推 EGOiST40 : 硬派寫實啊,你看除了做效果時哪裡的上位者會為韭 12/01 20:25
→ EGOiST40 : 菜想的 12/01 20:25
→ bnn : 贅婿你前面也會看到各種"貴族/士大夫"在盡責啊 12/01 20:26
→ bnn : 純粹還是作者水準和功力決定 他要不要描寫那個面向 12/01 20:26
→ bnn : 還是他只需要一個壞蛋模板 沒字數寫那些人的其他面 12/01 20:27
→ bnn : 你把它寫成好心盡責結果幹了更壞的結果也是功力啊 12/01 20:28
推 ejru65m4 : 要看劇情有沒有弄翻的必要 豬腳需要貴族資源 那貴族 12/01 20:33
→ ejru65m4 : 只能很壞 不然搶起來表面不好看 12/01 20:33
→ ejru65m4 : 然後認識的都是好人 不用處理掉 避開複雜的人際關係 12/01 20:34
推 sova0809 : 事實上就是除了現代 基本上上層跟平民就是不同的物 12/01 20:41
→ sova0809 : 種階級 另外就算是現代 也只是吃相要不要裝的問題 12/01 20:41
推 owo0204 : 某自耕農一瓶紅酒就喝掉你幾個月薪水 12/01 20:43
→ fleetcloud : 我不覺得只寫壞的就是寫實,而只是陰謀論中毒 12/01 20:45
推 good5755 : 上層階級也有分好壞 比爾蓋茲和貝佐斯就是相反案例 12/01 20:45
→ good5755 : 比如英國皇室也有兩兄弟個性完全不同... 12/01 20:46
→ sova0809 : 另外對那階級來說 他們的舉動也不是壞 只是日常的 12/01 20:46
→ sova0809 : 維護自己的"權利"罷了 12/01 20:46
推 allen886886 : 貴族無腦當壞人才能寫農民起義的橋段啊 12/01 20:50
→ lbowlbow : 中國特色,貴族都是壞的,宗教都是壞的 12/01 20:54
→ fleetcloud : 弱智應該也不是重點,而是小說中的他者幾乎都只有 12/01 20:54
→ fleetcloud : 噁心,少了可敬的對手?讓我覺得打這種智障的臉也毫 12/01 20:54
→ fleetcloud : 無爽感?總之覺得很多作者的眼睛是越來越黑,看什 12/01 20:54
→ fleetcloud : 麼都是黑的,寫出來的東西也有點精神污染 12/01 20:54
→ e3633577 : 祖上不是殺人放火或是黑心商人能有暴富? 12/01 20:54
→ fleetcloud : 應該就是樓上說的貴族宗教皆壞,且毫無例外 12/01 20:58
→ fleetcloud : 這論點多了就像洗腦。看著比他描述的還讓人噁心 12/01 20:59
推 darkbrigher : 靠戰功當貴族不就秦朝來的 你要說秦朝都爛人? 12/01 21:01
推 bishop20304 : 一戰一堆貴族帶頭上戰場 騎士精神 貴族精神 榮譽與 12/01 21:07
→ bishop20304 : 責任 只是大部分人知道都是文學作品中的蛀蟲反派 中 12/01 21:07
→ bishop20304 : 國更是偏頗 就像宗教都是壞的 12/01 21:07
推 Yuiwa1996 : 不是最近,是一直都有這種無腦醜化貴族的爛書,只是 12/01 21:11
→ Yuiwa1996 : 以前這種爛書會被好書蓋過去,但現在這種爛書卻是紅 12/01 21:11
→ Yuiwa1996 : 到讓你看見了而已。 12/01 21:11
→ Yuiwa1996 :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 12/01 21:11
推 efkfkp : 中國人裡有良知道德敢站出來抵抗惡勢力的人在1966-1 12/01 21:15
→ efkfkp : 989年基本上全部死光了,現今就算中國還有善良的人 12/01 21:15
→ efkfkp : 大多也是不敢出頭的那種,所以在中國人潛意識中認為 12/01 21:16
→ efkfkp : 掌權者都是壞人,因為真正的壞人不能寫會被殺頭,所 12/01 21:16
→ efkfkp : 以只能把外國的古今掌權者寫成壞人才能發洩心中的苦 12/01 21:16
→ efkfkp : 悶,在韭菜的心目中只有外國貴族都是壞人他們心裡才 12/01 21:16
→ efkfkp : 能好受一點,不然萬一只有國內的掌權者是壞人,他們 12/01 21:16
→ efkfkp : 豈不是特別倒楣難受嗎? 12/01 21:16
推 Herbert2021 : 你能對推崇狼性與厚黑學的國家期待什麼?他們觀念 12/01 21:34
→ Herbert2021 : 就是上位必定踩人,且他們沒有契約精神也代表極大 12/01 21:34
→ Herbert2021 : 多數作者見識淺,會寫那些很正常,畢竟他們就如此 12/01 21:34
→ Herbert2021 : 認知此世界 12/01 21:34
推 hughfan : 貴血義務這概念是西方文化 東方很難理解啦 12/01 22:00
→ hughfan : kingsman電影裡也有提到大量貴族因為繼承人上戰場 12/01 22:01
→ hughfan : 家系絕嗣的狀況 這種行為你放到中國這邊看不到啦 12/01 22:03
→ darkbrigher : 土木堡之變導致明朝勳貴死一堆 從此文武失衡 12/01 22:13
推 satousei : 中國民情啊,剛陪媽媽看完驪歌行也是這樣,滿肚子火 12/01 22:23
推 warlockeric : 負責管理的人如果都很爛怎麼維繫系統的穩定? 大內 12/01 22:37
→ warlockeric : 宣洗腦+宣傳製造境外敵人+限制平民取得武器的途徑+ 12/01 22:37
→ warlockeric : 放些殘羹剩飯給加入自己的平民爽來樹立榜樣啊。 12/01 22:37
推 zxcasd328 : 最好笑的是很多主角心裡各種幹譙貴族制度結果之後上 12/01 22:58
→ zxcasd328 : 了高位一樣在享受紅利 12/01 22:58
推 lillardfor3 : 我看一些都市武俠文更誇張 二世祖都公開場合直接下 12/01 23:01
→ lillardfor3 : 藥強暴 看誰不爽就直接安排車禍 12/01 23:01
推 s900527 : 大陸搞笑的歧視貴族奴隸然後又嘲笑現代西方人懶惰 12/01 23:04
→ s900527 : 什麼工作不能太久不如大中華韭菜刻苦耐勞 12/01 23:05
→ s900527 : 站在現代眼光嘲笑古代奴隸沒發現自己是現代奴隸 12/01 23:05
推 momocom : 社會主義國家啊,聽過紅五類黑五類嗎? 12/01 23:06
推 owo0204 : 認真說 有超凡者的社會結構不能以現實去推斷吧 12/01 23:19
推 exyu : 我是不太喜歡寫世家都喜歡寫他們腐朽陳舊不知變通 12/01 23:20
→ exyu : 固守著規矩 然後沒人情味 不會變通讓人死 12/01 23:20
→ exyu : 但我覺得傳承很久的家族 不一定都不會好好教育後代 12/01 23:20
→ exyu : 有的是會寫鄙視世家的古老 要現代進步才是好的 12/01 23:21
→ exyu : 有點賤古崇今 不過享受福利的時候 都會緊緊握在手裡 12/01 23:22
→ exyu : 所以也挺雙標的 像是看言情小說寫庶女翻身的 都是罵 12/01 23:23
→ exyu : 元配嫡子都是惡毒之人 自己當庶女多麼可憐 翻身就開 12/01 23:23
→ exyu : 始打壓元配嫡子 其實有好處都享受 壞處就大肆批評 12/01 23:24
推 rronbang : 「他的父親功在黨國,強姦個台灣女人算什麼。 12/01 23:37
→ rronbang : 1990台灣也這樣,對岸大概是現在進行式 12/01 23:38
推 lljjfrdr1 : 其實現在沒有所謂的世襲貴族 12/01 23:38
推 lljjfrdr1 : 所以剛好可以玩憑空打靶 12/01 23:40
推 AkaiSola : 古代的道德水準就真的很多爛人 很多時候不是貴族爛 12/02 00:15
→ AkaiSola : 而是大家都爛 但貴族有能力幹壞事 而農民起義獲得武 12/02 00:17
→ AkaiSola : 力與權力後更是大多都更爛 12/02 00:17
推 GUDU : 符合人性~ 愈上位者一定愈缺乏人性,能體恤百姓者 12/02 00:26
→ GUDU : 極少,台灣也是如此,只是對下位者的影響相對較小 12/02 00:27
→ Zacoe : 貴族代表封建,寫貴族好是在對抗無產階級欸 12/02 00:28
→ saltlake : 古代的道德水準? 現代的道德水準有比較高? 12/02 00:33
推 john0601 : 這只是作者要描寫階級衝突的一種寫法而已 12/02 00:35
→ john0601 : 畢竟這是最好展現情節又不引人反感的最方便做法 12/02 00:35
推 sfh20230 : 其實那些貴族不覺得自己壞耶 XD 12/02 00:47
推 haohwang : 每次改朝換代(革命)就換一批當權者,上一批當然要被 12/02 00:58
→ haohwang : 說成壞的,才有上位機會。反倒西方貴族很長時間都冊 12/02 00:59
→ haohwang : 封或世襲居多。貴什麼貴,公侯將相,寧有種乎? 12/02 01:02
推 asd89501tw : 我覺得是這樣啦 很多是壞的完全沒有格調可言 只會讓 12/02 01:09
→ asd89501tw : 人覺得這傢伙就是一般的社會人渣 去看社會版一天有 12/02 01:09
推 unlimit999 : 這也要看時代設定啊,屎一樣的時代,上面最有能力 12/02 01:09
→ unlimit999 : 拉屎的那一群人怎麼都不可能洗白白 12/02 01:09
→ asd89501tw : 一大堆差不多的案例 寫實歸寫實 但就沒有格調 今天 12/02 01:10
→ asd89501tw : 你貴族、平民爛法一樣 在小說裡就是沒有任何區別 12/02 01:11
→ asd89501tw : 顯得整個故事基調薄弱 說服力不足 有如制式文章 12/02 01:12
推 alexsilva : 真單純 你一定沒有看過台灣權貴的真實嘴臉XD 12/02 04:34
→ alexsilva : 所謂的藍綠白紅通通都是假議題XDD私底下都很麻吉的 12/02 04:34
→ alexsilva : 只有屁民才會把政黨色彩掛在心裡 12/02 04:36
→ alexsilva : 而且一戰的歐洲貴族這樣,不代表東方黃種人也這樣 12/02 04:36
→ alexsilva : 看看台灣再看看中國 再看看香港澳門XDDDDD 12/02 04:37
→ saltlake : 其實更噁心的是,描寫貴族都好壞壞,但是...平民都 12/02 04:40
→ saltlake : 單純善良好棒棒 12/02 04:41
→ soyghcg : 因為你看的是正派主角視角的書 12/02 06:25
→ soyghcg : 找反派主角視角的書不就通暢了 12/02 06:25
→ soyghcg : 還有革命是血腥的 誰跟你浪漫 真的想太多 12/02 06:27
→ soyghcg : 再來就是革命英雄化後 就不能犯錯 不然就會黑掉 12/02 06:30
→ soyghcg : 太多這種例子了 舉個最簡單例子 毛澤東 12/02 06:32
→ soyghcg : KMT與吸獨仔教育下有多少人去認真了解那段歷史? 12/02 06:34
→ soyghcg : 建立一個良好規則從來就不是這麼簡單也不可能一步 12/02 06:35
→ soyghcg : 到位 認真去了解歐美歷史就會知道也幹過很多現在看 12/02 06:36
→ soyghcg : 起來很蠢的事 這就是時代侷限性 12/02 06:36
→ soyghcg : 西方人現在能懶惰是建立在掠奪無數民族存下的老本 12/02 06:38
→ soyghcg : 現代經濟體系也基本走到某種瓶頸 12/02 06:39
→ soyghcg : 再來現代勞工權益也是前人社會主義思想硬剛資本家 12/02 06:41
→ soyghcg : 血腥衝突慢慢才有的結果 一堆人以為憑空就有 笑死 12/02 06:42
→ soyghcg : 而現代人也是被現代金融信用債務那套綁死 12/02 06:44
→ soyghcg : 勞工勞動成果永遠大幅落後有錢人資產增值 12/02 06:45
→ soyghcg : 量化寬鬆後時代mmt 理論下越來越明顯 12/02 06:46
推 soyghcg : 打工仔笑房奴 獲取知識先背學貸 灌輸一切都是自身 12/02 06:48
→ soyghcg : 不夠努力的結果 再炒作各種LBGT 女權 環保 動保讓 12/02 06:49
→ soyghcg : 小圈圈們自己去鬥 忽略階級的事實 12/02 06:50
→ soyghcg : 不掌握生產工具與生產要素就是無產階級即使財富小康 12/02 06:51
→ soyghcg : 一樣只是個打工仔或者被迫加入資本家精心設計的賭局 12/02 06:51
→ soyghcg : 不是炒股就是炒房或炒各種金融產品 12/02 06:52
→ soyghcg : 當這些小康無產階級上了賭桌 就別想跑了 只能維護 12/02 06:53
→ soyghcg : 這套賭桌規則 不燃自己會血本無歸 12/02 06:53
→ soyghcg : 當時代走向存量博弈就知道什麼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了 12/02 07:04
→ soyghcg : 規則都是好看的 你多吃一口 別人就是少吃一口 12/02 07:04
→ w3160828 : 歐洲現在還存活的貴族都有在搞貴族的責任啊... 12/02 07:25
→ w3160828 : 反而沒有貴族責任享盡貴族權益的舊紅色貴族 12/02 07:26
推 ariadne : 英雄化後就不能犯錯?這是紅色貴族才有的特權好嗎? 12/02 08:05
→ ariadne : 在中華民國說孫文是蘿莉控沒被禁止 說毛有性病會? 12/02 08:06
→ ariadne : 看看最近要推的終身就業 奴隸連退休權利都要被剝奪 12/02 08:07
推 ariadne : 然後還要在牆外說別國人民是奴隸?會不會太好笑 XD 12/02 08:11
推 NOTHINGES : 覆漢就寫滿好的 世家有很壞的 但大部分還是好的 12/02 08:16
推 Zsanou : 看看張高麗,反映中國現實而已 12/02 08:44
推 s900527 : 歐洲貴族也沒比紅色貴族好多少不用太捧 12/02 09:39
→ s900527 : 沒看英國王子都爽到美國去了~最好有責任 12/02 09:39
→ darkbrigher : 樓上是連新聞都不看的嗎 不盡義務所以斷掉各種補助 12/02 09:53
→ darkbrigher : 跟保護 本來還想凹加拿大或美國政府出錢保護 12/02 09:54
→ darkbrigher : 結果人家不鳥這對夫婦 12/02 09:54
→ darkbrigher : 現在連兒女本來會繼承的爵位都沒了 12/02 09:55
→ dragonne : 就像教廷是反派擔當一樣 12/02 10:06
→ andy978 : 不用古代啦,現代有多少人對家裡的瑪利亞好的? 12/02 10:09
推 wl02314128 : 不是依蘭德嗎 怎麼鬼轉凱西爾 雖然凱西爾真的比較 12/02 10:44
→ wl02314128 : 像理想中的主角QQ 12/02 10:44
推 kase09521 : 不盡義務就只是沒有明面上的特權而已,私底下爽過 12/02 11:01
→ kase09521 : 沒啥問題吧,跟王室鬧翻前他爸不是還以私人名義塞 12/02 11:01
→ kase09521 : 錢給他爽過 12/02 11:01
→ dsfrf : 因為作者只寫的出個人經驗阿,當然是照搬現實上位 12/02 11:09
→ dsfrf : 領導來描寫貴族的作威作服。 12/02 11:09
→ kazuma2010 : 用來反諷中共那些權貴的 12/02 11:44
→ kazuma2010 : 因為都市之類已經不能寫 12/02 11:44
→ cnbaedone : 蔡擋中國疫苗害死800人你覺得呢 如果你是那800人 12/02 12:22
→ cnbaedone : 家人 暫時只有中國疫苗可用 你要不要家人用? 12/02 12:23
→ cnbaedone : 統治者不會背叛自己階級才是真理 想想菜為什麼要擋 12/02 12:24
→ cnbaedone : 問何不食肉糜這樣問題也是好笑 台灣這種比比皆是 12/02 12:28
→ cnbaedone : 開大車豪車的看不起開小車機車的 階級不一樣 12/02 12:32
推 wl02314128 : 柵欄壞了? 12/02 14:27
→ Temjor : 應該壞了 12/02 14:36
→ owo0204 : 回八卦好嗎....柵欄又破了 12/02 14:44
→ imadog9478 : 我是來看垃圾五毛的。順便問一下這版主還在嗎? 12/02 16:26
推 lazycat5 : 販夫走卒也是很多地痞流氓 12/02 16:27
→ osamu : 仇富而已,當然侵占國有水源地之類例外 12/02 18:50
推 Gaujing : 中國那種練蠱疫苗誰敢打阿 12/02 18:52
→ LipaCat5566 : 哪本貴族皆壞我很好奇 12/02 20:18
推 prince1514 : 陰謀論中毒者超絕up 12/02 20:42
→ LipaCat5566 : 好吧可能類型問題 我看的都沒有 12/02 20:44
之前用手機,所以用推的。
最近這本是我的召喚物很奇怪。
去除這部分得描寫我覺得不錯。
之前還有幾本。不過沒有特別記。
總之這已經是過敏反應。而且之前對這方面的描寫也當劇情需要帶過。
但真的是又膩又違反邏輯。
可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不悅?
大概八九成主角方做的事也差不多?然後大部分的價值觀都利益導向?
這樣的三觀跟我周遭的人差太多了,而且是負面意義上的。
(好像甚麼都沒講到。)
但我覺得一個傾向很明顯,以前有些小說我會分不出是台灣還中國寫的
但現在沒有這個問題了。
※ 編輯: fleetcloud (36.228.228.154 臺灣), 12/02/2021 22:14:04
→ LipaCat5566 : 利益合理啊 大家族利益至上現實中比比皆是 企業國家 12/02 22:19
→ LipaCat5566 : 都逃不開 ,至於貴族都是壞人我一時之間還真的想不 12/02 22:19
→ LipaCat5566 : 到 12/02 22:19
→ LipaCat5566 : 應該真的只是書沒挑好 先去試一些排行榜作者的書看 12/02 22:21
→ LipaCat5566 : 看吧 12/02 22:21
推 josephpu : 對岸八成的網路小說,都是讓劇情和設定配合套路, 12/02 23:03
→ josephpu : 把權貴階層描寫的貪婪才方便後面的打臉,不然現實 12/02 23:03
→ josephpu : 中哪來那麼多智障貪婪權貴 12/02 23:03
→ josephpu : 打臉貪婪權貴、扮豬吃老虎、越階反殺這類套路就是 12/02 23:07
→ josephpu : 比較受歡迎,就只是單純的讀者導向問題而已 12/02 23:07
推 exyu : 如果說是單純讀者愛好問題 那倒是 就迎合讀者 12/02 23:08
→ exyu : 也想中國讀者會燒聖母角色 覺得聖母很欠燒 不夠爽 12/02 23:08
→ exyu : 就應該要一直打臉或者直接把人打死才對 聖母是垃圾 12/02 23:09
→ josephpu : 當然也有少部分作者不走這套,但這種作者要嘛是寫 12/02 23:09
→ josephpu : 開心不在乎訂閱、要嘛是小有名氣能自我放飛 12/02 23:09
→ josephpu : 所以才會有人批評對岸網小不是文學,因為大多作者 12/02 23:14
→ josephpu : 都是迎合讀者而不是寫出自己的想法,跟速食一樣 12/02 23:14
→ exyu : 現在小說就是速食的啊 寫套路其實也是一樣的意思 12/02 23:15
→ josephpu : 並沒有,歐美的實體小說就不走這套,當然這也有很 12/02 23:19
→ josephpu : 大原因歸咎於網路小說是連載制,作者可以隨時掌握 12/02 23:19
→ josephpu : 讀者的反應來做更改 12/02 23:19
推 exyu : 我說的小說速食說的就中國的啊 日本的輕小也有點是 12/02 23:21
→ exyu : 只是日本沒有中國這樣限制多多 作者還是可以放飛自 12/02 23:22
→ exyu : 不過以為在這裡說會知道是指中國 沒想到會提到歐美 12/02 23:22
→ josephpu : 因為你說“現在小說“ 12/02 23:25
→ dragonclwd : 樓上,本板是"CF"板喔~ 12/03 00:01
推 ALDNOAH5566 : 統治階級是好人那主角要爭什麼 12/03 00:05
→ saltlake : 統治階級是好人那主角要爭什麼 <- 爭包養~~ 12/03 00:08
→ saltlake : 爹爹~~姐姐~~~人家不想努力了~~~ 12/03 00:08
→ darkbrigher : 統治階級是好人 主角去當文臣武將阿 12/03 00:13
推 manpower0166: 所以大家喜歡凱希爾啊 12/03 13:30
推 andy89202033: 一戰的貴族都衝前線的欸 12/04 06:32
推 yukicon : 中世紀貴族體制就差不多這樣啊 12/04 08:37
推 ccw6811 : 現在的大勢是,君主英明或昏庸都是有理由不可推翻 12/04 17:07
→ ccw6811 : 一堆特務或國安機關的玄幻小說 12/04 17:07
推 j1973555 : 就仇富的酸民魯蛇多才會出現這樣的設定 05/02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