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常見棄書的原因一定有,作者寫到某個點令讀者毒發,剛好 在追的某霍格沃茨的魔文教授這兩天的劇情毒發,抱怨兼示範一下 這兩天寫到麻瓜研究學的教授因為研究科學書籍,造成對魔法的認知產生自我懷疑,變成 無法用魔法 到底在HP套用認知爆頭這設定幹嘛,HP的巫師又不用“修煉”“冥想”,又沒要建構冥想 世界也不用連魔力的設定都沒有,巫師、麻瓜的分界也沒那麼大,完全看不出有何必要硬 套這設定進去 以下心路歷程 主角“修煉”魔法我認了,“進化”成魔法生物我忍了,但硬督“爆頭”設定真的就到極 限,毒發了,尊重作者很難嗎?還是脫離“中式”巫師的修煉體系就不會寫了,不爽看了 此流程可套用諸如,在異世界滅日屠美、修仙界搞農民起義,這種看到某個橋段,念頭不 通達或是覺得侮辱智商而棄書 結論,這本不看換下本就好,反正絕大多書連免費章節都看不下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68.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39342307.A.BF8.html
ttnkuo : 這還好,我最近看到一部穿到美漫的,前面都還好 12/13 08:58
ttnkuo : 中間不知作者是不是吃了什麼毒藥,把哈利幹掉 12/13 08:58
ttnkuo : 我就像吃屎一樣的刪文了 12/13 08:58
sck921 : 通常沒有遵照原作設定,很大原因是改編者文筆很差, 12/13 09:46
sck921 : 所以每個人物的個性都寫成一樣... 12/13 09:46
sck921 : 其實就是不想自己想架構,又想寫自己的東西,就抄了 12/13 09:47
lbowlbow : 把哈利幹掉然後提早滅光分靈體也行吧 12/13 09:47
ARCHER2234 : 變成中式玄幻體系是阿共他們的爽點,就像什麼文都 12/13 09:57
ARCHER2234 : 能插入無腦直播劇情一樣,沒辦法嘍 12/13 09:57
ttnkuo : 不是,是穿去哈利成人的時代了,為了小事而藉題 12/13 09:58
ttnkuo : 發輝幹掉的 12/13 09:59
allen886886 : 幹掉哈利還算新穎?幹掉榮恩玩妙麗好像比較常見一點 12/13 10:03
hans0913 : 因為幹掉小哈利老鄧可能會暴走 12/13 10:11
tang0715 : 這兩回我也是看的很無言 突然拋出一大串之前沒有的 12/13 10:12
tang0715 : 設定然後再來一句「啊我之前沒想到 看來還是要慢慢 12/13 10:12
tang0715 : 來啊」 讓我有種沒料了要開始拖劇情的感覺 12/13 10:12
darkbrigher : 不是有一本殺掉妙麗的 噁 12/13 10:55
m122e : 真的是HP的哈利喔?一開始看1f推文說美漫 還以為掛掉 12/13 11:40
m122e : 的是 蜘蛛人的哈利.奧斯朋 12/13 11:41
ttnkuo : 沒,就是主體是美漫,但也把哈利波特世界拉進來 12/13 17:05
ttnkuo : 然後最後為了事就把哈利幹掉,當然妙麗是男主女友 12/13 17:06
ttnkuo : 也是鬧一下就當沒事了,我當時好像是被餵了一堆屎 12/13 17:07
rogergon : 結局好像最難寫 12/13 17:39
Darkword1987: 求做掉妙麗的書名 12/13 17:52
shau7276 : 我以為是幹掉英國王子哈利... 12/13 21:17
warlockeric : 幹掉哈利那本應該是某美漫的XXX我印象蠻深的。是說 12/13 21:51
warlockeric : 我覺得那本幹掉的算合理,至少有符合主角立了幾百張 12/13 21:51
warlockeric : 的人設 12/13 21:51
warlockeric : 而且也不算借題發揮 12/13 21:53
roc24 : 殺哈利符合主角人設但是哈利用殺戮咒毀哈利人設阿 12/14 01:15
Hsinxyzzyx : 我光看你描述就毒發 諸位毒抗還是挺猛ㄉ 12/14 01:50
ttnkuo : 超級毀哈利人設的,哈利跟某人又不是很親,會為了 12/14 08:53
ttnkuo : 某人就用會進阿茲卡班的咒? 當讀者我是白痴啊? 12/14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