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覺得財侶法地的侶地是不是越來越不重要了 其中侶更已經有一種修行的絆腳石的發展 女人會妨礙我拔刀 不過仔細想想好像早就是這樣了 常常男主在很早期就有了真命天女 但是隨著劇情發展 女方的修行很快就跟不上開掛的主角 能不花瓶化的女主角屈指可數 不過講求修真 世俗的愛恨情仇好像的確是妨礙修行 現在只剩外掛重要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8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39582528.A.C34.html
poboq0002 : 你搞錯那個侶了吧 侶是指師父 同伴修行路上的伴侶 12/15 23:40
darkbrigher : 侶不一定是指女人 是指可以一起論道的道友 不過起點 12/15 23:41
poboq0002 : 不是男女情侶 12/15 23:41
darkbrigher : 這種狼性環境沒朋友 12/15 23:41
MK47 : 有沒有比較經營領地的修仙 我看大部份都是拋棄式 12/15 23:45
pirrysal : 不是老婆伴侶師傅不重要,是黨不讓寫啊 12/15 23:49
roger2623900: 現在剩掛財法了吧 12/16 00:16
ilanese : 「財地法侶」是實際上道家丹鼎派很正統的說法喲! 12/16 00:47
owo0204 : 道家的 跟 小說的財侶法地含義不一樣啦 12/16 00:55
ocean11 : 經營領地的就看修真門派掌門路 12/16 01:09
ttoy : 侶的問題主要是政策吧?不是說不可描述脖子以下嗎XD 12/16 01:16
ttoy : 如果有心 女主角修練速度絕對能和開掛的主角一樣快 12/16 01:17
ttoy : 只是看作者愛不愛寫 不說家族財產砸資源給女主 12/16 01:18
ttoy : 多給女主機緣讓她修為暴漲就好 12/16 01:18
ttoy : 或是直接讓主角外掛能開到女主身上 12/16 01:19
ttoy : 總之有很多種辦法不讓女主脫節 只是看作者愛不愛 12/16 01:19
KingSccasher: 整天嘴作者不懂亂寫 結果自己也不懂 12/16 01:37
scores : 系統 12/16 02:09
xkiller1900 : 侶又不一定只有伴侶,道友跟師兄弟都算吧 12/16 02:12
ayubabbit : 不過我看到小說有寫到侶都是道侶耶 12/16 02:14
ayubabbit : 有男人也好的那種嗎 12/16 02:15
ilanese : 鼎器並非道侶。 12/16 02:23
xkiller1900 : 我不知道你看那些,至少我看的都不是單指性伴侶 12/16 02:26
xkiller1900 : 人生伴侶 12/16 02:26
xkiller1900 : 很多是指稱修行路上互相提攜的人,包括但不限於 12/16 02:27
xkiller1900 : 伴侶(道侶)、道友、同門、親友 12/16 02:28
xkiller1900 : 至於樓上I大說的那種,是把異性當成雙修爐鼎XDD 12/16 02:29
ayubabbit : 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這種說法 12/16 02:33
aegis43210 : 的確有把爐鼎當財的 12/16 02:35
xkiller1900 : 1、2、6樓也跟我觀看體驗一樣,應該不是只有我啦XD 12/16 02:47
hinew167 : 就算不是單伴侶,師父兄弟也是跟不上主角開掛的成 12/16 03:26
hinew167 : 長 12/16 03:26
Jackal0326 : 其實蠱真人的蠱仙福地、洞天,可以成為修真經營類 12/16 03:56
Jackal0326 : 很好的背景設定 12/16 03:56
kigargoal777: 我修邊緣肥宅道只要財法地有人要一起嗎 12/16 07:21
palewalker : 寫什麼修真好朋友太遜了 苦旅獨行不是比較帥嗎 12/16 07:26
zong780405 : 有白前輩 通通搞定 12/16 07:28
tailsean : 一堆講財侶法地都是講講而已,根本沒在寫 12/16 08:00
Allenk : 一世的最後江就有講到侶非是世俗稱的伴侶 而是能交 12/16 08:44
Allenk : 流大道的好友 不過看到這段以前我也以為侶是伴侶 12/16 08:44
fff417 : 我看的小說裡道侶都不是你所說的什麼女人之類的 12/16 09:20
roger2623900: 問題是主角周圍的人多半跟不上進度 動不動就換地圖 12/16 09:35
roger2623900: 侶地基本能忽略啊 12/16 09:35
lbowlbow : 那是因為作者的筆力太爛只寫的出yy主角 12/16 09:36
tailsean : 嗯...絕大部分都是這種作者阿XDD 12/16 10:16
kennyken220 : 小說裡面有點典故的詞句都看過就好別當真啊 12/16 10:54
vdml : 侶其實是指外掛老爺爺 12/16 10:56
markhbad54 : 其實伴侶這麼容易被拋棄,也反映了社會現實面 12/16 11:02
dereter : 其實也可以財=才,法=運氣,地=環境 12/16 11:24
kazuma2010 : 那是正常修仙 狼性修仙只要殺就夠了 12/16 11:45
kazuma2010 : 所以才說都是魔頭 魔只要殺就能升級 12/16 11:46
kazuma2010 : 一堆狼性看多覺的都不需要 因為沒有悟的問題 12/16 11:47
kazuma2010 : 也沒有道心、度劫 狼性連門派都丟 所以也不需要隊友 12/16 11:48
kazuma2010 : 就是一個到處逃竄的通緝要犯一樣 12/16 11:48
kazuma2010 : 把boss寫的太弱才不需要隊友 也不精彩 12/16 12:08
kazuma2010 : 整個門派圍毆大boss場面更大更爽 12/16 12:09
lbowlbow : 中國式的狼性修仙只要去殺去搶就好了 12/16 12:51
ilanese : 網路上有一篇文章寫得不錯,可參考看看:詳解道家 12/16 13:10
ilanese : 修煉中的「法、財、侶、地」 12/16 13:10
Darkword1987: 現在的風氣是開掛大於一切 12/16 16:18
PPorzz : 現在是系統>all 12/16 20:28
ayubabbit : 我會發這篇就是感慨 原來也是有講究財侶法地的年代 12/16 22:14
killeryuan : 有在交流大道嗎 不都外掛一開 修為就噌噌噌上去 12/17 09:10
b14011030 : 到處逃竄的通緝要犯真是精闢的比喻XD 12/18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