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剛點到一本書 我的大腳夫人 主角開場娶了一個大戶人家的女兒 看到府裡的家奴 主角就提議 廢除家奴 給工錢打契約 改成家丁 然後跟家奴下人平等互動 我原本以為他是有什麼佈局之類的 結果沒有== 就寫說只是基於現代人人人平等的價值觀去做 沒有什麼更深的想法 原來沒有什麼更深層的利益計算 就只是無腦廢奴..... 我直接被毒的半死 廢奴不是不行 有人也覺得無腦廢奴很毒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33.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1035847.A.130.html
darkbrigher : 為啥一定要有利益算計才能做好事? 01/01 19:20
alwaysstrong: 啥都沒想就直接跟當代文化對著幹 光這樣不覺得毒 但 01/01 19:21
alwaysstrong: 這是毒的前兆 寫出這麼無腦的內容 看到後面八成會出 01/01 19:21
alwaysstrong: 現讓人吐血的劇情 01/01 19:21
a05150707 : 因為從現實來講這樣一定扑街 01/01 19:22
owo0204 : 娶大腳老婆還可以看作 審美觀不同 無腦廢奴給工錢 01/01 19:23
owo0204 : 多出的工錢好像不甘他的事一樣 毒死,主角無腦 01/01 19:23
owo0204 : 提案其他人也無腦同意真的是智障 01/01 19:23
chenwei70108: 基於現代人的觀念我倡議廢死 01/01 19:26
chenwei70108: 你去嘗試推動看看,看會不會遇到反彈? 01/01 19:26
chenwei70108: 你在奴隸融入生活的社會推動廢奴,這很違反生活常 01/01 19:26
chenwei70108: 識 01/01 19:26
chenwei70108: 除非你帶給大家更好的生活。 01/01 19:26
darkbrigher : 按照樓上邏輯 現在還在奴隸制阿 因為永遠沒人帶頭 01/01 19:28
darkster : 要帶頭也要有強大的武力啊 01/01 19:29
alwaysstrong: 樓上 這篇的毒點不是做好事不求回報 而是做事前根本 01/01 19:31
alwaysstrong: 沒有思考過後果 這完全是兩碼子事啊 01/01 19:31
chenwei70108: 女權是因為工業革命後生活改變,而女性經濟獨立。 01/01 19:32
chenwei70108: 按照樓上的反問,看來你生活在修仙世界 01/01 19:32
chenwei70108: 閉關千年滄海桑田,出來社會毫無變化 01/01 19:32
darkbrigher : 為啥要有強大的武力? 你是自己廢奴又不是讓別人廢 01/01 19:32
tailsean : 毒點是在毫無邏輯 01/01 19:32
a05150707 : 社會觀念改變需要時間和環境的推動 01/01 19:32
darkbrigher : 女權哪是因為工業革命 是二戰才讓女權提昇 01/01 19:33
akbba : 蛤?這是啥鬼討論啊?光是“無腦廢奴”就不該怎麼 01/01 19:33
akbba : 吐槽了 01/01 19:33
chenwei70108: 哇塞,都沒在看文? 01/01 19:33
chenwei70108: 主角大戶人家倡議廢奴改成工錢 01/01 19:33
chenwei70108: 這難道不是強行讓別人廢奴嗎? 01/01 19:33
owo0204 : 現實廢奴是因為 奴隸不當奴隸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01/01 19:34
owo0204 : 跟產值 01/01 19:34
darkbrigher : 舉個例 華盛頓那時候他就在廢奴了 但是就跟這篇說的 01/01 19:34
darkbrigher : 一樣 他只有廢自家的 01/01 19:34
owo0204 : 不過這主角純粹想到就做 01/01 19:35
darkbrigher : 廢自己家的奴叫強行讓人廢奴? 照你邏輯沒有不強行的 01/01 19:35
chenwei70108: 因為那不是主角自己買的奴隸,除非主角是家主 01/01 19:36
chenwei70108: 阿反正我們都是看別人文章在雲小說內容 01/01 19:36
chenwei70108: 你一個女婿原來可以直接廢除家裡的奴隸阿? 01/01 19:36
chenwei70108: 奴隸不是你自己的,你怎麼解放這個奴隸? 01/01 19:37
chenwei70108: 你這個奴隸如果是別人的,那你不就是讓別人廢奴嘛 01/01 19:37
darkbrigher : 你懂強行的意思嗎?? 提出意見叫強行 那我看你說話 01/01 19:38
darkbrigher : 叫強姦? 01/01 19:38
chenwei70108: 按照文章的情境,不就是改成工錢了嘛? 01/01 19:38
owo0204 : 主角提議 然後其他人就同意了 01/01 19:39
chenwei70108: 好,我收回我的用詞錯誤,我把強行收回 01/01 19:39
chenwei70108: 主角還是讓他那一套觀念去讓別人廢奴 01/01 19:39
peterturtle : 他是做了什麼被你叫強行了… 01/01 19:39
owo0204 : 幹超級智障的 毫無邏輯==全部家奴原本不用發工錢, 01/01 19:40
owo0204 : 突然要給錢 01/01 19:40
darkbrigher : 所以這叫強行? 你頂多說npc無腦沒意見 01/01 19:40
owo0204 :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就在很前面幾章而已 01/01 19:40
chenwei70108: 我用詞有問題嘛,我的錯 01/01 19:41
darkbrigher : 而且中國這種家奴 本來就有薪水 紅樓夢有看過吧? 01/01 19:42
peterturtle : 不,你講你的他聽他的啊,提個意對方思想比較抽筋接 01/01 19:42
peterturtle : 受了就有錯囉?都有人當皇帝當去廟裡了不是 01/01 19:42
darkbrigher : 所以應該噴作者沒歷史常識好嗎 01/01 19:42
darkbrigher : 這種家奴通常就是簽死契賣身一輩子 但還是有錢可拿 01/01 19:43
chenwei70108: 我覺得原本噴的點不就是這個嘛 01/01 19:43
peterturtle : 可以啊,如果當代家奴發薪作者寫不發薪那就是沒常識 01/01 19:43
chenwei70108: 假設原本家奴要包吃住,改成發工錢的話 01/01 19:45
chenwei70108: 是不是代表家奴要搬出去且生活自理? 01/01 19:45
a05150707 : 這種小吐槽不用戰起來吧.. 作者都沒什麼鋪陳了 01/01 19:46
owo0204 : 沒吧 繼續包吃住 原文寫是被賣進去的那種家奴 01/01 19:47
chenwei70108: 重點是我們都沒看原文XD 01/01 19:47
chenwei70108: 所以就只能雲敘述的情境啊 01/01 19:47
asd89501tw : 只有自己廢是合理的 畢竟奴隸是他的 他想廢當然可以 01/01 19:48
asd89501tw : 但如果一言不合就讓全國廢奴真的是毒到爆 01/01 19:48
owo0204 : 原文第五章第六章吧 01/01 19:48
alwaysstrong: 主要的毒點是主角啥都沒想吧 當代的奴隸制度跟眾人 01/01 19:50
alwaysstrong: 反應、後續發展之類的都是另一回事了XD 01/01 19:50
WHOKNOW4 : 主角這樣做沒什麼問題,比較毒的應該是提議居然獲得 01/01 19:52
WHOKNOW4 : 執行吧 01/01 19:52
bnn : 正常來說你只管自己家裏人 沒人會管你吧 01/01 19:52
bnn : 你如果是推行鄉縣郡國才需要面對反對意見吧 01/01 19:53
WHOKNOW4 : 如果主角本身就有決定權,那廢不廢奴本來就是他爽就 01/01 19:54
WHOKNOW4 : 好 01/01 19:54
robrob99 : 自己提議自己家 說服家裡掌權人就好啊 別人家誰管你 01/01 19:56
robrob99 : 就變成實際上的奴隸 但是你家當奴隸的有工錢領而已 01/01 19:57
mn435 : 如果只有在自己家這麼作那沒差吧 01/01 19:57
ejru65m4 : 只有自己財產廢除完全可以呀 不爽本身就是一種利益 01/01 19:59
ejru65m4 : 我廢除奴隸我爽就是這個世界上利益最大的事情 01/01 19:59
ejru65m4 : 你只看到多付出那一點錢 人家爽的是精神層面 層次 01/01 20:00
ejru65m4 : 不一樣 01/01 20:00
robrob99 : 不然寫成 主家不同意不鳥 本家自掏腰包發錢也是一樣 01/01 20:00
WHOKNOW4 : 如果是用人權觀點說服家主是蠻無腦的 01/01 20:02
ejru65m4 : 人家需要考慮各種利益 我爽就能做 就是一種權勢上的 01/01 20:03
ejru65m4 : 爽點 01/01 20:03
akbba : 就只看本篇描述的,主角就只有解除自家的奴隸而已 01/01 20:05
akbba : ,為啥還要把自己的妄想強加上去?? 01/01 20:05
WHOKNOW4 : 你是不是看人吃布丁不舔蓋子會不開心 01/01 20:09
roc24 : 妙麗跟主角一定很多共同語言 01/01 20:10
owo0204 : 有些書廢除奴隸是有其他規劃所以需要解放人力那種 01/01 20:13
owo0204 : 就正常 01/01 20:13
owo0204 : 這主角看了10章,就給人一種沒在思考的感覺 01/01 20:13
ejru65m4 : 所以他就自己身邊爽而已呀 01/01 20:16
ejru65m4 : 沒有什麼正常不正常 都穿越了我想身邊爽就身邊爽想 01/01 20:19
ejru65m4 : 幹大事就幹大事 看不爽的踢兩腳還需要理由嗎 01/01 20:19
ejru65m4 : 懶得管視線範圍外的是也是正常 01/01 20:20
xx456654tw : 新系列文預警 01/01 20:27
zxcasd328 : 超毒,我可以接受主角對自己奴隸當成一般人看待,但 01/01 20:29
zxcasd328 : 跑到古代無腦輸出現代價值觀就很低能 01/01 20:29
WHOKNOW4 : 用自己的價值觀讓周遭的人照自己的方法做事蠻爽的啊 01/01 20:29
zxcasd328 : 不過也不意外就是了,寫太多奴隸相關的可能會被舉報 01/01 20:30
zxcasd328 : ,而且很多對岸讀者最愛的就是跑去封建時代瘋狂輸出 01/01 20:30
zxcasd328 : 紅色思想 01/01 20:30
robrob99 : 樓上你說錯了 不是跑去封建時代瘋狂輸出紅色思想 01/01 20:31
ejru65m4 : 你不可能不輸出現代價值觀 文明藐視原本就是最基本 01/01 20:31
ejru65m4 : 的設定點 最保守的寫法也不過是古今互相影響 01/01 20:31
robrob99 : 是不論古代未來 真實虛擬 本國外國異界異種 通通要 01/01 20:33
ejru65m4 : 穿越回去是先進改造落後野蠻 01/01 20:33
robrob99 : 就算轉生成了異星蟲族不當人了 一樣要宣揚鐵鎚鐮刀 01/01 20:34
ejru65m4 : 但怎麼寫爽有各種流派。我可以縝密計劃 也可以暴力 01/01 20:34
ejru65m4 : 輸出。也可以隔岸觀火 01/01 20:34
ejru65m4 : 甚至我做出一些很幼稚舉動你們也只能遷就我 因為我 01/01 20:35
ejru65m4 : 是高貴穿越人 01/01 20:35
zxcasd328 : 沒說不能輸出現代價值觀,但很多都是跑去生產力堪憂 01/01 20:37
zxcasd328 : ,連資本主義都還沒有的時代去鼓舞農奴翻身做主人 01/01 20:37
ejru65m4 : 在兩千年左右 那時候只有低度管制甚至常常帶民主回 01/01 20:37
ejru65m4 : 去 現在沒人敢寫 01/01 20:37
zxcasd328 : 好像還真是這樣,現在都是主角享受當貴族的封建紅利 01/01 20:40
zxcasd328 : 然後嘴巴輸出紅色思想 01/01 20:40
ejru65m4 : 這種寫法也是有爽點啊 看會不會寫而已 01/01 20:40
ejru65m4 : 寫得好叫逆天 寫不好叫傲天 01/01 20:41
ejru65m4 : 然後如果只是單純反奴隸制 幾乎是所有現在思想都贊 01/01 20:42
ejru65m4 : 成的 只畫給紅色他擔不起 01/01 20:42
ejru65m4 : 連古典保守主義都被迫進化 01/01 20:43
lillardfor3 : 想廢奴想不廢奴都主角說了算 這只是權勢者的心情爽 01/01 20:44
lillardfor3 : 而已 哪有什麼利益計算 01/01 20:44
bnn : 人只要活著和人互動就是輸出價值觀 只是看手腕如何 01/01 20:58
UzInSec :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啊 古代也是有不蓄奴的人 01/01 21:30
UzInSec : 又不是不蓄奴是革命 其他家看到你不蓄奴也不會理你 01/01 21:32
WLR : 看有沒有寫到文化衝突,要推廣開,是足以戰爭/械鬥 01/01 21:32
WLR : 的橋段,文化變革很難,傳統/思想不是輕易能變的 01/01 21:32
UzInSec : 沒有要爭霸只廢自己家的哪有啥問題 現代社會也不是 01/01 21:35
UzInSec : 每家都有傭人和管家 古代也一定有蓄奴和不蓄奴的 01/01 21:36
meblessme : 就一堆硬套民主制度的,不過就沒有硬套中共制度的 01/01 22:03
weltschmerz : 有 我也覺得無腦廢奴是智障 01/01 22:13
RKain : 這篇是廢自己家的奴還是廢了自己家的還順便無腦廢別 01/02 00:50
RKain : 人家阿,前者爽就好,後者就謝謝再聯絡 01/02 00:51
justicebb : 這種架空的沒什麼好吵的吧,頂多是不夠考究這點毒 01/02 01:36
justicebb : 而且以前長工是包吃包住,對雇主不敢講啥 01/02 01:38
justicebb : 現在只是換成食衣住行就差不多沒了的薪水讓你自生 01/02 01:38
justicebb : 自滅比較方便 01/02 01:38
justicebb : 開放式長工(X 01/02 01:38
soulofring : 有違和感,照理廢奴這種事應該算驚世駭俗,結果其它 01/02 04:50
soulofring : 人確輕易接受了。 01/02 04:50
aa851202 : 照理來說大戶人家怎麼可能聽你一個女婿說想廢奴就 01/02 05:19
aa851202 : 廢奴的 01/02 05:19
ejru65m4 : 沒有那麼驚世駭俗 因為他常常也會跟廉潔的價值結合 01/02 06:13
ejru65m4 : 蓄奴太多也會是政治上的攻擊點 那反向操作也是很常 01/02 06:13
ejru65m4 : 見的 01/02 06:13
ejru65m4 : 只限於自己家很正常 只要是歷史上名聲很壞的通常都 01/02 06:14
ejru65m4 : 奴僕成群 01/02 06:14
ejru65m4 : 主要是 01/02 06:14
w3160828 : 南北戰爭前期,北方也只是改成契約工沒有強推廢奴 01/02 10:24
w3160828 : …拿來那麼多人有高深節操去影響世界走向 01/02 10:24
OEC100 : 一個政策的推行,底下要先改變思想 01/02 10:47
sumwind : 這個媲美去伊斯蘭國家呼籲女性不要遮臉 01/02 16:36
ruby080808 : 我比較受不了的是廢奴這些劇情都很水很廢,我是來看 01/02 16:59
ruby080808 : 異世界冒險、穿越劇的,不是來看你廢奴的,無聊死了 01/02 16:59
lbowlbow : 彼之仙草我之毒草,我就不懂買奴隸有什麼好 01/02 17:05
poltmer990 : 我不懂違逆當代潮流去廢奴有什麼好的 01/02 17:09
hinew167 : 會覺得毒但不會馬上毒發 01/02 21:26
dannyshan : 這種作者感覺就很腦弱 寫出來的書大概也沒什麼邏輯 01/03 00:54
dannyshan : 先不說毒不毒 感覺就是個寫作能力很差毫無邏輯的作 01/03 00:54
dannyshan : 者 連雷都不想踩 01/03 00:54
andye04 : 美國在南北戰爭前就有廢奴主義者在活動了還搞恐怖攻 01/03 09:52
andye04 : 擊 華盛頓死前還直接解放所有黑奴 美國歷史看起來也 01/03 09:52
andye04 : 很毒 01/03 09:52
andye04 : 華盛頓是解放家裡 01/03 09:52
take8420 : 無腦就是毒點,廢不廢奴還好 01/04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