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感覺好像很多本書都很喜歡這種結構 後面大能在下棋 主角要跳出棋盤 掀翻棋盤當棋手 最愛這種劇情的就是烏賊 主角的一切都是被安排的 大奉也有點這味道 苟道 現在一堆大能的佈置還有系統存在,那個下棋味又出來了 中國小說是不是很喜歡這個結構啊 就是上面有一群最頂級遠古大能 故事裡的一切都是這群人的安排跟博弈 主角是最特別的那個棋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9.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1193724.A.EA2.html
meblessme : 這樣安排最容易解釋為什麼主角能有超乎常規的外掛 01/03 15:10
meblessme : 吧! 01/03 15:10
meblessme : 也只有這種掌握規則創造運作的角色 01/03 15:11
meblessme : 才能製造不受規則限制的外掛阿 01/03 15:11
lbowlbow : 合理化外掛的存在 01/03 15:25
ss60413 : 永恆劍主人間界 01/03 15:42
s9006512345 : 因為中國人都是黨的棋子阿,潛意識就是想逃 01/03 18:12
lpb : 我的師兄實在太穩健了,這本應該也算? 01/03 18:53
gavinlin06 : 這類書不多吧,爽文哪有在給人當棋子的,少數而已 01/03 19:31
losage : 這樣才有水的空間阿 01/03 19:44
aegis43210 : 給人當棋子是比較有邏輯的爽文,無腦爽文不會有這情 01/03 21:05
aegis43210 : 節 01/03 21:05
bnn : 這就是中國讀者的爽點 掀翻黨自己作主 想造反 01/03 21:19
hans0913 : 這種流派就是反政府思想的換句話說 01/03 21:41
L078123 : 翻身作主的潛意識 01/03 23:10
ep1023 : 影射現實…咳咳咳 01/03 23:38
meblessme : 直接到書外管理父神也是一種選擇XD 01/04 09:07
kazuma2010 : 就像日輕都想當鹹魚輕鬆活 跟現實有很大關係 01/04 14:13
aaaaaaaaaa : 小說就是作者的現實反過來看就對啦 01/05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