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像日本都會有一些主角 會被壓力或恐怖的狀況壓到崩潰 或是失敗太多次 萬念俱灰 還有剛穿越搞不清楚狀況或被迫殺人後ptsd的 但中國網小主角普遍來說 以我看過的來講 好像都鋼鐵意志 狀況再詭異再絕望都不會崩潰 剛穿越就馬上進入狀況 從現代社會跑到古代馬上就能殺人如殺雞 還能對自己狠 往自己身上插刀也不會猶豫的 個個勇猛精進 中國網小 是不是不喜歡寫有性格軟弱面的主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26.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3090045.A.020.html
roger2623900: 性格太軟會被讀者噴阿 01/25 13:55
darkbrigher : 狼性 01/25 13:59
w3160828 : 日本自己社會都狂罵年輕世代太軟了 01/25 14:00
a122771723 : 大乘期主角講法一點 就被讀者噴不夠殺伐果斷 01/25 14:01
poltmer990 : 主角的中之人是P社玩家吧 01/25 14:04
ayubabbit : 是說前一陣子也有在輕小說版吐槽現在的日輕主角 01/25 14:05
ayubabbit : #1Xl0pGj6 (LightNovel) 01/25 14:06
wvookevp : 最近看詭秘地海跟道詭異仙 主角都被逼瘋了 01/25 14:07
vdml : 刮骨療傷若等閒啊 01/25 14:07
ayubabbit : 要說很遜砲的有阿。虧成首富的裴總被大宇宙意識一 01/25 14:08
ayubabbit : 度搞到快崩潰 01/25 14:08
lbowlbow : 青葉靈異事務所,整天在逃避的主角 01/25 14:10
darkbrigher : 裴總始終是衣食無憂有保障的 只是賺多賺少的差別 01/25 14:10
lbowlbow : 主要是螂性社會,個性軟弱的根本活不下去 01/25 14:10
ayubabbit : 是阿。作者也有出來說裴總已經夠爽了 01/25 14:12
ayubabbit : 不過裴總也是到最後才看開 01/25 14:13
ayubabbit : 反正有我沒我好像也沒差。我躺著當鹹魚好了 01/25 14:13
owo0204 : 地海主角也就新界+光明神那邊崩潰兩次,其他時間他 01/25 14:20
owo0204 : 根本鐵血戰士 01/25 14:20
owo0204 : 新作的火旺還會毫不猶豫剝自己指甲挖自己腸子 01/25 14:20
owo0204 : 火旺是瘋但他一點也不軟弱 01/25 14:21
owo0204 : 恐怖復甦的主角楊間也是,一開始沒能力的時候就極 01/25 14:22
owo0204 : 度冷靜 01/25 14:22
qaz31415 : 現實就常看人崩潰,看小說還看人崩潰,是有多愛看人 01/25 14:22
qaz31415 : 崩潰? 01/25 14:22
ayubabbit : 就有時候想看主角人性(?)的一面 01/25 14:25
fff417 : 這其實比較好 之前看過一本穿越兩個月還在思考活著 01/25 14:26
fff417 : 的意義的我就直接關掉了 01/25 14:26
ayubabbit : 不過要說的話。修真逆天行事。本來就要鋼鐵意志 01/25 14:26
ayubabbit : 雖然整部都是螂性大戰真的看不下去 01/25 14:26
owo0204 : 最近也在補詭秘地海,查爾斯意志硬到可以直接自挖 01/25 14:36
owo0204 : 雙眼 自斷手臂 臉皮被燒掉耳朵被砍掉都當沒事 01/25 14:36
tsa99832 : 因為動不動就崩潰很煩,會給人一種這種廢物憑什麼 01/25 14:42
tsa99832 : 當主角的煩躁感 01/25 14:42
wvookevp : 火旺跟查爾斯都有崩潰過啦 都是因為回不去 01/25 14:50
wvookevp : 平常忍耐力很高 但是被打到點還是會動搖 01/25 14:50
wvookevp : 尤其是那種希望破滅的瞬間 01/25 14:51
dichenfong : 道心堅定 01/25 15:13
ssarc : 小說都寫得很猛,現實就不知道了 01/25 15:28
cww7911 : 第一次殺人只花幾秒就立刻轉換心態,怕不是反社會人 01/25 15:32
cww7911 : 格 01/25 15:32
killeryuan : 鋼鐵意志是一回事 但自己才鋼鐵完就開始噴敵人殺性 01/25 15:36
killeryuan : 重的那種就很毒 01/25 15:36
peterturtle : 沒血沒淚就沒血沒淚,講鋼鐵意志會不會太好聽了點 w 01/25 15:42
owo0204 : 真的是鋼鐵意志,最近恐怖詭異生存類看很多,真的 01/25 15:46
owo0204 : 是再恐怖的環境都不會動搖主角的腳步跟思考== 01/25 15:46
darkbrigher : 鋼鐵意志也不代表就要絕情絕義六親不認吧 那不是鋼 01/25 15:47
darkbrigher : 鐵意志 只是反社會人格而已 01/25 15:47
owo0204 : 旁邊的路人剛被鬼殺死死狀悽慘,主角馬上就能冷靜 01/25 15:47
owo0204 : 分析 01/25 15:47
peterturtle : 要我說的話就是,有些人寫的是喜歡的角色,有些人寫 01/25 15:52
peterturtle : 的是幻想的自己,都幻想了有弱點不是很Low嗎 w 01/25 15:52
peterturtle : 有名字的角色與沒名字的主角待遇是不一樣的 w 01/25 15:55
aegis43210 : 比較愛看人性化的主角 01/25 16:09
ayubabbit : 所以就挑自己想看的就好 01/25 16:09
NightSoul : 但是敵人被主角關小黑屋,就會精神崩潰 01/25 16:33
gavinlin06 : 魯蛇宅男拿到外掛也是拼命修練,不怕累更不怕痛... 01/25 17:20
owo0204 : 再痛的功都練的下去==還照三餐練 01/25 17:29
ilove640 : 會被罵吧 沒看評論但常常看到作者在文末說主角不會 01/25 18:19
ilove640 : 怎樣怎樣 後面一定會OOXX 我都滿頭問號 在那邊正常 01/25 18:19
ilove640 : 人大概不能當主角= = 01/25 18:19
ssarc : 所以中國拍不出來第一滴血1,藍波根本是軟弱無能意 01/25 18:54
ssarc : 志不堅定 01/25 18:54
darkbrigher : 中國拍戰狼阿XDDDD 01/25 18:59
yangtsur : 是這樣沒錯。不過我更討厭看日系故事整天崩潰大喊大 01/25 19:39
yangtsur : 叫。 01/25 19:39
poboq0002 : 末日拼圖遊戲我就是這樣看不下去的 穿越過去然後0鋪 01/25 19:41
poboq0002 : 陳就開始裝逼探索之旅 01/25 19:41
longtimens : 末日拼圖遊戲主角壓根不是正常人,從他老爸對他做的 01/25 19:55
longtimens : 事就知道,這部老實講主角性格算是有鋪墊的 01/25 19:55
poboq0002 : 他老爸對他做啥事我不知道啊 開局看沒多少就棄了 01/25 21:15
poboq0002 : 開局穿越就在裝逼算甚麼鋪墊 要我腦補嗎== 01/25 21:15
ariadne : 缺什麼腦補什麼呀 像中國有個因公致殘戰狼 沒事喊 01/25 21:26
ariadne : 話要血洗台灣在微博也是17萬人小V 平日鋼鐵精神懟 01/25 21:26
ariadne : 人不遺餘力 但一人病全家倒在他身上也不例外 剛好 01/25 21:26
ariadne : 他又是西安人 前陣子封城他沒吃的也買不到藥 在網 01/25 21:26
ariadne : 上求救 其他人建議他撐下去刪帖不要給境外勢力遞刀 01/25 21:26
ariadne : 子 超搞笑的 01/25 21:26
aa851202 : 遇上一堆屍體也不會想吐很神奇,就算屍體畫面你能 01/25 21:51
aa851202 : 接受,那漫天的屍臭味也能讓你把早餐吐出來 01/25 21:51
aa851202 : 我合理懷疑對岸對屍體的認知大多限於影視作品,最 01/25 21:54
aa851202 : 多加個殯儀館 01/25 21:54
soyghcg : 農村殺雞殺豬很普遍 日韓與鬼島被歐美刻意搞娘炮化 01/25 22:03
soyghcg : 與各種左膠化精神閹割 01/25 22:05
soyghcg : 近年對岸已經發現歐美資本刻意各種包裝與操作 01/25 22:07
darkbrigher : 噗疵 https://i.imgur.com/IxvmMrG.jpg 01/25 22:09
soyghcg : 已經清醒了 只有日韓台還在陷入軟男美夢 01/25 22:09
darkbrigher : 這幾位一定不是中國人 是境外勢力偽裝 01/25 22:09
soyghcg : 笑死 這不就大妓院最喜歡的看圖說故事嗎 01/25 22:10
darkbrigher : 還好啦 總比樓上連圖都沒有強一些 01/25 22:17
lbowlbow : 裴總超爽的好嗎,系統一直給你錢去開發 01/25 22:38
lbowlbow : 好像有螂性信徒混進來了 01/25 22:39
sword20074 : 我聞到支豬的臭味了 01/25 23:37
ariadne : 殺雞豬鴨的屍臭跟人體差很多不要亂對比 01/26 01:34
XSZX : 並沒有,只是軟弱的大概都在被你看到前就被噴死了! 01/26 18:10
XSZX : 囧" 01/26 18:10
comesome : 中國小說動不動就屍橫遍野阿 螻蟻們 01/27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