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k****:這讓我想起之前打工時認識一個念文化大二的正妹 她跟我說10/17 01:28
→ AceCh****:臭宅宅10/17 01:28
→ dk****:她們學校的男生都很愛玩 她想找個乖一點的 我覺得她對我10/17 01:30
→ AceCh****:露出第三條腿10/17 01:30
→ dk****:好像有意思 可是沒多久她說她交了男朋友 是念文化的10/17 01:32
推 GoodElep****:掃地阿伯10/17 01: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31.162.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3121608.A.560.html
→ warlockeric : Ptt沒有平心而論這種東西XD 01/25 22:45
→ cnbaedone : 屌打現代人的文彩 現代人連格式都不會套 01/25 22:51
推 diefish5566 : 不怎麼樣... 01/25 22:56
→ a05150707 : 提到毛澤東就沒什麼好平心而論了 要找個對中國政壇 01/25 22:59
→ a05150707 : 沒想法的中文學家來聊 01/25 22:59
→ aaaassss11 : 問題是你表達出意見 就會有毛衛兵十分鐘後到達戰場 01/25 23:00
→ aaaassss11 : 了 01/25 23:00
→ goddarn : 其實就有點文采的業餘好手這樣 如果不是他是毛澤東 01/25 23:01
→ goddarn : 他寫的詩最多出現在近代佳作詩選集 01/25 23:02
→ goddarn : 突然想到 就希特勒留下的畫 不能說很差 但距離名流 01/25 23:03
→ goddarn : 千古有很遠的距離 01/25 23:03
推 ipapa :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少年競折腰 01/25 23:13
推 cmotpetb : 霸 氣 十 足 01/25 23:17
推 Mezerized : 不差啊 但作者是毛澤東這件事加了很多分 01/25 23:18
推 sammyymmas : 個人古文能力一般,讀小說看到古文都快速晃過 01/25 23:18
→ sammyymmas : 但是每當我覺得卡卡的時候多半是毛詩 01/25 23:18
→ e3633577 : 沒什麼意境,過於直白 01/25 23:21
推 tigerface : 我是覺得他屬於那種想到了幾句不錯的句子,為了這幾 01/25 23:23
※ 編輯: LeonardoChen (61.31.162.242 臺灣), 01/25/2022 23:23:53
→ tigerface : 句要填一首詞出來,但是因為功力上限就在那,整首詞 01/25 23:23
→ tigerface : 的水平高不到哪裡去,就大概意境上有些亮點,勉強算 01/25 23:23
→ tigerface : 得上大氣這樣 01/25 23:23
推 lbowlbow : -1 01/25 23:26
→ lbowlbow : 偶有佳句是正常的,但是把這些佳句串成完整詩才是功 01/25 23:27
→ lbowlbow : 力。苦思型的詩人都是擺滿一兩句詩句小紙條的 01/25 23:27
推 friendA : 不要講抄啦,講化用好了。基本上毛詩的亮點就他化用 01/25 23:28
→ friendA : 的那一兩句而已,其他就算不去挑格律毛病,也很明顯 01/25 23:28
→ friendA : 可以看出就是硬要湊詞進去而已。還有就是不管啥都要 01/25 23:28
→ friendA : 往大的方向去寫,沒有什麼以小見大還是循序漸進,常 01/25 23:28
→ friendA : 常不管因果關係,直接蹦出一句很大氣的句子來。單一 01/25 23:28
→ friendA : 句是好看啦,但融不進整首詩詞裡也沒用啊。 01/25 23:28
推 gt24 : 這讓我想到乾隆,英才教育下,文學是有的,但是喜歡炫 01/25 23:31
→ gt24 : 耀,把自己捧很高 01/25 23:32
推 darkbrigher : 毛澤東自己都說他不會作詩了 沒學過 要說他詩人不 01/25 23:43
→ darkbrigher : 如說他詞人 至於水準就請更懂的人評論吧 01/25 23:44
推 messi5566 : 以前也沒讀過毛澤東的詩詞,小說看到一些句子只覺 01/25 23:58
→ messi5566 : 得還蠻霸氣,但整首拿出來又很弱 01/25 23:58
→ jungkailin : 毛在偶像崇拜時需要被神人化,很多作品不是他的 01/26 00:00
→ jungkailin : 為了塑造這個偉人的人,共產黨不斷添加毛的才能 01/26 00:03
推 darlington : 你聽過一個詞叫「御用文人」嗎? 01/26 00:08
→ jungkailin : 確實如樓上所言,有御用文人來 01/26 00:10
→ jungkailin : 毛的作品是他當主席之後才量產出來 01/26 00:11
推 radicalflank: 業餘選手,平鋪直白的寫作、遠稱不上名作,名作都是 01/26 00:11
→ radicalflank: 有多重構圖的 01/26 00:11
推 chungrew : 希特勒這個比喻很恰當,希特勒年輕時是一個繪畫藝術 01/26 00:14
→ chungrew : 愛好者,一度想考美術學院,但沒被錄取。毛澤東的 01/26 00:14
→ chungrew : 詩就差不多等於希特勒的畫作。 01/26 00:14
推 chungrew : 毛澤東的真實文才水平就是一個業餘愛好者而已,蠻多 01/26 00:16
→ chungrew : 詩作都被認為是他人偽作,比如你舉的沁園春雪就是 01/26 00:16
→ chungrew : 假冒的作品 01/26 00:16
推 junior1006 : 就業餘詩人 毛詩特點就是偶而有單句還不錯但整個看 01/26 00:16
→ junior1006 : 起來就很普的那種 01/26 00:16
→ junior1006 : *整首 01/26 00:16
推 chungrew : 比如『春來我不先開口,哪個蟲兒敢作聲』這句據說是 01/26 00:17
→ chungrew : 毛澤東所做的詩,有點霸氣、有點中二,如果作者不是 01/26 00:17
→ chungrew : 毛,大概沒有幾個人會那麼諂媚 01/26 00:17
推 alsh : 我覺得拿毛詩比元首有點侮辱元首了 元首賣過畫的 01/26 00:19
推 radicalflank: 就說吹的最兇的沁園春雪,有啥立意?整首就吹,啊! 01/26 00:20
→ radicalflank: 大好山河這麼棒、合該有緣人得,啊不好意思這有緣人 01/26 00:20
→ radicalflank: 就是我本人,誰叫玲北比歷史書中那些逼還要秋,懂了 01/26 00:20
→ radicalflank: 吧?懂了就開始吹不用我教,於是就有和作四五十餘。 01/26 00:20
→ alsh : 毛應該沒辦法靠賣詩文吃飯 01/26 00:20
推 darkbrigher : 偶有佳句就"參考" "借鑑"而來的啊 咕狗關鍵字好多篇 01/26 00:20
→ darkbrigher : 在分析"參考"了哪些詩詞 01/26 00:21
→ jungkailin : 確實!希至少當元首前還賣過畫 01/26 00:21
→ darkbrigher : 還分成3種"參考"類型 最誇張的直接拿來用 01/26 00:22
→ jungkailin : 而毛在當主席前,可沒有任何作品 01/26 00:23
推 sustainer123: 中文系大學生硬湊格律硬用典的作品 01/26 00:29
→ linzero : 打油詩? 01/26 00:30
推 Ensidia : 以格式音律來說是業餘水準 但哪個詩人敢這麼囂張 01/26 00:31
→ Ensidia : 但套上他開國大帝的身分的確就足以留傳千古 01/26 00:31
推 yz122534 : 比現代人強,但如果是古代一般文人他大概就是詩不 01/26 00:37
→ yz122534 : 會流傳下來的等級 01/26 00:37
→ linzero : <高文‧塞西爾大帝神聖的騷話>流傳千古 01/26 00:43
推 lslayer :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成功者成功後講的幹話騷話而已 說 01/26 01:29
→ lslayer : 詩人過譽了 01/26 01:29
→ ariadne : 毛的詩程度跟乾隆差不多 乾隆也寫超過兩萬首 程度 01/26 01:30
→ ariadne : 跟現代高中生打油詩差不多 01/26 01:30
→ darkbrigher : 要讓老毛的詩流傳千古 那大概歷史上一堆名人都會被 01/26 01:32
→ darkbrigher : 消失 比如李賀的天若有情天亦老大概就沒了 01/26 01:33
推 Birdy : 跟馬雲的經典名句差不多意思 01/26 01:39
→ pirrysal : 你們是誰?你們要幹嘛?你們要帶我去哪裡? 01/26 08:57
推 palewalker : 一般 01/26 08:57
推 yangtsur : 等我成功我也要做首"遠看很大根 近看更大根"的詩 01/26 08:59
→ yangtsur : 讓手下去吹 01/26 08:59
推 gyannor : 很爛 如果你是用專業來說的話 但一般人算厲害了 01/26 08:59
→ gyannor : 元首賣畫過生活過 拿毛跟元首比..._叫比雞腿 01/26 09:01
推 kinda83 : 打油詩? 01/26 09:27
推 jacvky : 真要說,比希特勒的畫差,但當然比現代普通人好 01/26 09:32
→ jacvky : 畢竟現代詩詞並不流行 01/26 09:33
推 a8856554 : 近代愛好者,跟專精的古代文人不用比吧,本來就是政 01/26 10:59
→ a8856554 : 治加成這些詞句才能被留在書裡 01/26 10:59
推 dannyshan : 我不懂文學 盲猜金庸等級 01/26 12:27
推 wcre : 曹操短歌行留名1800年,毛詩詞程度大概就贏我一點 01/26 12:29
→ peterturtle : 我查了下毛的沁園春看了真有點不舒服 01/26 12:39
→ s9234032 : 東抄西抄的,不怎麼樣 01/26 12:49
→ JyouItsu : 名氣加持 不然就路邊中二病發作的詩而已 01/26 12:50
→ peterturtle : 這到底是哪個太監湊出來上貢給皇帝的馬屁詩?古今中 01/26 12:50
→ peterturtle : 外能流傳千古的詩作,不是追憶古人就是讚嘆風景要麼 01/26 12:50
→ peterturtle : 就抒發志向,哪個像這篇那麼囂張光是得瑟自己厲害把 01/26 12:50
→ peterturtle : 古今中外所有統治者都踩了個遍,敢講這個有意境我還 01/26 12:50
→ peterturtle : 不敢聽咧,簡直膨脹到寫在紙上不用點火就能變天燈 01/26 12:50
推 radicalflank: peter大,這首的可怕之處簡直前無古人,在發表的那 01/26 13:18
→ radicalflank: 時候,還有一群不要臉的趕着附和上表和作、最後大 01/26 13:18
→ radicalflank: 約有四五十餘和作,而在當今網小有文抄的情節可謂 01/26 13:18
→ radicalflank: 必出之作,出時旁人無一例外感嘆拜服、稱其為帝王 01/26 13:18
→ radicalflank: 之作,真他媽可笑 01/26 13:18
推 skywalker21 : 這邊真的很主觀,毛詩沒到頂,拿來跟曹操比是高看他 01/26 13:37
→ skywalker21 : 但你拿毛詩去跟清朝明朝皇帝比,就到中上水準 01/26 13:37
→ skywalker21 : 歷史上有幾個皇帝有曹操的文采,太高估那些人了 01/26 13:38
→ skywalker21 : 以文學家而言,曹操都算歷史有名中上流 01/26 13:38
→ skywalker21 : 我覺得單看文采,毛有其特色跟優點,不差了 01/26 13:39
→ darkbrigher : 拿古人的詩詞來用 當然不差 01/26 13:40
推 goddarn : 有查了一下非中國人詩評毛澤東 大多數也是講有些句 01/26 13:41
→ goddarn : 子大氣 但有平仄和韻腳不順的問題 就好一點的詩詞 01/26 13:41
→ goddarn : 愛好者 01/26 13:42
推 Ycowmo : 如果真的要「平心而論」那毛就一般般水準,如果在皇 01/26 13:43
→ Ycowmo : 帝界,大概中上游是有的(其實不學無術的皇帝很多) 01/26 13:43
→ Ycowmo : 一直去扯他寫的多差也沒啥意義,其實很多句子還是不 01/26 13:44
→ Ycowmo : 錯。借用的部分,整句照抄當然很鳥這不用說,略作改 01/26 13:46
→ Ycowmo : 動這種……我只能說你要認真檢討的話,李白也有略改 01/26 13:47
→ darkbrigher : 為啥韻腳不順 拿古人好句自己硬改就變爛 01/26 13:47
→ Ycowmo : 略改的記錄。至於有沒有找人代寫 這就不知了XD 01/26 13:47
→ Arietta : 就是業餘愛好者,偶有佳作的程度 01/26 13:48
→ darkbrigher : 實際上就是個抄襲愛好者 更不說寫詩還寫一堆屎尿屁 01/26 13:48
→ darkbrigher : 還有吃的,土豆燒熟了,再加牛肉。不須放屁! 01/26 13:51
→ darkbrigher : 大概也只有中國人會吹這個寫的好 01/26 13:52
推 lazycat5 : 領袖無法評論,神格化 01/26 14:21
推 heyd : 打油詩而已 都是被官方捧的 01/26 14:26
→ w3160828 : 名留千古很吃宣傳阿 一堆畫家都是在世畫作被嫌到流 01/26 15:05
→ w3160828 : 湯 死掉才莫名名聲翻轉 01/26 15:06
推 andye04 : 如果作者不是毛澤東 除了同好朋友外根本不會有人知 01/26 15:21
→ andye04 : 道的程度 01/26 15:21
推 NIGHT0330 : 印章之乾隆,詩詞中潤之 01/26 15:41
推 killeryuan : 普通說的「一堆畫家」其實指的多半只有梵谷一個 01/26 16:41
→ killeryuan : 梵谷的問題是他不會交際 除了他弟外拉不到贊助人 01/26 16:42
推 goddarn : 撇開梵谷 很多畫家在世的時候就很有名了 畢卡索 莫 01/26 17:06
→ goddarn : 內 張大千...... 死前完全沒名聲後來聲名大噪的反 01/26 17:06
→ goddarn : 而不多 通常多少有人認識 01/26 17:07
→ markhbad54 : 大概是鄉鎮文學協會的程度 01/26 20:50
推 apple123773 : 應該說 蠻普通的....當然人家是主席可以說有霸氣 01/26 22:06
推 ilove640 : 中文系學生硬湊XDDD 這比喻貼切 會比這個好一點啦 01/26 22:12
→ Tocqueville : 一邊仿古作詩詞,一邊破四舊,這人到底多自卑? 01/26 22:24
推 jympin : 說到詩 現在文抄必抄的"一代人" 我才真的看不懂 01/26 22:27
推 Maiar : 不論用什麼標準 都是不怎麼樣啊 他本來就半吊子文人 01/27 00:02
→ Maiar : 屎尿屁都能寫進詞裡的程度 特點就口氣大很會吹 這樣 01/27 00:02
→ saisai34 : 很會吹也要看誰吹 , 他確實有資格吹 ,吹得有說服力 01/27 01:54
→ peterturtle : 文章好不好還要看作者身份,敢情你家的文學造詣與說 01/27 07:31
→ peterturtle : 服力是鑲在武器扳機上的? 01/27 07:31
推 polyasia : 據說有代筆 01/27 13:20
推 vovoson : 梵谷不是被翻案他根本沒那麼慘 他家不窮 他會死就是 01/28 16:47
→ vovoson : 他精神有疾病而已 01/28 16:47
→ darkbrigher : 他家不窮 但他早就跟家裡鬧翻只靠弟弟接濟 01/28 17:41
推 r61102 : 加九感很重,嚴格看的話算是垃圾,因身份被捧罷了。 01/29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