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大家為何閱讀小說呢? 我是為了逃避現實的痛苦 才來閱讀小說 據說現在受眾看影音的趨勢大於文字 是這樣子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3.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6795863.A.4D3.html
cww7911 : 殺時間 03/09 11:19
Rolflin : 打發時間 03/09 11:22
goddarn : 從小開始讀 而且小說能自己控制速度 03/09 11:23
arcofbu : 打發時間,容易更換,方便暫停XD 03/09 11:30
meowcat : 就娛樂而已 03/09 11:33
q541700 : 讀起來很有趣而且可以殺時間 03/09 11:37
konta67 : 是有一些逃避現實啦 娛樂成分也有 影音當然受眾更 03/09 11:37
konta67 : 大 03/09 11:37
Birdy : 所有的娛樂都可以說是逃避現實啊~ 03/09 11:45
Allenk : 打發時間 加上娛樂性很高 03/09 11:45
toby629a : 殺時間 而且隨時可以停 03/09 11:45
yoshro : 殺時間為主 03/09 11:59
打發時間?打發甚麼時間?通勤時間嗎?
mrping301 : 打發時間 或滿足幻想 03/09 12:12
chenwei70108: 娛樂,看小說是精神糧食 03/09 12:29
是怎樣的精神糧食可以說詳細一些嗎? ※ 編輯: mango2014 (111.251.13.31 臺灣), 03/09/2022 12:41:15
laugh8562 : 無聊打發時間 03/09 12:52
zxm50191 : 打發時間 跟睡前滑手機意思差不多 03/09 12:58
zxm50191 : 就娛樂 跟追劇玩遊戲差不多意思 03/09 12:59
gavinlin06 : 以前也覺得是逃避現實,但後來發現興趣就是興趣, 03/09 13:00
gavinlin06 : 根本沒有逃避一說,我看書就是因為我喜歡看書,而且 03/09 13:00
gavinlin06 : 我也喜歡思考。 03/09 13:00
zxm50191 : 以前看到喜歡的句子還是用本子記起來 現在也不會了 03/09 13:01
ZoeyDestiny : 很方便阿 03/09 13:10
FrogStar : 喜歡啊,看小說很開心 03/09 13:23
pikmin520 : 同意樓上,就是興趣而已。現實是逃避不了的 03/09 13:24
jay306 : 殺時間 03/09 13:25
pikmin520 : 有小孩後 再怎麼投入小說 ,一樣要把屎把尿喂奶等 03/09 13:26
ayubabbit : 小說真的很方便。不像漫畫要一直翻頁 03/09 13:40
ayubabbit : 也不像是遊戲。動畫很難斷點 03/09 13:41
ayubabbit : 就ACGN來說。小說是最方便的。當然投入感反饋最大 03/09 13:42
ayubabbit : 還是遊戲 03/09 13:42
ayubabbit : 我平常假日都是一邊爬山一邊看小說 03/09 13:44
ayubabbit : 現在下山都能一眼看階梯一眼看小說這樣走 03/09 13:44
ayubabbit : 大概沒有其他娛樂做得到吧 03/09 13:45
KhePri : 喜歡才會看啊 03/09 13:59
meowcat : 所謂的娛樂就是會讓人快樂,對我來說現實只是接觸 03/09 14:02
meowcat : 娛樂的媒介,工作是為了以後能投入更多時間和金錢 03/09 14:02
meowcat : 在娛樂上,不要想成是逃避現實, 03/09 14:02
blues386 : 喜歡讀小說,小說的腦洞可以無限上去 03/09 14:28
steven5026 : 就跟打遊戲一樣,一種娛樂活動 03/09 14:39
nutta : 因為喜歡啊 從小就看了 總不會是逃避童年吧XDDD 03/09 14:47
d86249 : 樓上的道友邊爬山邊看書很危險欸 難不成是能 03/09 15:01
d86249 : 憑虛御空的大能? 03/09 15:02
chris0112 : 殺時間還有娛樂 03/09 15:38
kdavis : 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解決現實問題再看吧 03/09 15:49
NAZEBE : 休閒娛樂看開心的,沒特別理由 03/09 16:58
ilove640 : 要怪就怪上課太無聊了(X 03/09 17:15
ilove640 : 入坑後就是單純覺得有趣 一種休閒娛樂 03/09 17:16
melonlon : 我是為了萬毒噬天功不能散功 03/09 18:24
ganbaru : 看小說就可以不用上班嗎....為什麼我看那麼多最後 03/09 18:35
ganbaru : 還是只能乖乖進辦公室 杯具 03/09 18:35
wholewing : 另一個世界、另一種宇宙規則、另一個人的人生,很有 03/09 18:42
wholewing : 趣啊 03/09 18:43
ayubabbit : 就人與人不同。有些人就覺得隨時都要充實自己。讀 03/09 18:46
ayubabbit : 書只看工具書。勵志書 03/09 18:46
ayubabbit : 有些人會拿去玩樂。要說逃避現實好像也沒有錯? 03/09 18:47
ganbaru : 不過我覺得樓上所說的那種神經是沒資格打B的XD 03/09 19:00
legendary : 用來勵志,喜歡主角不斷向前,為成大道無所畏懼的感 03/09 20:23
legendary : 覺 03/09 20:23
sfh20230 : 打發時間而已 現在也沒啥能看的就是 03/09 21:09
shiliuye : 就娛樂R 03/10 02:01
AWSMD : 邊爬山邊看的怎麼不用聽的啊 03/10 06:55
a5687920 : 上班沒事做 03/11 14:41
g4zoco196 : 配飯 03/11 18:42
DFIGHT : 無聊啊 netflex desney youtube都看完了 我連英文 03/11 20:17
DFIGHT : 小說都看@@ 03/11 20:17
DFIGHT : 重點是可以隨時看吧 我連百貨公司那樣搭著手扶梯 03/11 20:19
DFIGHT : 都可以點開來看幾頁 預期點開股票 不如點開小說看 03/11 20:19
DFIGHT : 股票看也只是看爽而已 去大便那種才能看 可是小說 03/11 20:19
DFIGHT : 可以搭電梯都看 03/11 20:19
hydeliu : 殺時間好物 03/12 03:28
yongguo : 單純躺平略顯無趣,故閱之 03/17 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