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回歸正題來推書 我個人也是喜歡能幫助或拯救他人的主角 最起碼遇到弱勢被欺壓不會視而不見 天啟預報 主角本身立場比較適合 個性某些地方很惡趣味 但是屁股坐穩在正義方 大隋說書人 不敢說教化萬民 說書勸人向善就好 為了被楊廣弄去挖運河的民夫無法春耕 自己用超凡之力 去幫忙耕種 老實說我現在也搞不懂板上聖母的定義 是衛宮士郎那種叫做聖母 還是jojo那種也算聖母 ---- Sent from BePTT on my ASUS_X00TD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32.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7811673.A.CAC.html
areyouok : 聖母的說法是中國那邊定的@@他們的標準也是浮動 03/21 07:10
areyouok : 基本上無償幫助人就可能被說聖母吧 03/21 07:10
JohnShao : 天啟預報的主角真的挺一言難盡的,很聖人又很正常人 03/21 07:21
AddictoBear : 唔... 為國就是正常的 不為國就是聖母 03/21 08:13
AddictoBear : 中國大概除了為國 不能吃虧 被人嫖 不然容易聖母 03/21 08:16
AddictoBear : 個人聖母標準大概就是 無情商的濫好人 03/21 08:18
unlimit999 : 別說聖母的標準了,普通人的標準也... 03/21 08:27
dbwu : 他們聖母的標準是依照情況浮動的,如果為了別人可 03/21 09:07
dbwu : 以連自己都犧牲那就是聖母婊,如果保全自身為優先 03/21 09:07
dbwu : 的前提下盡量幫助他人那就是可以接受的聖母,兩種 03/21 09:07
dbwu : 情況唯一的例外就是獻給國家,前者他們覺得是烈士 03/21 09:07
dbwu : ,後者反倒會被噴不夠愛國 03/21 09:07
proter : 幫助別人犧牲自己的聖母可以阿 自己的選擇 03/21 11:15
proter : 會被罵的是自己沒能力還想幫助 拖累同伴的那種 03/21 11:16
NiviarroW : 個人理解是聖母與聖母婊屬於不同的東西。 03/21 11:16
proter : 或是勸別人幫助 自己只是出一張嘴的那種 03/21 11:17
NiviarroW : 有人受難,聖母:我要幫忙,聖母婊:你要幫忙 03/21 11:17
NiviarroW : 只是在對岸似乎兩者都是貶義詞,甚至混為一談 03/21 11:17
NiviarroW : 所以每次看到有評談及聖母行徑時,都要先揣摩一下他 03/21 11:21
NiviarroW : 的定義是哪個,有的甚至不太清楚自己講的是哪種。 03/21 11:23
mn435 : 一堆救國聖母啊 03/21 11:39
mn435 : 看過一本看到楊廣打高麗就衝去幫忙醫軍人 03/21 11:41
dbwu : 其實嚴格來講,應該是他們把聖母當作行為本身的基 03/21 11:41
dbwu : 本代稱單位,而為聖母行為加上各種動機和意圖後, 03/21 11:41
dbwu : 才會加上別的名詞來細分,不過對岸讀者通常不太在 03/21 11:41
dbwu : 意這種差別,反正他們看到情結,再看到聖母,覺得 03/21 11:41
dbwu : 反正可以懂就好了 03/21 11:41
firefoxriko : 這種東西也不是說只有對岸是浮動的,只要是涉及道德 03/22 14:21
firefoxriko : 與價值判斷的東西,都是浮動的。就算你明載入法律的 03/22 14:22
firefoxriko : 東西,法官都能有心證。我就說個「好人」,請問在任 03/22 14:23
firefoxriko : 何一個國家有人能明確定義嗎。 03/22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