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回頭翻了一下 能確定的是老佛說過「天道就是魔道」 不過這是事實還是老佛感嘆「殺人能獲功德的天道與魔道無異」就不得而知了 還有天魔有自己的神(神藏尊者)能發功德 如果原本行善能獲得功德是天道的機制,那天魔所謂的神至少也和天道是同級別的。 也可能不是神,他們單純給天道弄了個形象方便人信仰而已 另外透過這種方式獲得的也的確是真正的功德之力。老佛也成功成仙,而不是成為天魔,或者有什麼後遺症之類的,看起來毫無問題 仙界天道給你的功德能成仙,信仰天魔後殺人的功德成的也是仙,那天魔到底是什麼?又是如何誕生? 這本書目前的疑點還挺多的,每天都滿期待更新的 長存仙翁到底是不是內鬼呢 天魔又到底為什麼在江離還沒成長起來前就已經不敢直接出手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9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76.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9190194.A.C87.html
tungchinchia: 以江離在時間長河未受阻力來看,也許是未來的江離 04/06 05:45
tungchinchia: 過於強大 04/06 05:46
lpb : 看起來就是仙界或天道出大事了,天梯破碎仙魔逆轉, 04/06 07:00
lpb : 江離打的這些天魔應該是原本的仙人,也因為天道出事 04/06 07:00
lpb : ,做好事沒功德殺人反倒給功德? 04/06 07:00
bmw3633 : 我在想應該跟系統有關,江離500年前穿越,系統也晚 04/06 07:01
bmw3633 : 啟動500年,仔細看系統發布的任務,把所有外世界發 04/06 07:01
bmw3633 : 生的事件挪到九州世界,一點都無違和,甚至可以說這 04/06 07:01
bmw3633 : 是九州世界被天魔入侵後該有的樣子,比如這次渡業上 04/06 07:01
bmw3633 : 使是白澤,說不定在原本的世界線就是白雪靈。套用希 04/06 07:01
bmw3633 : 靈帝國的概念,江離=陳俊是一個過濾器保護層,仙界/ 04/06 07:01
bmw3633 : 天魔就是舊帝國/深淵污染 04/06 07:01
JohnShao : 這一部真的很多謎團,但他的節奏夠快反而擔心他會 04/06 07:31
JohnShao : 不會不到一千章就寫完了XD 04/06 07:31
gibbs1286 : 江離看起來應該是九州意志的求生機制,所以不管哪 04/06 07:31
gibbs1286 : 個版本的江離都會庇護九州,只是搞笑版的是搞笑畫 04/06 07:31
gibbs1286 : 風九州 04/06 07:31
gibbs1286 : 還好啦,系統任務才到元嬰期 04/06 07:32
Herbert2021 : 裡面也有提到主角太強,強到九州應該只能 04/06 09:18
Herbert2021 : 養的起一位,而且主角有多強也不是配角能 04/06 09:18
Herbert2021 : 想像,主角謎團解開可能就完結了 04/06 09:18
Birdy : 從來沒有說什麼"太強以至於九州只養得起一位" 04/06 09:48
Birdy : 九州早就跟不上主角的強度 04/06 09:49
Birdy : 另外渡劫期就已經可以輕鬆毀滅九州了 04/06 09:49
Birdy : 也沒說過渡劫期九州養不起 04/06 09:49
Funoyume : 之前好像有誰說過,要培養大乘期的靈氣應該耗費巨 04/06 09:53
Funoyume : 大,但九州完全沒損耗到那種級別,所以主角的力量 04/06 09:53
Funoyume : 可能不只是來自九州吧 04/06 09:53
tungchinchia: 只記得渡劫期要打架要去太空打,不然九州承受不住 04/06 09:58
tungchinchia: 剛剛翻到柳統領是第27帶人皇撿到的,27代人皇死後 04/06 10:07
tungchinchia: 柳統領當上統領,成為渡劫期距今六千年 04/06 10:08
tungchinchia: 江離是第73代人皇 感覺人皇意外的短命 04/06 10:08
tungchinchia: 喔不對,老佛跟江離的戰鬥提到他活了9700年,前700 04/06 10:16
tungchinchia: 年見過仙人,推測成仙階梯消失九千年,人皇就到73代 04/06 10:17
tungchinchia: 人皇是屎缺阿… 04/06 10:17
JohnShao : 人皇要站在第一線硬抗天魔啊,記得之前有提到沒有人 04/06 10:22
JohnShao : 皇善終的 04/06 10:23
gibbs1286 : 人皇沒人善終啊,全部死在前線,現在是因為江離太 04/06 11:43
gibbs1286 : 扯,才把九州底蘊整個拉起來 04/06 11:43
yamitis : 打天魔沒死也半殘,重傷而逝..我記得還有一個自殺 04/06 12:01
yamitis : 人皇這職位根本是坑 04/06 12:01
wvookevp : 這代人皇扯到把九州大陸整體風氣都改變了 04/06 12:11
wvookevp : 小說裡有提到以前的九州關係沒有像現在這麼和平 04/06 12:11
wvookevp : 大家發現都打不過江離後紛紛變得佛系起來 04/06 12:12
Funoyume : 人皇標準之一就是要有為九州拼命,只想享福的可當 04/06 12:12
Funoyume : 不上人皇 04/06 12:12
carllace : 人皇是九洲地脈選的啊…不是想當就能當的 04/06 12:18
gibbs1286 : 老人皇:九州怎麼會選江離啊??? 04/06 12:40
Rinobility : 白宏圖的確說過照常理來講要養像江離這麼強大的人 04/06 13:44
Rinobility : 可能得把整個九州的靈氣掏空 但九州的靈氣卻沒有減 04/06 13:44
Rinobility : 少 合理懷疑江離就是天魔害怕的眾生意志的產物 04/06 13:44
Herbert2021 : 回22樓:白宏圖當時只以爲主角就大乘期地仙修爲,你 04/06 14:29
Herbert2021 : 不要自己開上帝視角就覺得裡面配角知道主角有多強 04/06 14:29
Herbert2021 : ,更何況我們這些讀者也不知道主角多強。 04/06 14:29
ji3yjo4gj94 : 江離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強了,唯一能確定的只有拿荒天 04/06 15:48
ji3yjo4gj94 : 戟比空手強 04/06 15:48
carllace : 是長存仙翁說大乘期相當地仙修為 04/06 16:25
peterturtle : 大乘期 (x) 江離期 (o) 04/06 16:28
gibbs1286 : 江離屌打地仙期,仙翁:????? 04/06 16:39
gibbs1286 : 照描述,跟江離打渡劫期沒啥區別,都是輕易打爆 04/06 16:43
ckyy : 原文是說大乘等於地仙 可是天仙天魔都怕江離 04/06 17:20
ckyy : 江離越級越的離譜 04/06 17:21
killeryuan : 幾百年一次域外天魔襲擊 可能一次還不只死一個人皇 04/06 17:53
bmw3633 : 以前升大乘期就會出現登仙梯,上去後轉地仙,所以長 04/06 18:34
bmw3633 : 存才會講大乘=地仙,但是他不知道沒上去的大乘期是 04/06 18:34
bmw3633 : 按修煉年份,經驗法則失靈 04/06 18:34
bmw3633 : 就跟之前歪嘴龍王系列有一部,築基99層不能金丹,但 04/06 18:38
bmw3633 : 是戰力可打渡劫一樣搞笑 04/06 18:38
bmw3633 : 靈劍山也有6金丹還是9金丹的王舞打贏仙人的劇情 04/06 18:42
yamitis : 不是吧,正常來說渡劫後成仙,轉化仙力,不是變大 04/06 18:51
yamitis : 乘期;除了江離外其他人扛過天劫,一樣是渡劫期啊 04/06 18:51
st8503 : 可能要度過多次天劫才會進大乘期 但正常情況 04/06 19:17
st8503 : 早就飛升成仙了 所以很少見 04/06 19:17
carllace : 渡劫期也是有分渡過幾次劫的啊 04/06 20:55
carllace : 可能每過一次成仙劫才能將部份靈力轉化成仙力 04/06 20:55
tungchinchia: 江離當了人皇三百年,之前說過碰到過三次域外天魔 04/06 22:16
tungchinchia: 合理推測域外天魔差不多一百年一次 04/06 22:16
carllace : 超級倒楣鬼的那個世界BOSS就以為渡過一次成仙劫就是 04/06 23:57
carllace : 仙了,江離還在心中吐嘈 04/06 23:57
yamitis : 大乘期應該是練上去的,老佛聽不懂江離講解怎麼練才 04/06 23:58
yamitis : 入魔..如果多扛幾次天劫就能升大乘,老佛會拼命渡劫 04/06 23:59
carllace : 超級倒楣鬼那段江離有稍微提到大乘期是不走靈力轉化 04/07 01:32
carllace : 仙力,繼續修練靈力上去的境界 04/07 01:32
gt24 : 李二有說天劫會隨次數強化,他渡兩次就不敢渡第三次 04/07 02:43
gt24 : 老佛也沒辦法模仿江離的花式渡劫 04/07 02:44
brian910615 : 前面有說只有第一次渡劫是獎賞之後的都是催促你趕快 04/13 14:22
brian910615 : 上仙界 所以會越來越強 04/13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