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kb702***:是真的啊 我代班過網咖 假日人多 很多人點的時候根本04/06 02:46
推 Jason0***:都射再裡面04/06 02:47
→ kkb702***:沒辦法洗鍋再煮 我還看過同事 上杯做綠茶(全糖)04/06 02:47
→ s9623***:下一杯社在裡面04/06 02:48
→ kkb702***:沒洗搖杯就直接做無糖綠 客人後來反映說 我不是點無糖?!04/06 02: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31.16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49332602.A.AA8.html
→ darkbrigher : 種田文主角都有外掛空間 神奇泉水改良品種 04/07 20:00
→ firstkiki : 我還以為我進錯版 04/07 20:00
→ darkbrigher : 空間裡附贈財寶提供第一桶金 都幫你鋪好路了 04/07 20:00
推 roger2623900: 頂多種種果樹吧? 還不一定能回收成本 04/07 20:05
推 laugh8562 : 賣給建商開採砂石啊 種樹養殖什麼的別想了 你有錢買 04/07 20:06
→ laugh8562 : 設備嗎 04/07 20:06
→ a05150707 : 你要先講有沒有礦 04/07 20:06
→ lbowlbow : 挖出石油 04/07 20:07
→ a05150707 : 一般山裡砂石品相很差 要河床那種鵝軟石堆積的才好 04/07 20:07
→ peterturtle : 法拍 04/07 20:07
→ peterturtle : 總之賣掉及對了 04/07 20:08
→ a05150707 : 砂石場不收土跟泥 只收粒徑夠大的砂和礫 04/07 20:08
推 laugh8562 : 真的假的 台東那邊採砂石不是在挖山喔== 04/07 20:10
→ a05150707 : 那是挖整塊石頭去打碎 地層也是有分粗細的 04/07 20:11
推 alwaysstrong: 蓋一座摩天輪 再拉條纜車 04/07 20:12
推 aa851202 : 如果你沒有系統也沒有專業處理相關事務的能力我會 04/07 20:13
→ aa851202 : 建議你拿去租或賣,除非那座山本身就是主角的外掛 04/07 20:13
→ darkbrigher : 台東那邊是亞泥在挖水泥 不是在挖砂石... 04/07 20:14
推 ariadne : 看有沒有view 普通人沒能力開發也賣不出價格 光鋪路 04/07 20:16
→ ariadne : 一年薪水還不夠吧 不然地整一整分塊出租給城裡人玩 04/07 20:17
推 brian7045 : 問問yoyo可能比較快,不然一般正常人拿到了也沒用 04/07 20:22
→ darkbrigher : yo叔只是在山上蓋房子吧 那座山不是他的 04/07 20:25
推 darkbrigher : 回到山溝去種田 --->這本作者開掛給主角家旁邊的山 04/07 20:27
→ darkbrigher : 多一堆保育類動物 稀有奇石 珍貴家畜種 蘭花 樹種 04/07 20:28
→ darkbrigher : 米種 荔枝種 沒這些主角只有仆街的份 04/07 20:29
推 m0428 : 類似【金寶山】那樣的開發 04/07 20:30
推 StBeer : 在山上蓋廟拜媽祖 04/07 20:33
→ kazuma2010 : 沒錢弄露營地最快 一小塊一晚就要一千多 台灣盤子多 04/07 20:35
→ kazuma2010 : 隨便搭個帳篷就能當五星級房間賣五千一萬 噱爆 04/07 20:36
→ kazuma2010 : 工寮級的旅館 稱謂 豪華露營 笑死 04/07 20:37
→ kazuma2010 : 以前還要搭小木屋 現在多省阿 讚 04/07 20:37
推 jay228 : 露營地還是要接電 弄室內浴室 有些還要弄湯屋 04/07 20:42
推 dummy003 : 1.你有多少本金 2.預期的週期是多少 04/07 20:56
推 tailsean : 開局一座月世界 04/07 20:59
→ a05150707 : 說起來台灣直接賣地也不錯 聽過一個地主選幾屆議員 04/07 20:59
→ a05150707 : 賣掉祖產2座山 04/07 20:59
→ vt1009 : 在山上搞林業農業非常累又危險,前幾天台北才有婦 04/07 21:18
→ vt1009 : 人上山採竹筍摔死。如果有看緯來日本台去深山老林 04/07 21:18
→ vt1009 : 找獨居房子,多半都是山頭的老年擁有者年輕後代根 04/07 21:18
→ vt1009 : 本住不下去都去山下發展了。 04/07 21:18
推 happo529 : 祭煉一下變成翻山印 04/07 21:23
→ vt1009 : 山地觀光業是現在台灣流行的趨勢,可是很看天氣與 04/07 21:24
→ vt1009 : 景氣,像日本那樣深山蓋旅館也是很勞心勞力,考慮 04/07 21:24
→ vt1009 : 到翻桌率住房率接客數其實不好賺 04/07 21:24
→ owo0204 : 小說點在哪 04/07 21:24
推 stepnight : 正在苗栗山上住露營車的我表示 04/07 21:35
→ stepnight : 改露營地吧賺爆,周四都還能有 04/07 21:35
→ stepnight : 30個來客 04/07 21:35
→ vt1009 : 林業來說砍伐經濟樹種至少要20~40年一次收入,扁 04/07 21:35
→ vt1009 : 柏檜木紅豆杉這種高價戰略樹種成材年更久,有些國 04/07 21:35
→ vt1009 : 家還禁伐禁賣比如美國的太平洋檜木林就是用來做帆 04/07 21:35
→ vt1009 : 船桅杆的頂級木材而被禁伐保護 04/07 21:35
推 younggola : 務農絕對先累死 04/07 21:36
推 aegis43210 : 看山裡面有沒有煤炭,有了就賺了 04/07 21:37
→ aegis43210 : 沒有的話,至少也要有五十公頃的扁柏才會賺 04/07 21:39
→ vt1009 : 在山上燒製木炭在古代很賺錢因為那是民生必需品, 04/07 21:39
→ vt1009 : 可現代有電暖器環保減碳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考慮木 04/07 21:39
→ vt1009 : 炭需求量大減又全人工採集燒製搬運,不好賣又費力 04/07 21:39
→ vt1009 : 逐漸封窯失傳了 04/07 21:39
→ twinschoi : 先看山在那 離市區太遠就是賺辛苦錢 投入的成本也高 04/07 21:42
推 lovedls : 先說山你怎麼撿的 04/07 21:54
推 warbreaker : 要務農光整地就要幾十萬了 04/07 22:02
推 vt1009 : 山區最賺的農業就罌粟花咖啡豆茶葉樹跟中藥材 04/07 22:04
→ vt1009 : 毒品不用說賺爛了,咖啡豆現在超越毒品成為全球交 04/07 22:04
→ vt1009 : 易額最大經濟作物,台灣山區原住民近年來也在種植 04/07 22:04
→ vt1009 : 咖啡豆轉型,泰國政府輔導補助金三角地區的農民轉 04/07 22:04
→ vt1009 : 種咖啡豆幫助他們脫貧成功不種毒品了,導致當地毒 04/07 22:04
→ vt1009 : 梟需要綁架恐嚇農民幫他們種罌粟花制毒才能滿足供 04/07 22:04
→ vt1009 : 貨量。因為美國人會出錢泰國政府出飛機出兵每年去 04/07 22:04
→ vt1009 : 當地灑殺草劑殺死罌粟花田。 04/07 22:04
→ vt1009 : 茶葉不用說對華人跟紅茶國人都是剛需僅次於咖啡豆 04/07 22:04
→ vt1009 : 的飲料作物。 04/07 22:04
→ vt1009 : 中藥材也是值錢的山地特產,提到長白山高麗朝鮮大 04/07 22:04
→ vt1009 : 家一定聯想到人參。北韓也會拿人參跟外國做貿易聽 04/07 22:04
→ vt1009 : 說他們對偷挖人參的處罰非常重。 04/07 22:04
→ vt1009 : 四川跟台灣的山地很適合作為中藥田開發,因為一座 04/07 22:04
→ vt1009 : 山有從熱帶到寒帶氣候不同高度種植不同藥材作物, 04/07 22:04
→ vt1009 : 以前看資料說四川已經成為中國最大中藥材生產基地 04/07 22:04
→ vt1009 : 台灣人也想跟進但是中藥材多半是大陸氣候植物移植 04/07 22:04
→ vt1009 : 到台灣後水土不服死亡率超高,對岸警覺後對種子與 04/07 22:04
→ vt1009 : 植株出口管制變嚴格。目前農技所最大的課題在中藥 04/07 22:04
→ vt1009 : 植物馴養習慣台灣氣候土壤 04/07 22:04
推 darkbrigher : 茶葉要海拔高才能種出好茶...而且好賺的不是種茶而 04/07 22:11
→ darkbrigher : 製茶 04/07 22:11
推 vt1009 : 礦業當然是最快成為暴發戶的行業,目前高價寶石礦> 04/07 22:13
→ vt1009 : 金銀銅>稀土>煤>其他,但這一錘子買賣不像修真奇幻 04/07 22:13
→ vt1009 : 說的靈石魔力石是再生資源,很多都是地主外包給人 04/07 22:13
→ vt1009 : 挖礦的,自己挖都要備槍因為一定有歹徒來搶劫。 04/07 22:13
→ vt1009 : 賣熱水可能是穩賺不賠的再生資源利用方式? 04/07 22:17
→ vt1009 : 從日本到羅馬大家都愛泡溫泉,搞好建築餐飲只有天 04/07 22:17
→ vt1009 : 熱的夏季是淡季其他都賺錢的時候。如果運氣好旁邊 04/07 22:17
→ vt1009 : 還有氣泡泉(冷泉)那就整年賺爛了。 04/07 22:17
推 vt1009 : 在山上種香菇也蠻賺的,但是要先搭棚子,整天砍木 04/07 22:32
→ vt1009 : 頭搬木頭太冷還要生火顧整天。 04/07 22:32
→ vt1009 : 南投的香菇產業最有名但是他們過去都用外國便宜的 04/07 22:32
→ vt1009 : 木頭因為塞港缺船運外國木頭不是進不來就是爆貴, 04/07 22:32
→ vt1009 : 反應到香菇售價上太貴消費者就改買外國進口菇導致 04/07 22:32
→ vt1009 : 南投菇農不敢漲價,向政府求救希望開放商業砍伐台 04/07 22:32
→ vt1009 : 灣山林卻被主管山頭的林務局拒絕只好放著爛 04/07 22:32
→ vt1009 : 還有高山溪水養殖漁業也能賺錢,第四台講不完的鱘 04/07 22:41
→ vt1009 : 龍魚就是高山低溫高含氧的溪水養殖,不過台灣現在 04/07 22:41
→ vt1009 : 遇到養殖魚的經濟價值低沒辦法發大財,把魚飼料運 04/07 22:41
→ vt1009 : 到高山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鱘魚沒啥人吃鱒魚鮭魚 04/07 22:41
→ vt1009 : 的魚肉便宜還有人養到破產了。 04/07 22:41
→ vt1009 : 以前看小地主作者說這山裡到處都是寶藏只是你不知 04/07 22:41
→ vt1009 : 道怎樣開發,我覺得很有道理。 04/07 22:41
推 a0079527 : 日本最近有投資山林 買山林賺錢的 04/07 23:01
→ rofellosx : 資本0的話可能要先賣一半再來開發 04/07 23:08
→ xga00mex : 當然直接賣掉 開發也是要錢的 04/07 23:31
推 ariadne : 台灣礦業法先看一下 不是山是你的就能挖 然後調查局 04/07 23:59
→ ariadne : 定時有在巡山以前坐直昇機現在有用無人機 看到有開 04/07 23:59
→ ariadne : 墾跡象會上山關心 不是想種什麼都可以搞 別亂教 04/08 00:00
推 darkbrigher : 不能怎樣那是給平民聽的 噓噓東挖幾十年了 04/08 00:19
推 qaz31415 : 高爾夫球場。 04/08 01:29
推 Royalwarrior: 土雞城 04/08 08:18
推 k4598760 : 沒有,我真的有一座山然後水利地禁止開發給你參考 04/08 10:14
→ k4598760 : 有衛星跟直升機會定期檢查 04/08 10:15
→ k4598760 : 連祖墳放不下要加蓋都不給要自己偷偷蓋 04/08 10:16
推 k4598760 : 阿公走的時候遺產稅要幾十萬,我們直接跟政府說你 04/08 10:36
→ k4598760 : 看多少地值這個錢直接劃走,然後這個錢就不收了, 04/08 10:36
→ k4598760 : 連政府都不要的爛地方 04/08 10:36
→ k4598760 : 連路都沒有 04/08 10:37
推 clhsieh : 八卦版問yoyodiy XD 04/08 12:02
→ linzero : 要做什麼之前先想想這座山之前怎麼沒人這樣做?如果 04/08 12:17
→ linzero : 沒外掛的話 04/08 12:17
推 zorrolee : 把山鏟平蓋請台GG 來蓋新廠 04/08 12:19
推 WoNanGuo56 : 我同事家裡有座山,跟k45講的差不多 04/08 14:52
→ WoNanGuo56 : 頂多就搞間農舍,家族聚餐可以用 04/08 14:52
推 k4598760 : 還有道路能搞農舍已經不錯了真的 04/08 16:11
推 waiting101 : 有認識在台灣某名山上種茶 04/08 16:50
推 dannyshan : 現實中你要租也可以啊 一年可能不用幾萬 04/08 19:21
推 k4598760 : 聽還住那邊附近的親戚說會有天體營跑去我們山上露 04/08 20:01
→ k4598760 : 營被他看到,不知道真的假的… 04/08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