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12121313 : 生活很辛苦了 小說還要看那麼實在的內容 那樣就不會 05/15 17:38
→ r12121313 : 想看小說了(躺 05/15 17:38
→ a2396494 : 生活很辛苦了 小說還要看那麼狼性的內容 那樣就不 05/15 17:44
→ a2396494 : 會想看小說了(躺 05/15 17:44
是啊,所以寫實派的很難取得大眾共鳴
推 LeonardoChen: 主角就倖存者偏差才能當主角,95%創業失敗怎當主角 05/15 18:09
→ robrob99 : 從小獎牌一堆 不如天生一張帥臉好嗎 05/15 18:12
如果照 現實的想法來寫小說,真的會沒人看啊。...
→ robrob99 :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 (躺) 05/15 18:13
推 frank0927 : 這是有外掛沒外掛的差別,修仙搞成修魔應該是怎麼去 05/15 18:16
→ frank0927 : 用外掛的分別 05/15 18:16
→ lbowlbow : 我要看這些東西的話我幹麻不去努力工作.jpg 05/15 18:21
沒錯,結論就是 小姐姐,我不想努力了
推 dailylily : 需要外力跟靠搶不太一樣吧 05/15 19:05
推 killeryuan : 你去看言情小說 BL小說 目標是得到愛情(成仙) 05/15 19:06
意思還是一樣,你普通人要得到愛情,還是要跟別人競爭
→ killeryuan : 人家套路也不只有用搶的啊 05/15 19:07
推 lpb : 看完這篇,我還是躺平好了...=_= 05/15 19:47
別這樣,一生中總有好幾次好運的,把握住就行了
推 mquare : D大 需要外力跟靠搶當然不一樣 但修仙是無法律世界 05/15 20:14
→ mquare : 無法律世界 乖乖卒子要出頭 哪有可能 05/15 20:15
是的,所以修仙要當乖乖牌不是不行,但要有人罩,要不然就是機緣要好,天生其才
→ mquare : 成長需要資源 資源有限制 無強大警察 結果誰都知 05/15 20:17
推 Zacoe : 你說的是大財團老闆那種等級?那是頂級門派掌門不 05/15 20:18
→ Zacoe : 是散修了吧,散修的話,跟世界頂級球員、創作者之 05/15 20:18
→ Zacoe : 類的差不多,賭到基因樂透就滿有機會了 05/15 20:18
→ mquare : 這種反人性劇情 跟共產主義 讓人覺得不合理 05/15 20:19
推 sfh20230 : 修仙還要跟凡人一樣 那寫都市現實不就好了 05/15 20:36
推 MK47 : 看到這種文我每次都會想到中國笑話 富三代要歷練 先 05/15 22:56
→ MK47 : 從集團裡一家小公司的總經理開始 05/15 22:56
推 Tocqueville : 修魔就是混黑社會啊,想有錢,走毒賭黃的高風險路 05/16 13:10
→ Tocqueville : 線。但現在討論的是把白道寫得像黑道的問題吧? 05/16 13:10
問題是如果所謂的白道就是不偷不搶,那修行一定慢,除非你給主角特權,要不然
就是用雙標大法(別人搶的叫壞,主角搶的叫正義....)
推 Tocqueville : 傳統來說,要變成有錢人(修真),那就是「一命二 05/16 21:48
→ Tocqueville : 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緩慢累積;修仙,就是 05/16 21:48
→ Tocqueville : 暗地裡不擇手段賺錢,走灰色地帶;修魔就是走黑道 05/16 21:48
→ Tocqueville : 路線。 05/16 21:48
聽起來有點像笑傲江湖裡面的『名門正派』
※ 編輯: ttnkuo (123.240.144.141 臺灣), 05/17/2022 16:00:02
推 warlockeric : 樓上不懂台灣的中小企業怎麼玩,大企業的玩法就更有 05/17 22:02
→ warlockeric : 趣了,黑社會的產業之所以黑是因為他們每本錢掩蓋自 05/17 22:02
→ warlockeric : 己的黑 05/17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