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了這麼多修仙小說,覺得變成搶是很正常的 要不然代入現代社會好了,我們假設主角是普通人, 目標是成為有錢人(成仙),要怎麼辦? 第一:出社會後努力上班,996伺候,然後期望老闆另眼相看 第二:走狗屎運娶到白富美,然後邁向人生顛峰 第三:打工到一半,忽然接到律師電話說遠房親戚掛了,要你接收遺產 你還要分辨是不是詐騙集團 第四:父母突然有一天告訴你,其實你的親生父親是某某集團的接班人 寫到這,我都想丟筆了,普通人要出頭的機率太難啦,難怪小說外掛一堆 要不然只要定義主角是普通人還是天賦低下,通通完蛋 那再假設主角是天才 第一:從小獎牌一堆,出社會後進到好公司,以下有幾條路線 一:遇到好上司,最後當到總經理,成為有錢人 二:遇到鳥上司,好事他拿,壞事你背,結局...(咦,好熟悉啊) 三:遇到太子爺來鍍金,機會都他拿走,你一事無成 四:遇到大公主來鍍金,機會都她拿走,但你靠才氣娶到她,成為有錢人 (怎麼跟上面第二好像?) 第二:從小獎牌一堆,出社會後自主創立公司,以下有幾條路線 一:有了成績後,遇到大公司打壓,被併購 二:有了成績後,遇到大公司打壓,找財團幫忙,分了股權給它 給51%:對方主權,你被架空,但你還是成為有錢人,成功一半 給49%:你主場,大家歡喜,最後成為有錢人,爽! 三:有了成績後,被合夥人背剌,退場 四:有了成績後,被合夥人背剌,及時發現,但損失慘重,失敗! 第三:從小獎牌一堆.被有錢人家看中,娶得白富美,邁向人生顛峰(一切就是這麼 熟悉) 第四:從小獎牌一堆,被人嫉妒,諸事不順,失敗 所以就算是天才,要成功不靠外力似乎也是不太可能 又現代社會不太會允許明面上偷搶騙,一切都是台面下運作,這又讓身無分文的 主角更難成功,所以寫小說不給主角一些特權,天賦,還有運氣,人脈等等 根本活不下去啊..... -- Anger is fleeting; remorse is eterna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144.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52604072.A.434.html
r12121313 : 生活很辛苦了 小說還要看那麼實在的內容 那樣就不會 05/15 17:38
r12121313 : 想看小說了(躺 05/15 17:38
a2396494 : 生活很辛苦了 小說還要看那麼狼性的內容 那樣就不 05/15 17:44
a2396494 : 會想看小說了(躺 05/15 17:44
是啊,所以寫實派的很難取得大眾共鳴
LeonardoChen: 主角就倖存者偏差才能當主角,95%創業失敗怎當主角 05/15 18:09
robrob99 : 從小獎牌一堆 不如天生一張帥臉好嗎 05/15 18:12
如果照 現實的想法來寫小說,真的會沒人看啊。...
robrob99 :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 (躺) 05/15 18:13
frank0927 : 這是有外掛沒外掛的差別,修仙搞成修魔應該是怎麼去 05/15 18:16
frank0927 : 用外掛的分別 05/15 18:16
lbowlbow : 我要看這些東西的話我幹麻不去努力工作.jpg 05/15 18:21
沒錯,結論就是 小姐姐,我不想努力了
dailylily : 需要外力跟靠搶不太一樣吧 05/15 19:05
killeryuan : 你去看言情小說 BL小說 目標是得到愛情(成仙) 05/15 19:06
意思還是一樣,你普通人要得到愛情,還是要跟別人競爭
killeryuan : 人家套路也不只有用搶的啊 05/15 19:07
lpb : 看完這篇,我還是躺平好了...=_= 05/15 19:47
別這樣,一生中總有好幾次好運的,把握住就行了
mquare : D大 需要外力跟靠搶當然不一樣 但修仙是無法律世界 05/15 20:14
mquare : 無法律世界 乖乖卒子要出頭 哪有可能 05/15 20:15
是的,所以修仙要當乖乖牌不是不行,但要有人罩,要不然就是機緣要好,天生其才
mquare : 成長需要資源 資源有限制 無強大警察 結果誰都知 05/15 20:17
Zacoe : 你說的是大財團老闆那種等級?那是頂級門派掌門不 05/15 20:18
Zacoe : 是散修了吧,散修的話,跟世界頂級球員、創作者之 05/15 20:18
Zacoe : 類的差不多,賭到基因樂透就滿有機會了 05/15 20:18
mquare : 這種反人性劇情 跟共產主義 讓人覺得不合理 05/15 20:19
sfh20230 : 修仙還要跟凡人一樣 那寫都市現實不就好了 05/15 20:36
MK47 : 看到這種文我每次都會想到中國笑話 富三代要歷練 先 05/15 22:56
MK47 : 從集團裡一家小公司的總經理開始 05/15 22:56
Tocqueville : 修魔就是混黑社會啊,想有錢,走毒賭黃的高風險路 05/16 13:10
Tocqueville : 線。但現在討論的是把白道寫得像黑道的問題吧? 05/16 13:10
問題是如果所謂的白道就是不偷不搶,那修行一定慢,除非你給主角特權,要不然 就是用雙標大法(別人搶的叫壞,主角搶的叫正義....)
Tocqueville : 傳統來說,要變成有錢人(修真),那就是「一命二 05/16 21:48
Tocqueville : 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緩慢累積;修仙,就是 05/16 21:48
Tocqueville : 暗地裡不擇手段賺錢,走灰色地帶;修魔就是走黑道 05/16 21:48
Tocqueville : 路線。 05/16 21:48
聽起來有點像笑傲江湖裡面的『名門正派』 ※ 編輯: ttnkuo (123.240.144.141 臺灣), 05/17/2022 16:00:02
warlockeric : 樓上不懂台灣的中小企業怎麼玩,大企業的玩法就更有 05/17 22:02
warlockeric : 趣了,黑社會的產業之所以黑是因為他們每本錢掩蓋自 05/17 22:02
warlockeric : 己的黑 05/17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