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被推坑這部。我看漫畫的。目前進度是通玄大陸雷光神教客座煉丹師。 稍微爬了一下板上的推薦/好難看/長時間連載好難得的各種心得文, 這部的結局對我而言好像還非常非常遙遠的樣子…… 想問幾個可能是漫畫沒帶到或者因為漫畫畫家理解有問題而沒呈現好的部份: 1. 楊開解(吸)放(收)楊家列祖列宗以後,好像有答應伯父要補償一份修煉資源。 而且應該是可以(無限)重複使用的修煉資源。 可是我看他在通過虛空甬道之前,除了到處找女人偷放靈藥以外, 好像沒有給楊家留下什麼資源啊? (是留下楊開府裡小老婆做的剩飯池的話,那很多人泡過了吔。) PS. 小老婆好可愛。 PS2. 小老婆:明明是我先來的…… 小說有交待這部份嗎? 2. 我記得楊開在藥王谷有說他想窮極武道,所以不練丹道,而且眼神堅定。 當然老師是說修習丹道也能增進武道體悟,但楊開的確沒有費心煉丹。 畢竟煉丹交給小老婆就足夠了。 結果為什麼剛進通玄大陸不久,就想煉丹「玩玩」了?? 他要玩,我覺得應該是還可以練武吧。 請問小說有描述他的心境轉折嗎? PS. 要煉丹為什麼不先趕快找回小老婆啦>"< 3. 雷光神教的賤女人有進後宮嗎…… 楊開的發情誘發能力簡直勘比祖先楊過(X) 蘇顏、夏凝裳這兩個老婆真的有把那種癡情的感覺寫出來,而且是媽媽認可的媳婦。 扇輕羅一開始有點莫名其妙,但是妖媚女王的王的責任感其實寫得也不錯。 雖然我不能接受明明去除毒素了卻不滾一下床單。 還有明明有情愫的是扇輕羅,卻反而是先咬了侍女,看得我一頭霧水。 胡媚兒、嬌兒姊妹也挺有趣的,雖然好像寫到一半年齡差距就不見了? (她倆修煉了一套「只有」雙胞胎才能修煉的武功……) 其他宗派的大小姊妹們也幾乎都有動情跡象。 甚至前期一晃而過的海外某派女子,作者也在楊開換地圖之前寫了一段故事。 那……雷光神教那個當初在雪山上不出口阻止師兄騙人的兩個賤女人有進後宮嗎? 有的話,我真的替師兄感到不值。 師兄當初也是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想自保兼保護師妹才騙楊開的。 畢竟有「人」路過雪山根本奇怪。而且師妹們也認同這個說法。 然後楊開在之後居然是放著師兄去死、然後師妹喊一喊救命就伸手救人? (還是在說著自己差點沒命的情況下大開殺戒。怎麼開的?不是一樣的魔獸嗎?) 更何況師妹也沒有先說「求求你救救我師兄,他身受重傷」什麼的, 開口閉口都是自己,真的很討人厭。 不知道是小說本來就這樣寫還是漫畫家有誤解? 4. 色色事件作為關鍵事件是不是有點太多了? 雙修,我看了武動乾坤以後就理解這一切了,沒關係, 而且蘇顏反差萌又心胸寬大。 給小老婆的是喇吉~ 扇輕羅有神交種情種? 然後就算到了通玄大陸也要遇到魅魔是怎樣= = 這部原來是本本嗎?? 當初被推這部,人家就是推我奪嫡戰好看。 看下去,前面其實人事物也都扣得不錯,雖有副本感,但好像不是很重。 看到奪嫡戰,真的蠻好看的。 楊家和八大家那種迂腐的感覺也描繪得很迂腐,雖然有一點點智缺。 但……迂腐不就是因為智缺嗎?(我心裡暗笑他的迂.jpg) 所以這點還可以接受。 可是從邪主劇情開始,就有點空虛了。 本來邪主應該是超強的,可是打戲精彩度甚至不如前面的副本。 邪主的造型也是設計得很帥,可是我不懂他為什麼想去大池塘當小魚。 然後還可以為了這個夢想賠上自己的命。 雖然關於死亡是可以存疑一下,像是阿拉巴斯坦的守護神那樣。 不過看到目前,我不覺得作者會讓男人死而復生,女人另計。 看到楊開換地圖的時候,我也會想, 要是當時邪主是從廢土鑽洞離開,不就皆大歡喜了嗎? 中都也好好的,平民NPC也不會血流成河。 他自己是天下第一人,只是要搞定天狼森羅殿而已根本so easy吧? 然後路上不小心碾到楊開的一縷神魂,就可以全劇終了不是嗎? 總之邪主在前面感覺是一個非常精彩的伏筆,可是實際看到的時候卻像是草草了事。 就覺得故事蠻奇怪的,特別是跟前面很有趣的奪嫡戰比起來。 (奪嫡戰有趣到,我甚至希望對哥哥們有更多描繪。 像是三哥楊鐵怎麼安排有限的資源來死撐。 也想聽聽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四哥死前一天所說的話(X)最後一戰的過程。 畢竟我也對能把兩個很強的血侍弄到半殘的暗殺部隊有點感興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5.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61692840.A.DE6.html
meblessme : 反正從踏入第二張地圖開始 就沒什麼印象了 大都是 08/28 21:44
meblessme : 重複又重複 08/28 21:44
第二張地圖,目前我的重複感還不重,可是已經有點毒發了。 妹子一定要因為各種理由活下來,漢子一定要因為各種理由掛掉→毒炸了…… ※ 編輯: Vulpix (1.160.5.176 臺灣), 08/28/2022 21:59:27
sha09876 : 這本實在開太多新地圖了,我看到主角一個大帝只能 08/28 22:25
sha09876 : 當雜役的時候就棄了 08/28 22:25
meblessme : 不過當初我還是看到2000多章才棄了 08/28 23:11
EQUP : 欸...我竟然對你提到的女角有印象,不簡單阿這本書 08/28 23:41
EQUP : 記得當初看完奪嫡就沒看了 08/28 23:42
OoOYTM : 推奪嫡 08/29 02:26
ms0317929 : 漫畫一天三更還蠻好打發時間的 08/29 07:21
danielswu : 你看到的部份是最精華的 之後就不是巔峰了 08/29 08:32
kigargoal777: 開天篇最無聊 08/29 11:18
在冰宗找到蘇顏以後,下次找到她是什麼時候啊QQ ※ 編輯: Vulpix (163.13.112.58 臺灣), 08/29/2022 23:03:25
qwer951753 : 看到晉升大帝就可以棄了 08/29 23:08
我看到宇宙戰艦就不行惹……
kigargoal777: 忘惹但4後面上有近平大帝壓著龍女之後好像就沒有打 08/30 02:47
kigargoal777: 砲環節了 08/30 02:47
打或不打……我覺得不是重點。 我討厭的是同伴(兄弟、伴侶等)免洗化,人不要多,劇情都長線比較重要。 這時候一直提昇的境界就反而會斷掉長線變短線。 主角升級超快,同伴跟不上→前方危險,主角單刷→換一批同伴→主角升級還是超快! 這個迴圈我真的不行。 ※ 編輯: Vulpix (163.13.112.58 臺灣), 08/30/2022 13: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