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ohnShao : 就,客群跟環境不同 02/19 18:28
推 darkbrigher : 只是套皮同人而已 很多作者甚至只有看過同人來二創 02/19 18:29
→ darkbrigher : 結果就變成二創的二創 基本上就是起點殺伐果斷主角 02/19 18:30
→ darkbrigher : 去套ACG的皮 所以非常違和 02/19 18:30
推 gintamancf : 有比穿到fate結果帶遠板凜把日本陸沉,凜還說沉的好 02/19 18:51
→ gintamancf : 毒嗎 02/19 18:51
推 ARCHER2234 : 所以我從不看套皮同人和全自創角色同人 02/19 18:55
→ ARCHER2234 : 一個是連原書的人物個性都沒看熟,一個是硬偷別人 02/19 18:55
→ ARCHER2234 : 的世界觀來賣 02/19 18:55
推 bookseyes : 第2個請不要以上帝視角來做判斷,以哈利的角度來看就 02/19 19:11
→ bookseyes : 是一個甚麼都不肯說清楚,阻礙他對外交流,不讓他到霍 02/19 19:12
→ bookseyes : 格華茲到寧願讓他重傷躺一年,而且不願意跟哈利做任 02/19 19:13
→ bookseyes : 何妥協,也不讓他跟其他人求助的傢伙 02/19 19:14
獵魔人哈利已經知道多比是好心來保護他、套話出他主人是馬份
以及家庭小精靈不能違背主人的處境,多比也只有攔截信件沒攻擊他
如果傑洛特遇到一個被誓言拘限但對他有善意的生物,至少會手下留情
而不是覺得這傢伙既不出賣主人又礙自己事想直接殺掉
推 owo0204 : 蛤 別人來搞你了,還要管他是受雇還是有什麼苦衷哦 02/19 19:14
→ owo0204 : == 02/19 19:14
如果你是說1的凍矢,我只能說是作者的惡意
如果是2的多比,在知道對方的動機完全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情況下
我絕對不會在他沒做出任何傷害行為時就想殺人
→ bookseyes : 這種人那怕是傑洛特都談不下去好嗎? 02/19 19:14
→ bookseyes : 你知道托比善良且願意為哈利犧牲是你的事,哈利沒有 02/19 19:15
→ bookseyes : 辦法知道這種事,哈利也是有先談,談不了托比又不說清 02/19 19:16
→ bookseyes : 楚之後有試著用攝神取念來探查原因但無效 02/19 19:16
推 benyouth : 所以我討厭看同人文 角色性格OOC 02/19 19:18
→ benyouth : 還有主角原著角色開後宮我都接受不了 02/19 19:18
→ bookseyes : 另外第3個之後的章節有說清楚,主角沒能力還空幻的真 02/19 19:18
→ bookseyes : 名,至少現在還不行,因為契約後直接跟系統綁死了,撕 02/19 19:18
→ bookseyes : 掉百鬼繪卷也還不回去,不過我也不喜歡這段就是 02/19 19:19
→ bookseyes : 至於第一個我沒看,主角是知道幽遊原著的嗎?如果不 02/19 19:20
→ bookseyes : 知道的話沒甚麼問題,行事正派跟你襲擊我有甚麼關係? 02/19 19:21
所以只能說是作者惡意
就像七龍珠大家都知道比克、達爾、18號未來都是好人
但作者故意讓主角前期就把他們幹掉
以他們的所作所為來說無可厚非,但會讓你覺得很不爽
→ bookseyes : 難道我是邪惡到人人喊打嗎? 02/19 19:22
→ sha09876 : 我也不能接受主角砍原作正面角色,除非這個主角是 02/19 19:24
→ sha09876 : 反派陣營的而且一條路走到黑,沒有又當又立 02/19 19:24
推 r0942462488 : 第一本我也被毒爆,差不多地方,另外兩本也好毒 02/19 19:48
推 wcre : 中國人喜歡狼性,跟隨市場才能賺錢養家 02/19 19:54
→ darkbrigher : 好了啦 傑洛特談不下去也不是動輒起殺心好嗎 搞不好 02/19 19:58
→ darkbrigher : 還會跟多比說不然我們來局昆特牌 02/19 19:59
→ darkbrigher : 不會打昆特牌的假獵魔士套皮哈利就真的很難看 02/19 20:00
→ JohnShao : 草,不要用遊戲版本啊www 所以要來場昆特嗎? 02/19 20:29
推 ZoeyDestiny : 七龍珠那幾個都超壞的啊,18號滅絕過人類。殺了哪 02/19 20:29
→ ZoeyDestiny : 有問題 02/19 20:29
推 ioylye : 我想一下巫師原版的傑洛特..我不太確定會不會殺耶 02/19 20:31
→ ioylye : 而且這本又不是老傑 說不定人家比較喜歡蘭伯特的作 02/19 20:32
→ ioylye : 法 02/19 20:32
→ ioylye : 而且多比認真說..在不知情人眼裡真的會很奇怪啊 02/19 20:34
推 darkbrigher : 蘭伯特只是嘴巴臭 可沒沙發果斷 02/19 20:36
→ darkbrigher : 我只能說這個設定上被狼學派教出來的假哈利 一點也 02/19 20:37
→ darkbrigher : 不狼 02/19 20:37
推 gintamancf : 18號是壞人是大特世界線吧,主世界線18號沒殺過人吧 02/19 21:12
→ gintamancf : ,我也沒看過龍珠同人主角是穿到大特世界線的 02/19 21:12
推 bookseyes : 我回去看了一下原文那段確認,哈利也沒有一定要殺多 02/19 21:13
36章,在多比只有攔截信件的小惡情況下
哈利用亞克席法印偷襲後直接用刀子刺向多比脖子,多比及時清醒閃躲
哈利接著用伊格尼法印把多比燒個半死,並向多比投擲匕首,多比傳送逃走
怎麼看都是殺意滿滿
推 skyblue351 : 獵魔人應該都遇過一開始對你好聲好氣,千辛萬苦殺了 02/19 21:13
→ skyblue351 : 怪物後,村民翻臉拿著草叉要把你這怪胎趕出去的破事 02/19 21:13
→ skyblue351 : ,真要殺伐果斷是要殺多少人啊? 02/19 21:13
→ bookseyes : 比啊,他主要是想解決多比封閉他的通訊還不想讓他去 02/19 21:14
→ bookseyes : 學校的問題而已,如果你要說哈利是在弗利維教授面前 02/19 21:14
→ bookseyes : 裝乖那我也沒轍,另外難道你是只要別人說是為你好 02/19 21:15
→ bookseyes : 而且心懷對你的善意那麼他做甚麼你都可以原諒&全盤 02/19 21:15
→ bookseyes : 接受的嗎?如果是的話那當我前面講都都是放屁謝謝 02/19 21:16
如果他是真的單純善意才行動的話,我願意在他造成無可彌補傷害前想辦法兩全其美
而不是暴戾到擋我路者死
→ bookseyes : 多比在原作的行為本來就很讓人討厭了,他"說服"哈利 02/19 21:16
→ bookseyes : 無效後使用的辦法是使用魔法讓魔法部來抓他,這個罪 02/19 21:17
→ bookseyes : 名要針對哈利的話是可以讓他進阿茲卡班一段時間的, 02/19 21:18
→ bookseyes : 事實上雖然沒有被抓但也讓哈利留下了案底,讓夫子之 02/19 21:18
→ bookseyes : 後可以以這個案底為基底來假造事實汙衊哈利 02/19 21:19
→ bookseyes : 不是好心人辦好事就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02/19 21:19
所以才更需要呵護,不要讓別人的善意結出惡果
推 ioylye : 我覺得觀感不同吧 因為有句話叫做好心辦壞事 02/19 21:54
→ ioylye : 有時候說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 但是什麼情況才是無可 02/19 21:54
→ ioylye : 彌補 這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同 02/19 21:54
哈利下一章就跟其他人借貓頭鷹找孚立維教授來抓住多比
可見明明就有溫和的解決方法
→ ioylye : 然後這裡哈利是沒有擋我者死的狀態 他本來就先確認 02/19 21:55
→ ioylye : 多比封住了他對外聯繫 暴露出自己是出身馬份家 02/19 21:56
→ ioylye : 多比在第一視角已經確認是敵方陣營了 02/19 21:57
哈利早就從多比的言語跟自殘中瞭解,它為了保護哈利背叛他的主人
動手殺它是哈利發現多比不能透露具體陰謀又不願意離開,失去耐心就想殺人
→ ioylye : 而且多比完全不溝通(重點 02/19 21:58
→ ioylye : 那就是直接開打我覺得這邊沒什麼問題 02/19 21:58
→ ioylye : 然後用看起來比較暴虐的手段 ..你還不知道對手有多 02/19 21:59
→ ioylye : 強 當然是全力開打阿.. 02/19 22:00
推 ioylye : 不是 借貓頭鷹是魔法部來人了阿 ?解決方法是自己自 02/19 22:16
→ ioylye : 爆後 然後第三方抓捕自己的時候 因自身身分才能處理 02/19 22:16
→ ioylye : 是我我會覺得對方很白目 02/19 22:16
白目但不至於死,而且將心比心,以多比從小接受的奴化價值觀跟身分地位
有多少人能像多比一樣為了保護哈利波特而行動
而且從魔法部派人來處理這件事來看,多比引起的問題真的報警就能解決
→ ioylye : 重點就是多比完全不想溝通 又不願意哈利找人來幫忙 02/19 22:17
→ ioylye : 而且哈利那時候等於是自身變弱(年齡回歸 雖然有意識 02/19 22:18
→ ioylye : 技術 但是在對上不同魔法體系 又沒有抗魔法金屬的 02/19 22:18
→ ioylye : 情況下 出手一定比較狠 02/19 22:19
→ ioylye : 巫師三我忘記有沒有說到 砍掉頭不一定會死這個設定 02/19 22:20
→ ioylye : 所以他下意識默認對手會比較強 用粗暴方式開打很正 02/19 22:22
→ ioylye : 常的好吧= = 02/19 22:22
推 UzInSec : 除非上帝視角 不然多比要怎麼解決.解決不了讓他一直 02/19 22:43
→ UzInSec : 搞你? 02/19 22:43
最糟也只是晚入學等教授來瞭解狀況罷了(哈利自己也知道),根本沒必要激動到殺人
→ darkbrigher : 你跟12歲的哈利一樣不會求助? 02/19 22:44
推 UzInSec : 作者上帝視角 角色可不是 02/19 22:45
→ UzInSec : 還沒入學要求助誰? 達利還是姨丈? 02/19 22:47
推 ioylye : 他不是求助了嗎 24小時抓時間聯繫 被封 02/19 22:50
推 UzInSec : 看原著 哈利和榮恩用魔法汽車去學校那次是有可能死 02/19 22:52
推 ioylye : 下一章就借(?)錢準備去破釜酒吧 02/19 22:53
→ ioylye : 而且這個是沒有小說記憶的哈利喔 他根本不知道費格 02/19 22:53
→ ioylye : 太太 所以根本無法聯繫 02/19 22:54
推 UzInSec : 我沒看這本同人,純看你們敘述的討論 02/19 22:58
推 UzInSec : 那情況還要顧忌對方有沒有派其他巫師或家養小精靈吧 02/19 23:01
推 darkbrigher : 原作哈利身邊還有榮恩好嗎 兩個腦包都不會求助的 02/19 23:06
推 UzInSec : 對阿 原著的個性就是勇氣(魯莽) 從魔法石 密室都三 02/19 23:07
→ UzInSec : 人組莽幹 哈利也直接宰掉蛇怪 也沒想是不是被爬說 02/19 23:09
→ UzInSec : 嘴控制 留蛇怪一命啊 02/19 23:09
※ 編輯: rexpower (1.160.161.74 臺灣), 02/19/2023 23:15:50
推 UzInSec : 怎麼知道對方沒有派多比也不知道的第二批人手 02/19 23:21
推 d125383957 : 蛇怪你沒幹他當場就換你自己被幹死了 02/19 23:56
推 mos3491948 : 在輪迴樂園前中期 基本就是主角打殺原著主角群 02/20 00:42
推 tailsean : 我看過原著的話,同人的基本不碰 02/20 06:01
推 ejru65m4 : 這款幾乎沒有哈利的影子 巫師那邊覆蓋很大 但巫師三 02/20 07:15
→ ejru65m4 : 或原作有在搞非人族歧視嗎? 02/20 07:15
推 FrogStar : 有啊 極其嚴重 02/20 07:52
→ FrogStar : 動不動就來個種族大屠殺的 02/20 07:53
推 lin820504 : 如果跟我一樣對角色有強烈定見了,建議就別看同人了 02/20 08:45
→ lbowlbow : 所以我不看同人 02/20 09:37
→ sfh20230 : 同人能看得真沒幾本 屎裡掏金 一班都是推薦才去4 02/20 10:53
推 roger2623900: 說到底就是看立場阿 為何善良就不能殺? 立場對立 02/20 11:18
→ roger2623900: 他又不會站你這邊 敵人就是敵人 他對你弊大於利 不 02/20 11:18
→ roger2623900: 過真的要不要殺人還是要看世界觀和法律 02/20 11:18
推 Km60369 : 好心並不是作壞事的理由,"我是為你好"我視為大惡 02/20 12:24
推 hugo0015227 : 把同人文想成換皮修仙就好了 改編的多半是日美的作 02/20 12:54
→ hugo0015227 : 品 日美的價值觀跟中國就是有本質性的不同 02/20 12:54
→ nmjustnl : 我也覺得是價值觀偏差的問題啦,看多了殺伐果斷的 02/20 14:07
→ nmjustnl : 對岸小說潛意識就會去接受這種做法,以我來看多比 02/20 14:07
→ nmjustnl : 這種好心辦壞事的做法,確實會讓人感到惱火跟討厭 02/20 14:07
→ nmjustnl : ,但一個有著豐富經驗的獵魔人心態上至少也算的上 02/20 14:07
→ nmjustnl : 是沉穩吧,突然就要打個半死或殺掉真的很突兀,不 02/20 14:07
→ nmjustnl : 過對岸小說動不懂就雙標或戾氣很重也算的上是常態 02/20 14:07
→ nmjustnl : 了,無視就好。 02/20 14:07
→ bpii : 獵魔人也是人,為何一堆人認為獵魔人就該怎樣怎樣 02/20 18:05
→ bpii : 淪落到當殺手的獵魔人也不是沒有。 02/20 18:06
→ darkbrigher : 又要舉特例當常例哦? 假哈利又不是被貓學派撿走 02/20 18:08
→ darkbrigher : 今天要是設定為被貓學派撿走那倒還好 偏偏設定為被 02/20 18:09
→ darkbrigher : 狼學派撿走 02/20 18:09
→ bpii : 所以呢,蘭伯特碰到改邪歸正的仇人還不是一樣要殺。 02/20 18:27
→ darkbrigher : 所以多比是仇人嗎? 02/20 18:39
→ darkbrigher : 然後假哈利還一直在講獵魔人沒感情 那他表現也不像 02/20 18:40
→ bpii : 所以蘭伯特也是不管對方善惡,只看立場與恩怨阿。 02/20 18:45
推 bloodyneko : 第三本聽起來真的噁 02/20 18:54
→ bpii : 一個未知存在控制你人身自由,並說這都是為了你好 02/20 18:56
→ bpii : 你表示解釋清楚或許可以同意,對方無法 02/20 18:56
→ bpii : 你表示不需要,再來就要以擊殺反制,對方故我 02/20 18:58
→ bpii : 葛萊芬多直接出手解決有啥意外? 02/20 19:01
推 darkbrigher : 啥時葛來分多直接出手不意外? 中國葛來分多? 02/20 20:19
推 midnightsnow: 多比會引起殺意 真的很正常 他的行為本就是一種敵 02/21 11:27
→ midnightsnow: 對了 02/21 11:27
→ Syokun : 中國人長年命賤自然就不太在乎他人死活 02/21 17:25
推 joeyben : 第一本差不多 02/23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