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推文裡有很多鄉民在討論阿蒙,兩邊意見蠻兩極的! 對我來說也是很喜歡阿蒙,一堆小說反派都是降智白癡, 出場屌炸天,無腦狂虐路人角色,然後被主角碾壓吊打, 這類型爽文有的時候看久了很出戲、也讓我覺得很無言! 而序列阿蒙是我目前看到最「正常」也是描寫的最精彩、 最牛逼的反派了!對我來說,如果詭秘之主裡沒有阿蒙, 整部作品的精彩程度至少打七折!最終之戰如果看不懂, 那就是因為看太快了,戰鬥中兩邊都留很多動作和伏筆, 因為阿蒙在兩方對戰中之作了什麼事,或是說了什麼話, 主角再以此反擊,兩方都是用他們序列的特性彼此對弈, 最後那場對戰,真的不是亂寫,主角每次反擊都有鋪陳, 劇情的鋪陳,對話的鋪陳,或是依據阿蒙的個性來設套, 所以不能用平常看網文對戰的速看,來看詭秘最終對戰, 這樣絕對是看不懂的。這場最終對戰和鋪陳我看了三遍, 而且是一字一字的琢磨才看懂主角到底是怎麼贏下來的! 但我也覺得作者在高序列的描寫上,真的並不是很擅長, 這部分我也覺得很可惜,那種可以大殺四方的爽點沒了。 主角成神之後立刻陷入沈睡,然後立刻結局、結束作品, 恐怕也是因為作者不擅長寫高武,成神之後的劇情有關。 推文有人,不希望作者續作再寫到高武、高序列的部分, 我倒是希望作者能把這部分短板補齊,低武的發育期間 繼續維持前作詭秘的水準,那麼神作仙草,完全可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75.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677474474.A.F29.html ※ 編輯: israelii (27.52.75.42 臺灣), 02/27/2023 13:12:58
louis0407 : 這排版是刻意調字數去控制的嗎,也太整齊xddd 02/27 13:29
forb9823018 : 快點結束應該主要是趕快結束合約的關係 不然時間到 02/27 13:32
forb9823018 : 改條款太坑作者 02/27 13:32
ayubabbit : 那麼快結束就當時跑出一個坑作者合約 02/27 13:33
ayubabbit : 要說阿蒙我是覺得真的很棒。硬要說爛的反而是古代 02/27 13:34
ayubabbit : 學者 02/27 13:34
ayubabbit : 主角後來動不動就是躲到歷史狹縫 02/27 13:34
ayubabbit : 阿蒙的序列偷盜 木馬 bug。完全很有特色 02/27 13:35
lovedls : 烏賊從早期滅運圖錄到現在有哪個高武期不崩的?期 02/27 14:00
lovedls : 待進步不如期待只寫低武比較實在。 02/27 14:00
MIKE47 : 高武真的都爛爆 02/27 14:01
roc24 : 低武會從你沒想到的方向崩 02/27 14:03
lovedls : 高武寫到法則、規則這類最後都會變成嘴砲大會,印 02/27 14:09
lovedls : 象中沒看過能處理好的。烏賊只要不去碰高武、感情 02/27 14:09
lovedls : 戲,那書就沒什麼缺點了 02/27 14:09
FrogStar : 打架不好看 但這角色挺好的 算很有記憶點 02/27 14:14
ayubabbit : 古代學者繞跑用 奇蹟師嘴砲用 02/27 14:24
ayubabbit : 占卜打架好用的幾乎都是靠秘偶大師 小丑跟魔術師 02/27 14:24
ayubabbit : 所以導致半神後主角的打法幾乎沒啥進步 02/27 14:25
ayubabbit : 沒有像是前面每次克萊恩突破打法就跳一個緯度 02/27 14:27
sfh20230 : 阿蒙就是爛 沒法說服我 希望2別在搞一個類似的 02/27 14:42
joejoe14758 : 問題是法則 規則的打鬥本來就很難看... 02/27 14:49
SaluteYou : 阿蒙真的很神 02/27 15:05
NAZEBE : 高武超出人類的理解力,要寫好本來就很難,還不如 02/27 15:10
NAZEBE : 氣功炮打爆星球這種易理解 02/27 15:10
sword20074 : 那種法則來法則去的戰鬥就是屎 還不如海虎的爆破拳 02/27 15:41
sword20074 : 強而有力 02/27 15:41
owo0204 : 不就三國殺 識破識破識破 02/27 16:44
ayubabbit : 那就去看海虎啊 我就很討厭那種爆輸出的 02/27 16:46
ayubabbit : 說實在 克萊恩從來都是這種模式吧 02/27 16:47
ayubabbit : 大概只有小丑是靠肉體揍人 02/27 16:47
ayubabbit : 甚麼魁儡控制時間 準備多少牌都是作者說的算 02/27 16:48
ayubabbit : 喜歡海虎爆破拳的根本就不該看詭秘吧 02/27 16:49
sha09876 : 太整齊了吧,害我一直在找藏頭 02/27 16:56
cpleu123 : 低武:好氣喔 02/27 17:00
Matrones : 寫法則戰沒問題啊!但這個作者每次只要寫到法則戰就 02/27 17:38
Matrones : 一堆讀者罵這也是問題啊!你自己都說你看了三次還一 02/27 17:38
Matrones : 字一字琢磨,你確定這樣不算作者沒寫好?我是覺得你 02/27 17:38
Matrones : 說這個不算稱讚欸算... 02/27 17:38
lovedls : 講到好氣喔我推翻我的原話…這部低是低了,但整天 02/27 17:40
lovedls : 在筋膜收縮、gg膨脹,喔不,肌肉膨脹,實在是很影 02/27 17:40
lovedls : 響閱讀 02/27 17:40
lovedls : 你要偶爾做大招細緻化特寫描述就算了,從頭到尾每 02/27 17:44
lovedls : 個打鬥都這樣寫實在是讓人厭煩,閱讀起來也很沒畫 02/27 17:44
lovedls : 面感。 02/27 17:44
szx5986902 : 法則戰就寫不來啊 有哪部高武打鬥能看的 02/27 18:17
vovoson : 寫十幾年一樣爛的東西 期待他突然變的很會寫? 想 02/27 18:34
vovoson : 太多了吧 02/27 18:34
horse2819 : 主角能力我還看得懂 阿蒙那個能力最後那戰真的有夠 02/27 19:00
horse2819 : 莫名.. 02/27 19:00
supaucat : 有沒有哪個作者還是作品的法則戰是精彩好看的 02/27 19:49
nineflower : 熊狼狗 看那麼多書 唯一高武不寫崩的作者 02/27 19:55
man81520 : 我也很喜歡阿蒙,對於我來說那樣的表現才是其他作品 02/27 20:03
man81520 : 很少出現的絕望與強大,甚至主角根本沒贏,克萊恩只 02/27 20:03
man81520 : 是妥協而已 02/27 20:03
innominate : 抽象的東西本來就很容易變文字遊戲,你能控制時間空 02/27 21:32
innominate : 間已經很扯了,但寫的好勉強還能理解,但再抽象就很 02/27 21:32
innominate : 難了 02/27 21:32
johnny12728 : 我是覺得非戰之罪 權柄阿法則阿這種東西本來就很玄 02/28 00:47
polola6212 : 我覺得問鏡的法則戰寫的很好 02/28 04:40
lovedls : 哪有什麼 02/28 12:01
lovedls : 哪有什麼非戰之罪?寫不來就不要碰啊… 02/28 12:02
redkiss32 : 28f,識破識破那是風聲.... 02/28 13:26
winterstory : 好奇請教,高武寫的好的作品有哪些呢? 03/01 19:40
nckukath : 印象中黃易也不碰,直接破碎虛空結束 03/02 11:24
craig : 問鏡也是一堆人在嫌棄戰鬥中說明太多 03/03 11:27
anri : 阿蒙不錯啊 雖然讓我看的很壓抑 一直壓著男主角打 03/03 20:17
anri : 這才叫反派 能力也很有特色 03/03 20:17
anri : *但這 03/03 20:17
s410084 : 會認為烏賊寫低武就不崩的是沒看過 好氣喔 對吧 03/04 16:28
kdn : 高武寫崩很正常,因為再上去就是哲學分析了 03/10 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