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sarc : 以後要寫考古或是探險,不能盜墓 03/04 23:44
推 shintz : 自費考古 03/04 23:53
推 cosspirit : 都市的有好幾個愛寫得到曈類外掛可以鑑寶和其他功 03/04 23:54
→ cosspirit : 能的,可以不用寫了,以前寫的作品被舉報一樣會404 03/04 23:54
推 weltschmerz : 可以寫啊 就跟戲劇一樣 說是為了把東西挖出來上繳 03/05 00:28
推 ocean11 : 鑒寶還是可以寫 反正說來源不明或家傳之物就行了 03/05 00:38
→ linzero : 可以殺人奪寶滅人全家 03/05 00:43
→ linzero : 那修仙打古墓副本呢? 03/05 00:44
→ sheep0121 : 之前在yt上看到一個影片說對岸有人看了鬼吹燈之類 03/05 00:55
→ sheep0121 : 的電影,就開始找地理跟歷史資料研究,然後他好像 03/05 00:55
→ sheep0121 : 還真的找到墓穴了 03/05 00:55
→ sheep0121 : 所以對岸會禁其實很正常吧,對岸盜墓的應該不少啊, 03/05 00:56
→ sheep0121 : 這可是優良的歷史傳統 03/05 00:56
推 zxcasd328 : 不是都改成上繳國家了嗎 03/05 02:05
→ dakkon : 不是盜墓,說成類考古就好 (? 03/05 02:06
推 HOTROD : 最近中國平台自製電影上了一堆這種片 可能被盯了 03/05 02:16
→ HOTROD : 以文史工作者的角度而言 中國的墓真的多到挖不完 03/05 02:16
→ HOTROD : 沒有人力跟技術開的墓 都只能先圈起來原地保存 03/05 02:17
→ HOTROD : 當地宵小真想幹嘛也很難擋住 很多歐美教授也都是 03/05 02:17
→ HOTROD : 拼命在想辦法能救多少算多少 03/05 02:18
推 HOTROD : 有興趣可以查查"海昏侯" 就是被盜墓賊搞得不得以開 03/05 02:20
→ HOTROD : 挖 然後從2011開始到2019才把整個墓處理完 03/05 02:20
推 sa13961387 : 鑒寶都不行傻眼,玉石也不用玩了吧 03/05 02:35
推 MK47 : 那修仙的呢?只能都變誤入了嗎XDDD 03/05 02:40
推 ssarc : 這就跟漢化一樣阿,官方不挖我就自己挖 03/05 03:25
→ ssarc : 圈起來我就不挖嗎? 別傻了,萬元戶就靠這一次了 03/05 03:26
推 ayubabbit : 現在還有盜墓喔。我還以為禁很久了 03/05 03:45
推 leaveleft : 台灣還有人在盜墓啊!禁不了 03/05 05:57
→ rabbit24120 : 入室盜竊一直是犯法的,但是總是有人做 03/05 07:07
推 icetea1012 : 鬼吹燈本來就比較偏向冒險小說 盜墓筆記後來比較偏 03/05 08:30
推 ARCHER2234 : 記得也要禁止有搶銀行啦黑道啦殺人的電影才對吧 03/05 08:32
→ icetea1012 : 靈異玄幻 盜墓就是個背景故事而已 03/05 08:32
→ s9006512345 : 對岸的墓穴真的多,之前看到西安挖地鐵就挖到好幾 03/05 08:33
→ s9006512345 : 個古墓 03/05 08:33
→ ARCHER2234 : 這麼雙標的嗎XD 03/05 08:33
推 vt1009 : 我家附近的公墓也有被盜墓過,大爺爺家的堂哥看到 03/05 08:55
→ vt1009 : 新聞趕緊去墓地看他爺爺的墳,結果看到被挖開棺材 03/05 08:55
→ vt1009 : 不見了。氣得拿起手機想報警時才突然想起來因為發 03/05 08:55
→ vt1009 : 現積水早就起棺燒灰放塔里了。我昨晚喝太多還沒醒 03/05 08:55
→ vt1009 : ,他最後這麼說。 03/05 08:55
→ vt1009 : 我爺爺排老三很早就燒灰放塔里。 03/05 08:55
推 sha09876 : 這不是禁很久了,犯法的行為當然要禁 03/05 10:15
→ Moneypenny : 樓上什麼韭菜悲哀思維,犯罪影片跟真實犯法有什麼 03/05 10:28
→ Moneypenny : 屁關係? 你有夠悲哀 03/05 10:28
→ linzero : 一堆殺人放火奪寶打臉滅人九族的也一起禁吧 03/05 11:24
推 joejoe14758 : 畢竟盜墓筆記是崇尚盜墓 我覺得禁有禁的道理 不然 03/05 12:18
→ joejoe14758 : 照這邏輯 也可以拍其他崇尚犯罪的影片 03/05 12:18
推 dummy003 : 那一堆警匪片表示: 03/05 12:33
推 darkbrigher : 笑死 那A片全都不能拍算了 03/05 12:47
推 ARCHER2234 : 按照你的說法,崇尚殺人滅敵的電動第一個要禁才對 03/05 13:08
→ ARCHER2234 : 阿 03/05 13:08
推 darkbrigher : 什麼GTA 殺手47都該禁一禁阿 不然真的有人用馬桶砸 03/05 13:15
→ darkbrigher : 死人怎辦 03/05 13:15
→ darkbrigher : 衛道人士的想法就是這麼簡單粗暴XDDD 03/05 13:15
→ joejoe14758 : 那照你說法崇尚強姦小孩也可以拍了 03/05 13:46
→ joejoe14758 : 就政治正確問題而已 每個國家的都不一樣 03/05 13:46
→ darkbrigher : 對 樓上這種不是0就是1的觀念最棒了 歡迎去中國 03/05 13:54
→ joejoe14758 : 先說要通通都禁的 不是你自己嗎 03/05 14:01
→ joejoe14758 : 到底是誰不是0就是1呢 :) 03/05 14:01
推 darkbrigher : 連在酸你邏輯都看不出來 可見不只邏輯0分 國文也0分 03/05 14:03
→ joejoe14758 : 我也在酸你 你怎麼看不出來呢:) 03/05 14:11
→ holan40 : 分級不就好,犯法的職業不能拍那多的是犯法職業要 03/05 14:18
→ holan40 : 不要一起禁,你說崇尚更好笑,不是書中有做什麼事 03/05 14:18
→ holan40 : 就是推崇什麼吧!小說有說盜墓沒犯法? 03/05 14:18
推 holan40 : 像對岸央視最近很紅的狂飆,還不是把黑社會高啟強 03/05 14:25
→ holan40 : 拍的很帥,所以這是推崇黑社會嗎?結局很慘應該算 03/05 14:25
→ holan40 : 警示吧!如果一刀切說黑社會不拍,對岸影視還能剩 03/05 14:25
→ holan40 : 什麼 03/05 14:25
→ smallca : 我記得以前禁過不是? 後來又開放了? 03/05 14:28
→ lbowlbow : 現代的墓沒陪葬誰想盜啊XD 03/05 14:39
推 ARCHER2234 : 呃......等等,不能盜墓變成中國的政治正確了嗎?XD 03/05 15:16
→ ARCHER2234 : DD真的嗎,笑死 03/05 15:16
→ ARCHER2234 : 還是你自己定義的呢,老j 03/05 15:16
推 hdjj : 可以考古,不能盜墓 03/05 16:44
推 gn00851667 : 就考古,正能量 03/05 17:33
推 lazycat5 : 文以載道,這是個高標準, 03/05 19:06
→ lazycat5 : 限縮自由以求心靈純潔 03/05 19:06
→ lazycat5 : 可惜現實上,國家與人民處 03/05 19:06
→ lazycat5 : 處低標準,虛偽的國度 03/05 19:06
推 RIFF : PRC盜文物超嚴重 03/05 19:12
推 exyu : 電視劇之前拍的都會特地說是考古不然要跟官方講了 03/05 23:55
→ exyu : 覺得不會承認自己盜墓 03/05 23:55
推 hans0913 : 娛樂文還要不要搶盜墓IP了? 03/06 09:28
→ lifehunter : 盜墓主題流行快20年了吧 03/06 11:12
推 slayeryang : 大概是怕有人去挖習近平家祖墳 03/06 12:34
→ wcm : 不能盜墓,最後捐給國家就沒事了 03/06 20:31
推 monkeytree : 可以生孩子,但不准打砲 03/07 00:48
推 sspider0829 : 以前一個太原的朋友跟我說 他老家對面山有一些有歷 03/07 07:33
→ sspider0829 : 史的墓 他說他三不五時就聽到對面有爆炸聲 估計就是 03/07 07:33
→ sspider0829 : 在盜墓 公安趕過去從沒抓到人 03/07 07:33
推 magamanzero : 對岸盜墓的很多 但....公家單位是幹最多的 03/07 11:33
→ magamanzero : 阿不對 公家單位做的事情怎能說是盜呢 是研考 03/07 11:34
→ twistfist : 笑了,中國國情要是反感盜墓題材會那麼多人寫?被 03/08 08:54
→ twistfist : 政府婊了還要替他緩頰 03/08 08:54
→ roudolf : 拍黑色會之類的最後都要被抓…我沒看不知道是不是 03/08 11:11
→ roudolf : 這樣 03/08 11:11
推 wl02578722 : 只好加入共產黨,把盜墓變成考古了 03/25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