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系統就是"優勢"的一種展現,沒它主角拿什麼跟那群更強、更大、更久的人玩 虧成首富,裴總沒系統,那他就是畢業後成為一個普普通通的上班族 初聖魔門,呂陽沒系統,開局就成人乾了 沒錢修仙,張羽沒系統,開局就跳下去了 斬妖除魔,沈姨沒系統,開局就只能繼續與妖魔狼狽為奸,然後等著哪天被吃掉 其實大多讀者想看的不是系統,而是主角有"優勢", 如此才能去對抗那些遠比主角實力更強大、存在更久遠、資歷更豐富的對手們 只是系統是最方便,最能跳脫現有規則之外的存在 單純的未來視、二世經歷或者聰明腦袋在很多情況下根本不頂用阿╮╯^╰╭, 尤其是後者非常考驗作者的能力,容易演變成己方沒增智反倒是對方先降智 ※ 引述《a0079527 (路過的假面騎士)》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找書 : 像是我個人就幾乎不看系統的 : 有系統的九成都會被我砍掉 : 剩下的一成則是有各種原因 : 比如說一開始就明說系統來歷拉 : 系統只有一次性的 : 或者系統沒啥太扯功能的 : 或者明確讓你感受到系統有問題的 : 我相信也有人跟我差不多 : 是有系統就幾乎不看的 : 但是昨天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 既然有人跟我一樣是有系統就不會看的 : 那有沒有人是沒有系統就不看的 : 想到這點就無聊到好奇上來問問大家 翻了一下我的書庫,都市類的比較少系統(誰談戀愛,同桌兇猛,學姐住口....等) -- Q B:小圓妳是了解我的,我從來不做仗勢欺人的事,我喜歡被動。 杏 子:小圓妳是了解我的,以我的習慣,萬事不求人。 沙耶香:小圓妳是了解我的,如果是我,不會有人活著來告狀。 巴麻美:小圓妳是了解我的,我麻美雖然歲數最大,我、我至今……俗稱處女。 曉美焰:小圓妳是了解我的,如果我出手,那趴在桌上的,應該是妳o(♥_♥)o 小 圓:我聽出來了,妳們都個個身懷絕技(ˊ_>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69.2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781516780.A.7A7.html
Hugo92466312: 系統文超無聊的.... 06/15 17:55
Hugo92466312: 根本只是沒腦作者懶得想劇情才會直接用系統推進劇 06/15 17:56
Hugo92466312: 情 06/15 17:56
Hugo92466312: 像你說的第一本光是重生就是一大優勢了 06/15 17:56
Hugo92466312: 還不是作者沒能力只能靠系統推進劇情 06/15 17:57
Hugo92466312: 要不然厲害的用重生這個優勢就能打贏對手了 06/15 17:57
iloveSora : 未來世 宿世 也算掛吧 06/15 17:58
LAODIE : 但低能的敵方降智頭痛到不如放系統出來還比較合理 06/15 18:16
naly0617 : 有些文會深入討論力量體系.還有介紹主角是根據如何 06/15 18:18
vance1120 : 要看哪一種系統 當初看苟道中人的智障系統狂給主角 06/15 18:19
vance1120 : 挖坑 我就看的很開心 www 06/15 18:19
naly0617 : 如何才得到超越眾人的力量.看了就有點無言.這些設定 06/15 18:19
naly0617 : 構思有的確實看得出作者花了心思.但實際生活這些一 06/15 18:19
naly0617 : 點用處也沒有.與其深入討論力量的來源.自己比較想看 06/15 18:20
naly0617 : 得到力量後主角如何運用.又怎麼讓這份力量和故事劇 06/15 18:20
naly0617 : 情合理融入.與其說那麼多.一個有系統直接帶過力量來 06/15 18:21
naly0617 : 源.把心力花在讓故事更豐富有趣上自己比較喜歡 06/15 18:22
vance1120 : 或者是像黃豆豆這種系統老奶奶 有人會不想要嗎 XD 06/15 18:25
rabbit24120 : 就是YY小說主角的外掛表現方式啊,就算沒有系統,可 06/15 18:46
rabbit24120 : 能還有莫名的天賦或者是作者安排的奇遇機運,主要還 06/15 18:46
rabbit24120 : 是看作者寫的好不好看 06/15 18:46
rabbit24120 : “系統”就跟那些東西一樣,看不看的下去單純就是個 06/15 18:48
rabbit24120 : 人口味 06/15 18:48
joejoe14758 : 詭秘之主也算是系統文吧 這都覺得無聊的話 06/15 18:51
joejoe14758 : 那真的挺難找書的 ~ 06/15 18:52
joshua1978 : 閨蜜也算系統?????任務/獎勵都沒有也算系統??? 06/15 19:17
joshua1978 : 更沒有加點,也沒有系統畫面,為啥閨密算系統文??? 06/15 19:19
joejoe14758 : 整個塔羅會就是個系統壓 ~ 06/15 19:26
a0079527 : 整個塔羅會算系統???????那你的系統解釋範圍也太大 06/15 20:20
joshua1978 : 塔羅會算系統???長見識了,萬物都可以是系統?塔羅會 06/15 21:03
joshua1978 : 的根基是元寶,元寶同級的原質還好幾個,大家拚系統? 06/15 21:03
joshua1978 : ? 06/15 21:03
cosspirit : 會排斥系統都挺奇怪的,系統文沒出現之前,還不是 06/15 21:52
cosspirit : 主角各式各樣外掛,系統就是外掛而已,差在哪? 06/15 21:52
xl3andbp6 : 沒有系統 憑你一代人 想毀我五代家業? 06/16 00:48
aegis43210 : 詭秘之主屬於機械降神,不是系統 06/16 00:51
twistfist : 差在你連掰個優勢給主角都做不到,只能系統帶過, 06/16 01:01
twistfist : 實在很難相信你後面多有創造力 06/16 01:01
GOGOKA : 他想說的是源堡這個金手指吧 06/16 02:18
Edechon : 詭秘9原質第1部只有2個,主角偏偏就拿了1個,還做 06/16 10:31
Edechon : 啥都能利用,是挺金手指的 06/16 10:31
Edechon : 而且詭秘確實也能算系統文吧?原質自動吸引相關事 06/16 10:36
Edechon : 件找上門,解決了就好處多多,然後又自帶各種很超 06/16 10:36
Edechon : 過的好處,除了不會說話以外的全做了 06/16 10:36
igfyv16 : 詭密的源質就只是外掛而已 系統是一種外掛而不是所 06/16 11:14
igfyv16 : 有外掛都叫系統 我自己最受不了的系統是那種可以無 06/16 11:14
igfyv16 : 中生有 或是直接肉體加點或洗腦別人好感度這種 06/16 11:14
igfyv16 : 比如很常看到什麼末日文重生覺醒送物資或是加點能 06/16 11:24
igfyv16 : 力系統的 整個就很突兀的無中生有 06/16 11:24
GAOTT : naly0617+1 06/16 12:18
GAOTT : 與其深入討論力量的來源 不如討論得到力量之後 06/16 12:19
GAOTT : 就好像"有一天早上起床看到恐龍"一樣 06/16 12:21
GAOTT : 觀眾第一好奇的是故事怎麼發展 而不是恐龍從哪裡來 06/16 12:22
xxxrecoil : 系統就是很容易寫啊 06/16 13:14
xxxrecoil : 推進就只要發布任務就好了 06/16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