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gdudu (yi)
看板CVS
標題Re: [抱怨] 7-11店員影印錯誤
時間Sun May 17 02:56:12 2015
※ 引述《SadSad (真實)》之銘言:
: 今天早上我到門市請門市人員幫我影印護照與身分證
: 一進門市我便告知我要影印
: 門市小姐詢問我是否會影印,我跟他說我要印的格式有點難度 所以想請他幫我影印
: 之後我便在櫃台前拿出護照以及身分證
: 也明確的告訴她,我想要直式A4紙張 護照在上 身分證正反面在護照下方
: 也用手比了位置給他看,
: 後來門市小姐到影印機前面先影印護照,我站在他斜後方
: 在他要印的時候,我有再一次提醒他我要直式的
: 結果印出來是橫式,我便再跟他說一次要直的,結果再印一張還是橫的
: 我就再跟他說一次我要直的 (我咬字沒有問題 當時門市也不吵 不懂為什麼會印錯)
: 之後他才換方向影印了一次護照,總算是我要的直式紙張
: 但他把三張影印好的護照影本給我(兩張錯誤,一張正確護照印法)
: 自顧自的影印一張橫式A4紙的身分證正反面拿給我
: 我再次用手上的護照影本比劃給他看我要的格式,結果他跟我說那樣子印不出來
: 但我一開始在櫃台有口述跟比劃給他看我要影印的方式
: 我很感謝他願意幫我影印,但無法照我要的格式影印,那為什麼一開始不直接先說呢?
: 如果印不出來,是否在一開始我告訴她格式的時候 就要先跟我說了
: 但該位門市小姐從我進門到離開都是保持冷冷的態度,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句對不起或謝謝
: 最後印了四張都不是我要的紙後就走到櫃台跟我說八塊錢要結帳
: 我竟然拿到發票的時候還跟他說謝謝!!(突然覺得自己好蠢QAQ)
: 這四張格式錯誤的紙張對我來說就是廢紙
: 感覺用了八塊錢買了一個經驗...
: 不曉得這樣能不能客訴?
簡單說,要求太多,小7是傻瓜自助式影印
只有最基本單面複印,單->雙,放大縮小,特別的是證件複印,
不然一般影印機證件複印到同一面上,
要用雙->單,再去調比例和位置。
牽扯到正反面複印,
就要掃描兩次,
一次放紙的左半,一次放右半,
所以紙張一定是橫的,
當然你可以透過旋轉90度身分證的位置讓紙張看起來是直的。
不過還要加一張護照,
所以你要求排列方式可能有
1.一串三個排下來
這方式就要計算位置,
先印好身分證正反面在同面,
然後要打開紙夾送紙
最後出來會是三個一串排列,但是絕對不會等距離排列
會護照和正面靠近,反面在最底端,
紙張中段到最尾端身分證反面處都是白的,
就算你可以接受這樣格式,
但是這樣算錢要算幾張?
一張?兩張?
這跟證件複印不同,
視同一次證件複印+一次單面複印,
算兩張錢說不定又會被客訴說只拿到一張紙。
2.品字形排列
護照在上,身分證正反在下,直式。
比上面更麻煩,
因為要抽兩次紙夾,
然後就是算三張單面複印的錢,
但是只會拿到一張紙,
而且算位置還不能保證一次就成功完美達到要求,
最後還是有可能因為無法印出要求或是一張紙算三次列印的錢被客訴。
你的要求最好的方法就是正反面複印一次+護照單面複印一次
然後剪貼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再單面複印一次。
6塊搞定。
這方法是最可以印到想要的格式,
但我認真告訴你,
根據我在小7混過一些日子的經驗,
有人會吵他只拿一張紙走,
所以後來剪貼的工作我都請客人自己搞定,
不然有人會吵前面那兩張的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41.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VS/M.1431802575.A.DFC.html
推 Go2: 因為很麻煩,所以我都會先掃描起來弄成 PDF 再傳到 ibon 印 05/17 03:12
推 luckyfu9: 只能淚推Go2大的做法了 05/17 03:17
推 wi22900: 真的很多人只說要付最後一張的錢前面的他會說我又沒叫你 05/17 11:32
→ wi22900: 印,所以正常遇到原po那種情形我心理都會想xx又來了... 05/17 11:32
推 wi22900: 店員一天遇見的奧客很多,印之前先說"花比較多錢也沒關係 05/17 11:39
→ wi22900: ",免得心理被劃上等號 05/17 11:39
推 dog880203: 我有偷偷想 店員心裡可能一堆OS對原原po 所以最後要他 05/17 11:49
→ dog880203: 全部付XD 05/17 11:49
推 HT2: 家裡沒印表機掃描器,就要先花個16元掃描,回家排版後,再花 05/17 15:31
→ HT2: 兩元列印 05/17 15:31
推 shenerica: 影印店對於這種"花式"影印 就算最後只有一張紙 05/17 17:48
→ shenerica: 多半也計價比較高 05/17 17:49
→ leejee: 花式XD 05/17 18:10
→ leejee: 花個幾元掃描是值得不然買掃描器也是要錢,照相效果差些 05/17 18:10
→ leejee: 順便提一下掃描或是照相的圖檔,亮度對比要調整一下 05/17 18:12
推 comsu: 自己用手機拍身份証再用APP後製完成帶去檔案輸出就好了 05/18 18:00
推 barttien: 手機拍照的列印效果很難拿捏,幸好我掃描列印都自己來XD 05/18 21:49
→ barttien: 重點是我念印刷的 05/18 21:50
→ ionchips: 掃描16塊不換證的話能用很久 其實很賺啊 05/18 23:12
→ leejee: 對 自己拍或掃 要自己調對比亮度那些 05/18 23:19
→ leejee: 如果要省事就是直接影印,印起來很清楚 05/18 23:19
→ leejee: 要清楚最好也不要不同證件一起印(因為顏色不同) 05/18 23:20
推 luki945: 其實也不用掃 印證件的時候多印一份然後剪下來放好 05/19 09:28
→ luki945: 要用的時候排一下就可以印 要什麼格式通通有 05/19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