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teward135: 我不印發票 店員主動說的也不多 10/20 01:38
→ steward135: 而且icash2.0餘額都要顯示在那小小的框框 真的麻煩 10/20 01:38
→ steward135: 為什麼不顯示在大的螢幕上呢 10/20 01:38
→ sos13145: 規定是不用說,因為是你的個資,怕有心人覬覦 10/20 02:04
→ sos13145: 只會問要不要印發票,或者餘額不足要加值嗎 10/20 02:08
推 rocktop: 以前兩大超商規範都要說,在7-11有人去客訴過後,變更為 10/20 02:27
→ rocktop: 不主動告知餘額,全家因還沒遇到客訴,依舊要求要說 10/20 02:27
推 a126963138: 7-11正確的作法是不講餘額。因為有人覺得這是隱私 10/20 03:01
一陣子沒去小七了 再注意看看~
※ 編輯: Infinite11 (114.27.70.75), 10/20/2016 03:02:51
推 icepan: 我覺得餘額是隱私… 每次都自己看小框框 10/20 03:15
推 Sabaurila: 我不印發票店員幾乎都會告訴我餘額 10/20 03:31
→ Sabaurila: 不過我也會看一下那台機器顯示的 10/20 03:31
推 shmsimple: 我用Icash不印發票 店員都會報餘額 我也會看一下小螢 10/20 07:50
→ shmsimple: 幕確認 10/20 07:50
→ o1234567899: 不好意思? 這年頭窮還比較安全吧 10/20 07:56
→ sky98778: 個資法 不能講QAQ 10/20 08:23
推 blueberrypie: icash店員還是會告知餘額 10/20 08:31
推 amigocc: 原來有小螢幕可以看 因為店員都不告知餘額 每次我還要 10/20 09:31
→ amigocc: 再問店員覺得不好意思 10/20 09:31
推 yx35: 全家教育好像是「餘額顯示在螢幕上」但沒強制規定 10/20 09:40
推 Aquascutum: 我常去的7-11用icash,同一個店員,7/10會說,3/10不 10/20 09:41
→ Aquascutum: 會說,可能看他的心情吧 10/20 09:41
推 salvador1988: 我覺得引導顧客看螢幕會比直接說出來好 10/20 09:49
→ leejee: 前幾年不報餘額,最近幾年又會唸出來了 10/20 10:33
→ leejee: 不唸比較好 10/20 10:33
→ leejee: 一定會印收據,收據上就有餘額,自己看就好 10/20 10:35
推 suaveness: 不印發票店員會主動告知餘額+1 我去過的幾乎都會耶 10/20 10:46
→ suaveness: 我還以為這個也是規定,原來不是R~ 10/20 10:46
→ snsdakb48: 我不喜歡店員念餘額耶XD 10/20 11:10
推 Alphaz: 不喜歡+1 10/20 11:44
→ techniclaire: QQ我每次買東西都先去櫃臺查餘額 以前ibon還可以自 10/20 12:32
→ techniclaire: 己去B卡查點數餘額的說 10/20 12:32
→ leejee: 現在不能查了? 10/20 12:33
推 love2005evol: 現在不是也可以查嗎 10/20 12:53
推 fireguard119: 我反而會主動問餘額 10/20 14:00
→ shmsimple: 搭捷運進閘門不是也會被後面人看到餘額嗎?覺得這個沒 10/20 14:16
→ shmsimple: 什麼 10/20 14:16
→ aalittle: 不care這個 恥力如果那麼低的話 消費前先儲值吧 10/20 17:18
→ aalittle: 不然以樓上的例子為例 刷完捷運、公車 要趕快用手遮嗎XD 10/20 17:19
→ ni830720: 有規定 但其實很少說 10/20 17:37
→ nadoka: 兩種都遇過 10/20 17:56
→ nadoka: 你讓我想到刷優待票聲音不一樣被「痛批」歧視身障 10/20 17:57
推 eva577663: 以前會報現在都不會 不想拿收據就問店員 10/20 18:14
→ tengobo: 規定要報餘額 客人客訴沒報餘額害他不知道要價值 結果搭 10/20 22:16
→ tengobo: 車就… 尤其老一輩的 10/20 22:16
推 dudee: 從沒注意這件事,記得都會報餘額,喜歡控制200元內,所以 10/20 23:32
→ dudee: 店員有講可以提醒自己要加值了,不然搭車容易gg,比較不喜 10/20 23:32
→ dudee: 歡店員不問發票直接存卡片,每次處理都要再花時間 10/20 23:32
→ sooo168: 正確的做法是客人問再說 因為有個資法的問題 10/21 02:33
→ ChungLi5566: 餘額沒有個資法的問題喔 10/21 08:26
→ ChungLi5566: 如果從餘額 大家可以辨識出某個人 才叫個資 10/21 08:28
→ leejee: 打個比方,去銀行或郵局提款或存款,如果員工唸出你的帳 10/21 09:53
→ leejee: 戶內金額,作何感想? 10/21 09:53
推 hsudens: 只有我覺得7-11 icash餘額那螢幕真的很小嗎… 10/21 10:57
→ tengobo: 如果銀行或郵局餘額不到1000會很丟臉 可是悠遊卡不會 10/21 11:07
→ shmsimple: 同意樓上t大 哈哈哈哈 10/21 12:29
→ ChungLi5566: 銀行帳號是個資 帳戶餘額不是,另外銀行50萬以上的交 10/21 12:43
→ ChungLi5566: 易要大額通報(另外填單子) 10/21 12:43
→ ChungLi5566: 另外銀行餘額少 我不覺得有什麼丟臉的 10/21 12:48
→ ChungLi5566: 一般都有好幾個帳戶 錢轉來轉去 餘額上上下下 10/21 12:50
→ syusin: 餘額怎麼會是個資= =那搭捷運怎麼辦 後面的人會看到 10/21 17:39
→ leejee: 捷運頂多後方一個人看到,唸餘額周遭排隊客人都聽得見 10/21 18:14
推 jorden2895: 711現在規定不報餘額,因為之前高雄有發生強盜犯聽到 10/22 06:18
→ jorden2895: 高餘額的icash卡後尾隨該持卡人行搶 10/22 06:18
→ leejee: 是啊 餘額高被唸出才更是問題(並不是有面子) 10/22 10:17
推 kaojet: 總共多少錢,收你多少錢,找你多少錢 10/22 10:23
→ kaojet: 然後用悠遊卡會告知餘額多少,簡單來說就是告訴你找你多少 10/22 10:24
→ kaojet: 錢的概念 10/22 10:24
→ kaojet: 還有悠遊卡只能儲值到一萬而已 10/22 10:24
→ shmsimple: 對啊餘額就是找零的概念,這樣說是不是拿兩千塊去超商 10/22 12:23
→ shmsimple: 買東西也要小心翼翼,店員也不能說出找零多少 10/22 12:23
→ leejee: 找零的觀念 是客人拿給店員的金額 不是全數要儲值 才是吧 10/22 16:47
→ leejee: 例如拿給店員500 只要儲值100 10/22 16:47
→ leejee: 2000是客人自己拿出來的,本來就已經曝光,不是店員唸出才 10/22 16:48
→ leejee: 曝光 10/22 16:48
推 kaojet: 總共多少錢,收您悠遊卡,告知扣多少錢,扣除後卡片內餘額 10/22 23:33
→ kaojet: 告知,就是這樣啊 10/22 23:33
→ kaojet: 儲值也是阿,客人告知要儲值多少,儲值前告知原本卡片內金 10/22 23:34
→ kaojet: 額,收你多少錢,儲值後總共多少,很簡單啊 10/22 23:34
→ kaojet: 我給你說啦,你只要一天遇到那種不知道卡片內多少錢然後儲 10/22 23:36
→ kaojet: 值了又在那邊囉嗦說你少儲或是亂扣他錢的,不知道要魯小多 10/22 23:36
→ kaojet: 久 10/22 23:36
→ leejee: 的確是 10/23 00:11
推 kinkifan: 我喜歡報出餘額 10/23 01:42
→ joupu: 點數等同於現金嘛,會在意蠻正常,店員叫客人自己看就好了 10/24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