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rx0126: 好可惜 來台中開我給你請 10/24 17:01
推 yuan7890: 加油 10/24 17:22
→ ni830720: 也不只是小七有這個狀況... 10/24 17:40
→ ni830720: 希望原po加油 10/24 17:41
推 qooll1234: 來東海開店,我願意去~ 10/24 17:48
推 cul287: 所以現在是-4還是F? 10/24 17:56
推 kkkmmmsherry: 習慣就好,天天都得叫中班起床他才願意來上班… 10/24 18:39
推 wanfen: 我不是在便利商店打工,但你說的情況我們店的pt也都有, 10/24 18:41
→ wanfen: 後來店長一氣之下火了7位,變得其他pt負擔很重,可是我們 10/24 18:41
→ wanfen: 都願意幫忙,因為那群工讀生真的很誇張 10/24 18:41
推 chister: 遲到曠職不扣錢 難怪那麼多員工不當一回事 10/24 18:43
推 barttien: 合夥的生意真的不要做,朋友撕破臉、親人變仇人的例子多 10/24 18:44
推 et252784: 超商加盟店鳥制度一堆,工讀生只是來過個水就算了,鄉下 10/24 18:57
→ et252784: 連一堆全職家庭主婦都待不下去,待的下去的也是每天都在 10/24 18:59
→ et252784: 抱怨門市福利制度,自己也承認不走是因為學經歷不足怕找 10/24 18:59
推 abc06: 超商就只是過水的 很難會有人真心喜歡這份工作 10/24 19:00
→ et252784: 不到其他工作,所以只能繼續被凹下去 10/24 19:00
→ abc06: 因為沒有未來性 我建議你多找二度就業或中高齡 10/24 19:00
→ abc06: 這些人比較待的住 10/24 19:00
推 et252784: 我之前待的加盟店,找了不少中高齡家庭主婦來兼職貼班也 10/24 19:04
→ et252784: 待不下去,假日不能陪小孩,過年要忙家裡拜拜也不能休, 10/24 19:05
→ et252784: 月休四天,時間幾乎都被綁死在門市,我媽在小吃店工作至 10/24 19:07
→ et252784: 少也是周休二日,過年還可休個長假出去玩,之前工作的加 10/24 19:09
→ et252784: 盟店請了個中國新娘,過年想休幾天返鄉探親還得和加盟主 10/24 19:10
推 et252784: 吵價還價,自己請代班下個月還得補班不能休,當初我退伍 10/24 19:14
推 kkkmmmsherry: 可是主婦也很恐怖,各種節慶假日都要休,我家店長也 10/24 19:14
→ kkkmmmsherry: 火了好幾個… 10/24 19:14
→ et252784: 回到加盟店工作,以前在直營店打工認識的同事知道都到店 10/24 19:14
→ et252784: 裡要我快離職,因為太沒未來性 10/24 19:15
推 kkkmmmsherry: 我們店是除了換檔和節慶還有不能同休以外隨便休都 10/24 19:16
→ kkkmmmsherry: 行,但是主婦就一直請假… 10/24 19:16
→ boards: 你選人方面,出了問題 10/24 19:45
推 w603210326: 想當初我們店長也是很佛,要不是後來轉學可能會在那 10/24 20:33
→ w603210326: 待到大學畢業 10/24 20:33
→ atb: 倒數第二句話,台灣很多從業人員很缺乏 10/24 21:11
推 halizen: 不好的地方就是縱容那些軟爛店員 10/24 21:17
→ halizen: 不管什麼工作上下班守時都是很重要的 10/24 21:18
推 tuhsiaofu: 辛苦了! 10/24 21:28
推 HScarpetta: 我在超商待了超過十年已經累了。 10/24 22:13
推 et252784: 前後待了六年,前年離職,退伍後那兩年還待超商現在想起 10/24 22:30
→ et252784: 來還是很後悔 10/24 22:30
推 d8557557: 推原PO的用心 10/24 23:12
推 Tbeck: 感覺你是好店長 10/24 23:29
→ cold1103: 覺得大家都只是想要混口飯吃,因為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10/24 23:46
→ cold1103: 但很難可以遇到真正認真面對這份工作的人 10/24 23:47
→ cold1103: 但還不想認輸,希望可以心存善念遇到更多好人~ 10/24 23:49
→ cold1103: 非常感謝大家的分享與提點還有打氣,都非常受用啊!!! 10/24 23:51
→ supersax: 以後變成請肯吃苦的外配或外籍生的機會很大... 10/24 23:59
推 yingsiou: 我則是到了加盟很用心在做 反而加盟主看不到我用心的那 10/25 00:40
→ yingsiou: 面 WTF?! 10/25 00:40
推 godswd: 你還想不出哪裡作的不好? 不是每個來工作的人都能跟你博 10/25 01:07
→ godswd: 感情的,就算今天是月薪翻兩三倍的工作,你這種遲到甚至 10/25 01:08
→ godswd: 曠班都不處理作法,不就等於說他們愛來不來也沒關係,反正 10/25 01:10
→ godswd: 隨便講兩句,你也不會砍掉他們不是嗎? 10/25 01:11
→ cold1103: g大,我是礙於合夥的關係沒辦法自行處理這些人 10/25 01:22
→ cold1103: 但真正想要討論的事情是大家是怎麼看待這份工作的 10/25 01:23
推 almondchoco: 加油 10/25 02:41
推 kmjx: 其實常常看一些店員在本版的推文就可以發現真的很少人認真 10/25 04:06
→ kmjx: 看待這一份工作...... 10/25 04:06
噓 logen: 這種薪水要怎麼認真看這份工作?或是說願意拿這種薪水的人? 10/25 04:53
推 fembrliang: 男友在小七打工 他雖然很常賭爛客人XDDD可是他上班超 10/25 05:19
→ fembrliang: 認真der 下班了如果發現有事情沒做會跑回去做 然後店 10/25 05:19
→ fembrliang: 長交代的事情什麼的都會做完 也沒什麼在請假的除非是 10/25 05:19
→ fembrliang: 很嚴重的事 例如車禍這種的 10/25 05:19
→ fembrliang: 他的想法就是既然做了就認真做 就算他不喜歡這份工作 10/25 05:20
→ fembrliang: 原po別灰心 一定可以碰到負責的人~ 10/25 05:21
推 kkkmmmsherry: 我不懂到底薪水有什麼好批評的,有些加盟主的確給 10/25 06:53
→ kkkmmmsherry: 的不高可是我們店最少都是30k起跳的… 10/25 06:53
推 kkkmmmsherry: 前後做了四五年了,時間也還在持續進行,但是我只 10/25 06:57
→ kkkmmmsherry: 能說… 10/25 06:57
→ kkkmmmsherry: 待過直營待過加盟其實兩者現在沒差多少 10/25 06:57
→ kkkmmmsherry: 沒前途嗎?難道待在工廠就比較有前途?我也只是為了 10/25 06:57
→ kkkmmmsherry: 一口飯所以選擇薪水高一點的工作而已 10/25 06:57
推 wanfen: 不是認不認真,是連做到都沒有,用時薪50請到這種人,都 10/25 07:21
→ wanfen: 還覺得給多了 10/25 07:21
→ ChungLi5566: 基本薪資請不到理想的 那就用兩倍基本薪資請R 10/25 07:57
→ ChungLi5566: 薪水跟工作態度是正相關的 10/25 07:58
→ logan80108: 給基本薪資,來的就是想拿這薪資的,要找到主動的不好 10/25 08:07
→ logan80108: 找。如果想要找認真向上的,那就多給一點啊?不是今天 10/25 08:07
→ logan80108: 不倒扣就是好店 10/25 08:07
→ arlun: 問題在於現在要做的事情比以前要做的多太多了 可以看看現在 10/25 08:49
→ arlun: 的便利商店多了多少的便利 加上的利潤不像以前那麼多 所以 10/25 08:49
→ arlun: 開始減少人力 然後因為減少人力 工時變長假變少 然後薪水 10/25 08:49
→ arlun: 還是和以前一樣 所以… 10/25 08:49
→ arlun: 真的要穩定就是夫妻去開然後拉爸爸媽媽 弟弟妹妹哥哥姐姐 10/25 08:53
→ arlun: 兒子女兒來做 當作家族企業…或是開在學區附近 有源源不 10/25 08:53
→ arlun: 絕的免洗大學生 10/25 08:53
→ arlun: 如果有能力的話就請正職吧 而非一些免洗的工讀生 10/25 08:56
→ arlun: 一天24*30 720小時 加上你在請個3個人就可以cover你的店了 10/25 08:58
→ arlun: 一人平均工時180小時 10/25 08:58
→ arlun: 不過如果只能領時薪的話 你應該祈禱他們不缺錢 要不然這種 10/25 08:59
→ arlun: 薪水要在信義區生活…嗯… 10/25 08:59
→ arlun: 要不然請個兩個人就好了 平均工時240小時 這樣薪水有多一點 10/25 09:01
→ arlun: 了… 10/25 09:01
→ arlun: 240小時也只是每天上班8小時 然後全年無休罷了 真的不多 咦 10/25 09:02
→ arlun: ! 10/25 09:02
推 et252784: 這就是一份完全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工作,樓上k大還比較幸 10/25 10:03
→ et252784: 運,可以拿到較付出時間相對應的薪水,多的加盟店是月 10/25 10:03
→ et252784: 休四天領2Xk的,相較之下一樣工時在大部份工廠領的絕不 10/25 10:03
→ et252784: 只這樣,或是一樣領2Xk,但人家休假特休樣樣照法令給, 10/25 10:03
→ et252784: 另外直營和加盟不能單比月薪吧,直營光休假就屌打,更 10/25 10:03
→ et252784: 不用說年終的部份了 10/25 10:03
推 et252784: 事實就是這份工作除了免洗工讀生,留下來的正職也是因 10/25 10:18
→ et252784: 為想走但走不了,就只是為了養家混口飯吃,別說真心喜歡 10/25 10:18
→ et252784: 這份工作,不擺爛就很難得了,之前工作的組長講過,交代 10/25 10:18
→ et252784: 加盟主的事都丟給店長,店長又丟給正職,正職再丟給工 10/25 10:19
→ et252784: 讀生,因為多作不會多錢,所以連交代的事最後都沒人會去 10/25 10:19
→ et252784: 作,更不用說會主動去作了 10/25 10:19
推 ninjazx5566: 安 我在大安的直營,目前五年排班配合不遲到 ,要多 10/25 11:10
→ ninjazx5566: 少請我 附近很多加盟薪水都很高,可是老闆卻是 10/25 11:10
→ ninjazx5566: 那種鳥樣,有時候整家店氣氛的問題,但是加盟老闆都 10/25 11:11
→ ninjazx5566: 看不到哈哈 10/25 11:11
推 peterpee: 有時候的確是整間店就一兩個基掰人搞的店裡氣氛很差 10/25 11:53
→ peterpee: 人待不下去往往就是那一兩顆基掰人 10/25 11:53
→ peterpee: 還好 我的名言就是 絕對不幹加盟店 呵呵 10/25 11:54
→ peterpee: 開加盟的問題最重要就是人事問題 這些在直營絕對看不到 10/25 11:54
→ peterpee: 你身為店長請不到大夜 請問誰要站大夜?? 10/25 11:55
→ peterpee: 少請一堆免洗工讀 還是多找一些正職吧 工讀可以拿俏 10/25 11:56
→ peterpee: 正職 如果真有心要好好做 就會把事情做好 10/25 11:57
推 HScarpetta: 加盟主沒有錢 10/25 12:17
→ logen: 我連噓都懶了 就跟那堆月薪X萬請無人的新聞一樣有87成像 10/25 12:19
推 goofyfeet: 台灣真的太悲哀了 說實在你只是遵守勞基法而已 不過在 10/25 12:43
→ goofyfeet: 臺灣搞到好像有遵守勞基法的店就是好店大善人 但這本來 10/25 12:43
→ goofyfeet: 就是基本的 10/25 12:43
→ goofyfeet: 說實在請不到人? 時薪你調高了嗎? 給超過126人事成本太 10/25 12:45
→ goofyfeet: 高會虧損? 你做超商這麼久了 不知道超商這途現在的狀況 10/25 12:45
→ goofyfeet: ? 10/25 12:45
→ goofyfeet: 事實就是 一樣是基本時薪你超商就是比較忙比較累事情又 10/25 12:51
→ goofyfeet: 雜 辛苦也是領126 輕鬆也是126 大部分的人當然選輕鬆的 10/25 12:51
→ goofyfeet: 啊 自然不把這工作當一回事 反正你要fire就fire 馬上可 10/25 12:51
→ goofyfeet: 以找到下一個工讀 千萬不要說什麼抱著學習的心態來 超 10/25 12:51
→ goofyfeet: 商是能學什麼?奴性吧 10/25 12:51
推 peterpee: 真的 說的好像遵守勞基法就是大善人 那只是基本而已好嗎 10/25 13:41
→ peterpee: 雖然據我所知一堆加盟主根本沒守勞基法 違法都假裝不知 10/25 13:41
推 c89000: 待過某七,早上七點只有一個來接,那大夜怎麼下班,而且大 10/25 14:40
→ c89000: 夜薪水21000 10/25 14:40
推 kkkmmmsherry: 超商學控貨和作帳啦!還是某樓以為不用訂貨貨就會 10/25 14:48
→ kkkmmmsherry: 來… 10/25 14:48
推 kkkmmmsherry: 然後還有很多阿里阿雜的冷知識如某某香煙的濾嘴啊 10/25 14:50
→ kkkmmmsherry: 之類的 10/25 14:50
→ kkkmmmsherry: 雖然我…也沒抱著學習的心態啦!我上班都當自己是 10/25 14:51
→ kkkmmmsherry: 機器該做什麼做什麼 10/25 14:51
推 goofyfeet: 對工讀生來講不需要訂貨吧 除非他未來要當超商正職 否 10/25 15:34
→ goofyfeet: 則學這些對他的未來根本沒用 假設今天一個大學生來超商 10/25 15:34
→ goofyfeet: 打工 這個經歷事實上對未來他去一般公司找工作沒什麼幫 10/25 15:34
→ goofyfeet: 助 除非他去應徵超商相關行業啦 10/25 15:34
→ c89000: 如果準時上下班,本該當機器,但。。。 10/25 15:37
推 kkkmmmsherry: 我以前店長都讓資深的工讀訂貨耶! 10/25 15:42
推 HScarpetta: 我現在沒給員工訂貨,平常雜事夠多了,以前事情沒那 10/25 16:00
→ HScarpetta: 麼多的時候有分種類給員工訂。 10/25 16:00
推 HScarpetta: 說實話我有幾個畢業後出去大公司上班的員工,都有因 10/25 16:03
→ HScarpetta: 為在超商工作幾年的經歷,而讓面試官多聊了一陣子,也 10/25 16:03
→ HScarpetta: 都有錄取工作。這是他們事後回店裏聊天時說的。 10/25 16:03
推 HScarpetta: 有沒有影響我不知道,但我店裏的員工絕大多數都是進 10/25 16:06
→ HScarpetta: 來後就能待到畢業才走 10/25 16:06
推 marykate: 如果妳遲到曠班都不處理,只會讓認真工作的員工對妳心 10/25 16:06
→ marykate: 灰意冷 10/25 16:06
推 kkkmmmsherry: 我自己也是大學四年都幾乎在同一家店… 10/25 16:26
推 et252784: 超商有個工讀經驗還ok,畢業求職總比沒工作經驗好,但 10/25 16:35
→ et252784: 正職就免了,工作11年,其中待過超商六年,也待過賣場, 10/25 16:35
→ et252784: 電信門市,也出去跑過業務,現在在百貨公司,轉職過程超 10/25 16:35
→ et252784: 商履歷真的沒加分,因為沒有人認為這是一個正職工作, 10/25 16:35
→ et252784: 更慘的還遇過一堆酸言酸語 10/25 16:35
推 kkkmmmsherry: 我自己遇到的是賣場類的都還蠻喜歡的,但是那薪水 10/25 16:39
→ kkkmmmsherry: 比我待在超商還低蠻多的 10/25 16:39
噓 machiner: 有讓工讀生準時下班過嗎 簽退之後都還得補貨 10/25 17:58
推 zmaxpower: 我是從超商轉百貨公司櫃哥,其實很多東西超商是學個基 10/25 18:14
→ zmaxpower: 本。尤其是控訂貨這塊,什麼好賣什麼不好賣看報表真的 10/25 18:14
→ zmaxpower: 比較好訂貨。但現在超商工作內容已經太過繁雜,什麼代 10/25 18:14
→ zmaxpower: 收、店到店、影印、辦電信樣樣都要分一杯羹,根本管家 10/25 18:14
→ zmaxpower: 等級,所以我才決定轉櫃哥專心賣商品就好。要是那天超 10/25 18:14
→ zmaxpower: 商取消一堆項目,只專心賣東西,很多人就會開始哇哇叫 10/25 18:14
→ zmaxpower: 說很不方便,才會覺得超商好。 10/25 18:14
推 PTTOnline: 淡水正德國中旁那間店長真的不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經 10/25 20:47
→ PTTOnline: 營 10/25 20:47
推 streampeople: 簡單說這樣的工作內容只值最低工資對待嗎? 10/25 21:29
推 streampeople: 幫忙帶大夜,曾經連帶11天、業績快5萬、捷盟水箱180 10/25 21:36
→ streampeople: 箱,一天才給1000。過年紅包才200. 10/25 21:36
推 streampeople: 小孩被騙點數家長要告我、好心提醒不要被騙換詐騙 10/25 21:41
→ streampeople: 集團要請我吃慶記、醉漢拿菜刀要砍我,不會比我鳥吧 10/25 21:41
→ streampeople: ! 10/25 21:41
推 streampeople: 妳可以多請幾個分配他們想要的時間去排班。 10/25 21:49
推 kkkmmmsherry: 醉漢那個我不久前有遇到,只是還沒有拿刀那麼恐怖只 10/25 21:59
→ kkkmmmsherry: 有揚言要打我 10/25 21:59
→ mimimina: 找不到人薪水不會提高? 10/25 22:19
推 HScarpetta: 加盟主沒有錢 10/25 22:43
→ cold1103: 回覆以上,薪水調高也不是沒有試過,也有很認真的找正職 10/25 23:12
→ cold1103: 但覺得今天真的不是要討論誰比較可憐,或是誰做錯事情 10/25 23:13
→ cold1103: 只是想要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便利商店 10/25 23:14
→ cold1103: 以我自己本身來說,小時候有覺得這份工作沒前途 10/25 23:15
→ cold1103: 也被親朋好友質問為什麼要做便利商店 10/25 23:16
→ cold1103: 但我真心覺得便利商店學的不是奴性,不是服務 10/25 23:18
→ cold1103: 有許多管理的方面可以學(訂貨、人事、布置等等) 10/25 23:19
→ cold1103: 但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人情 10/25 23:20
→ cold1103: 是一種客人給妳的反饋,才有辦法一直做到現在 10/25 23:21
推 et252784: 重點是遇到很多客人連看都不看你一眼,更多的是認為作這 10/26 01:30
→ et252784: 份工作永遠就是個打工仔。薪水休假僅能維持最底生活品 10/26 01:30
→ et252784: 質,月休4~6天,中南部薪水好一點24k,大夜才有個30k, 10/26 01:30
→ et252784: 但一輩子就只能這樣了,成長性是0,中年轉職還沒人要。 10/26 01:30
→ et252784: 其他福利就不提了,光法定的特休,國定假日雙倍薪也沒幾 10/26 01:30
→ et252784: 家有給。兩年前工作的門市,月休四天,休假前一天還得貼 10/26 01:30
→ et252784: 大夜,月薪23k,這樣的工時,就算給你準時上下班,也等 10/26 01:30
→ et252784: 於時間都被工作綁住。而大夜班當時年資八年,薪水25.5k 10/26 01:30
→ et252784: ,想要連休兩天還得喬假,重點是之後還得連上兩個禮拜 10/26 01:30
→ et252784: 的班,別的工作這年資光特休就休到翻掉了。 10/26 01:30
推 et252784: 我離職後半年,原本加盟主還有要找我回去,不提薪水, 10/26 01:48
→ et252784: 光我提當時工作的休假制度,就永遠謝謝在聯絡了。而現在 10/26 01:48
→ et252784: 在百貨工作,雖然有業績壓力,但至少努力銷售是有獎金 10/26 01:48
→ et252784: 反應在薪水上,目前年資一年年薪是在超商的兩倍,休假是 10/26 01:48
→ et252784: 沒多給,但也照法令來不會少給你,月休八天,當月如有 10/26 01:48
→ et252784: 國定假日還有補休,特休雖不能累積,但也一定會逼你休 10/26 01:48
→ et252784: 完,這是當初在超商工作連作夢都不敢想的 10/26 01:48
推 et252784: 超商加盟店能給的福利就這樣,也難怪影響一般對這份工作 10/26 02:05
→ et252784: 的看法,之前同事離職寧願去當個22k文書小妹,你可以說 10/26 02:05
→ et252784: 這份工作也沒未來性,但至少人家是周休二日,特休都照法 10/26 02:05
→ et252784: 規來。超商假日上班還沒加薪,人家卻在家睡大頭覺,領一 10/26 02:05
→ et252784: 樣的錢別說比超商輕鬆的工作,但至少休假是正常的。 10/26 02:05
推 asd25: 大夜翹班 我想每間店都會發生 至於請假 至少有打電話跟妳說 10/26 02:37
→ asd25: 多的是 直接不來 不然就是很晚才來 這種小屁孩太多了 10/26 02:38
→ asd25: 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多 不會減少 你要習慣 超商店長累也正常 10/26 02:39
→ asd25: 至於你說的學超商 訂貨人事佈置 痾... 難度很高= =? 10/26 02:40
→ asd25: 結帳訂貨 隨便找個高中生就會了 佈置國小生也會= = 10/26 02:41
噓 johnny9667: 怎不敢說你月薪開多少?休幾天 10/26 02:54
噓 johnny9667: 照勞基法給20008?這樣也可以來討拍? 10/26 05:12
推 et252784: 之前工作的門市,新人第二天就站櫃台了,快一點的兩周就 10/26 07:05
→ et252784: 上線,慢一點也不超過一個月,超商工作基本上已經完全去 10/26 07:05
→ et252784: 技術化,真的沒什好學的 10/26 07:05
推 kkkmmmsherry: 訂貨要訂的準很難啊!想必樓上的國中生天賦異稟… 10/26 07:23
推 peterpee: 訂貨要準真的沒多簡單 但是也沒多難 多的是店長丟工讀 10/26 10:12
→ peterpee: 生意超好的店還不自己訂 全部丟工讀做 10/26 10:13
→ peterpee: 日訂80相上下的東西 訂到140箱去了 晚班小弟搬到想揍人 10/26 10:14
推 kkkmmmsherry: 牛奶籃日銷9訂21的才會想殺人((還是店長訂的 10/26 10:15
→ kkkmmmsherry: 我們店都寧願自己訂,不然店長訂貨跟主任訂貨沒什 10/26 10:16
→ kkkmmmsherry: 麼區別 10/26 10:16
→ cold1103: 那就看你想讓店變成什麼樣子吧,不只是便利商店 10/26 10:46
→ cold1103: 任何行業都是一樣,就看你想要得到什麼 10/26 10:47
→ cold1103: 不敢說薪水多好,也就只是很普通的26000,月休八天 10/26 11:02
→ cold1103: 工讀時薪135,加班另計 10/26 11:03
→ cold1103: 月平均營業額是75000左右,真的是非常普通到不行的店 10/26 11:04
→ cold1103: 也沒有要討拍,討拍找媽媽就好,只是想討論這個現象 10/26 11:05
→ cold1103: 十年前開始接觸超商到現在的心得 10/26 11:05
推 goofyfeet: 你自己看你說的 你說你覺得有很多值得學的管理面的事 10/26 13:39
→ goofyfeet: 請問你的員工也這麼覺得嗎? 覺得領126超開心因為還能學 10/26 13:39
→ goofyfeet: 到怎麼訂貨這樣嗎 你覺得讓你開心的是客人的回饋 奧客 10/26 13:39
→ goofyfeet: 比較多還是好客比較多 每間店就不一樣了 接觸人群的工 10/26 13:39
→ goofyfeet: 作不是只有超商 最基層的服務業都是 而且這也只是你覺 10/26 13:39
→ goofyfeet: 得 你的員工來上班你確定他們只要客人的反饋就夠了嗎 10/26 13:39
→ goofyfeet: 我只能說 這是你自己投資的你的事業 你當然會對他100% 10/26 13:45
→ goofyfeet: 的用心 但對員工來講 忙也是一天 不忙也是一天 根本不 10/26 13:45
→ goofyfeet: 可能付出跟你一樣的心力 不要幻想什麼員工老闆一起打拼 10/26 13:45
→ goofyfeet: 創造高營業額這種事 員工跟老闆本來就不可能同心 尤其 10/26 13:45
→ goofyfeet: 是這種領低工資的航業 10/26 13:45
推 m1109135: 辛苦了 世上什麼人都有 看開點吧 10/27 00:25
→ since5566: 你可以考慮盈餘共享 店家有多賺錢 分配部份盈餘給員工 10/27 07:44
→ since5566: 王品還沒上市以前當初就這樣起來的 10/27 07:44
→ since5566: 當然 相對的員工也要達到條件(不曠職、客戶滿意...等) 10/27 07:45
推 kkkmmmsherry: 其實我們店也是…半年分一次 10/27 14:38
推 peterpee: 我覺得goofyfeet說的完全打到我心坎裡 10/27 16:52
→ peterpee: 老闆是你 你不更用心 賺錢的難道是工讀生??? 10/27 16:52
→ peterpee: 更別說那種薪水只夠活著還能吃飯 偶爾買點小酒 10/27 16:52
推 et252784: 推goofyfeet完全點出這份工作的問題,薪資,福利,前景 10/27 16:53
→ et252784: 都是,如果只是要當打工仔比超商更好的選擇實在太多了 10/27 16:54
推 peterpee: 在這行看過的加盟店多了 好老闆不少 但更多壓榨型老闆 10/27 16:56
→ peterpee: 自己每個月賺超多 連年終都不願意發的老闆我也看過好幾 10/27 16:57
→ peterpee: 為什麼知道每個月營收多少 是我離職的時候老闆親口說的 10/27 16:57
→ peterpee: 從此不幹加盟店 傻B才跟你做 10/27 16:58
→ peterpee: 營收差的店 你沒得分 老闆整天臭臉 營收好的店 10/27 16:58
→ peterpee: 老闆也摳門的要命 完全覺得店員可悲 10/27 16:59
噓 af912653: 你還不是來這裡面試,求一份工作 從這句話 我就知道 10/27 22:33
→ af912653: 你不會是對你員工多好的老闆 因為你基本就認為來這邊打 10/27 22:33
→ af912653: 工的沒多了不起 是呀 那你這個做幾十年的 又多了不起呢 10/27 22:34
→ af912653: 我不知道現在人好不好找 起碼10年多前 大夜多的是 10/27 22:35
→ af912653: 店長自己站 求你給工作 還是求人幫你工作咧 10/27 22:35
推 konner: 想辦法請多一點人來輪班,多付勞健保費,但是大家為了能多 10/28 06:20
→ konner: 排點班會較安分,不要被員工騎到頭頂上,要有你不爽不要作 10/28 06:20
→ konner: ,老娘自己做的決心 10/28 06:20
推 kaojet: 兼職就是這樣,妳不要期待她們能做多久,找個二度就業的中 10/28 13:52
→ kaojet: 年婦女然後讓她上1-5早,週末....當然妳自己上啊XD 10/28 13:52
→ kaojet: 大夜就是無解,我不知道711怎麼樣,但是全家現在有提供支 10/28 13:54
→ kaojet: 援大夜,因為有簽約至少能撐半年.... 10/28 13:54
→ kaojet: 或是像我這種幾乎以店為家的,嘻嘻,我是過的蠻開心的啦, 10/28 13:56
→ kaojet: 沒人就自己上,有人還是整天在店內或是附近走來走去 10/28 13:56
推 HScarpetta: 其實就我的經驗,大多數工讀生不喜歡上太多班,讓他 10/28 16:35
→ HScarpetta: 天天8h還週休一日或二日,他肯定要跑的,因為他還要上 10/28 16:35
→ HScarpetta: 課呀,日校生還有社團呢,怎麼可能和加盟主一樣都綁在 10/28 16:35
→ HScarpetta: 店裏。讓工讀生一週上三到四天,不要每次都排8h,個人 10/28 16:35
→ HScarpetta: 週時數控制在約30h內,甚至是讓他們自己給班,選班有 10/28 16:35
→ HScarpetta: 互相衝突到他們通常會自己喬好,這樣工讀生才做得久, 10/28 16:35
→ HScarpetta: 所以我們店工讀生幾乎都是進來後就待到畢業才會離開。 10/28 16:35
→ cold1103: 謝謝大家的經驗分享(筆記 10/28 17:03
推 starscat: 你在開玩笑嗎 拿這個薪水怎麼可能把超商視為志業?都嘛 10/30 00:40
→ starscat: 是換口飯吃。你要看的問題是怎麼規範工讀生,而非一廂 10/30 00:40
→ starscat: 情願地難過說為何大家都沒認同感好嗎= = 10/30 00:40
推 marcy530: 對員工太好,他就騎到你頭上。千萬不要以為他會回報 11/07 21:32
推 aicntexz: 針對經期的部份回文;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即使無法體諒 12/02 23:13
→ aicntexz: 也不用埋怨甚至責怪。我也想問,同樣是女生,為何泰勒 12/02 23:13
→ aicntexz: 絲身高180瘦瘦的、身體健康、顏值不錯、身價上億、擁有 12/02 23:13
→ aicntexz: 一堆豪宅、每任男友都是高富帥、還平均三個月換一次男 12/02 23:13
→ aicntexz: 友,我卻在小七當工讀生?...總之對方也可能不是故意的 12/02 23:13
→ aicntexz: 啦XD 12/02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