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就不會印啊! 火爆大夜店員與客互嗆 TVBS 有顧客到超商要影印,找來店員幫忙,卻遭到回嗆「我不會!」客人聽了好傻眼,有 熱心民眾聽到了上前幫忙,但明明這是最基本的服務項目,怎麼店員都不會?讓民眾 質疑,這員工是真的有經過正常的訓練嗎?氣的要投訴他,只是店員竟然耍賴,直接 拒賣東西,還落跑不顧店了。 走進超商,就聽到店員和客人竟吵起來了! 客人:「你就是要搞到上警察局,你才高興就對了啦?」店員:「我幹嘛要上警察局 ?你可以去叫警察來,說我不賣東西是我犯法,警察說我不賣東西犯法,我認了!」 店員氣呼呼,但顧客更氣得揚言要投訴。 客人「不告訴我名字,我也有辦法客訴你啊!」店員:「沒有關係。」客人:「還有 你包子都這樣用手放進去喔?」店員:「隨便你高興。」 店員還氣到忘了原有的SOP原則,竟直接用手抓包進加熱箱裡,但雙方會互嗆, 其實 只是因為原本有顧客要影印身分證,店員卻不知道吃了什麼炸藥,回說「我不會!」 有熱心民眾協助幫忙,事後補了一句「這不是最基本的嗎?」完全戳中店員爆點,大 發飆甚至還乾脆拒賣東西。 引發紛爭的就是在淡水馬偕醫院裡的附設便利商店,顧客氣得直接報警處理,但店員 最後竟然也跑了,就放任店不管,只好聯繫店長來協助。也許因為大夜班店裡只有一 個人,又要補貨、又要結帳,店員疑似情緒難控制,就轉嫁到客人身上,不過協助使 用印表機,不是應該是最基本的服務項目嗎? http://news.tvbs.com.tw/local/69737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49.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VS/M.1483333264.A.9E2.html
o1234567899: 大夜能請到人就不錯了 01/02 13:04
Lailungsheng: 是,但這客人也是三寶 01/02 13:04
Lailungsheng: 不會,可以客訴他,硬逼他幹,就是客人白目 01/02 13:05
Lailungsheng: 像政府官員,我都希望不會的別做,支持者硬要它們幹 01/02 13:06
Lailungsheng: …(嗯?) 01/02 13:06
lianpig5566: 這篇還會有人護航店員嗎 01/02 13:12
johnny9667: 店長的問題,八成是缺人到亂找人,店長可能想說只要 01/02 13:16
johnny9667: 有人顧就好,其他都還沒差 01/02 13:16
johnny9667: 不怕客訴,還直接放空城,也可能是跟店長吵架,不想 01/02 13:21
johnny9667: 做之前故意弄店長 01/02 13:21
casko: 這客人也是三寶? 看不出來寶在哪 01/02 13:24
yung80111: 不賣你東西(影印)就報警,這不夠寶? 01/02 13:28
bochi91: 可是不會影印的的店員也很寶阿...其他技能就算了= = 01/02 13:42
wi22900: 看那位客人要怎印,以前有奧客要印的跟證件一模一樣,正 01/02 13:43
wi22900: 反面還要完全對到,臉不黑又不淡,印了好幾張,才給2元, 01/02 13:43
wi22900: 就算其他店員自付,他最少還要給4元啊... 最後還客訴說多 01/02 13:43
wi22900: 收2元 01/02 13:43
Alano: 說真的影印應該分,自助2元,包印到好20元 01/02 13:52
Alano: 這服務除了便民之外根本沒有利潤 01/02 13:52
Lailungsheng: 唉…看不出三寶,那我該報警,硬要你看出來嗎? 01/02 13:53
Alano: 還要去搞定機器,影印列印傳真都要學 01/02 13:53
casko: 有糾紛 報警錯了嗎 01/02 13:53
Lailungsheng: 所以這篇討論有糾紛…你要去報警? 01/02 13:54
usagi8230: …剛剛在某公社有看到影片頗無言… 01/02 13:54
aalittle: 半斤八兩 01/02 13:56
tengobo: 自己印就好啦 客人不會看面板操作 又怎麼可以要求別人會 01/02 14:06
IbakaBlock: 警察真衰,什麼鬼事都要處理 01/02 14:07
IbakaBlock: 狗吠>110,家裡有蟑螂>110,水龍頭沒水>110,有一隻 01/02 14:13
IbakaBlock: 鳥死在路上>110 01/02 14:13
cardreader: 商品拒賣是違法的,另外有糾紛找警察排解是可以的 01/02 14:16
cardreader: 當然每個人對糾紛大小的定義不同 01/02 14:18
knight714: 他不賣你東西不然你是要怎麼處理… 01/02 14:25
sinqer: 商品拒賣是違法的??? 01/02 14:27
jffry6663: 哈哈 我最喜歡這種新聞了 01/02 14:28
lianpig5566: 這真的沒利潤嗎 所以影印店一張不到1塊都賠錢就對了 01/02 14:29
sinqer: 商品拒賣應該是沒違法唷0.0 01/02 14:29
akira0956: 單方面說法...先觀望 01/02 14:30
Lailungsheng: 標題再打個:台灣最美的風景 01/02 14:31
Lailungsheng: 這種也不用觀望,店員態度差=客訴 01/02 14:32
lianpig5566: 民法154條 有標示價格的話 不能拒賣 拒賣就是違法 01/02 14:32
Lailungsheng: 但絕對不是報警或幹他娘 01/02 14:32
lianpig5566: 新聞連結:https://goo.gl/VCPSZz 01/02 14:32
Lailungsheng: 憲法還保障人民自由勒,店員不舒服,不賣下班行不 01/02 14:34
Lailungsheng: 行,要直接槍斃他嗎XD 01/02 14:34
lianpig5566: 店員不舒服當然可以直接下班 只是隔天可能不用來了 01/02 14:36
Lailungsheng: 退一步來說,你要報警就去,跟店員靠北幹嘛 01/02 14:37
Lailungsheng: 客訴,報警,都不需要跟店員報備 01/02 14:38
maydosa5566: 馬偕 ZZ 那不是全家嗎 01/02 14:41
maydosa5566: 剛查了一下 是全家還是小萊阿 小萊就算了 全家應該 01/02 14:43
maydosa5566: 會被幹歪吧那大夜zZ 01/02 14:43
nickylee: 雖然一般影印是很簡單~ 不過現在機器比較多功能 01/02 14:49
maydosa5566: 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都民國幾年 客人不會 店員也不會 01/02 14:50
maydosa5566: 影印都不會 兩個都好棒棒 01/02 14:50
papaGUYs: 超商有大夜班就是個悲劇,提倡全台便利店廢除大夜班別 01/02 14:51
lianpig5566: 如果是7-11影印 影印機還是step by step...很簡單的 01/02 14:51
papaGUYs: 建議將貨架全改成投幣機,要影印要洗照片先投錢再說。 01/02 14:52
nickylee: 例如印證件正反面的話 (在同一張紙上) 就是要先 掃描 01/02 14:53
generally: 客人可能是老揮啊,就不會 01/02 14:53
papaGUYs: 我也很願意將大夜班的薪水分給早晚班,將超商店員行情 01/02 14:53
papaGUYs: 拉高,再也不是悲哀的22K 01/02 14:54
nickylee: 然後再印出來 這樣~~ 可能少許人 就不會操作 01/02 14:54
maydosa5566: 店員不會也敢放他上大夜班 店長真的也是很棒 01/02 14:55
nickylee: 因為讓客人自己在哪搞,結果把機器搞壞 這樣維修費 01/02 14:58
nickylee: 還比為了那2元 還貴~ 01/02 14:59
wtfconk: 這制服跟背景色應該是來福,那就不EY囉... 01/02 14:59
nickylee: 所以家附近的小七都是店員會主動幫忙影印~~ 01/02 15:00
acps89188: 是小萊,電視有播到,是說客人哪裡三寶?我覺得應該是 01/02 15:23
acps89188: 店員過度反應了 01/02 15:23
fire60second: 不會不能打電話問店長嗎 如果店長睡著了沒接 那就真 01/02 15:25
fire60second: 的無解 ,不然就是教育訓練要做好 趕鴨子上架就得有 01/02 15:25
fire60second: 發生這類事情的心理準備 01/02 15:25
IAMQQ: 這客訴就好了 打電話報警也太超過XD 01/02 15:26
barttien: 但是瑞煩,老實說客訴大夜也是沒用,因為請不到人 01/02 15:32
prkfcpr: 不幫忙印是沒差,只是烙跑不顧店就... 01/02 15:54
prkfcpr: 商品拒賣違法?笑死,東西不賣也不行喔 01/02 15:56
zzz41432: 影片在哪 01/02 16:07
ksxo: 拒賣沒違法啦 不過應該違反店內規定 畢竟你又不是老闆 01/02 16:38
ksxo: 而且請店員幫忙印還算正常要求吧 店員笑笑說不會應該也還好 01/02 16:38
beetlej: 回末句: 不是,影印機自己印不困難 01/02 16:54
Armour13: 這家店超缺人,有時候真的沒職訓好就上 01/02 17:06
ksxo: 影印機自己印不困難 但不代表客人一定會 因為超商流程不同 01/02 17:22
ksxo: 請店員幫忙或詢問不行嗎? 而店員如果客氣說他不會也不致如此 01/02 17:22
ksxo: 有需要因為覺得客人應該自己印而態度不好嗎? 01/02 17:23
ksxo: 還是應該改成 幫忙影印是進階服務? 01/02 17:24
Lailungsheng: 不管店員是笑笑還哭哭,客訴就能解決,跟店員互嗆 01/02 17:58
Lailungsheng: 甚至叫警察,怪我囉 01/02 17:58
Lailungsheng: 服務差=客訴=客訴=客訴,絕對不是對嗆 01/02 17:59
t123577689: http://i.imgur.com/FoDN5yv.jpg 連原po都會印了... 01/02 18:24
thomaschion: 報警?是犯了什麼罪嗎? 01/02 18:27
chocopie: 老實說,這店員看起來就不適合做服務業。 01/02 18:34
Lailungsheng: 好吧,這個臉應該直接報警…(喂~) 01/02 18:45
Lailungsheng: 非店員能進去櫃檯按影印機開關嗎?客訴<報警 01/02 18:47
since5566: 這個店員太不專業 先前我家附近7-11 某大夜員工在時 01/02 19:09
since5566: ibon機台有80%會貼一張紙寫故障中 請至其他門市使用 01/02 19:10
shurou015: 澳客都沒有手不會影印顆顆 01/02 19:12
jimyan36: 支持廢大夜營業到0點就好 01/02 19:41
yung80111: 故障中高招阿,生鮮食品咖啡機廁所都清潔中,完美 01/02 19:58
jonie: 會不會是輕度自閉症患者,通常不太會處理情緒,說話容易跳 01/02 20:54
jonie: 針 01/02 20:54
Lailungsheng: 客人是智障,店員報警,我理解… 01/02 21:19
Misako: 故障中真的高招,不會就貼故障中啦以後不要吵了XD 01/02 22:50
LeonardoPika: 其實超商可以改抓6個小時休息不營業 大夜班很辛苦的 01/03 00:42
piaor1001: 怎麼看都不寶啊= = 客人跟店長都很衰 01/03 01:00
dudee: 記者自己跑新聞也是最基本的,但自從有ptt低卡爆料公社後 01/03 01:15
bitalk: 話說全家的印表機要怎麼弄才能印的跟證件一樣? 01/03 01:44
bitalk: 每次印都會裁到 01/03 01:44
beetlej: 我家附近全家廁所很早就故障中,因為屁股歪的人很多 01/03 06:07
kaojet: 按鍵選證件影印,按面板選擇要雙面正反複印或是同面正反複 01/03 06:27
kaojet: 印,證件對齊左上點選列印,再翻轉再選列印 01/03 06:27
claydt: 聽到客人的口氣就討厭!真的台灣人一進超商智商變0 01/03 10:25
blueberrypie: 影印最好沒利潤= =,影印店一張多少錢,便利超商一 01/03 10:50
blueberrypie: 面兩元.......爽賺了。 01/03 10:51
M1006: 大夜超混的 上次去全家 連刷卡都不會 01/03 12:29
goofyfeet: 影印店幫你印證件還是一些50張小報告都是做功德啦 硬要 01/03 12:43
goofyfeet: 算那根本沒賺 01/03 12:43
goofyfeet: 他們賺的是研討會什麼的資料 備審裝訂 那才是利潤 01/03 12:44
leo1990910: 民法154有提到標價“陳列” 請問服務要怎麼陳列? 01/03 16:01
leo1990910: 最多也只是價目輸送 況且自助式本來就有權利不供服務 01/03 16:03
Queen957: 推貼故障中!!這樣都不用吵XD 01/03 16:06
allgking: 影印好賺?? 當機器都不用維修的喔 01/03 23:04
edctw: 機器要維修,影印店不用維修?影印店多少,超商又收多少? 01/04 01:43
blueberrypie: 以使用量來說,影印店的比超商的機器更容易要維修吧 01/04 10:08
freshbox7: 店長是不是欠這店員薪水 XD 01/04 20:42
kkkmmmsherry: 這店員我也會客訴耶!雖然是同行 01/04 22:40
brian980466: 兩邊都不知道在兇三小 01/04 22:59
ken95376: 其實影印的部分是採自助式的,問題點只是在於雙方態度 01/07 02:18
ken95376: 而已 01/07 02:18
tingover: 違反民法報警哦XDDDD 01/07 11:43
f124: 奧客 煩死了 07/26 09:59
f124: 商品拒賣違法個洨阿 某人在講笑話嗎? 07/26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