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昨天打去信用卡客服 要剪掉icash聯名卡 客服是說要把餘額用完或是餘額轉xxxx(一個專有名詞)才能剪 昨天就到就近的小七買了餅乾36元,卡片餘額剩34元 我: 請幫我把卡片裡的餘額34元扣掉到0就好,其餘兩元付現金,謝謝 店: 小姐妳裡面還有夠錢啊 卡片餘額是498元 我: .....@@ 剛有說了卡片金額用完就好 現在又被信用加值了 而且這張卡片要剪了... 店: 你又沒說那張是自動加值的卡 我: 但我剛有明確告知只要把卡片餘額用掉就好 難道自動加值不用告知客人嗎? 店: 我們從來沒有告知 sop也沒這樣教 我: 因為要剪卡了 所以來這把餘額用完 但現在又多加值了一次裡面還那麼多錢 不然你方便退我現金嗎? 東西你買把餘額用到0為止 店: 為何不是你買? (最後店員自己買掉幫我把卡片餘額歸零,也退了我500元,我給他2元) 店: 以後請你不要在我們店這樣做了 問題: 1. 自動加值"不用"告知客人? (全家.萊爾富.ok會問,7-11其他門市我也都被問過,單獨昨天那家沒問) 2. 商品36元,不能從卡片扣完34元後再支付現金2元? 3. 消費之前要先跟店家說卡片是哪種卡別+是否能自動加值嗎@@? 超商店員很辛苦 而我真的不是來找碴的Q__Q 煩請知道的人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82.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VS/M.1485396273.A.07D.html ※ 編輯: xmsevetl (59.126.82.230), 01/26/2017 10:06:25
jjcity: 你可以說:我給你兩元現金,剩下卡片扣 01/26 10:09
jjcity: 以我之前經驗跟店員說卡片扣完為止不要加值,從來沒有被加 01/26 10:10
jjcity: 值過 01/26 10:10
jjcity: 至於店員應對方式我覺得態度非常不妥,畢竟你一開始已經表 01/26 10:11
jjcity: 明目的,建議客訴 01/26 10:11
mcjsu: 至目前為止經驗,各大超商、全聯、50嵐要自動加值前都會告知 01/26 10:16
orange21: 可以用ibon退卡… 01/26 10:17
ealleneee91: 自動加值的確麻煩,以為只要錢不購系統就會自己加了 01/26 10:24
ealleneee91: 。 01/26 10:24
ealleneee91: 看來這情況還是買塑膠袋最快 01/26 10:25
lucky2932: 原來自動加值要先問@@明明我自己同意開啟這功能了呀 01/26 10:38
lucky2932: 當初選聯名卡的好處就是可以錢不夠自動加值很方便! 01/26 10:39
lucky2932: 不過這兩次加值店員都有問 可能sop有改過了 01/26 10:44
netNT: 印象中之前有人問過了 好像是POS機的設計不一樣 01/26 10:45
netNT: 全家要信用加值要由店員按按鈕 所以會先問 01/26 10:45
netNT: 711好像是餘額不夠就會自動加下去了? 01/26 10:45
netNT: 但原PO已經告知只要用卡片付34元 店員沒這樣做是他不專業 01/26 10:46
sunlman: 自動加值問了我還嫌煩咧 都同意開啟自動加值了還問 01/26 11:03
sunlman: 原po去看愛金卡官網 有說iCash聯名要剪卡要如何退 01/26 11:04
fliersky: 卡片會自動加值應該要先說吧,自動就代表會有風險阿 01/26 11:04
sunlman: 可以去ibon操作停用iCash 餘額會退回信用卡帳戶 01/26 11:05
wi22900: 711是自動加... 店員QQ 01/26 11:06
sunlman: 你應該先付2元再用iCash付34 自己沒搞清楚加值規則 01/26 11:08
fcz973: 原來是我誤解了"自動"加值的意義(菸 01/26 11:47
kjjokp: 7-11pos沒得選會自己加下去..全家還會多一個是否要自動加 01/26 12:05
kjjokp: 值..別誤會店員了 01/26 12:05
知道卡片會自動加值 所以才提前跟他說裡面餘額剩多少 要付現金多少 當下也有查到餘額不足 但是還是直接按下去結帳所以又被自動加值... ICASH退卡這個我第一次操作 因為信用卡客服建議我直接用完比較不用等退款... 是我表達很難懂嗎ORZ 不好意思造成大家的誤會@@" ※ 編輯: xmsevetl (59.126.82.230), 01/26/2017 12:13:34
borui: 現在小7把悠遊跟icash機台合併之後 連自動加值的通知都不會 01/26 12:20
borui: 跑出來 以後直接說要付多少現金其他用卡扣比較清楚 一定要 01/26 12:20
borui: 先按現金不然一定會自動加值 01/26 12:20
sunlman: 你的表達恨好懂沒有誤會 就是自己沒搞清楚來找碴的阿 01/26 12:33
yingsiou: 我認為可能還要更表明清楚說我不想要自動加值否則店員 01/26 12:36
yingsiou: 並不會明白你的訴求 01/26 12:36
sunlman: 重點就是順序 不能從卡片扣完34元後再支付現金2元 01/26 12:37
sunlman: 只能先支付2元再用iCash 你餘額不足付款要不要自動加值 01/26 12:38
sunlman: 不是店員可以決定的 不然怎麼叫"自動加值"? 01/26 12:38
ni830720: 1.不用 因為Pos自己跑自動加值 店員也不知道有沒有自動 01/26 13:01
ni830720: 加值 他只會在卡機小螢幕寫加值金額500元 01/26 13:01
ni830720: 2.可以 01/26 13:01
ni830720: 3.在小七不用告知卡別 除非你要加值 但你也可以選擇告 01/26 13:01
ni830720: 知什麼卡別付款 但無法告知選擇不要自動加值 因為它是自 01/26 13:01
ni830720: 動跑的 01/26 13:01
ni830720: 但店員口氣有點不好 01/26 13:01
ni830720: 先卡片支付:客層→輸入要付的金額→卡片支付→新卡機 01/26 13:06
ni830720: 就會出現未付金額→收現金再確認鍵,先現金支付:客層→ 01/26 13:06
ni830720: 輸入要付的金額→確認鍵→就會出現未付金額→卡片支付 01/26 13:06
ni830720: 就可以完成原po所要的 01/26 13:06
謝謝您的教學^^" 只要程序對,現金是否為先付根本不是問題 ※ 編輯: xmsevetl (59.126.82.230), 01/26/2017 13:16:49
sunlman: 樓上說的是對的 但在先卡片支付中→卡片支付時若餘額不足 01/26 13:18
sunlman: 就會自動加值了 所以以原po不要自動加值的原則下就得先 01/26 13:19
sunlman: 付現金 01/26 13:19
barttien: 可憐的店員 01/26 16:21
uohuoy: 所以他退你"500"?? 那你還黑了店員 2元 =.=? 01/26 17:17
抱歉沒寫清楚 他退我500 我有給他2元 謝謝提醒 ※ 編輯: xmsevetl (59.126.82.230), 01/26/2017 17:21:24
ealleneee91: 其實就自己離開在去花掉五百吧,叫店員花五百買店內 01/26 17:58
ealleneee91: 商品超吭 01/26 17:58
ealleneee91: 昨天也遇到美式咖啡14000點因為店員操作錯誤沒刷成, 01/26 18:00
ealleneee91: 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01/26 18:00
borui: 我也覺得叫店員自己買500店員蠻衰的 換作是誰口氣應該都不 01/26 20:27
borui: 會太好 01/26 20:27
sabrina2597: ibon機台先鎖加值功能再用完比較保險 信用卡客服可 01/26 21:49
sabrina2597: 能沒想到這個 01/26 21:49
dogdudu: 我個人是覺得你要先跟店員講這是張會自動加值的卡,有一種 01/27 00:18
dogdudu: 不會加值的才是你說的那種用法,先扣完卡片的錢在付現金. 01/27 00:18
asonge0000: 奧客 無言 自動加值 四個字很難懂嗎 又不是手動幫你加 01/27 00:20
asonge0000: 值 還要求人家退給你 可憐的工讀生 01/27 00:20
Esmara: 工讀生一小時才賺多少,還要賠你500...就算那500他可以買 01/27 00:29
Esmara: 店內商品但那是你強迫他只能買店內商品...為什麼你自己開 01/27 00:29
Esmara: 啟自動加值還要別人負責啊 01/27 00:29
neconeco: 昨天也是想把icash餘額歸零,卡片剩5塊,買了多多12元, 01/27 01:03
neconeco: 跟店員說,“我先給你7元現金,剩下用icash卡片付,裡面 01/27 01:04
neconeco: 只剩5元我想剛好用完餘額歸零,不要加值噢”,店員說“o 01/27 01:04
neconeco: k我懂”收了錢,按機器,等他說可以放卡片,才放上去, 01/27 01:04
neconeco: 結果還是加值了,還問我怎麼辦…我傻眼到忘了拿錢跟多多 01/27 01:04
neconeco: …QQ 01/27 01:04
neconeco: 不覺得原po表達有問題,有時候聽者就算沒聽懂也說懂…不 01/27 01:06
neconeco: 過覺得工讀生賺辛苦錢,就摸摸鼻子走了 01/27 01:06
ckky123: 我覺得樓上說得清楚多了因為icash聯名卡一定都會自動加 01/27 06:35
ckky123: 值,原po的說法會感覺只是錢不夠的部分用現金付並不知道 01/27 06:36
ckky123: 會自動加值(ex:悠遊聯名卡) 01/27 06:36
ckky123: 然後你順序反了應該是結帳按下去了才查到餘額不足"自動" 01/27 06:41
ckky123: 加值,不是發現餘額不足還按結帳讓它加值 01/27 06:41
a126963138: 7-11系統直接自動加值。沒得選擇 01/27 07:13
u4755: 公司給的結帳sop就是先按卡片支付,不少店員根本不知道先 01/27 11:42
u4755: 按現金和先按卡片的差異,需要找資深而且先跟店員說的更清 01/27 11:42
u4755: 楚,例如,我不要自動加值,先用現金,不足部分卡片扣。原p 01/27 11:42
u4755: o的說法也沒有錯,只是可能很難一次順利結對。追根就底, 01/27 11:42
u4755: 公司的訓練並沒有說明兩種結帳差異,也比較少這樣需求的顧 01/27 11:42
u4755: 客 01/27 11:42
wulu0420: 711都是自動加完才會跳通知...幫店員QQ 01/27 21:35
cp296633: 100次自動加值有幾次會遇到你這種的? 問我還嫌煩咧 01/28 01:31
cp296633: 要剛好用光餘額本來就要自己注意了 01/28 01:32
penpenno2: 幫店員QQ 01/28 09:25
kelloggplz: 店員真可憐… 01/28 22:23
lizru0711: 同情店員... 01/29 07:39
mexx1005: 店員辛苦了 01/29 21:19
s014052: 先噓個奧客 01/30 16:47
hohohho: 奧客 01/31 02:51
spider2: 幫店員QQ 01/31 14:42
IMISSA: .......... 03/08 21:39
tddt: 幫店員QQ 08/09 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