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關於實習+半薪 勞基法很早就沒有什麼試用期的規定了 所以基本上您到職的第一天開始 雇主就應該給付您約定的薪資(不可低於法定基本工資)以及為您投保勞健保 也不用管什麼沒錄音啊無法證明雇主說要在實習期滿後給你調薪 或怕這個實習期間半薪工資是您當初自己同意的等等 因為就算契約自由也不能違反法律的強制或禁止規定啊 法定基本工資是地板 雇主跟您約定的薪資只能高過這個地板不能低於它 2.關於國定假日雙倍薪資 雇主的確應該給付您雙倍薪資 如果他唬爛什麼調移工時啊之類的 記得部分工時人員不適用調移工時規定 不過國定假日指的是除夕~初三哦 3.關於沒證據 其實要把證據拿出來的是雇主 依勞基法第30條規定 「雇主應置備勞工出勤紀錄,並保存五年。 前項出勤紀錄,應逐日記載勞工出勤情形至分鐘為止。 勞工向雇主申請其出勤紀錄副本或影本時,雇主不得拒絕。」 阿如果你要不到無法當作佐證跟勞工局申訴時提出也沒關係 就是跟勞工局申訴時描述所有不合法不合理的情況就可以 勞工局會發函請雇主來開勞資爭議協調會 甚至 勞檢員到公司勞檢時 光雇主拿不出出勤紀錄就可以先罰2萬起跳了 其他有發現違法的再繼續罰 大致上就是這樣 我是覺得遇到爛雇主 就自己的權益該爭取的爭取 下次找工作當作上過一課就好 比較要小心的是 雖然要離職了 還是不要用到曠職的手段啦 儘量符合程序的提離職 與雇主約定好離職日期 以免到時候勞資爭議協調時 雇主倒打您一把說您未依原定班表到工 導致他有那些損失之類的 勞基法是規定 「繼續工作三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您才工作9天3個月都不到 離職的10天前預告雇主應該綽綽有餘了 ※ 引述《holayu (holayu)》之銘言: : 文長 慎入 : 但還是希望大家看完然後幫幫我吧 : 以下正文 : 上上禮拜應徵上了萊xx的工讀 : 已經上了9天了 : 店長說因為我剛開始做.都需要人教 : 所以我實習的這段期間是半薪 : 大家沒看錯是 : 半薪 : 半薪 : 半薪 : 當下因為太急著找工作 : 所以也覺得店長講得合理(蠢) : 註:實習結束的時間點是店長覺得我順了 : 才算結束 : 所以應該算是沒有確切時間點 : 問了好幾個有在打工的朋友了 : 他們都說實習半薪根本違法!!!!!! : 上班三天後 : 試著回想面試那天店長還說了什麼 : 我發現了幾個問題 : 1實習半薪 : 2沒有勞健保 : 3面試當天店長說過了實習後 : 時薪就會調到法定時薪 : 我理所當然認為是133 : 結果昨天跟一個做了半年的妹妹搭班 : 他說時薪是126啊 : 我當下傻住= = : 4其實那間店的應徵公告貼很久了 : 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問題 : 一直徵不到人 : 或者是 : 大家可能很快就跑了吧 : 但我目前是還沒遇到有什麼很誇張的事啦 : 其實做了幾天之後就超想離職的 : 不過當初店長再三跟我確認: : 是要做長期的吼? : 我都說對(我只做假日工讀) : 不過後來還是想說撐到過年好了 : 所以當下沒有馬上離職 : 然後就過年啦 : 想說幫完人家+拿雙倍之後 : 再走也不遲 : 今天跟店長說了做到初五 : 結果他就已讀到現在 : 現在我是覺得我明天可能也會被白眼八個小時吧 : 玻璃心如我連明天都開始害怕上班了 : 現在最怕的不是撕破臉 : 而是拿不到錢啊我哭 : 同場加映一下 : 半薪事件後我打電話給店長 : 問過年的時薪怎麼算+有沒有雙倍 : 他說就照規定來 然後有雙倍 : 我反問他:那規定時薪是多少 : 神奇的店長竟然:我 不 知 道 耶 ~ ~ ~ : 當下傻眼如我 : 什麼話都說不住口 : 我知道今年一月已經133了 : 我也知道他絕對不會合法 : 所以故意反問他 : 果然還是店長社會歷練豐富 : 我真的啞口無言 : 阿對 : 最後的問題是 : 有人有類似情形嗎 : 請問萊xx加盟店薪水是現金還是用匯的 : 大概都何時發薪呢 : 還有我明天就不去被記曠職會怎樣嗎 : 其實內心是很不爽+難過的 : 因為我維護的明明就是我的權利 : 我也不是要求什麼不合理的東西 : 卻要一副怕得罪別人 : 畏畏縮縮的樣子 : 看得我都討厭自己了 : 只能說沒證據可以檢舉的我真的好可悲啊... : 最後奉勸大家 : ***超商請找直營*** : ***面試記得錄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69.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VS/M.1485910948.A.CE2.html ※ 編輯: summerito (1.165.169.11), 02/01/2017 09:12:55
holayu: hello我是原原po 感謝你的精闢回答 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想 02/01 10:21
holayu: 請教 我是跟店長說做到今天在離職(今天15-23點的班) 可是 02/01 10:21
holayu: 店長已讀不回 我也不知道他今天會不會上班 他也沒同意也沒 02/01 10:21
holayu: 反對我的辭職 我這樣單方面說今天離職 算是約定離職嗎? 02/01 10:21
snsdakb48: 你根本沒做滿3個月 其實不用告知也可以直接離職 02/01 10:35
kkkmmmsherry: 記得對話紀錄要保留 02/01 10:46
holayu: s大 我也超級想直接把帳號丟給他 叫他匯給我錢就好 省得 02/01 10:56
holayu: 我還要跑去拿薪水 可是想說屎拉完還是把屁股擦乾淨好了... 02/01 10:56
holayu: ... 02/01 10:56
holayu: 回k大 對話紀錄只有我提離職的事而已耶 講薪水是電話中的 02/01 10:58
holayu: 事 我自己是把應拿薪水都算好了啦 假如他少給 我就直接打 02/01 10:58
holayu: 給勞工局了 02/01 10:58
CREA: 你只要能證明已提出要離職即可 不用管對方同不同意 02/01 11:37
naomi731: 推專業,回答的超完美! 02/01 12:36
fcz973: 勞基法雖然刪除試用期,司法實務還是尊重雇傭間的契約自由 02/01 13:10
fcz973: ,只是試用期間他還是視同正式勞工,加保勞退特休年資都要 02/01 13:10
fcz973: 算,只是在解僱理由方面法院會採取比較寬鬆的態度 02/01 13:10
e04Mae9: 離職不用約定,你只要有預告就好,不過才九天,可以直接 02/01 13:37
e04Mae9: 不去 02/01 13:37
thomaschion: 我是覺得台北申訴才有用,中南部就... 02/01 16:07
et252784: 中南部真的一堆勞工被吃死死的 02/01 16:24
sonofgod: 中南部 會先通知業者要他們準備應對資料... 02/01 17:51
holayu: 回上面 我是原po 本人剛好就在我自己都不信任的縣市 而且 02/01 19:36
holayu: 我在家附近的超商上班 履歷上也有我家住址 真的很怕檢舉 02/01 19:36
holayu: 之後他來找碴或者動到我家人 其實今天提離職的時候 他就 02/01 19:36
holayu: 有說到:我知道你姐在哪上班 那裡的人也常來這裡消費(我有 02/01 19:36
holayu: 偷錄音) 我整個覺得我現在是被恐嚇被威脅了嗎 這口氣真的 02/01 19:36
holayu: 吞不下去 可是檢舉後他一定知道就是我 現在完全陷入兩難 02/01 19:36
holayu: *更一下 我是原原po啦 02/01 19:37
kkkmmmsherry: 檢舉+提告恐嚇 02/01 21:32
hungyin: 檢舉+提告 這種事真的不能息事寧人... 02/02 01:22
nadoka: 有夠誇張 分店名貼出來大家都來打0800算了 02/02 02:38
db12467: 好扯 02/02 10:05
toymonster: 等到十號才能領到上個月做三天便離職的薪水,好怕遇 02/02 10:17
toymonster: 到這樣的狀況ㄚ!! 02/02 10:17
holayu: 我是原原po 回t大 希望你的老闆不像我的一樣靠北 祝福你 02/02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