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各位店員 如果我今天要寄東西給別人 電腦訂單名字也OK 但到ibon那邊輸入列印時 發現對方的名字,中間那個字變成問號了 ex: 陳?涵 這樣對方要怎麼取件阿@@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98.177.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VS/M.1503535932.A.007.html
kenko13: 現在取貨是報手機後3碼 08/24 08:57
huiminyu: 取貨付款沒差 08/24 09:06
kurano: 是純取貨QQ 08/24 09:12
roshe8780: 純取貨也是先問後3碼再對證件 有兩個字對應該可安心 08/24 09:23
t123577689: 員工刁難說不給取貨的話可以去ibon打一次名字給他看 08/24 09:34
t123577689: 應該會是一樣有?的~ 08/24 09:34
pobynb: 取貨的人怎麼去ibon打? 08/24 09:36
herewego: https://goo.gl/fAKKDZ 會不會像這樣被打QQ 08/24 10:06
herewego: 上面例子來看問號應該比用同音字代替好?該店長不知彣 08/24 10:13
herewego: 唸文吧 08/24 10:13
zanmarouga: 生難字的問題真的要總公司那想辦法處理 無法加入系統 08/24 10:52
zanmarouga: 至少給個通報說要怎麼對應 現在第一線知道的就只有給 08/24 10:52
zanmarouga: 通融出事後果要自負 當然個個怕的要死 基層反映的問題 08/24 10:52
zanmarouga: 總公司又大多聽不進去... 08/24 10:52
zanmarouga: 至於店長知不知道彣的發音也不是重點 畢竟字就是不一 08/24 10:55
zanmarouga: 樣(攤手) 我過去是有遇過打不出來用()代表組合字的啦. 08/24 10:55
zanmarouga: .. 08/24 10:55
kles91350711: 銀行業路過,我們這邊處理難字會用(X+Y)或是(X-Y)這 08/24 12:23
kles91350711: 樣的做法0.0/ 08/24 12:23
kurano: 因為是在ibon輸入網路拍賣出貨產生的編號~ 08/24 12:36
kurano: 所以名字在家裡電腦裡都打好了~只是ibon變問號 08/24 12:36
neonnosura: 用()組合字是可以的嗎?印象中之前有賣家在名字後面多 08/24 13:33
neonnosura: 打了注音結果客人無法取貨@@ 08/24 13:34
zanmarouga: 基本上要照規定就是組合字也不行 我是搞不懂這種問題 08/24 15:59
zanmarouga: 從初期就有了各總公司到現在還都放給他爛一直產生爭議 08/24 15:59
zanmarouga: 到底是玩哪招啦... 08/24 15:59
smallshow3: 名字有爭議的話,為什麼不留可以提告的資料就好了... 08/24 20:22
smallshow3: 如果冒領再吉就好了, 冒領的人不多吧? 08/24 20:22
zanmarouga: 首先你要先願意留下個資 還要能確認是真實資料 再如 08/24 20:51
zanmarouga: 果真的有問題還要對方肯理性提告而不是找店家麻煩... 08/24 20:51
zanmarouga: 冒領或領錯的情況當然不多 可是遇到一次就夠受了... 08/24 20:52
kinkifan: 他的名字應該是特殊字 08/25 01:05
k1dave6412: 雖然會顯示?,但是EC上的另一張單子(不是刷條碼的) 08/27 01:57
k1dave6412: ,好像都能正常顯示,我做小七的 08/27 01:57
ChungLi5566: 銀行業有買滿天星字霸系統 整合跨平台難字問題 08/27 10:56
ChungLi5566: 分行端末是windows,後台是AIX 帳務主機AS400 08/27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