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很多人在抱怨福袋購買方式的各種不公 總歸來說,是不是,商家太過於便宜行事的結果? 用搭售包裝成福袋的方式來出清商品, 限量但不限資格,造成很多亂象 我翻了一下我手機上超商的專屬APP, 應該都是以綁定手機的方式來認證會員資格 那麼,像福袋搶購這種狀況, 用已綁定手機會員,才許線上發放購買資格(電子兌換券) 臨櫃排隊刷碼(電子兌換券),單一手機門號會員限購一個的交易 是不是可能會讓交易更公平些? 要再進階點,就讓兌換券只能用特定商家專屬點數來取得 這種方式,會不會讓未來的限定商品購買更公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0.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VS/M.1547050304.A.892.html
meteor5210: 7-11飢餓行銷 福袋量多就沒這個問題 01/10 00:15
vodkalime: 商人在乎的又不是公平,這幾天的話題風潮就夠了 01/10 00:21
vodkalime: 當人人都有都買的到,討論度還那麼高嗎!? 01/10 00:22
wi22900: 跟商人說公平?開店就是為了賺錢 01/10 00:45
wi22900: 沒賣那麼快的東西只要打個限量,一扎眼就没了,如果限定 01/10 00:49
wi22900: 給某些會員購買,誰知道他們會不會買這種商品,可能活動 01/10 00:50
wi22900: 結束還銷不掉 01/10 00:50
Elisk: 賺錢>公平,歡迎來到資本主義社會 01/10 01:23
Aixtron: 又不是人民基本生活所需 01/10 02:09
wtfconk: 看得出來你不是玩行銷的 01/10 02:11
wenmilkyway: 今天去小七,有熟客去拿,避人耳目還用紙袋裝給客人X 01/10 03:53
wenmilkyway: D 01/10 03:53
JuiFu617: 店家要賺錢 01/10 07:50
she091182: 跟店員打好關係還比較實在 01/10 08:10
yen0731: 你買不到的重點,根本不是會不會員,是數量和過程不透明 01/10 10:09
yen0731: 20萬份5分鐘內完售你也信??? 我是不信啦,真的有20萬份? 01/10 10:11
yen0731: 你以前台一萬家(超量估計)小七來算,平均一間可以有20個 01/10 10:11
yen0731: 但是我昨天跑了5間小七,只有兩間拉到,總共拉到2個 01/10 10:13
yen0731: 如果真的是物質不定律,總共20萬份(199+299),那其他去哪 01/10 10:14
yen0731: 其他都跑到蝦皮和露天嗎??? 為啥那上面有源源不絕的貨源? 01/10 10:15
yen0731: 最公平的方式是利用 iBon 讓買的人自己去按, 01/10 10:19
yen0731: 並且限定每一個人一次可以買的數量,購買後還給他購買 01/10 10:19
yen0731: 他購買道第幾個的編號和收據,這樣才透明和公平 01/10 10:20
yen0731: 這作法一來可以不干擾結帳的流程,二來透明公開公正 01/10 10:21
yen0731: 這樣的方式小七總公司會不知道嗎? 只是他們不願意這麼做 01/10 10:22
yen0731: 一切在商言商,只為了賺錢和製造話題..... 01/10 10:22
yen0731: 大家都拒買這類產品,不管是小七賣還是網路上賣家賣, 01/10 10:23
yen0731: 才又辦法解決和改變小七總公司的做法 01/10 10:23
yen0731: 我比較喜歡去全家買活動的產品,是因為至少全家比較少 01/10 10:24
yen0731: 比較少用這類型的行銷方式來乎弄消費者, 01/10 10:25
yen0731: 以福袋來說,或許這一次真的不優,但是至少公開,不用排 01/10 10:25
asppsa: 小7的福袋很多都在群組預購欸 希望小7福袋可以像全家這樣 01/10 11:37
storemanager: 用IBON買五月天的票 依樣限量還不是一定有人不走 01/10 15:21
storemanager: 怎樣做都不會大家滿意啦喜歡全家七十萬份的就快去吧 01/10 15:22
yen0731: 用 iBON 至少可以解決很多小七在群組就可以購買的爭議了 01/10 16:19
yen0731: 想對來說是公平許多,或許還是會有人不走,但有多少人? 01/10 16:20
darkMood: 公平是你要的,又不是官方要的。 01/10 16:31
mindy201: 滿認同yen大的。 01/10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