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175: 這不就雍正王朝的孫嘉誠 12/11 09:46
→ fantasyhorse: 星際國家當惡德領主的主角御用商人就很納悶主角怎 12/11 09:48
→ fantasyhorse: 麼會愛黃金 12/11 09:48
推 OrangePest: 黃金會變成人類的貨幣不只是它的稀有性 最重要的還是 12/11 09:48
→ OrangePest: 文化 因為這是幾千年來人類累計下來的交易習慣賦予它 12/11 09:48
→ OrangePest: 的信用 走向宇宙時代可能就要換個更有普世性價值的東 12/11 09:49
→ OrangePest: 西當作貨幣 可能像群星的設定一樣走向能量本位了 現在 12/11 09:49
→ OrangePest: 想想小魔女DoReMe的魔法世界是用魔法球當貨幣 也算是 12/11 09:49
→ OrangePest: 一種能量本位吧 沒想到能在這種古早魔法少女番裡看到 12/11 09:49
→ OrangePest: 這麼有科幻感的設定 12/11 09:49
→ storyo11413: 黃金能拿做裝飾品又不易氧化腐蝕 還有稀缺性 很完美 12/11 09:57
→ linzero: 科幻作品也有富礦行星改變行情 12/11 12:44
→ takanasiyaya: 想太多,這就是「劣幣逐良幣」理論,所有金屬幣的 12/11 18:20
→ takanasiyaya: 純度都會越來越低 12/11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