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839429: 黑寶02/25 22:52
推 q35g6j7: 因為台灣人不習慣唸只有一個字的名字吧02/25 22:52
→ q35g6j7: 隔壁的睦寶也是差不多的概念02/25 22:52
以前的習慣不是都直接叫小茜嗎
為什麼只有她是茜寶
※ 編輯: justice00s (126.216.205.189 日本), 02/25/2026 22:53:35
→ q35g6j7: 小茜、小睦也很常聽到,拉到兩個字比較好唸02/25 22:53
→ minoru04: 我以為是中國人最愛的暱稱法02/25 22:54
→ q35g6j7: 寶應該就寶貝的意思(?02/25 22:54
→ q35g6j7: 有很可愛的感覺02/25 22:54
→ weiyilan: 那邊流過來的用法吧,我的寶02/25 22:55
推 anpinjou: 你聽誰叫的不會去問他?02/25 22:55
推 Landius: 以前天道茜就小茜,現在黑川就不小茜了02/25 22:55
→ weiyilan: 就寶貝的簡稱,用著用著就套上人名02/25 22:55
→ efffect: 名字加寶就是中國飯圈傳過來的02/25 22:56
那露比粉和有馬粉怎麼不叫他們的推 露寶和馬寶?
推 Uika: 儺寶02/25 22:58
→ openbestbook: 就支02/25 23:00
推 xxxu: Q寶02/25 23:00
推 ck326: 支付寶來的02/25 23:01
推 FelipeMassa: 領導中文ACG粉圈,還得是我大中國02/25 23:06
※ 編輯: justice00s (126.216.205.189 日本), 02/25/2026 23:07:20
推 a125g: 不然要叫川寶吧02/25 23:09
→ a125g: 讓我推再次偉大02/25 23:09
推 KAGOD: 這不是對面來的詞嗎?一聽就是那味道02/25 23:12
推 Congopenguin: 因為臺灣人不習慣只講單名 人名加寶是對岸的用法傳02/25 23:12
→ Congopenguin: 過來 我還是習慣叫黑川或小茜02/25 23:12
推 Y1999: X寶就中國用語,還有你叫小茜會撞名02/25 23:14
→ Y1999: 還是你要叫我川(X02/25 23:14
推 Landius: 以前最俗又有力的就是直接平假名照音念,只是現在應該很少02/25 23:14
→ Landius: 興這一套了02/25 23:14
→ Landius: 例如八神哈雅貼(喂)02/25 23:15
→ Zacoe: 就支支VT烤肉人開始喊這個寶那個寶,然後一群人跟風02/25 23:17
推 ssss3566: 支付寶 充電寶 通通都加寶02/25 23:19
→ shlee: 習慣叫小茜 X寶之類的覺得很難聽又有點莫名其妙所以都沒在02/25 23:21
→ shlee: 用02/25 23:21
推 kevin02287: 熊寶 傑寶 盛寶 逼寶 緯寶02/25 23:22
推 rronbang: 中國語吧02/25 23:24
→ sistar5566: 牢師 牢虎02/25 23:25
推 Wooper: 因為一個字的這樣叫更順一點啊 其他人都兩個字比較怪02/25 23:25
推 virusDA: 板上都這麼愛鳴潮了 用中國用語還好吧02/25 23:28
→ efffect: 其他人沒被這麼叫就是單純唸起來沒那麼順吧 我倒是有看過02/25 23:36
→ efffect: 有人喊帽寶02/25 23:36
推 bmtuspd276b: 以前我高中(十幾年前)隔壁班他們真的把他們英文老師02/25 23:38
→ bmtuspd276b: 叫X寶,雖然是反諷意味02/25 23:38
推 a40558473: 熊寶 傑寶 盛寶02/25 23:42
→ w6766fhj94: 中國用法02/25 23:46
→ aegis43210: 小茜太多了,不知道在講誰02/25 23:47
推 ko27tye: 堂堂正正的台灣人沒聽過這種用法02/25 23:49
※ 編輯: justice00s (126.216.205.189 日本), 02/25/2026 23:52:08
推 ocean11: 中國語用法 02/25 23:53
推 b753072905: 丁寶 02/25 23:58
推 jarvis652: 盛寶 傑寶 02/25 23:59
→ minoru04: 啊單字名的角色那麼多,每個都寶以後還不是會搞混 02/26 00:28
→ dddc: 夸寶 02/26 00:28
→ roy047: 中國用語 02/26 00:38
噓 gary8442: 充電寶 02/26 00:57
推 kohinata: 就被對岸潛移默化的慣用法阿 什麼修寶 戀寶 睦寶 02/26 04:21
推 kurenaiz: 被對岸影響用語 02/26 06:55
推 Agent5566: 因為茜寶可愛 02/26 07:32
噓 polun: 支語 02/26 08:31
推 taric888: 棒球早有了 邦寶== 02/26 09:10
推 fatbbc: 原來是支語啊 難怪看起來很蠢 02/26 11:56
→ WuZun: 支語 02/26 12:20
推 fmp1234: 阿速死殘寶 02/27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