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imowa (德國品質)》之銘言: : ※ 引述《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神)》之銘言: : : 台灣中位數只有三萬八不到 : : 不用年薪百萬 砍一半五十萬 : : 這個在台灣都算前段班 : 因為在ptt上面取樣本身就有點倖存者偏差了 : 年薪百萬在主計處薪資平均來說確實不錯(不要記入那些黑數那本來就查不到的) : 年薪百萬在全體受雇員工是在D8~D9 也就是PR值超過80 : https://i.meee.com.tw/2dSHkDs.png
: 如果用ptt最多的30~39歲族群來比較 也是在D8~D9 PR超過80 : https://i.meee.com.tw/TPjlST8.png
: 但如果把教育程度也放入 ptt念研所的居多吧 : 與唸研究所的比 直接掉到D4~D5 PR值剩下不到50 : https://i.meee.com.tw/ogMDczZ.png
: 如果是跟30~39歲又念研究所的比 還是在D4~D5 : https://i.meee.com.tw/OhNBNOZ.png
: 如果年紀拉到40~49歲 PR剩下三十幾 不到40 : https://i.meee.com.tw/XEato9v.png
: ptt是個30~50歲佔多的論壇 : 100萬在裡面確實不算驚豔 如此而已 要引用一個數據要看這個數據統計的母體啊 PTT很愛用這個什麼中位數三萬八來講 但這個是經常性薪資 一般人本來就會有加班費獎金三節年終 實際數字會再高一截 另外就是軍公教沒在統計內 當然很多人會跳出來說軍公教又沒有多很多 但軍公教不用多很多 至少不會比三萬八少就是了 我妹考上正職公幼老師一開始就快五萬了 而且那只是經常性薪資 課後班一個月多一兩萬 暑假班寒假班一天三四千另外算 然後這個數據是受雇員工 老闆不算在內 不要提上市櫃的董監事領多少錢 光你家旁邊早餐店的老闆就沒有統計進去 農地小工廠開跑車的老闆沒算進去 夜市擺攤的沒算進去 當網紅的不算 跑外送的不算 做蝦皮的不算 房版炒房那群不算 股板炒股的也不算 以為三萬八可以贏一半的人就是一個嚴重的誤解 統計數字不是這樣看的 勞工一千萬人 經常性薪資三萬八就是贏五百萬人 但台灣有兩千四百萬人 超過一半的人沒在這統計範圍內 PS.我去年只算公司給的放在那個統計表裡面PR超過九十 看統計應該贏不少人吧 但事實上過年期間回老家 阿伯農會退休 三個小孩都是受雇勞工一個年薪跟我差不多 另兩個比我少 叔叔自己做零售批發 現在半退休 原本的工作讓他兩個小孩接 兩個小孩都是一結婚就有透天可以住 結婚辦幾十桌沒收禮金 原本這叔叔月入至少四五十起跳 兩個小孩一人分一半工作量不要擴大 一個月也有二十吧 原本這輩裡面就我叔叔小孩最不會念書 但目前算是賺最多的 姑姑則是自己開房仲加盟店 原本是房仲的超級業務 以前一年可以做幾百上千業績 後來自己出來開一間 聽說那個店面是跟我叔叔一人一半 全額買的 不是租的 她女兒在日本工作 年收跟我差不多 沒錯 海外工作也不會在主計處統計內 年薪比一百多不少如果整天看三萬八言論可能會覺得自己蠻厲害的 結果過年回老家同輩的只贏兩個而已 剩的不是跟我差不多就是屌打我 人家過年期間還不用回公司輪班勒 老一輩的就我爸賺最少 剩下三個都遠比我爸有錢 大伯雖然在農會看起來還好 但股票賺爆幹多 另兩個就是本業實力加上買好幾間房早就賺到破億程度 除了我家這邊的小孩不工作不行 其實叔伯姑的小孩不工作根本完全沒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51.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40569.A.9FA.html
rs150vsjr150: 有錢的親戚每次過年都會讓人感到壓力山大 02/26 01:33
RaiGend0519: 還是看銀行的資產金字塔比較實在 02/26 01:35
RaiGend0519: 中位數大概只有350萬元 02/26 01:38
RaiGend0519: 跟入門資產對象比薪情平台還是有參考性 反之就沒有 02/26 01:42
sobiNOva: 因為沒錢的親戚不會出來讓你知道 02/26 03:45
Armour13: 那你怎麼不說打黑工跟財務瑕疵的也算進去,都算進去數據 02/26 04:06
Armour13: 只會更難看 02/26 04:06
Armour13: 你是覺得那種隱藏富豪多 還是做日結的多 去工地一趟幾十 02/26 04:08
Armour13: 個 02/26 04:08
leo255112: 你要這樣超出統計母體那根本不用討論了 02/26 05:54
jjjj222: 騙騙底層而已, 很多人賺錢不是薪水, 就不會被統計進去 02/26 06:23
jjjj222: 夜市擺攤那麼多, 那些人根本不可能一個月只有3萬8 02/26 06:23
jjjj222: 現在開實況的人數50可能一個月收的抖內都不止3萬8 02/26 06:25
jjjj222: 你在婚戀市場, 記得跟女生講"這樣超出統計母體" 02/26 06:27
leo255112: 那就不用討論啊,老挑一些不透明的出來講 02/26 07:06
yoyun10121: 你也只挑賺的講吧,做生意做到倒掉的還更多,講兩千四 02/26 07:26
yoyun10121: 百萬人裡面一堆沒在工作的老人小孩你都當大老闆算? 02/26 07:26
poke001: 真的要算不透明的 那底層那些薪水領現不能報的加一加 3W8 02/26 07:27
poke001: 可能會到PR75 下面的只會比上面的更多 02/26 07:27
leo255112: 重點是婚配市場絕大多數都是雇員,真正沒工作或是家裡 02/26 07:32
leo255112: 有礦的、當老闆的不是多數,所以拿這個來槓只覺得是來 02/26 07:32
leo255112: 當槓精的 02/26 07:32
ShaNe1993: 少統計一個爸爸媽媽繼承房子或是幾千萬放高股息或 02/26 07:38
ShaNe1993: 是好標的每年多個幾百萬零用錢的人 不要不信這種人 02/26 07:38
ShaNe1993: 超多 02/26 07:38
ShaNe1993: 年薪百萬真的就是入門 60分及格收入的人 02/26 07:39
tsubasawolfy: 真要抓大概要拿二代健保 比所得稅還準 02/26 07:55
paladin90974: 股市不是低薪的理由吧 02/26 08:18
paladin90974: 要投入股市不用錢是不是... 02/26 08:18
Atkins13: 老話題了 官方數據的邊界在於取得性 去計較數據透明或 02/26 08:41
Atkins13: 取樣問題意義不大 加上經濟是動態的 要完整根本不可能 02/26 08:41
Atkins13: 但官方數據依舊有意義 至少自己跟自己比(跟過去比)是可 02/26 08:41
Atkins13: 行的 02/26 08:41
Atkins13: 一直在計較沒算到這沒算到那只是鑽牛角尖 說白了還不是 02/26 08:42
Atkins13: 用主觀意見各執一詞而已 02/26 08:42
aweee: 什麼叫台灣2400萬人超過一半沒在裡面,人口也有分勞動人口 02/26 09:15
aweee: 跟非勞動人口啊XDDDD 02/26 09:15
aweee: 你要把剛出生的嬰兒算進去嗎?數據就不是只有一種,扣除職 02/26 09:15
aweee: 業軍人全台勞動人口大約才1200萬,這還包含失業的喔,用100 02/26 09:15
aweee: 0萬勞工當母體來已經很大了 02/26 09:15
k798976869: 資本主義發展到後期 K型分布才是正常的 中產會被消滅 02/26 09:51
k798976869: 不是很有錢 就是很窮 02/26 09:51
dick3662: 感覺說真的現在在網路上最屌,直接忽略賺的少不然就是10 02/26 12:37
dick3662: %有200萬人,我輸200萬人爆幹多之類的敘述== 02/26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