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122771 (伊普西隆級鄉民)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看漫畫看到想娶越南新娘了 ☻
時間Sun Mar 1 14:35:01 2026
: : 推 SHIRAYUKI: 請問死亡群組那位老闆外甥有後續? 06/09 09:07
往下閱讀前的提醒:
本文提及的經歷與想法,可能與部分讀者的觀念不同。若您對價值觀差異較為敏感,建議可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您也可選擇"離開",不要往下滑閱讀。
單純分享,請勿商業聯想。
-- 已有告知 --
今天太閒,來更新一下這篇後續。
2025 年 6 月,我跟「死亡群組」的幾位老闆聚餐。
那天飯局中,B 老闆跟我提了一件事。
他希望我幫忙引薦越南女生,給 A 老闆的外甥認識。
之後時間一路過到 2026 年 1 月,
不管是 A 老闆還是 B 老闆,都沒有再提起這件事,彷彿那天的請託從沒發生過。
這段期間,我偶爾會在群組裡丟幾篇 PTT 的文章,或者分享幾則抖音短片。
他們也照常在群組曬出環遊世界的照片與影片。
那件事,就這樣安靜地沉下去。
....
過年的時候,我分別傳了幾個抖音的拜年短片給幾位老闆。
其中內容包括..
越南妹妹與嫁去韓國的越南表妹唱歌跳舞的影片。
b122xx1:
右邊那位跳舞那位嫁去釜山,
左邊那位拿麥克風嫁去首爾下面的一個小城市
B 老闆也回我幾句寒暄,氣氛很正常。
結果話鋒一轉,他突然丟出一句:
你能不能幫我介紹越南妹給我兒子?
我當下嚇克了10秒...。
因為我與她兒子聚餐碰過幾次面
他兒子 33 歲,四大碩畢,身高 180,長相不差,算是偏帥那型。
條件講起來,其實在婚戀市場應該不算弱。
所以我真的有點嚇到。
我過了一個小時才回他:
b122xx1:那你有什麼要求嗎?
B 老闆回得很乾脆:女生願意生小孩。
就這樣,我又跟 B 老闆聊了一個多小時。
......
......
xxxxxx
xxxxxx
......
(
但是~
鄉民你不要來信問這種事情~ 我不會回信
你自己去外面找仲介,比較便宜又快,還可以海選,真棒!!!!!!!!
)
....
講到這裡,我不禁想唸唸台灣的適婚女性。
去年有一個家產幾千萬的,問我能不能介紹越南女生。
當時我就已經在想,是現在台灣的婚戀市場真的這麼困難嗎?
結果今年又來一個,家產是億在算的。
條件客觀來看都不算差,卻一樣把目光往國外看。
我其實真的有點困惑。
現在適婚年齡的台灣女生,理想對象到底是什麼樣子?
是經濟條件要再更高?
還是有什麼我看不到的門檻?
還是說,其實問題根本不在條件,而是在價值觀?
例如「一定要生小孩」這件事,
在有些人眼裡是基本期待,在有些人眼裡卻是壓力。
我沒有標準答案,
只是連續兩年遇到同樣的情況,
難免會開始懷疑????????????????
: 溫馨提醒:
: 本文提及的經歷與想法,可能與部分讀者的觀念不同。若您對價值觀差異較為敏感,建議可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 您也可選擇"離開",不要往下滑閱讀。
: 單純分享,請勿商業聯想。
: -- 已有告知 --
: 上次我跟死亡群組的老闆朋友們用餐。情況是這個樣子的。
: 有需求的是A老闆。但是他委託另外一個B老闆向我關係請說。B開口向我要求幫忙引薦越南女孩給A老闆的外甥。
: 然後~我要跟你詳細解釋的地方是..
: 我跟A老闆算是聚餐碰面才會聊天的那種。
: 我跟B老闆認識比較久,而且我之前受惠他不少。然後B老闆平常的嗜好是幫人家配對牽線。
: 我自己猜啦(純猜,沒實證)
: 應該是A老闆之前有拜託B幫他那個38 ~ 39歲的外甥介紹台灣女生,但是失敗了。
: 然後A、B他們之前有聽我講過不少越南的故事,也知道我這邊多少有認識一些越南朋友。
: 但是A與我沒有那麼熟,他覺得不好直接開口。所以A委託B向我開口。
: "假使"各位有看過我之前寫的越南相關文章的話?應該知道我其實也幫過我自己兩組親戚
: 問過那邊的女生。
: 簡單講就是兩種狀況:
: 1.有的女生就直接說她不想出國,想留在越南當地生活,完全不考慮嫁去國外。
: 2.有的雖然願意嫁外國人,但只鎖定韓國,對台灣興趣零,連考慮都沒有
: 所以我後來也只能跟我親戚說:
: 「自己去找仲介吧,我問過的沒有喔~」
: 也因為這樣才有那篇「120萬娶越南新娘」的分享
: 還有那篇「他看老婆替兒子找越南新娘的這一年」
: 我當時是建議他們可以先問一下附近的越南媳婦、工業區那邊的女生看看
: 結果最後還是:一個找仲介,一個找要收介紹費的人。
: (說明:仲介與介紹人,都是他們自己找的。跟我無關喔!!)
: 所以啦,如果今天是A老闆自己直接來問我
: 我會"當下",很誠實地說:「我自己親戚都找仲介,介紹不了啦」
: 但偏偏是B來拜託我
: 基於人情+不好意思直接拒絕
: 我就先說會看看,但..過一陣子將回報「找不到人」
: 然後最後補一個感想:
: 現在很多人聽到家人叫去相親就很煩、很不耐
: 但說不定你有這個相親機會,是人家費盡心力,低聲下氣去拜託才促成的得來的機會。
: 還東挑西揀的,覺得自己身價不應該透過相親認識另一半,是覺得自己百億身價嗎?
: 島耕作:我明白自己34歲了。可是只喝了一點酒,就力不從心,太丟人了。
: 我內心不由得悲從中來,歲月真的不由人。
: https://imgur.com/iu3sJ6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7.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346903.A.AC4.html
推 paladin90974: 我覺得跟願不願意捨棄生活照顧下一代有關 03/01 14:49
→ paladin90974: 這不分男女就是了 03/01 14:49
推 paladin90974: 也許對越南女性來說嫁去國外結婚生子並不會捨棄生活 03/01 14:51
→ protess: 科技業都能回收一群,這條件找不到人可能要先找找自己問 03/01 14:53
→ protess: 題 03/01 14:53
→ protess: 不過條件講那麼少,要選時大概也不會真的就選回收 03/01 14:54
推 jonestem: 現在資訊很流通啊,不是條件問題,是很多女生都根 03/01 14:57
→ jonestem: 本不把結婚生子放入人生選項裡呀 03/01 14:57
→ kimicino: 生小孩要有共識,而且苦得是女方 03/01 15:06
推 afjpwoejfgpe: 這種家庭結婚後高機率全面要聽公婆的,除非男方坦得 03/01 16:05
→ afjpwoejfgpe: 住 03/01 16:05
→ yu800910: 很多傳產就算已經交班了,但公司的錢還是被長輩握死死的 03/01 16:23
→ yu800910: ,又不會讓嫁進去的媳婦享受到,有上億元家產又如何呢 03/01 16:23
→ yu800910: 而竹科的話,薪水是老公賺來的又不會給長輩管死死的,老 03/01 16:25
→ yu800910: 婆有機會插手怎麼使用,當然是優先嫁竹科好嗎 03/01 16:25
推 kaj1983: 控制慾太強了吧,一定要生小孩 03/01 16:29
→ yu800910: 我就看過有家傳產,明明接班的長子都四十多歲甚至也能獨 03/01 16:29
→ yu800910: 當一面撐起公司,結果公司財務還是媽媽在管,甚至每月還 03/01 16:29
→ yu800910: 拿錢養混吃等死的小兒子,長子那房超級不爽 03/01 16:29
→ kaj1983: 條件好的還沒人就是沒這麼想生,或是女方覺得你家太麻煩 03/01 16:30
→ yu800910: 而且現在要求女方一定要生小孩,嫁進去九成九就加碼一定 03/01 16:32
→ yu800910: 要生到男孫為止,生一個說不定還不夠最好生三四個,這麼 03/01 16:32
→ yu800910: 麻煩的家庭還不如嫁竹科宅宅當貴婦 03/01 16:32
→ yu800910: 之前上新聞徵老婆的養魚二代不是就有說他村子的人娶的越 03/01 16:35
→ yu800910: 南新娘跑了好幾個,連越南新娘都受不了傳統家族的恐怖了 03/01 16:35
噓 Vivian1913: 不想跟你以為的優質貨結婚還要被你唸你是有什麼臉 03/01 16:44
→ Vivian1913: 適婚年齡一定要結,不結就是看不上對方?結了之後承 03/01 16:45
→ Vivian1913: 受後果的是你嗎? 03/01 16:45
→ yu800910: 連林志玲等女星當年就直接拒絕郭董的追求了,郭董的條件 03/01 16:58
→ yu800910: 有比那些死亡群組的老闆差嗎 03/01 16:58
→ yu800910: 成天覺得優質條件男為什麼找不到老婆,根本是看不到公婆 03/01 17:00
→ yu800910: 還在掌權的傳產家庭的恐怖之處 03/01 17:00
→ yu800910: 除非直接談好條件啦,看過有老老闆直接說生小孩的話,每 03/01 17:07
→ yu800910: 年都會贈與200萬給孫子當教育基金到他掛掉為止,保母費 03/01 17:07
→ yu800910: 什麼的也會幫忙承擔,減輕養育小孩的成本 03/01 17:07
→ yu800910: 不然現代人自覺沒辦法給下代優渥的成長環境的話,誰敢生 03/01 17:09
→ yu800910: 小孩?又不是8+9生小孩後就直接丟給社會大學去教育 03/01 17:09
推 kkes024lily: 我一個年收幾百萬過40歲的表哥今年也去越南娶了 03/01 17:38
推 twn65w65: 真要說就台灣法律太多漏洞可鑽了,有錢人除非是有錢有 03/01 18:57
→ twn65w65: 權,不然只有錢很怕被人搞 03/01 18:57
→ b122771: 年過40歲,容易軟屌早洩不舉性無能,要去藥局購買台版藍 03/01 19:04
→ b122771: 色藥丸,幫助藍鳥硬化。加油!! 03/01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