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arsheep013: …不就wow 04/18 12:08
推 TT: 你先把近戰的威力給高啊,看看欣梅爾 04/18 12:09
推 sokayha: 當然不會比較有趣 坦本來就悶了 你要的正是以前的遊戲坦 04/18 12:09
→ sokayha: 辛苦的地方(ro甚至沒有仇恨概念 坦要硬拉隨時轉的怪) 04/18 12:09
→ sokayha: 所以後面的遊戲才會簡化坦需要做的事 不然沒人要玩坦 04/18 12:10
→ jorden0804: 現在要進化的應該是坦補要讓玩家覺得好玩 04/18 12:11
→ tindy: 一堆偏動作的遊戲仇恨會亂跑阿 有啥稀奇的 04/18 12:11
→ sokayha: 真實性和遊戲性一直都是要取個平衡的 04/18 12:11
→ jorden0804: 現在還沒有遊戲是坦補算好玩的 04/18 12:12
推 fenix220: 有的怪有清空仇恨值的設定 04/18 12:12
→ hsiehfat: 你想的這些其實Wow都做過了 04/18 12:13
推 efkfkp: 那就改成怪物獵人模式啊,boss自己會亂暴衝想切後排就切後 04/18 12:14
→ efkfkp: 排,管你有盾沒盾吹喇叭的自己負責顧自己生命這樣。 04/18 12:14
→ yuizero: 你知道以前坦要防要傷害還要會自己補血的時代多難過嗎 04/18 12:15
推 stkissstone: 喜歡跟覺得好玩的人還是很多啊 體感看世界哦 04/18 12:16
→ yuizero: 你講的職業分攤傷在ff14早有類似概念。我跟你說我的感覺 04/18 12:16
→ yuizero: 。那種副本打一次就沒人想去了 04/18 12:16
→ tim111444: 去玩黑環阿 王連段到一半轉頭把你拍死 04/18 12:17
→ stkissstone: wow的坦補早就不單調了 像坦要打傷害跟dd的複雜度沒 04/18 12:18
→ stkissstone: 區別 基本上就是個挨打的dd 04/18 12:18
→ yuizero: 而且你的倒數第二段。王召喚小兵還直接打後排坦無法群拉 04/18 12:19
→ yuizero: 那要不是小兵一打就倒。不然就是需要副坦衝去拉住 04/18 12:19
→ jorden0804: 魔獸坦補少到不行不就是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玩輸出 04/18 12:19
→ jorden0804: 這季只剩武僧坦可以玩就更慘了 04/18 12:20
→ S2357828: 製作人:我有個好主意! 04/18 12:20
→ yuizero: 那也有過了。但那種機制不是有趣。是煩。DD沒辦法專心輸 04/18 12:21
→ yuizero: 出還要顧自己血顧自己仇恨還要小心不要被圍不然躺地板 04/18 12:21
→ starsheep013: 其實是因為出錯都是坦補擦屁股,以前m+高層誰錯誰 04/18 12:21
→ starsheep013: 死的時候,我覺得玩補滿好玩的 04/18 12:21
→ yuizero: 你真的認為“很有趣?” 04/18 12:21
→ sam10744: 龍之谷的坦補 我到是玩得很開心 04/18 12:21
→ starsheep013: 反正有人失誤都是%一聲血條消失,沒有甩鍋空間就剩 04/18 12:22
→ starsheep013: 精進自己 04/18 12:22
→ a25785885: 萌夯做得超失敗 盾職拼輸出 遠程拉仇恨 開局選個大盾 04/18 12:22
→ a25785885: 從來沒想到是DD 還要轉遠程才能拉的有效率 04/18 12:22
推 jack30338: 魔物獵人啊 你可以在隊友要被打時肩撞之類的斷龍招 04/18 12:22
→ jorden0804: 補好玩的點是可以放生不爽的人(x 04/18 12:23
→ yuizero: 我記得高難副本。dd循環一被斷要找空檔重回循環就很煩 04/18 12:23
推 intela03252: wow六版有試過把坦的輸出隨著承受傷害提高,導致傷 04/18 12:23
→ intela03252: 害榜都是坦克排首位,但其實沒什麼意義,大家做的事 04/18 12:23
→ intela03252: 跟以前一樣,所以下一版就改回來了 04/18 12:23
→ intela03252: 唯一比較有趣的做法是弄出一個角鬥士天賦讓防戰輸出 04/18 12:26
推 efkfkp: 喜歡起爭議的,也可以改成採取鬥陣模式,還是有坦捕DD,但 04/18 12:26
→ efkfkp: 是對手沒有仇恨管理可言,看到坦克根本不想打,一心只想切 04/18 12:26
→ efkfkp: 你後排,dd被打先怪坦克不會玩治療都不幫(ry 04/18 12:26
推 MaxMillian: MH? 你在找的484角力 04/18 12:27
推 conqueror507: 坦克還是有輸出啊,盾戳流,盾反流 04/18 12:28
→ yuizero: 如果你想體驗這種非常真實 不管坦直接打補打DD。或是把 04/18 12:31
→ yuizero: 坦虐死在欺負其他軟的職業 04/18 12:31
→ yuizero: 你就直接玩各個遊戲的pvp 包你體會什麼叫現實 04/18 12:32
推 AkikaCat: 打架就真的,為了平衡很多遊戲會把坦的傷害拉高、打降 04/18 12:35
→ AkikaCat: 低,然後坦就跟蟑螂一樣(X 04/18 12:35
→ egg781: 比較有趣嗎?你去玩FF7重生就是你要的想法 04/18 12:40
→ sillymon: 這跟傷害機制有關係,如果是OO對XX造成傷害這種一定要坦 04/18 12:40
→ egg781: 相信我你只會覺得製作人X你老木的 04/18 12:40
→ sillymon: 呀,如果是MH那種自己閃自己的,就不用 04/18 12:40
→ egg781: 坦補DD你不要一直把這鐵三角想成甚麼老害機制 04/18 12:41
→ scott032: 那就別玩要鐵三角的遊戲 04/18 12:41
→ egg781: 你把他想成構成樂趣的其中一種方式 04/18 12:41
→ scott032: MH那種自己就能打,只要不亂搞也不會干擾隊友 04/18 12:42
推 HOCTY: 其實就是強迫你互補,缺一不可,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啦 04/18 12:49
推 enjoyfafa: DND/PF就是這樣阿,沒有仇恨值,你要檔就是先上去接戰 04/18 12:54
→ enjoyfafa: 然後遠程站遠遠打,因為敵方通常不想承擔AoO,所以可以 04/18 12:55
→ enjoyfafa: 讓敵方被控在近戰接戰區 04/18 12:55
→ enjoyfafa: 然後POE(Obsidian做的那個)還有個我一直搞不太懂的接戰 04/18 12:56
→ enjoyfafa: 數概念,其實應該也可以納入這個系統中 04/18 12:57
推 haatopig: 那我建議你玩失落方舟 04/18 12:58
→ ruby080808: 要進化幹嘛==這個東西就是個習慣問題,真改了大部分 04/18 12:59
→ ruby080808: 玩家反而會受不了 04/18 12:59
→ haatopig: 失落方舟唯一坦督軍 功用瞬間拉仇恨斷王小招 故意吃 04/18 13:00
→ haatopig: 招引出王招式後續 04/18 13:00
推 laser789: 全境的坦有一堆控場阿 你不打坦你就被原地控到死 04/18 13:01
推 none049: 先把DD跟補設計成沒坦就沒生存能力不就好了? 04/18 13:02
→ none049: 你可以單刷副本以外的東西,但是無敵幀什麼都機制還是留 04/18 13:02
→ none049: 在坦身上吧,這不是DD跟補該有的東西 04/18 13:02
→ rainveil: 多人魂遊,dps 不足的話boss 狂暴秒掉所有人 04/18 13:03
→ ssarc: 現實?遊戲你談現實? 04/18 13:07
推 palapalanhu: 不要分坦補就好 04/18 13:10
推 rayli1224: 黑環有這樣的坦克啊 第十強合翼衛 04/18 13:16
推 chuegou: 你是說 你看到lol裡面輔助閃現擋招 你想要玩這個? 04/18 13:22
推 marktak: 你根本沒玩吧 1.0時代每個dd都要控仇恨 04/18 13:29
推 Matanegp: wow團本有吧? 找人幫忙分傷有直線 有人數 有肉體去擋的 04/18 13:56
推 u987u: Wow到現在都還有啊 像是坦幫擋射線或是分攤傷害或是接投射 04/18 13:56
→ u987u: 物等各種雜事 自己想啊 假如怪都是找傷害最痛的當仇恨 那 04/18 13:56
→ u987u: 個人還要扛的住怪 那要馬就是每個輸出都超硬 要馬就是坦克 04/18 13:56
→ u987u: 打的不輸dd 那這樣還分工幹嘛 我直接全部dd或是全部坦就好 04/18 13:56
→ u987u: 依照遊戲的平衡 就是坦克拿牙籤戳仇恨就會很高才有意義 04/18 13:56
→ Matanegp: 仇恨怎麼寫 最後都會被量化跟機制的 是玩家過關需要 04/18 13:58
推 rup4fm4187: 這已經是mmo最佳解了,你說的機制只能從pvp找。 04/18 13:58
→ iamacomic: 正常坦職都會有一堆干擾技,而且也會防你砍後排 04/18 14:16
→ ex990000: 現在wow的坦沒有啊 純粹用仇恨值讓怪物不轉頭 但我的意 04/18 15:14
→ ex990000: 思是 你應該用技能或肉身阻擋讓牠不打隊友 而不是仇恨值 04/18 15:14
→ ex990000: 這種不實際的東西 有點像 布朗姆跳過去開舉盾這種感覺 04/18 15:14
→ ex990000: 要追人就斷筋緩下去 對方追不到薄皮才強迫先打你 04/18 15:14
推 fearimba: 有模擬pvp的王關。怪物不吃仇恨的時候就要這樣玩了啊, 04/18 16:13
→ fearimba: 要一直軟控、硬控 04/18 16:13
→ efkfkp: 你玩ow不就是了,你沒有幫補師擋槍線,沒有把近戰角色頂飛 04/18 16:20
→ efkfkp: ,捕師站後排不還是被切爛? 04/18 16:20
→ yuizero: 仇恨也是技能的一種。而且你講的不就是控場 斷招技能嗎 04/18 16:36
→ yuizero: 。哪沒有 04/18 16:36
→ yuizero: 再說 樓上不是說了 WOW和FF14都有類似機制 王會指定非坦 04/18 16:48
→ yuizero: 的人或是用群AOE打遠方DD 這時會讀條或是前置動作 04/18 16:49
推 aegius1r: 以原PO的想法會比較像是 你普攻打得到DD沒理由打坦吧 04/18 16:49
→ aegius1r: WOW就是出招點名完之後繼續砍坦克 04/18 16:50
→ yuizero: 大家看到會作應對 你想想 如果拿掉仇恨 王施完法或放招 04/18 16:50
→ aegius1r: 但真的做出來 近戰DD好像會沒什麼活路( 04/18 16:50
→ yuizero: 坦還要一直追王去控場 或是去放招拉王 而沒仇恨 你是要 04/18 16:50
→ yuizero: 玩死坦讓大家罵團隊後退坑嗎 這種王一版本來個1之就好了 04/18 16:51
→ yuizero: 而且 我相信沒有廠商會給坦20~30招控場技 04/18 16:52
→ yuizero: 對方追不到薄皮才強迫先打你<- 那我問你 遠程DD要逃到 04/18 16:53
→ yuizero: 何時才能打怪 補在原地唱法被打死要怎麼救人 04/18 16:54
→ yuizero: 坦抓不照王讓王到處跑團隊會優先怪誰? 04/18 16:55
→ yuizero: 為什麼你覺得這樣很有趣??? 04/18 16:55
推 andycheng60: 那就是黑夜君臨,前排要拉著怪,就是要一直輸出,但 04/18 17:21
→ andycheng60: 進站一直輸出的風險就是很高,就需要一直檢傷,反之 04/18 17:21
→ andycheng60: ,如果每個後排都超會閃招,那就沒前排的必要了,那 04/18 17:21
→ andycheng60: 這樣就沒有坦的需求了 04/18 17:21
推 showwhat2: 其實就是換一個方式去讓怪物打坦而已,例如說躲隱蔽或 04/18 17:23
→ showwhat2: 到高處放暗箭讓怪找不到只能打坦,但這就是跟原本的也 04/18 17:23
→ showwhat2: 沒差太多。 04/18 17:23
推 lpdpCossette: 魔獸最早的黑翼之巢第一關就是大亂戰了 04/18 23:18
→ lpdpCossette: 你有打過就知道不會打的團隊場面有多亂 怪全都亂跑 04/18 23:19
→ lpdpCossette: 拉不住 04/18 23:19
推 juncat: 我反而印象是WOW甚至早期FF14 仇恨都要拚了命做 易被OT 04/19 03:50
→ lovesleep68: FF14比較接近日本作品,WOW還有OT的問題 04/19 08:19
→ lovesleep68: 玩WOW我看日本動畫,坦一個嘲諷,怪就會乖乖去打 04/19 08:20
→ lovesleep68: 感覺很不合理,但是FF14的高仇恨,確實怪會乖乖去打 04/19 08:21
→ lovesleep68: 坦 04/19 08:21
→ lovesleep68: WOW設計太複雜,就變成每場都要有指揮,還有裝備要 04/19 08:23
→ lovesleep68: 達標,不然就滅整晚 04/19 08:23
→ mushroomface: 你的設計就是lol 5v5會戰的模樣 老實說 這樣設計下 04/19 09:56
→ mushroomface: 去坦會很無聊 基本上就是一直在接控制鏈就飽了 現 04/19 09:56
→ mushroomface: 行設計有控制有減傷有走位 還比較好玩 04/19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