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KyuubiKulama: 還好吧也才400萬台幣 不生小孩很容易 05/03 03:02
推 GX90160SS: 漫畫第一格就說是一流公司喔 對標台積電光薪資就有吧 05/03 03:03
→ OEC100: 不用說日幣,換成台幣我也超過了 05/03 03:04
→ jpnldvh: 首先1000萬和2000萬就差很多了 再來對標一流公司 400是真 05/03 03:08
照你們這說法,1-2千萬台幣,哪有啥好買不起房的焦慮
推 ClawRage: 其實一千萬日幣的價值根本不到150萬台幣 05/03 03:08
→ jpnldvh: 的不多 台灣的一流公司別說2000萬日幣了 台幣都有可能 05/03 03:09
→ npc776: 電玩很省阿 緊縮一點只買台中階然後從20年前玩到10年前 幾 05/03 03:10
→ npc776: 乎全部都是骨折價 05/03 03:10
推 arrenwu: 宅興趣已經算是比較省錢的嗜好了 05/03 03:10
→ OEC100: 也不用一流的公司,去竹科逛逛你找到沒千萬的還比較難 05/03 03:11
→ npc776: 儲月卡的錢改成存大盤更實在 05/03 03:12
推 shampoopoo: 可是現在經濟不景氣 美國也有很多人上班還擔心被裁 05/03 03:15
→ shampoopoo: 根本不敢生小孩 也有不少男的不想要小孩 大城市年輕 05/03 03:15
→ shampoopoo: 人很多養自己就很勉強了 哪來餘力養小孩 05/03 03:15
美國的確是籠照在,AI會不會取代我的工作的情況。簡單些,有人開Tesla做Uber,
都在用FSD開。
我朋友說他的工作,是真的被叫去喂AI資料,未來取代他的工作。
→ iampig951753: 以前窮癢也是癢 就心情問題而已 05/03 03:19
→ iampig951753: 比起生女育兒更想做別的事情 05/03 03:19
→ jpnldvh: 一流公司的買房的確沒焦慮啊 起碼我身邊沒有 05/03 03:27
→ jpnldvh: 要說這不代表台灣大眾也沒錯 但漫畫裡講的前提就離群值了 05/03 03:27
噓 Magic0312: 難點在哪?而且很多人住家裡你知道嗎 05/03 03:35
不講30-40歲還住家,這在日本和美國,滿丟臉的。
這種男性在約會市場,也會被台女打槍,我看閣下大概沒啥社會經歷吧
→ Magic0312: 不生小孩跟經濟不景氣無關好嗎,上個世代更窮好嗎 05/03 03:36
推 sakungen: 叫男人man起來有點甩鍋問題,以前人必定要生養小孩的觀 05/03 03:37
→ sakungen: 念很重,跟信仰差不多了,爺嬤那代17坪含樓梯這樣生7、 05/03 03:37
→ sakungen: 8個很常見,這種生活現代人誰要過? 05/03 03:37
美國保守派的名嘴如Charlie Kirk或Ben Shapiro,在我看常常是去大學,電一電沒出過
社會的學生,碰到教授等就會GG
Charlie Kirk甚至他爸是Trump Towel的建築設計師,家裡本來就有錢,所以他才可以
大學中綽去追夢,講一些聽來很不切實際的東西。
→ OEC100: 以前小孩小學就要幫忙種田賣菜,那是人力資產還能隨便打罵 05/03 03:46
→ OEC100: 當情緒宣洩出口 05/03 03:46
→ OEC100: 工業社會剛開始大幅降低人力門檻,也是造就大量童工進流 05/03 03:47
→ OEC100: 水線 05/03 03:47
→ sakungen: 都市的沒這麼誇張,但是幫忙家事也是不可少,唸書念不 05/03 03:50
→ sakungen: 上去就賺錢養家,但是離家也早、成家也早,根本也不是 05/03 03:50
→ sakungen: 什麼真的能挖錢的資源 05/03 03:50
推 shampoopoo: 生小孩確實不難啊 做愛也挺容易的而且很舒服 一個不 05/03 03:51
→ shampoopoo: 小心爽過頭就想跟男的說拜託尼射裡面>~< 05/03 03:51
※ 編輯: Subaru5566 (219.100.37.233 日本), 05/03/2026 04:03:38
推 Scarlett888: 難點在哪...你去科技板看看年薪 什麼60萬 起碼五倍 05/03 04:16
※ 編輯: Subaru5566 (219.100.37.233 日本), 05/03/2026 04:39:31
→ twic: 2千萬日幣 也才400萬台幣 05/03 10:46
→ twic: 你看一下 2330 5年漲多少 05/03 10:47
→ twic: 大概6-7年前,開始有台積電技術領先、無腦多的聲音 05/03 10:47
→ twic: 隨便買2330 0050 QQQ soxx 含本金要累積到200萬台幣,並不 05/03 10:48
→ twic: 困難 05/03 10:48
推 wayneshih: 漫畫講的是頂尖公司 你拿60萬年收類比並不正確 05/03 10:55
推 Morisato: 那種未來人視角的少牛股神論調可以免了,真上車的人沒 05/03 11:25
→ Morisato: 那麼多 05/03 11:25
推 lpdpCossette: 還要存錢才能有那一點錢的 原本就沒能力組織家庭 05/03 11:38
→ lpdpCossette: 乖乖安份過完自己的一生才是對的 05/03 11:39
→ lpdpCossette: 這些高談闊論的就只是要源源不絕的廉價勞動力而已 05/03 11:42
→ twic: 喔 那股版還真的一堆未來視的人喔?台積電法說會也未來視喔 05/03 12:16
→ twic: ? 05/03 12:16
→ twic: 不上車不擔風險不做資產配置的人總是理由一堆 05/03 12:17
推 taric888: 瘋狂加班 不只60萬吧 05/03 12:29
→ arcanite: 單身中位數存200~400有啥難的?難的是我扛不起1000多萬 05/03 12:57
→ arcanite: 的房貸月繳== 05/03 12:57
推 calase: 你低估了日本的稅金跟日常生活成本,能存到一兩千萬日幣 05/03 13:34
→ calase: 在日本是前段班了 05/03 13:34
→ Balthier: 西洽蟑螂閉嘴 05/03 14:15
→ Darkword1987: 40歲2000萬日幣很普通吧 05/03 14:21
推 diablohinet: 我快50,總資產不到新台幣十萬 05/03 18:53
噓 likeyousmile: 不投資,不買房,錢花遊戲,手游,模型,改車,抽煙 05/04 00:15
→ likeyousmile: ,喝酒,吃美食,出國....然後理直氣壯說自己可憐? 05/04 00:15
→ likeyousmile: 台灣最強的五十家公司,0050存下去呀?平常抱怨勞方 05/04 00:16
→ likeyousmile: 低薪,當老板爽。自己又不肯買股票,當資方? 05/04 00:16
→ likeyousmile: 就是要別人免費送錢讓你爽才對,是吧? 05/04 00:17
推 BleachDeath: 56樓的 我爸那間 買的時候250萬台幣 只用5年就搞定 05/04 11:04
→ BleachDeath: 我不才 目前37歲 只有300萬存款 年收大概100-120 05/04 11:04
→ BleachDeath: 我還是住家裡 不住家裡 抱歉 那300萬可能剩50萬 現 05/04 11:04
→ BleachDeath: 在這年代買房 300萬 不要5年啦 10年還完的 能選哪 05/04 11:04
→ BleachDeath: 貢寮萬里金山喔 學寺井是不是 05/04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