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像是亞洲才這樣吧... 社會似乎理所當然對中年男子的期望很高 你必須要有錢、有老婆、有小孩才不會被稱作是一個失敗的男人 可是歐洲那邊,3、40歲人生才重新開始的似乎很多 甚至很多重返校園後,轉職新的領域 哪像台灣,每個人好像都很急 好像都匆匆的就做出妥協或是自己不喜歡的選擇 像我就被一個不知道在急什麼的父母浪費了出社會的頭10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183.33.33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838593.A.351.html
chuckni: 生存壓力大人口密度高自然會帶動競爭意識,你和你的家庭 05/04 04:06
chuckni: 把你的前半生都用在競爭準備上時很容易因為成績不理想而 05/04 04:06
chuckni: 陷入焦慮,因為你哪怕日常生活或社交都在無意識的進行著 05/04 04:06
chuckni: 比較 05/04 04:06
e3633577: 臺灣要生存哪有什麼壓力,都嘛是別人加諸於你身上的,清 05/04 04:23
e3633577: 醒一點 05/04 04:23
jpnldvh: 什麼生存壓力 我看是面子壓力吧 05/04 04:37
a80070: 這倒是真的 台灣雖然目前貧富差距更大了 但單指生存來說 05/04 05:09
a80070: 哪有什麼生存壓力可言 05/04 05:09
shirokase: 沒錯,所以現在都急著賺大錢,偏偏腳踏實地不違法的賺 05/04 05:48
shirokase: 錢是最慢的 05/04 05:48
shirokase: 因此跑去詐騙、當黃牛或保護黃牛言論的這類工作 05/04 05:48
uxy82: 人比人氣死人 05/04 06:23
Scarlett888: 台灣還真的餓太不死人 .. 05/04 06:27
mana1993: 不違法的賺錢,基本上就是快不起來;要合法又快得起來 05/04 06:48
mana1993: 的,往往又有很高的門檻 05/04 06:48
tommychiu: 社群媒體發達後 大家容易比較網路上其他人的生活 05/04 07:22
hit0123: 以前的歐美也是 只是他們比我們早個2、30年醒 05/04 07:38
Muilie: 亞洲35歲算個檻,到了這年紀失業或是沒有探大吉,基本上 05/04 07:40
Muilie: 被劃到人生失格了 05/04 07:40
LipaCat5566: 國際生態鍊位階問題 忙的捲的壓力大的都給亞洲承擔他 05/04 07:52
LipaCat5566: 們能那樣很正常 05/04 07:52
iwinlottery: 東亞就是卷 05/04 07:58
RJefferson: 歐美有狀況的直接躺平領福利造成社會問題也很多啦, 05/04 08:33
RJefferson: 別只會吹好嗎? 05/04 08:33
calase: 欸…歐美不同國家跟地區文化差異還是很大的喔 05/04 08:36
calase: 看過有人分享美國一些傳統州的生活,就真的是高中畢業乖 05/04 08:38
calase: 乖在鎮上找個工作,然後就生小孩育兒 05/04 08:38
herro760920: 台灣哪裡沒生存壓力,台灣的生活對比西歐只比難民好 05/04 08:49
herro760920: 耶 05/04 08:49
ctx705f: 只比難民好w 那真的趕快去當難民 別留在鬼島 05/04 08:51
iam0718: 可以看看杜拜當乞丐一天多少 好乞丐不去當嗎 05/04 08:56
charlietk3: 對比西歐只比難民好...這推文承包了我一整天笑點 05/04 09:00
awenracious: 台灣在世界上算是能過得爽的國家了 05/04 09:01
e2167471: 台灣水深火熱我要笑死了 孩子你幾年後長點見識回來看這 05/04 09:05
e2167471: 推文 你會想找個洞鑽 05/04 09:05
wayneshih: 所以你父母要你10年間做什麼事? 05/04 09:06
tkc7: 儒家思想 05/04 09:18
jpnldvh: 既不知道西歐也不知道難民才講這種屁話 05/04 09:19
meredith001: 台灣在亞洲根本爽翻好嗎 05/04 09:20
jpnldvh: 菜又愛比 這輩子註定活得痛苦 05/04 09:20
npc776: 你要在本鬼島把自己餓死還真的不簡單 05/04 09:21
jpnldvh: 丟你到巴勒斯坦2天也不至於說只比難民好這種話 05/04 09:21
npc776: 還不提本鬼島有差不多世界上最便宜的醫療 05/04 09:22
twic: 台灣只要你存到100萬,丟到0050就簡單模式了 05/04 09:23
twic: 會痛苦的都是沒家業又要拼雙北房的 05/04 09:24
frozenmoon: 亞洲很大,還是你想說的是東亞 05/04 09:37
OEC100: 不要買房買車生小孩就是簡單模式 05/04 09:38
kaj1983: 在鬼島就算買房買車生小孩也是簡單模式 05/04 09:40
kaj1983: 覺得困難是因為你想買豪宅名車娶漂亮老婆生菁英孩子 05/04 09:40
iam0718: 買房買車還好 但生小孩應該沒這麼簡單吧 要先有對象啊 05/04 09:42
meredith001: 買房哪會難 外勞都能買了 05/04 09:44
willytp97121: 本大叔表示你也不會想在三四十歲才重新開始一個新 05/04 09:44
willytp97121: 的職涯 肝不贏年輕小伙子的 05/04 09:44
jpnldvh: 把買房車生子講得太容易 會顯得享樂是種罪惡 05/04 09:45
jpnldvh: 但享樂是選擇 和買房車哪有關 這也是受傳統觀念荼毒 05/04 09:46
jpnldvh: 想爽也要找藉口 有夠可憐 放過自己好嗎 05/04 09:47
jpnldvh: 爽又不是什麼過錯 當然因為這樣沒錢也是自己的選擇 05/04 09:47
herro760920: 我發現有很多人看不懂中文或邏輯怪怪的,都說比難民 05/04 09:49
herro760920: 好了,還要人自願去當難民,這啥邏輯? 05/04 09:49
herro760920: 巴勒斯坦已經是集中營水準了,你覺得講這種話會讓人 05/04 09:52
herro760920: 覺得你更懂? 05/04 09:52
ctx705f: “比”難民好跟“只比”難民好是兩個概念欸 國文小老師? 05/04 09:54
herro760920: 然後100萬0050應該還不能開簡單模式...0050要等一段 05/04 09:56
herro760920: 時間獲利了結才能躺,拿0056說的話,這年頭大概要丟1 05/04 09:56
herro760920: 000萬0056才有機會開簡單模式... 05/04 09:56
herro760920: 這國小等級的國文...不需要國文小老師吧 05/04 09:57
ahw12000: 就算見解不同 也不用叫人家孩子吧?ptt年齡層哪來的孩子 05/04 10:03
wayneshih: 老師老師 所以你知道西歐非難民的生活嗎 05/04 10:05
LipaCat5566: 百萬富翁早就是歷史了現在門檻是千萬現金跟有房有車 05/04 10:09
LipaCat5566: ,100萬買50老實說也不能幹嘛 05/04 10:09
twic: 100萬是不多啦 但就是個財商和資產累積好開始 05/04 10:13
twic: 0056更不要鬧了,大盤短期都能翻100%還在0056,AI利得都沒 05/04 10:14
twic: 吃到多少 05/04 10:14
kaj1983: 100萬連一張台積電都買不起了... 05/04 10:17
twic: 2022-2023你有100萬0050,現在是300萬 05/04 10:17
kaj1983: 才過沒幾年而已 05/04 10:17
kaj1983: 上對車比你有多少錢還重要 05/04 10:17
twic: 一年前還有80萬買和便宜的信貸,現在都軋上去 05/04 10:18
madaoraifu: 醒,全部都只是面子問題 05/04 10:20
DreamYeh: 說比難民的,就好像只要媒體只要報導監獄伙食,就一堆 05/04 11:16
DreamYeh: 白x留言說監獄比自己吃的好。XD 05/04 11:16
oyaji5566: 你不要再說下去了.jpg 05/04 11:28
takanasiyaya: 連西歐物價都沒看過才講這種白癡言論 05/04 12:31
curance: 台灣生活不錯了,出個國就知道 05/04 13:35
KudanAkito: 沒錢啊 05/04 13:57
jpnldvh: 懶得吐槽你國文 倒是先嘴人國小了 和西歐比只比難民好的 05/04 14:39
jpnldvh: 奇耙比喻 連國小生都讚嘆不已吧 05/04 14:40
jpnldvh: 一想到台灣有群上著網嘴砲的 就為真的難民感到不值 05/04 14:44
aal: 那是你眼高手低 05/06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