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aym19: 撞人不可能啦 又不是瘋了真的變大運模擬器05/04 10:12
對阿 所以就只是說說 想也知道不可能
但當時很多人以GTA來比喻 所以失望在所難免
→ gaym19: 送貨生成有些真的很陰 會生在超窄巷子要你接 差點開不出去05/04 10:13
推 schiffer: 我玩到醫院跟放學後真的覺得他們是不是做錯遊戲了05/04 10:13
對 這兩個我真的超喜歡XD 學校我還是自己摸半天才知道規則
推 OEC100: 異環的優勢應該要往詭異和恐怖性加強,目前還差的比較遠05/04 10:13
以二遊來說頂的了 輸的是其他部分
希望他能看清自己優勢 往這方面強化
推 starsheep013: 異象委託有不少滿有趣的,很有scp感05/04 10:14
推 r30307: 我覺得醫院有夠麻煩的 氣氛體驗一次就夠 居然還要多周目05/04 10:14
→ r30307: 麻煩出一個新角可以直接幫我通關醫院的 我抽爆(05/04 10:14
其實醫院我沒破完 我不敢玩www
推 HarukaJ: 異象的設定蠻有意思的 這個世界觀感覺就是SCP基金會如果05/04 10:16
→ HarukaJ: 不把異常跟一般人徹底隔絕就會變成的樣子05/04 10:16
推 gaym19: 安居樂業海特洛 一張唱片比你公寓還貴05/04 10:16
→ gaym19: boss演出目前最頂的就海囚05/04 10:18
海囚演出超帥 還搭配故事感
我看起來應該是被人類攻擊 場景才開始染血 變狂暴 海囚肚子上還有傷口
但打的時候老實說我覺得打太久了
推 tamynumber1: 放學後雖然短真的是挺有趣的 看攻略就少了樂趣05/04 10:18
自己摸出規則時真的覺得好爽XD
他只要畫面一轉 脫離視線就會開始動 上樓梯3秒內從轉角露頭出來真的嚇爛
推 schiffer: 還有個異象是很像中迷幻藥的感覺,第一次觸發真的會嚇05/04 10:19
→ schiffer: 到 這種氛圍真的營造的很不錯05/04 10:19
推 fe461834: 沒有很高強度玩這款,不想有焦慮的話其實真不錯吧05/04 10:20
目前來說當單機玩挺舒服 趕著解任務跟衝等級會很累
推 syuan0808: 有玩過控制 對這款異象倒是沒怎麼嚇到w05/04 10:23
我是平常就沒在玩恐怖遊戲XD
推 bheegrl: 我是在某次淹死之後就決定退坑終末==05/04 10:25
推 leo79415: 平常有玩恐怖的異環只是小兒科而已05/04 10:25
對啊 但我平常沒玩XDD 嚇爛
→ daniel0527: 放學後真的很可怕= =看大家在講醫院害我很抖05/04 10:25
→ daniel0527: 以單機來看覺得真的還不錯,場景+世界觀底子是好的05/04 10:26
放學後你就嚇到 那醫院你會跟我一樣嚇爛
→ bheegrl: 有個植物莊園的支線,白藏演出也蠻不錯的,有帥到05/04 10:27
我有解了 雖然他有ㄐㄐ 但人設真得不錯
而且這支線結局也不是皆大歡喜 算是某種遺憾美學吧
推 zh76283122: 第一張地圖放學後就很毛了,後面居然還有醫院嗎05/04 10:27
→ skyofme: 現在手感最好的就光派生05/04 10:29
→ skyofme: 會卡的點就一套打完環合不會滿,所以隊伍技能銜接會卡,05/04 10:31
→ skyofme: 加上有些角色的技能動作是帶控制的,如果怪不吃控制會更05/04 10:31
→ skyofme: 僵硬(比方翅膀人分支)05/04 10:31
就早霧大家一直吹控制 但玩下來會被早霧控到的怪根本沒幾隻w
推 pokemon: 膽小的我覺得有些痛苦 05/04 10:31
→ skyofme: 光派生現在最優勢的點就在鑑定師本人e一鍵環合05/04 10:32
切人條慢到靠北真的很躁 但後面如果每隻都有主角一半的速度的話
4人輪切應該會很爽
推 fortrees: 很有潛力 城市能堆料的地方數不完05/04 10:33
→ skyofme: 所以相光靈的二級環合充盈創生就很輕鬆05/04 10:33
推 pokemon: 都市玩起來是真的舒服05/04 10:34
→ tamynumber1: 烏鴉可以去找魔女占卜05/04 10:34
他都有標記 在哪不是問題 問題是怎麼爬上去
推 reader2714: 創生隊->原神種門 反正就生一堆創生花在那邊射05/04 10:34
推 shinobunodok: 就沒有很差 但也沒有很好 都市場景方面特別突出05/04 10:35
我覺得是某些方面有到"很好"的程度了
→ skyofme: 一號位相就a到滿環合,然後接鑑定師甩e就能再滿環合接305/04 10:35
→ skyofme: 號位靈然後eq按一按就能切回一號位開始自閉05/04 10:35
→ reader2714: 醫院我覺得超燥的 第一輪想說不看攻略自己地毯搜索解05/04 10:35
推 vios10009: 異象有料,除了人物建模和塔吉多,玩法上的確有趣05/04 10:35
→ vios10009: 不過大多是一次性遊玩的體驗,重複多次可能會膩05/04 10:35
→ vios10009: 但如果把SCP全部都搬來玩一遍的話要膩可能還要蠻久的05/04 10:35
→ reader2714: 然後那個"鬼"超煩..05/04 10:35
→ skyofme: 聽說下一個環合怪物是安魂曲一覺05/04 10:35
→ skyofme: 啊現在要走另一個二級環合大概就會很卡,因為沒有鑑定師05/04 10:36
→ skyofme: 這種一鍵環合的潤滑05/04 10:36
→ X18999: 當單機玩你以後要課金嗎 05/04 10:37
欸 我已經課大小月了XD
老實說如果再來一個跟娜娜莉一樣的探索角 我肯定躲不掉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0:39:18
→ skyofme: 然後翅膀人的變軌蓄力也很像不知道在做啥,沒gp派生就算05/04 10:38
→ skyofme: 了,蓄力aoe還算是個割草技,啊就是蓄完那一套超長派生05/04 10:38
→ skyofme: 動作不知道在幹嘛05/04 10:38
推 harunoneko: 這款方向應該往都市傳說/SCP去設計 然後多增加跟角色05/04 10:39
→ harunoneko: 的互動跟約會劇情 配上那個美術很棒惹05/04 10:39
同意 戰鬥我覺得廢掉都沒差
但他開服就有深淵了 感覺我快被燙死了
推 as920909: 既然異象可以藉由網路的討論增強 那怪談類的異象在這世05/04 10:39
→ as920909: 界觀應該會非常恐怖05/04 10:39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0:40:13
推 schiffer: 零應該是目前全2遊主角最好用,完全就是鳴潮的散華05/04 10:39
→ skyofme: 其他人的環合值大概都給10幾20,就鑑定師變軌直接環合1005/04 10:39
→ skyofme: 0看到還以為填錯數值05/04 10:40
→ as920909: 番茄惡魔可以被闢謠而削弱 純粹的怪談要怎麼被闢謠呢05/04 10:40
→ as920909: 只會被持續的加油添醋吧05/04 10:40
推 schiffer: 把這種機制好的放主角上多少也增加主角的上場率 也增加05/04 10:41
→ schiffer: 一點點帶入感05/04 10:41
推 waynemayday: 靈異要素可以 但要變成驚嚇就不是很喜歡了05/04 10:43
放學後我能接受 但醫院我覺得超標了....
推 davidiid: 我也是因為看上異常這部分入坑的05/04 10:47
→ davidiid: 希望之後有更多更有趣的異常現象05/04 10:47
推 harunoneko: 開服的深淵是有點硬w 他多出點衣服跟約會劇情我就能當05/04 10:50
→ harunoneko: 他不存在:)05/04 10:50
推 yisky: 如果繼續朝scp風格走 我應該會玩下去05/04 10:51
推 Scarlett888: 靈異要素我覺得可以多多開發 還有日常都市玩法部分05/04 10:52
→ Scarlett888: 可以再深入 總是要開闢不同賽道 一直抄別人是贏不05/04 10:52
→ Scarlett888: 了的05/04 10:52
推 Anderson2023: 這種大世界手遊其實我都玩不到一天就刪除 這款真的05/04 10:53
→ Anderson2023: 超乎我預料 越玩越上頭 還課金下去05/04 10:53
→ Anderson2023: 營造的氛圍感真的不錯 尤其醫院05/04 10:55
→ Scarlett888: 戰鬥部分我覺得無所謂 其他經營跟日常弄好 比較有05/04 10:55
→ Scarlett888: 趣05/04 10:55
就希望未來他不要太專注搞戰鬥的活動
如果活動是8人排醫院副本玩鬼抓人一定很有趣w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0:56:53
推 hayate65536: 需要修正的地方很多,但有把特色做出來。不過約會牽05/04 10:56
→ hayate65536: 手走到車旁邊按上車,會直接在車裡多出另一個女人,05/04 10:56
→ hayate65536: 然後主角就開車走了,什麼NTR遊戲拉05/04 10:56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0:59:20
→ hayate65536: 第一次看到直接笑出來,而且如果出裡那女人跟你牽手05/04 10:58
→ hayate65536: 是同一個,會直接變兩個。我NTR我自己05/04 10:58
推 lion83395: 醫院有一條完全不撞鬼路線 只跑這條 150石送他了05/04 10:59
推 hayate65536: 車窗外那個還會盯著你把車開走,眼神看起來有夠哀怨05/04 10:59
→ hayate65536: 的05/04 10:59
推 miarika123: 戰鬥還好吧至少初見體感比終末地好==05/04 10:59
戰鬥我目前覺得終末地贏耶 動作模組 手感 節奏感 差太多
當然戰鬥最強還是鳴潮 屌打幾條海的程度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1:07:15
推 AsakuraYume: 小遊戲偶爾活動玩玩我覺得可以,沒辦法接受固定小遊05/04 11:09
→ AsakuraYume: 戲05/04 11:09
→ skyofme: 沒吧,以開服版本來說,異環比那兩個好05/04 11:10
→ skyofme: 終末地機制不太一樣,但本身就沒啥手感可言05/04 11:11
你是說綜合表現吧 戰鬥方面鳴潮開服也比較強吧
終末地的話 我覺得主要還是比較流暢
異環現在問題是主打環合 但卻卡節奏卡的要死
等之後有多個快速環合的可能會好很多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1:13:53
→ skyofme: 異環基本就是鳴潮機制05/04 11:11
→ reader2714: 終末地卡你技力超便秘的05/04 11:13
異環現在環合我是覺得有過之而無不及XD
→ skyofme: 但普攻設計比鳴潮開服角好了,然後起碼光派生有個潤滑油05/04 11:13
→ skyofme: 所以再好一點05/04 11:13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1:15:27
→ skyofme: 另一個黯星那面的就87%同鳴潮開服體驗05/04 11:14
→ skyofme: 鳴潮開服戰鬥體驗也是爛的那一邊05/04 11:15
→ skyofme: 角色普攻一套都僵硬得要死05/04 11:15
→ shinobunodok: 沒有吧 鳴潮開服沒死的原因 一個是打大姊的演出 一05/04 11:16
→ shinobunodok: 個就是戰鬥 不可能拉的05/04 11:16
→ skyofme: 拉的可怕,你吹的應該也是長離才比較吹的動05/04 11:18
→ shinobunodok: 等長離出來遊戲早就爆了05/04 11:19
→ skyofme: 開服吹最多的也是在吹什麼單通或者暗主強度吧,但手感就05/04 11:19
→ skyofme: 一坨05/04 11:19
我記得忌炎手感不錯啊 不過也可能是我回憶美化了
當時我沒玩過原神 本身也不常玩動作遊戲 所以可能也沒啥鑑別力 所以覺得都不錯
→ fortrees: 開服就在玩合軸05/04 11:23
→ fortrees: 異環也能合 只不過只有一部分 然後也沒預輸入05/04 11:25
推 Alliesw: 現在就剩放學後跟醫院兩個沒解 我不敢玩XD05/04 11:25
推 max5811798: ps5的優化蠻好的,完全沒卡卡的感覺05/04 11:28
推 is789789: 異環不行合軸吧 開變軌再切角會被吃掉05/04 11:29
推 linceass: 真的把室內場景搞成恐怖遊戲05/04 11:29
※ 編輯: thesonofevil (60.251.60.52 臺灣), 05/04/2026 11:32:56
推 OEC100: 恐怖也是很有市場的,只是劇情太小兒科就失去詭異性05/04 11:32
→ skyofme: 紀炎開大後像個人,女特務我反正不覺得像個人,然後合軸05/04 11:36
→ skyofme: 那一堆多半也都是一頓操作猛如虎,而且就是單人卡得要死05/04 11:36
→ skyofme: 不然都不知道合軸在吹啥,還沒啥互動感05/04 11:36
推 schiffer: 鳴潮開服手感拉是因為超級卡頓XD 過幾天就好很多了 那05/04 11:38
→ schiffer: 時候安散維合軸表已經好幾版去了05/04 11:38
→ starsheep013: 開服角單人有什麼會卡的地方嗎,又不是a5下進強化05/04 11:39
→ starsheep013: ,閃避或受擊重打的角色05/04 11:39
推 cjy1201: 場景是真的厲害 演出上下限差太多 其他感想差不多05/04 11:43
推 ken30130: 要拿異環去碰鳴潮的戰鬥手感跟流暢度還太早了吧,異環有05/04 11:43
推 reader2714: 異換就給你主角這個超級環合潤滑劑了怎麼會卡05/04 11:43
→ ken30130: 自己的優點,沒必要去硬拼別人的長板05/04 11:43
→ cjy1201: 異的戰鬥就丟掉吧 不是很重要05/04 11:46
推 Akaza: 異環的遊戲性確實屌打目前的二遊05/04 11:52
推 asdfg0612: 大一點的異相體驗都挺好的 05/04 11:54
→ cjy1201: 遊戲性嘛 我覺得微妙就是了 自由是很自由05/04 12:00
推 kobaryo: 說鳴潮戰鬥比異環拉 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XDDDD05/04 12:21
→ pigpeachegg: 2026的遊戲建模還這麼差是沒想到的,不過未來如果一直05/04 12:25
→ pigpeachegg: 改進倒也是還行05/04 12:25
→ kasim15: 人設跟戰鬥是長期經營的關鍵 委婉來說 還有非常大的進步05/04 12:35
→ kasim15: 空間05/04 12:35
推 devilnine999: 人設還行吧 終那戰鬥都都可以撐下去 沒道理這款不行05/04 12:38
→ devilnine999: 而且也不是這遊戲的重點05/04 12:38
→ a22345e: 醫院逛了好幾圈只收集到兩個東東 原本剛進去有點抖 逛到05/04 12:39
→ a22345e: 後面只覺得這裡好暗眼睛好痛怎麼還是找不到東東05/04 12:39
→ a22345e: 異環角色的招式感覺不夠多 好像比原神還少 玩過鳴潮後已05/04 12:42
→ a22345e: 經覺得原神動作不夠多了 但異環除了基本的普攻小招大招05/04 12:42
→ a22345e: 外 跳躍攻擊啦重擊啦有的角色好像還打不出來 有打出來的05/04 12:42
→ a22345e: 角色特效感覺也不明顯05/04 12:42
→ a22345e: 不過戰鬥玩起來算是不扣分吧 手感也還可以 基本的都有05/04 12:45
→ a22345e: 至於終末地那個是戰鬥手感超扣分@@ 終末地抓閃避時機太05/04 12:45
→ a22345e: 奇怪了 角色技能用PC超級難按 手感也都不好05/04 12:45
→ a22345e: 小鳴開服手感已經比各時期的強惹 忌炎E技能跟普攻重擊派05/04 12:50
→ a22345e: 生很多 還有協奏入場 忌炎平常可以跳E或普E追怪 打一打05/04 12:50
→ a22345e: 可以隨時跳起來然後下落攻擊很自由 忌炎大招期間閃避時05/04 12:50
→ a22345e: 龍還在可以接續攻擊其實不會掉輸出 忌炎可以大招打一打05/04 12:50
→ a22345e: 切人合軸再趕快切回來龍還在不會掉輸出 05/04 12:50
→ a22345e: (比各時期強->比原各時期強)05/04 12:51
推 HarukaJ: 雞眼只有在肉鴿裡面拿滿質變詞綴才爽 在外面就是路邊一05/04 13:06
→ HarukaJ: 條05/04 13:06
→ HarukaJ: 然後終末就是那個技力給的太吝嗇導致玩起來很卡05/04 13:07
→ HarukaJ: 偏偏普攻又超級抓癢 嫌異環普攻抓癢的一定要試試看終末05/04 13:07
→ HarukaJ: 地 他會告訴你什麼才叫刮痧05/04 13:07
推 neitia: 有謎語人(還兼詐欺犯)啊,只是主角對這些軌言軌語謎語人的05/04 13:46
→ neitia: 回應個人還蠻欣賞的,其他謎語人遊戲麻煩學著點05/04 13:46

推 AirForce00: 哈索爾蓄力E,我都拿來揍不良,衝到人堆裡長按E,E完 05/04 16:25
→ AirForce00: 全滅,舒服 05/04 16:25
推 Merrill: 戰鬥不是等環合 主輸出是閃反 閃避給的回饋比終高太多了 05/04 16:59
推 iahks38: 醫院開第一人稱超有感 05/04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