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hoe1101: 因為人力貴,取代人力賣飲料啊 05/04 18:59
→ dragon803: 已經準備要砍了 虧太多了 05/04 19:00
→ gcobc12632: 日本販賣機的飲料都很頂 而且很冰 夏天喝 嘎嘎爽 05/04 19:00
→ dragon803: 伊藤園去年這塊虧了140億 以後應該要開始減少了 05/04 19:00
推 buke: 每次去都去試一遍各種咖啡 05/04 19:00
→ dragon803: 確實 販賣機各式各樣的飲料都有XD 05/04 19:01
→ buke: 很多沒喝過的牌子 05/04 19:01
→ Gouda: 昨天才有報導說要減少 因為使用的人變少了 多半跑去便利商 05/04 19:01
→ Gouda: 店有優惠 05/04 19:01
推 devilkool: 不是還有防災時的作用嗎 05/04 19:01
→ buke: 買水是最虧的,去超商買一大罐回飯店分裝比較划算 05/04 19:02
推 dos01: 因為日本經濟最好的年代 是用舉國之力拚用機器取代人力這 05/04 19:02
→ dos01: 條路 但實際上的情況驗證了 人力永遠比機器便宜 05/04 19:02
推 xyxhy: 台灣百貨公司購物商場還是有啊,什麼七龍珠哥吉拉罐的 05/04 19:02
→ yoyun10121: 台灣也是被便利商店取代, 這就早期鋪店麻煩用的 05/04 19:03
推 stinger5009: 當初全力推 現在規模經濟還在 弄新機器比人便宜一點 05/04 19:04
推 hoe1101: 因為現在超商就有便宜的外國人力 05/04 19:05
→ yoyun10121: 現在規模經濟才是大麻煩, 因為換新鈔舊機還要更新直接 05/04 19:06
→ yoyun10121: 虧一大筆, 還不如直接收掉 05/04 19:06
→ qq204: 感覺日本會虧本是丟太多販賣機,管理那些也不便宜 05/04 19:07
推 buke: 還有冰淇淋販賣機 05/04 19:07
→ Ayanami5566: 冬天賣熱飲真的很爽 冷到不行來一罐奶茶或咖啡讚讚 05/04 19:09
推 Retangle: 那是大量引進三哥超商才有人力 05/04 19:09
→ Ayanami5566: 三月去日本時冷到不行 看到販賣機就跟天堂一樣 05/04 19:10
→ Retangle: 不過日本7-11那台付錢機器台灣應該也引進 05/04 19:10
推 weiyilan: 我倒是希望日本超商咖啡那種拿冰杯結帳自助的也能進來 05/04 19:13
推 forfunkuodon: 夏天去沖繩,超級常買 05/04 19:14
→ bnn: 實際上補貨還是不好賺 05/04 19:26
→ Gouda: 日本那可收錢pos機也是防店員經手收錢有爭議用的 其實還 05/04 19:27
→ Gouda: 不錯 05/04 19:27
推 md01yo30: 之前看到影片說當初的時空背景,商店還沒24小時,但已 05/04 19:28
→ md01yo30: 經很多人工作到很晚,這時候有個地方可以隨時買飲料很 05/04 19:28
→ md01yo30: 方便,後續也有不止買飲料的各種販賣機誕生。 05/04 19:28
推 marquelin: 出門不用帶水 但也很貴就是了 超市可以買一公升的 05/04 19:37
→ laugh8562: 販賣機是怎麼虧到140億的== 05/04 19:39
推 aray0625: 竟然虧這麼多 05/04 19:39
推 chuckni: 日本上百萬台販賣機那規模光補料和補充的人力物流成本就 05/04 19:42
→ chuckni: 很恐怖了 05/04 19:42
推 coollee: 是真的太多了 一堆冷門區也設 05/04 19:59
→ coollee: 這些都是擺著都在慢慢虧損 05/04 19:59
推 tmac713: 有綜藝節目專門去尋找日本各地販售稀奇品項的自動販賣機 05/04 20:13
→ tmac713: ,滿有趣的,還看過有賣拉麵的XD 05/04 20:13
推 peng198968: 日本自動販賣機多也跟超商不像台灣那麼密集有關 05/04 20:17
→ peng198968: 應該說日本超商都開在離住宅區有一段距離的地點,但 05/04 20:19
→ peng198968: 自動販賣機能設在住宅區的路邊 05/04 20:19
推 CowBaoGan: 每次去日本checkin完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搬一公升的水 05/04 20:21
→ CowBaoGan: 真低便宜 05/04 20:21
→ CowBaoGan: 販賣機就很少在投 有些比較偏僻的地方連交通IC都不能刷 05/04 20:22
→ CowBaoGan: 只能投幣 05/04 20:22
推 ymsc30102: 泡麵機 05/04 20:28
推 wangyc: 社恐友善國家 05/04 20:36
推 jerry0505: 現在會投就是要零錢時才投 05/04 20:53
推 kasim65: 其實熱鬧的地方 超商也算密集了 鄉村比較難找吧 05/04 21:02
推 wahaha2005: 沒,日本的販賣機已經比全盛期2000年的560萬少了30%, 05/04 21:15
→ wahaha2005: 2025年只有390萬 05/04 21:15
推 Vivian1913: 主要是很多日本的販賣機就是出現在路邊隨機散佈,但 05/04 21:38
→ Vivian1913: 台灣的幾乎都是只出現在附近有什麼人潮聚集的地方 05/04 21:38
→ Vivian1913: 如果平常只是走在路上的確不常看到,但到校園啊車站 05/04 21:38
→ Vivian1913: 啊就很多 05/04 21:38
→ Vivian1913: 我看過比較奇特的位置是那種離校外有一段距離了的租 05/04 21:38
→ Vivian1913: 屋處的透天騎樓放了兩台 05/04 21:38
推 rainwen: 台灣校園營區跟辦公大樓都能看見販賣機 05/04 21:40
→ rainwen: 還有車站,路上的確很少,不過路上連人走的地方都沒有了w 05/04 21:41
→ rainwen: w 05/04 21:41
推 shintz: 以前經濟好的時候,廠商靠這鋪點賺錢,人們不會在意這頂多 05/04 21:51
→ shintz: 跟便利商店或是超商大概1成的差價。現在平均差價因為通膨 05/04 21:52
→ shintz: 等各種因素販賣機飲料平均算日幣200的話,超商只要不到100 05/04 21:53
推 peng198968: 販賣機還有會被吃錢的風險 05/04 22:49
推 k798976869: 不用人力啊 自動煮菜 05/04 23:27
噓 adonisXD: 外勞成本還是比機器低很多超商跟餐廳都改用南亞外勞了 05/05 02:34
→ adonisXD: Ex沖繩飯店櫃檯燒肉王鳥貴族便利商店店員租車公司老闆 05/05 02:37
噓 WindowsSucks: 台灣當然比日本少很多但哪有看不太到== 05/05 02:54
→ climbingfish: 你住的台灣好像跟我不太一樣 05/05 03:19
推 weileon: 公司產區大,沒設便利商店的地區就只能靠販賣機,一個大 05/05 08:27
→ weileon: 樓就十幾台,餅乾、甜食、泡麵、鮮食、飲料什麼都賣 05/05 08:27
推 Edison1174: 台灣便利超商太密集 販賣機相對不划算 05/05 09:01
推 chrisjohn214: 2330了,誰還會買飲料...... 05/05 09:15
→ moonpaper: 在桃園比較常見的,需要輪班的工廠大門旁 還有台塑加油 05/05 12:48
→ moonpaper: 站,中油沒看過有擺的~可能因為有自己的商店吧?還有桃園 05/05 12:48
→ moonpaper: 殯儀館,下雨天喝著熱的伯朗咖啡~真是蘇服,後來7-11在 05/05 12:49
→ moonpaper: 大門口旁邊開了一間 05/05 12:49
推 toyhsu: 因為日本人力成本高 很早他們就搞一堆販賣機 降低人力 05/05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