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安安安安安 自動販賣機 一種在台灣已經看不太到的機器 常出現在動漫的各式角落 給對於推進劇情互動有需要的兩人提供一個隱密的聊天場合以及動機 常見的有學校的角落 公司樓梯附近或走廊末端 幾年前甚至還有轉生成販賣機的小說 https://i.verb.tw/qfyJ9NZ6.jpg
為什麼自動販賣機在日本那麼常見啊? 甚至能打入高中學校這種地方 怎麼想都很神奇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min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39.78.7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892327.A.DB6.html
hoe1101: 因為人力貴,取代人力賣飲料啊 05/04 18:59
dragon803: 已經準備要砍了 虧太多了 05/04 19:00
gcobc12632: 日本販賣機的飲料都很頂 而且很冰 夏天喝 嘎嘎爽 05/04 19:00
dragon803: 伊藤園去年這塊虧了140億 以後應該要開始減少了 05/04 19:00
buke: 每次去都去試一遍各種咖啡 05/04 19:00
dragon803: 確實 販賣機各式各樣的飲料都有XD 05/04 19:01
buke: 很多沒喝過的牌子 05/04 19:01
Gouda: 昨天才有報導說要減少 因為使用的人變少了 多半跑去便利商 05/04 19:01
Gouda: 店有優惠 05/04 19:01
devilkool: 不是還有防災時的作用嗎 05/04 19:01
buke: 買水是最虧的,去超商買一大罐回飯店分裝比較划算 05/04 19:02
dos01: 因為日本經濟最好的年代 是用舉國之力拚用機器取代人力這 05/04 19:02
dos01: 條路 但實際上的情況驗證了 人力永遠比機器便宜 05/04 19:02
xyxhy: 台灣百貨公司購物商場還是有啊,什麼七龍珠哥吉拉罐的 05/04 19:02
yoyun10121: 台灣也是被便利商店取代, 這就早期鋪店麻煩用的 05/04 19:03
stinger5009: 當初全力推 現在規模經濟還在 弄新機器比人便宜一點 05/04 19:04
hoe1101: 因為現在超商就有便宜的外國人力 05/04 19:05
yoyun10121: 現在規模經濟才是大麻煩, 因為換新鈔舊機還要更新直接 05/04 19:06
yoyun10121: 虧一大筆, 還不如直接收掉 05/04 19:06
qq204: 感覺日本會虧本是丟太多販賣機,管理那些也不便宜 05/04 19:07
buke: 還有冰淇淋販賣機 05/04 19:07
Ayanami5566: 冬天賣熱飲真的很爽 冷到不行來一罐奶茶或咖啡讚讚 05/04 19:09
Retangle: 那是大量引進三哥超商才有人力 05/04 19:09
Ayanami5566: 三月去日本時冷到不行 看到販賣機就跟天堂一樣 05/04 19:10
Retangle: 不過日本7-11那台付錢機器台灣應該也引進 05/04 19:10
weiyilan: 我倒是希望日本超商咖啡那種拿冰杯結帳自助的也能進來 05/04 19:13
forfunkuodon: 夏天去沖繩,超級常買 05/04 19:14
bnn: 實際上補貨還是不好賺 05/04 19:26
Gouda: 日本那可收錢pos機也是防店員經手收錢有爭議用的 其實還 05/04 19:27
Gouda: 不錯 05/04 19:27
md01yo30: 之前看到影片說當初的時空背景,商店還沒24小時,但已 05/04 19:28
md01yo30: 經很多人工作到很晚,這時候有個地方可以隨時買飲料很 05/04 19:28
md01yo30: 方便,後續也有不止買飲料的各種販賣機誕生。 05/04 19:28
marquelin: 出門不用帶水 但也很貴就是了 超市可以買一公升的 05/04 19:37
laugh8562: 販賣機是怎麼虧到140億的== 05/04 19:39
aray0625: 竟然虧這麼多 05/04 19:39
chuckni: 日本上百萬台販賣機那規模光補料和補充的人力物流成本就 05/04 19:42
chuckni: 很恐怖了 05/04 19:42
coollee: 是真的太多了 一堆冷門區也設 05/04 19:59
coollee: 這些都是擺著都在慢慢虧損 05/04 19:59
tmac713: 有綜藝節目專門去尋找日本各地販售稀奇品項的自動販賣機 05/04 20:13
tmac713: ,滿有趣的,還看過有賣拉麵的XD 05/04 20:13
peng198968: 日本自動販賣機多也跟超商不像台灣那麼密集有關 05/04 20:17
peng198968: 應該說日本超商都開在離住宅區有一段距離的地點,但 05/04 20:19
peng198968: 自動販賣機能設在住宅區的路邊 05/04 20:19
CowBaoGan: 每次去日本checkin完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搬一公升的水 05/04 20:21
CowBaoGan: 真低便宜 05/04 20:21
CowBaoGan: 販賣機就很少在投 有些比較偏僻的地方連交通IC都不能刷 05/04 20:22
CowBaoGan: 只能投幣 05/04 20:22
ymsc30102: 泡麵機 05/04 20:28
wangyc: 社恐友善國家 05/04 20:36
jerry0505: 現在會投就是要零錢時才投 05/04 20:53
kasim65: 其實熱鬧的地方 超商也算密集了 鄉村比較難找吧 05/04 21:02
wahaha2005: 沒,日本的販賣機已經比全盛期2000年的560萬少了30%, 05/04 21:15
wahaha2005: 2025年只有390萬 05/04 21:15
Vivian1913: 主要是很多日本的販賣機就是出現在路邊隨機散佈,但 05/04 21:38
Vivian1913: 台灣的幾乎都是只出現在附近有什麼人潮聚集的地方 05/04 21:38
Vivian1913: 如果平常只是走在路上的確不常看到,但到校園啊車站 05/04 21:38
Vivian1913: 啊就很多 05/04 21:38
Vivian1913: 我看過比較奇特的位置是那種離校外有一段距離了的租 05/04 21:38
Vivian1913: 屋處的透天騎樓放了兩台 05/04 21:38
rainwen: 台灣校園營區跟辦公大樓都能看見販賣機 05/04 21:40
rainwen: 還有車站,路上的確很少,不過路上連人走的地方都沒有了w 05/04 21:41
rainwen: w 05/04 21:41
shintz: 以前經濟好的時候,廠商靠這鋪點賺錢,人們不會在意這頂多 05/04 21:51
shintz: 跟便利商店或是超商大概1成的差價。現在平均差價因為通膨 05/04 21:52
shintz: 等各種因素販賣機飲料平均算日幣200的話,超商只要不到100 05/04 21:53
peng198968: 販賣機還有會被吃錢的風險 05/04 22:49
k798976869: 不用人力啊 自動煮菜 05/04 23:27
adonisXD: 外勞成本還是比機器低很多超商跟餐廳都改用南亞外勞了 05/05 02:34
adonisXD: Ex沖繩飯店櫃檯燒肉王鳥貴族便利商店店員租車公司老闆 05/05 02:37
WindowsSucks: 台灣當然比日本少很多但哪有看不太到== 05/05 02:54
climbingfish: 你住的台灣好像跟我不太一樣 05/05 03:19
weileon: 公司產區大,沒設便利商店的地區就只能靠販賣機,一個大 05/05 08:27
weileon: 樓就十幾台,餅乾、甜食、泡麵、鮮食、飲料什麼都賣 05/05 08:27
Edison1174: 台灣便利超商太密集 販賣機相對不划算 05/05 09:01
chrisjohn214: 2330了,誰還會買飲料...... 05/05 09:15
moonpaper: 在桃園比較常見的,需要輪班的工廠大門旁 還有台塑加油 05/05 12:48
moonpaper: 站,中油沒看過有擺的~可能因為有自己的商店吧?還有桃園 05/05 12:48
moonpaper: 殯儀館,下雨天喝著熱的伯朗咖啡~真是蘇服,後來7-11在 05/05 12:49
moonpaper: 大門口旁邊開了一間 05/05 12:49
toyhsu: 因為日本人力成本高 很早他們就搞一堆販賣機 降低人力 05/05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