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SuperInIn (ㄚㄛ)
看板C_Chat
標題Re: [討論] 為何討論動漫風氣沒有以前興盛?
時間Sat May 9 00:04:03 2026
感覺本版的歲數也比較大吧,該看的好看的都看完啦。
巨人、鋼鍊這種神作就不用講
以前的EVA、命運石之門、Angle Beats、Fate系列
、魔法少女小圓.......
這種大家常推的經典看完後,就根本沒追新番的動力了,更何況討論。
看過這些作品就會覺得現在新番不是特別有話題度,可能70分得作品,連看都不想看,不像
以前還會照著巴哈整理的新番表一個一個追,看B站逐個點評。
再來一個就是年紀大了,很多關心的問題在新動漫上找不到共鳴。
不是每一個作品都像巨人這樣可以反應現代社會的種族議題!
一些套路打鬥,打鬥最精彩的兵長立體機動裝置表演和幽浮社光污染都看過了;小情小愛,
現在人也已經不是動畫預設的處男,砲打一堆,也有過幾段感情了,沒帶入感。
遇到身邊成就最高最好的摯友突然離世後,我發現我一直翻閱的是哲學和文學。
卡謬跟我說這世界就是荒謬無常的。
我:「那我為什麼要努力?」
卡謬教我:「要相信西西弗斯推石頭時是快樂的。因為只有努力,才是對這荒謬世界的反抗
。即便結果是徒勞的。」
我只是覺得人到一定年紀,很多很晦澀黑暗的問題,不會常出現在動漫這載體裡。但文學和
哲學一直在那,他就在等你遇到問題的時候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68.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8256245.A.779.html
→ minoru04: 我覺得你在什麼地方遇到問題就在什麼地方解決 你在看什 05/09 00:13
→ minoru04: 麼娛樂就預設你可以在娛樂中得到這個框架會給你的東西 05/09 00:13
→ minoru04: 就好 要什麼倫理道德大道理之類的大可不必 05/09 00:13
推 kaj1983: 沒有這麼深的理由,就你發廢文比較多人回應你時,就不會 05/09 00:15
→ kaj1983: 想再認真聊什麼東西了 05/09 00:15
→ GentelMark: 認同一樓,另外根本原因會不會在於你已經不喜歡動漫了 05/09 01:33
推 jeff666: 西西弗斯推石頭 黑帝斯裡面有阿 05/09 02:06
推 supergoal: 我想問問這版是不是都35歲以上的宅大叔? 05/09 02:07
推 eachgo: 年紀到了自然會電子陽萎 會追番陽萎也是可以理解 05/09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