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evinlee2001: 不可能cover去問的吧 說到底還是看廠商要不要做啊06/07 11:46
就很怪
能不能出不是版權方決定而是廠商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11:46:50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11:47:46
推 jonh0805: 錢是廠商要賺的啊,當然廠商決定要出那些06/07 11:49
→ jonh0805: 這種PVC商品通常版權方就收一筆授權費06/07 11:49
原來不負責銷量保證 好吧
→ Cishang: 哪怪了? 決定的是$$$ 你自費自負盈虧買到廠商有利潤的量06/07 11:49
→ Cishang: 自己庫存自己賣你覺得廠商會不出嗎?06/07 11:49
→ Cishang: 營運做不做看$$$ 廠商做不做看$$$ 你不會要別人出錢來賠06/07 11:50
→ Cishang: 自己只拿收益不負虧損對吧?06/07 11:51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11:56:05
推 waitan: 看來除非自己下來弄工作室 不然真的不是想出就能出06/07 11:56
推 jonh0805: 你的想法是不是說這PVC應該版權方出錢委託廠商做來賣06/07 11:59
→ jonh0805: 但大多數都是廠商看到哪個IP有商機才去跟版權方拿授權06/07 11:59
這倒是第一次知道
所以跟齁那些週邊是不一樣的
推 akles111: 我廠商覺得做下去沒機會獲利,傻了才找你買版權06/07 12:00
推 runedcross: 真想出可以自己全買下來放庫存 自己加價賣06/07 12:00
→ spfy: 主要是那個產量要多少吧 對製造商來說一定是越多越好 攤成本06/07 12:01
推 jonh0805: 你的那個想法變成廠商是幫版權方打工的 06/07 12:02
→ jonh0805: 但PVC這類產品通常是廠商自己生產自己賣06/07 12:02
→ spfy: 就很難有自費或全包的說法 你要出多少 剛好打平還是給廠商06/07 12:02
→ spfy: 賺10趴 50趴06/07 12:02
推 sorajump: 自費全包就會變那顆球 錢直接蒸發06/07 12:03
推 runedcross: 這句話當然有後話的 誰要當盤子呢06/07 12:04
推 waitan: 有這種廠商嗎06/07 12:04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12:06:40
推 woodghost: 齁週邊都是自己賣 模型都是廠商的平台賣 台灣一般也會 06/07 12:14
→ woodghost: 有代理 你沒發現不同了嗎 06/07 12:14
推 Cishang: 就外包給廠商,連廠商的各種利潤都算進去,廠商只做成品你 06/07 12:15
→ Cishang: 自己賣自己庫存自己賺,哪有啥難的不會是不想出錢吧? 06/07 12:16
推 busters0: 這種PVC都是廠商找cover買版權抽版權費 沒出代表沒廠商 06/07 16:10
→ busters0: 想要出 06/07 16:10
推 bill03027: 你也可以委託廠商做 自負盈虧吧 06/07 16:50
→ mlnaml123: 委託模型廠做可行啊,早期aniplex 在收購Claynel 之前 06/07 17:23
→ mlnaml123: ,就是全部外包。 06/07 17:23
推 wei1027001: 景品倒是好像在賞翻天看過 06/12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