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hentai (e.hentai)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中國出載人機甲了
時間Sun Jun 7 15:51:37 2026
標題是機甲,所以先回答機甲
所以有誰需要花幾千萬去買一個巨大的載人機甲,給我一個合理的商用理由
相對的,如果你的外骨骼讓一個無力的老人或是癱瘓的病人生活可以自理
甚至他穿上外骨骼後可以灌籃再平安落地,就算要花一千萬也有人買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2fSap1E2I
這個是韓國人研究的,似乎還不夠完美,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研究
再說機器人,你要花錢買一個會幫你煮飯洗衣打掃房間的機器人
還是一個跳廣場舞給你看的機器人?
--
“Two dribble shot, three dribble shot, four or five dribble shot, 10 dribble
shot. 24 second shot clock shot. No dribble shot. Shoot when I want to shoot
shot. He has every shot. Kobe is amaz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26.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818699.A.7CF.html
推 nineflower: 就不能買一個會打掃洗衣兼會跳廣場舞的機器人嗎? 06/07 15:54
推 tonyxfg: 如果連廣場舞都沒辦法跳,那初音就更不可能做出來了 06/07 15:54
→ nineflower: 飛機都有特技機了,機器人會跳舞沒問題吧 06/07 15:55
→ roribuster: 中國就愛表面啊,裡子和實用不重要 06/07 15:55
→ kusotoripeko: 登山尤其救援,我會覺得有動力甲甚至尾部來保持 06/07 15:56
→ kusotoripeko: 平衡,很有吸引力,可惜電池技術進展很慢 06/07 15:56
推 pal1231: 中國人最愛的面子工程 結果是豆腐渣滿街 06/07 15:57
→ kusotoripeko: 要是在山坡谷地往覆移動,還保持在時速10公里 06/07 15:59
→ kusotoripeko: 偏好穿戴的那種 06/07 16:00
→ cucu1126: 就弄機器人玩舊時代的花拳繡腿 06/07 16: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YUR6ekC9s
其實中國也有廠商以實用作為機器人的訴求,但專吹中國的反而不會去吹這種
※ 編輯: ehentai (180.177.226.136 臺灣), 06/07/2026 16:05:16
→ spfy: 宇樹厲害的是用可負擔的成本商業量產出一個機器人殼 雖然裡 06/07 17:12
→ spfy: 面整個軟體都要自己弄 但V大師就瞎機八吹 06/07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