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s800525: 日本最大問題是國債大到快爆炸了,但這不是一般人要擔心 06/09 10:49
→ kuninaka: 你住哪? 06/09 10:49
推 iam0718: 去幾趟日本發現他們哄小孩 任由哭鬧的樣子在台灣會被罵暴 06/09 10:49
→ kuninaka: 一定水準的工作在日本所有縣市都一樣嗎 06/09 10:50
※ 編輯: kuku321 (1.73.30.109 日本), 06/09/2026 10:50:52
推 gm79227922: “一定收入” 你實領48已經不錯了 06/09 10:51
推 h0103661: 除了房價,其他台灣不也是嗎 06/09 10:51
推 chuckni: 日本就是個有多少錢能買多少生活水平的國家,高薪你會有 06/09 10:51
→ kuninaka: 一定水準的工作佔日本人幾成 06/09 10:51
→ chuckni: 很多方法花錢,低薪基本上你也能有一定的生活娛樂選擇,2 06/09 10:51
→ chuckni: 5-30上下的月入還一直跑live或活動的台灣人還真的不少XD 06/09 10:51
推 c6343j6297: 去日本旅遊,光是沒路邊停車這點就很棒了,當然住是另 06/09 10:51
→ c6343j6297: 一回事 06/09 10:51
→ gm79227922: 肯定不一樣啊 如果是比較鄉下又離永旺近的那應該不錯06/09 10:52
推 shigurew: 聽起來台灣低稅的額外成本全都是自己承受06/09 10:52
推 onionandy: 我不想清頂樓+每10~15年換防水時多花錢所以沒買有頂樓06/09 10:52
推 we072367: 我有一個宅宅憲兵朋友40歲就退休 ,周周跑日本超羨慕xdd06/09 10:53
→ we072367: d06/09 10:53
→ onionandy: 的房子 想說那東西八成用到的機會超低06/09 10:53
推 goldman0204: 日本買汽(機)車你一定要有停車位一台一個這政策不錯06/09 10:53
推 PandaCat5566: 這薪水算中產了吧06/09 10:53
推 iam0718: chu你沒看一堆追演唱會的學生很有錢嗎 還有各種排周邊06/09 10:53
推 StillAtNight: 我今年買房利率已經到1.1%了 你的好低06/09 10:54
UFJ今年利率沒調喔,應該還是0.595
→ onionandy: 話說大哥你這樣寫不就北區赤羽埼京線06/09 10:54
※ 編輯: kuku321 (1.73.30.109 日本), 06/09/2026 10:55:31
→ onionandy: 啊 山手線巣鴨那邊也有可能 06/09 10:55
→ chuckni: 沒,我說的也是我朋友的事,沒有再討論學生或留學生 06/09 10:56
推 usoko: 0.x%都是浮動利率啊 我剛貸款的時候也是0.32% 06/09 10:56
→ usoko: 現在也是噴到0.5~0.6%了 還會再往上 06/09 10:56
推 RINPE: 每個都說不適合生活 但問要不要回來 又沒人要回來 06/09 10:56
推 uoyevoltnaw: 基本上日本你在一般企業非純勞動or服務業工作那個收 06/09 10:57
→ uoyevoltnaw: 入層級以上,生活就會比臺灣爽(? 06/09 10:57
→ chuckni: 23區內的話足立區也行吧? 06/09 10:57
推 calase: 回來的通常也不會昭告天下啊 06/09 10:57
→ usoko: 住北一點好處就是便宜啦 東京南邊就沒這麼甜的價格了 06/09 10:57
推 onionandy: 調了啦 現在新規是0.945 0.595只是因為五年規則 06/09 10:57
→ RINPE: 一堆宅活動加重機能跑高速就沒打算回去了 06/09 10:57
推 StillAtNight: 回留言 說不適合生活的 都是沒在這裡生活的 我在 06/09 10:57
→ StillAtNight: 這邊六年沒聽過朋友誰說不適合生活的.. 06/09 10:57
→ onionandy: 不會馬上反應在你的每個月還款額上面 06/09 10:57
推 engelba: 雲的跟實際住的也有差 版主分享很多次生活經驗 06/09 10:58
→ chuckni: 川口赤羽的條件應該都蠻近的,川口也是外國人大區 06/09 10:58
→ usoko: 我認識很多默默就回台了也不會跟你報備啦 在這裡過得很舒適 06/09 10:58
→ dieorrun: 就會在海外生活的通常不會幹什麼底層工作啊 06/09 10:58
→ usoko: 的人就算抱怨也沒人會打算回去的 大家都置產了 06/09 10:58
→ onionandy: 足立區根本23區之恥 北邊一點跟鄉下沒兩樣甚至比草加 06/09 10:59
→ onionandy: 越谷還荒涼 06/09 10:59
推 gm79227922: 我看了一下 原Po該不會住練馬吧 06/09 10:59
→ chuckni: 南邊的話西南二子玉川世田谷區那邊應該有些地方還好 06/09 11:00
→ onionandy: 你的收入有一定水準都很適合生活啊 不適合的是在台灣 06/09 11:00
推 pponywong: 日本生活品質只輸北歐吧 但是生活成本又遠低於北歐 06/09 11:00
→ gm79227922: 足立區犯罪率高 當然其實高也沒差 你不住紅燈區能有什 06/09 11:00
→ gm79227922: 麼事 06/09 11:00
推 tobbaco: 收入超過一定程度在那邊真的比較快活 一堆領服務業低薪 06/09 11:00
→ tobbaco: 的在哭過很苦 06/09 11:00
→ onionandy: 只能做服務業跑外送的 來日本當然不適合 06/09 11:00
→ zeyoshi: 不要再騙人去日本了(x 06/09 11:00
→ chuckni: 啊抱歉,我的足立區地圖只到竹之塚XD更往北超荒涼XD 06/09 11:00
推 usoko: 現在CP比較高的區域我體感是板橋 練馬中野杉並都偏貴了 06/09 11:01
→ onionandy: 川口就便宜但是進都心才25~30分鐘車程 06/09 11:01
推 iam0718: 如果都是這邊常客 日本生活品質應該是第一等 另一種天堂 06/09 11:01
推 RINPE: 日本外送仔要上樓 台灣的大概會崩潰吧 06/09 11:02
推 gengar8259: 我朋友住輕井澤過得很不好喔 他說稅太重 06/09 11:02
→ usoko: 會真的感受到稅太重的比起過得很不好 不如說是過得太好 06/09 11:02
→ pponywong: 至於會回台灣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由 台灣也沒爛到跟第 06/09 11:02
→ usoko: 所以才會覺得生活開銷重啦 06/09 11:02
推 RabbitHorse: 那邊不是交際應酬跟加班地獄嗎?怎麼跟我聽的完全相 06/09 11:02
→ RabbitHorse: 反 06/09 11:02
→ pponywong: 三世界比 搞得有家歸不得的樣子 06/09 11:02
→ onionandy: 輕井澤那八成是做飯店的吧 那收入的確過得很難受 06/09 11:02
推 v21638245: 這才是事實,而且年薪600左右真的不難阿 06/09 11:03
→ usoko: 這年頭新卒都能昨天入社明天辭職了 你還敢搞交際應酬哦 06/09 11:03
推 gm79227922: 上一篇IT產業的就沒600阿 06/09 11:03
→ onionandy: 而且想進一趟東京的交通費貴到哭 06/09 11:04
→ v21638245: 我也覺得台灣沒有不好,但就薪水太低阿 06/09 11:04
→ onionandy: 上一篇他還在做測試 要怎麼600 06/09 11:04
推 fluffyradish: 感覺低薪但過得很舒服呀 06/09 11:04
推 pponywong: 台灣就....偏科生 近幾年電機資工比較吃香 06/09 11:05
→ usoko: 低薪要過得舒服不難啊 不要住都心 找1K的 一個月外食一次 06/09 11:05
→ usoko: 都可以存到退休金了 06/09 11:05
→ gm79227922: 我只是想吐槽一下不難 因為超過中位數很多了 06/09 11:05
推 kuninaka: 台灣不也這樣,你要過得舒服慾望低也很可以啊 06/09 11:05
推 chuckni: 交際應酬和加班地獄沒有一定,我朋友好幾個不同行業幾乎 06/09 11:05
→ chuckni: 都沒有,有交際但非強迫,有加班但看季節,那種一堆應酬 06/09 11:05
→ chuckni: 活動多得是老流言,至少17、18年就已經有在說日本年輕人 06/09 11:05
→ chuckni: 也不喜歡交際應酬了 06/09 11:05
→ kuninaka: 在台灣一堆人住家裡吃家裡,還能存錢出國玩 06/09 11:05
推 calase: 日本年收中位數是351萬日幣,600萬對一般日本人來說也沒 06/09 11:05
→ calase: 那麼好拿 06/09 11:05
→ kuninaka: 這點哪有差 06/09 11:06
推 grtfor: 分享推 06/09 11:06
推 iam0718: 低薪存的退休金 大概只有幾萬塊吧 06/09 11:06
→ kuninaka: 一個月外食一次慾望壓超低,這樣誰都能舒服 06/09 11:06
→ usoko: 以前我們下班時間搞個新人歡迎會 結果10個新卒走了5個 06/09 11:06
→ fluffyradish: 台灣半導體產業高薪沒錯但不好混啊 06/09 11:06
推 RabbitHorse: 我大學有同學去日本事務所實習的,他說完全沒加班費 06/09 11:06
→ RabbitHorse: ,老闆還會踹員工,很老害的那種 06/09 11:06
→ usoko: 現在誰敢動到下班時間誰就要領繩了 06/09 11:06
→ gm79227922: 交際應酬要看公司性質 如果是體育會系公司 呵呵 06/09 11:06
→ kuninaka: 大部分國家都是高薪不好混阿 06/09 11:07
→ kuninaka: 當業務還是要交際 06/09 11:07
→ usoko: 你不投NISA別說幾萬塊 退休直接去公園找紙箱吧 06/09 11:07
→ kuninaka: 說實話就是日本台灣都差不多 06/09 11:07
→ kuninaka: 退休還繼續工作的人大有人在 06/09 11:08
推 asdf1202: 想問下日本電信業如何 06/09 11:08
推 loki08957: 你光實領48在日本也是頂尖水準了 和台灣月領十萬差不多 06/09 11:09
→ chuckni: 所以我現在的評價是日台各有優劣,台灣除了房價很變態之 06/09 11:09
→ chuckni: 外其他機能其實已經很完整了 06/09 11:09
推 RINPE: 不想去體育系的 那你還進那間公司幹嘛 06/09 11:09
→ fluffyradish: 鐵路網跟交通爛得跟屎一樣啊 06/09 11:10
→ Tsozuo: 我是覺得各有好壞啦 只是有時候都看別人在日本過的滋潤就 06/09 11:10
推 calase: 原po的月收水準在日本也是很前段的 06/09 11:10
→ Tsozuo: 覺得自己去那邊也可以這樣都是這邊環境不好的還是建議多想 06/09 11:10
推 loki08957: 日本中位數實領才22萬左右 06/09 11:10
噓 tony332976: 啊 你沒問我要不要回來啊 06/09 11:10
→ Tsozuo: 你這在邊過不好這麼可能同樣條件跑到那邊就變勝利組== 06/09 11:10
→ iam0718: 我看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只羨慕他能參加各種ACG活動 像最近 06/09 11:11
→ iam0718: 的FF14展 06/09 11:11
→ Ryokawaii: 話說在日本好買房嗎 06/09 11:12
推 calase: 日本國稅廳有統計,年薪700萬日幣以上的大概15%左右 06/09 11:12
推 gm79227922: 買房平均比台灣便宜 但持有成本高房子純負資產 06/09 11:13
推 kuninaka: 日本是房子持有成本很高 06/09 11:13
→ kuninaka: 要花超多錢維護 06/09 11:13
推 usoko: 很好買啊 誰買誰傻子 06/09 11:13
→ kuninaka: 日本租房也要先付超多錢 06/09 11:13
→ kuninaka: 但是優點是保障比較多 06/09 11:14
推 Tcintc228: 感覺好爽 06/09 11:14
推 Sinreigensou: 台灣壓榨醫護人員的醫療我覺得便宜完全不值得說嘴 06/09 11:14
推 chocobell: 推K大 06/09 11:14
→ kuninaka: 還有日本交通事故是台灣的1/10 06/09 11:14
→ kuninaka: 空氣也好很多 06/09 11:15
推 iam0718: 台灣醫療早晚要下去的 看最近算有錢人親戚急診還沒床 06/09 11:16
推 asdf6630: 日本人排外嗎? 06/09 11:16
→ iam0718: 當然也能說他是不夠有錢沒搞到私人病床 06/09 11:16
推 onionandy: 日本買房大部分的情況都是消耗品只有土地價值比地上那 06/09 11:16
→ onionandy: 棟至少2-4千萬的房子高的情況才算正資產 06/09 11:16
→ kuninaka: 日本人不排外嗎 06/09 11:16
推 YuiNana: 沒有二手菸跟滿地菸蒂檳榔渣就大勝了 台灣中南部根本XX 06/09 11:17
推 intela03252: 其實討論到最後都變成,爽的人到哪都爽,在台灣當牛 06/09 11:17
→ intela03252: 馬到日本也不會突然變人上人 06/09 11:17
→ kuninaka: 樓上說的實在,本來就有錢的到哪都不會差很多 06/09 11:17
推 calase: 欸…日本醫療碰到的問題跟台灣一樣啊,少子化後一堆醫院 06/09 11:17
→ calase: 缺人缺床 06/09 11:17
→ intela03252: 但匯率造成的薪資拉進是鐵一般的事實 06/09 11:18
推 gm79227922: 有啦 有錢去日本真的爽 但這邊有多少呢 06/09 11:18
→ intela03252: 並不是日本變差或是台灣變好,單純就是匯率問題 06/09 11:18
推 onionandy: 漲幅不夠高的情況 光是買的時候仲介抽3%賣的時候也抽 06/09 11:19
→ onionandy: 就把利潤吃光了 06/09 11:19
推 Sinreigensou: 看下來日本稅金高但是福利確實比較好 06/09 11:20
→ onionandy: 認真說一般民眾感受不到福利差距 06/09 11:20
推 intela03252: 稅金大家都有各自的問題啊,遺產稅被吐槽那麼久了 06/09 11:21
推 kuninaka: 一般民眾出國就能感受福利差距吧 06/09 11:21
→ kuninaka: 二手煙、台灣到處都街道髒亂 06/09 11:21
→ intela03252: 日本政府對高資產階級那根本是在搶劫 06/09 11:21
→ kuninaka: 空氣河川水質,這些都算 06/09 11:21
推 ts1993: 說海外工作不會是底層 這也不一定欸 06/09 11:21
→ kuninaka: 有些人去中國當底層打工人 06/09 11:22
推 miyazakisun2: 好好喔 06/09 11:22
→ miyazakisun2: 好想潤去日本當人上人喔 06/09 11:22
→ kuninaka: 台灣遺產稅才20% 06/09 11:22
→ kuninaka: 首先你要是人上人才能去日本當人上人 06/09 11:22
→ ts1993: 這篇的月薪已經算很不錯的了 06/09 11:22
→ iincho: 日本街道乾淨漂亮,先問一下要不要繳住民稅 06/09 11:23
推 pony147369: 早苗 救我 06/09 11:23
→ kuninaka: 日本中位數22萬,原po 60萬 06/09 11:23
→ kuninaka: 這種差距在台灣也很爽= = 06/09 11:23
推 onionandy: 可是你要知道日本住宅區街道整不整齊跟政府無關是町會 06/09 11:23
→ onionandy: 政府只負責主要幹道 06/09 11:24
→ miyazakisun2: 早苗 舅舅版友 06/09 11:24
推 gm79227922: 那個町會很多也要收費的 06/09 11:24
→ kuninaka: 台灣三倍中位數的月薪是十二萬 06/09 11:24
推 loki08957: 東京便利超商一堆實領18 19萬日幣的 你去問這些人過的 06/09 11:24
→ kuninaka: 這幾年認真炒股就財富自由了 06/09 11:24
→ loki08957: 好不好才比較準確 一個實領48萬日元的說日本生活比台灣 06/09 11:24
→ loki08957: 好有點幽默了 06/09 11:24
→ ts1993: 台灣你能跟中位數有這麼多差距 大概也差不多 輸的就市容 06/09 11:25
→ ts1993: 之類的 06/09 11:25
→ iincho: 然後房屋持有者還要繳修繕積立金,先問問台灣人願不願意 06/09 11:25
→ gm79227922: 不過好處就是社區內有錢可以維護 06/09 11:25
→ onionandy: 至於道路平穩問題 請離開觀光區去都外住宅區的巷子 一 06/09 11:25
→ onionandy: 樣是柏油高低不平 06/09 11:25
推 BDroach: 這薪資就是gger啊,能不爽? 06/09 11:25
→ kuninaka: 所以我第一句話就問原PO住哪裡啊 06/09 11:25
→ kaj1983: 醫療這點真的台灣比不贏 06/09 11:26
→ kuninaka: 日本城鄉差距這麼大 06/09 11:26
推 poeoe: 台灣本來就慘啊 看生育率多慘就知道 06/09 11:26
→ kuninaka: 原PO不在半導體業吧,我記得他是遊戲業 06/09 11:26
推 lonelyQQ: 都住在日本了還只能來這裡吹 那表示也沒混得多好 06/09 11:27
推 ts1993: 至於會靠腰的不回來也正常 通常一直嫌的 都不太會回來 06/09 11:27
→ iincho: 台灣的gger中位數應該沒這麼低, 年薪三百台票左右 06/09 11:27
→ gm79227922: 看起來就練馬板橋那幾個地方吧 06/09 11:27
推 BDroach: 但日本房子的確便宜很多 06/09 11:27
→ ts1993: 因為會回來的 都默默就回來了 06/09 11:27
→ kaj1983: 台灣只有魯蛇過得舒服... 06/09 11:27
→ iincho: 三百萬,換算月薪是一百萬日幣... 06/09 11:28
→ gm79227922: 元PO薪水在台灣大概是初階工程師等級吧 06/09 11:28
→ iincho: 日本的魯蛇過得比較舒服吧,生活品質和公共服務好不少 06/09 11:28
→ onionandy: 基本上你看到的市容很多不是政府出錢維護的 06/09 11:29
→ onionandy: 地方打掃是町會 06/09 11:29
→ onionandy: 建築外牆是修繕金 06/09 11:29
→ onionandy: 要說主要幹道乾淨 忠孝東路縣民大道還不是也很乾淨 06/09 11:29
→ iincho: 主要還是日本匯率太低啦,之前0.35的時候換算日本還不錯 06/09 11:29
推 poeoe: 台灣生活品質沒得比啊 看房價炒到什麼誇張的狀況 06/09 11:29
推 devilkool: 想潤日了吧 06/09 11:29
→ iincho: 現在匯率被幹到0.2以下了幾乎腰斬 06/09 11:29
推 chuckni: 日本你還能從出生到死亡都在AEON(? 06/09 11:30
→ onionandy: 日本魯蛇那裡舒服 娛樂活動都是高消費耶 06/09 11:30
→ fenix220: 台灣就窮山惡水多 06/09 11:30
→ dieorrun: 不知道你魯蛇是魯到哪個程度就是了 時薪打工仔? 06/09 11:30
→ poeoe: 生育率爛到沒救 06/09 11:30
推 calase: 日本很多地方清潔是當地居民自治會自己清理的吧,不是靠 06/09 11:30
→ calase: 清潔隊 06/09 11:30
推 chrisjeremy: 在台灣都過不好 去了日本就會過的好嗎?日本又不是慈 06/09 11:30
→ chrisjeremy: 善事業國家 06/09 11:31
→ chuckni: 我覺得最爽的應該還是台幣薪水中位數去日本玩,匯率優勢 06/09 11:31
→ chuckni: 吃滿,住日本這個匯差你就完全沒感覺了還會覺得自己收入 06/09 11:31
→ chuckni: 縮水 06/09 11:31
推 shigurew: 台灣如果現在年收中位三倍大約150萬,有過的爽嗎?房子 06/09 11:31
→ shigurew: 還是買不起+生小孩吧 06/09 11:31
→ dieorrun: 時薪打工仔在日本肯定是沒在台灣爽 06/09 11:31
推 BDroach: 目前就是領台灣薪去日本玩最爽 06/09 11:32
推 ts1993: 能阿 買的起 但不會是你心目中要的 06/09 11:32
推 gm79227922: 日本現在搞反移民就是要驅逐低薪移民 魯蛇去了一定慘 06/09 11:32
→ poeoe: 台灣150萬 雙北買房也是很吃力 06/09 11:32
→ BDroach: 日旅超便宜 06/09 11:32
推 loki08957: 你在台灣中位數 自己生活能過很爽吧 06/09 11:32
→ calase: 跟原po一樣150的話很爽啊,又不是人人都要在台北市置產 06/09 11:32
推 XALANX: 總算有看到說日本不只適合旅遊的臺灣人 06/09 11:32
→ ts1993: 地小 台灣偏喜歡住進蛋黃區 你買很偏 不少人接受不了那個 06/09 11:33
→ ts1993: 通勤時間 06/09 11:33
→ dieorrun: 台灣中位數要爽得要 單身不買房 父母不用你煩惱 06/09 11:33
→ poeoe: 台灣中位數要爽 前提是要有房 06/09 11:33
→ XALANX: 臺灣的確出臺北就沒有人行道了 06/09 11:33
推 sos911go: 2000萬台北買不買的到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要被進攻了 06/09 11:33
→ ts1993: 能但不會是這種好房子 06/09 11:34
→ gm79227922: 因為去了也只是去了也只是在那些只能靠壓榨低薪移民的 06/09 11:34
→ gm79227922: 會社工作 稅收沒收多少 然後還要福利支出什麼的 他寧 06/09 11:34
→ gm79227922: 願那些找不到人的會社倒閉 06/09 11:34
→ chuckni: 很爽,唯一爽不起來的就剩買房了 06/09 11:34
推 haseyo25: 就至少日本有打算救這樣 06/09 11:34
推 kuninaka: 年薪150放到股市就能上來了阿 06/09 11:35
推 chrisjeremy: 年薪150在台灣可以很爽過了 每天外食都可以存個100萬 06/09 11:35
推 kaj1983: 150萬買不起房是在騙誰 06/09 11:35
→ kuninaka: 我是不懂為什麼買房子和生小孩才叫爽? 06/09 11:35
→ kuninaka: 你爽的定義是這樣那我覺得很不爽 06/09 11:36
→ chuckni: 純論日本生活一直以來都是推薦給喜歡一個人安靜過日子的 06/09 11:36
→ chuckni: 那種人啊,很多台灣人本來就是因為社交問題不適應的不是 06/09 11:36
→ chuckni: 日本生活不適應 06/09 11:36
→ kuninaka: 小孩要花很多時間和錢耶,哪裡爽XD 06/09 11:36
→ kaj1983: 不用搬家很爽啊 06/09 11:36
推 loki08957: 日本房子有固都税和後續維護成本 他這個看起來是木造的 06/09 11:36
→ loki08957: 吧 日本鋼筋水泥房子也不便宜 06/09 11:36
推 shigurew: 以原Po的生活水準為基準,都是中位數3倍 06/09 11:36
→ iincho: 日本的公共服務和提供的基礎生活品質是比台灣好很多的 06/09 11:37
推 shadog: 這篇才是正解通例,拿少數過不太好的人跟台灣比是不公平的 06/09 11:37
→ kuninaka: ptt標準是年薪150萬跟三級貧戶一樣嗎 06/09 11:37
推 gm79227922: 我覺得批評原Po這個爽不爽沒意義 他覺得爽就OK 其他實 06/09 11:37
→ gm79227922: 際部分比較值得吐槽 06/09 11:37
→ iincho: 就是說你吃的用的在低標水平會比台灣好,比如說食品安全 06/09 11:37
→ kaj1983: 租房仔有時候想買這個買那個提升一下生活品質都不行 06/09 11:38
→ dieorrun: 差不多了吧 我年薪破不了百都覺得自己很魯了 06/09 11:38
→ kaj1983: 自己的房子自己掌控超爽的 06/09 11:38
推 ARzggH: 聽起來不錯,已羨慕 06/09 11:38
推 calase: 日本的公共服務跟設施是高稅率跟負債長年堆出來的啊 06/09 11:38
→ iincho: 台灣很多很便宜的東西是犧牲品質弄出來的,餐飲最明顯 06/09 11:38
→ dreamnook2: (′・ω・‵) ip正確 06/09 11:38
推 geminitea: HousingAnywhere的統計,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貴的 100 06/09 11:38
→ geminitea: 個城市裡,台北市的租金排名是第 91名。不要被買房 06/09 11:38
→ geminitea: 的社會期待綁架,當租房仔買股票,還是能過得蠻滋 06/09 11:39
→ geminitea: 潤的 06/09 11:39
推 ts1993: 不買房 租金的確問題不大阿 06/09 11:39
→ fenix220: 還好日本刁民少 06/09 11:40
推 shigurew: 以同個薪資水準(3倍),在日本看起來比台灣舒適 06/09 11:40
推 bewritten: 那個利率真是感人 06/09 11:40
推 poeoe: 結論就是台灣房價貴到可怕 很難爽過 06/09 11:41
→ ts1993: 就基礎設施品質比台灣好 06/09 11:41
推 nabiqueen: 為甚麼你假這麼多….同樣在東京日商,假只有11天(哭) 06/09 11:42
推 w6766fhj94: 我這種魯蛇只能羨慕了 06/09 11:42
→ shigurew: 抱歉,我前面看錯了,日本實領中位22萬原Po48萬,這才2. 06/09 11:42
→ shigurew: 2倍而已,換成台灣中位數2.2倍只有年薪110,怎麼爽 06/09 11:42
推 roea68roea68: 就算同樣是租 台灣跟日本對租客的保障也天差地遠吧 06/09 11:43
推 falken: 那棟屋齡幾年啊?日本屋齡4、50年以上的很常見 06/09 11:43
→ ISCREDIBLE: 日本蛋白區沒有地鐵的房子便宜,反觀鬼島台灣墓地旁的 06/09 11:43
→ ISCREDIBLE: 房子也嚇死鬼 06/09 11:43
推 poeoe: 除了買房很貴之外 台灣買車也是超貴 06/09 11:45
→ poeoe: 都這麼貴了 要怎麼過得爽 06/09 11:46
→ dieorrun: 日本租屋規矩比較多房東租客都是 台灣就挺隨緣的 06/09 11:46
→ furbyyeh: 反觀 06/09 11:47
推 yellowhow: 我們車貴就各種追加費用加得很重... 06/09 11:47
→ dieorrun: 還有獨步全球的環保法規 06/09 11:47
推 YLTYY: 羨慕 06/09 11:48
→ yellowhow: 租房的問題在於房東會漲租跟不租 06/09 11:48
推 npc776: 以前刻板印象會覺得生活雖然好但社會壓力大 現在看起來也 06/09 11:48
推 brian3639: 不要再說了….嗚嗚 06/09 11:48
→ npc776: 沒有多大就是了 日本要漲房租必須要租客同意 法律規定的 06/09 11:48
→ yellowhow: 單身遇到是無所謂,但有家庭會很麻煩... 06/09 11:49
→ yellowhow: 我們沒有阿 哈哈哈 06/09 11:49
推 joeduck: 下降蠻多的,實領48在.3是不錯,現在.2就還好 06/09 11:50
推 poeoe: 最近新聞看到加上各種補助 日本最低61萬能入手model 3 06/09 11:50
→ axsd: 有些人只會用日幣貶值一直安慰自己過得好棒棒 06/09 11:50
→ npc776: 你不買外國貨也不用看什麼匯率差 日本內需市場足夠大了 06/09 11:51
推 hn85255413: IT還是在台灣累積經驗和實績比較爽,等經驗多到日本 06/09 11:51
→ hn85255413: 廠商找你談待遇時,你就會覺得開的那啥鳥薪水 06/09 11:51
推 bbcumback2me: 25是日圓250k的意思嗎 06/09 11:52
推 Samurai: 日本好處就買房便宜,其他沒有比台灣好 06/09 11:54
推 Beltran: 就尚可的薪水但生活品質較好 06/09 11:56
推 tacticalandy: 我雲一下房價,台北以我住的士林區1坪差不多50~60w 06/09 11:58
→ tacticalandy: ,一個人住差不多12~18坪,那就差不多1000w,頭期 06/09 11:58
→ tacticalandy: 款200w,貸30年每月3w多,所以月薪10w買的起,但要 06/09 11:58
→ tacticalandy: 買到像原po那樣的感覺要再貴3倍 06/09 11:58
推 Samurai: 日本領尚可的薪水,扣掉稅跟房租,比台灣還慘,但公共建 06/09 11:58
→ Samurai: 設比較好是真的 06/09 11:58
推 screw3582135: 那房子怎麼好像看過...加上池袋五分鐘...原po你住千 06/09 11:58
→ screw3582135: 川? 06/09 11:58
推 gowellplayer: 羨慕Y 06/09 11:59
推 n555123: 我感覺你在日本混得好的,除非你刻意挑困難模式的國家, 06/09 12:01
→ n555123: 不然實際上混得好的人在哪裡都混得好 06/09 12:01
→ n555123: 另外有一些交際應酬之類的,其實講白了就是類似一種學長 06/09 12:01
→ n555123: 學弟制的氛圍延伸,我朋友去長期出差的時候跟我說這種氛 06/09 12:01
→ n555123: 圍已經越來越少見了,有些東西是十年前的印象了 06/09 12:01
→ n555123: 台灣房價說難聽點就是地方小又加上建商裙帶關係重 06/09 12:01
→ n555123: 你如果被那種「要有房」的傳統思維綁架還剛好正中下懷 06/09 12:01
推 shigurew: 台灣要能達成自有房、不買房/租屋,才有可能贏過日本生 06/09 12:03
→ shigurew: 活品質 06/09 12:03
推 s9436t11: 真假 日本月收50是做啥 大公司高管? 06/09 12:03
推 Lamuness: 我住日本超過5年,一直以來都覺得比台灣爽。但是爽的點 06/09 12:03
→ Lamuness: 以及生活上的眉眉角角太多,加上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不同, 06/09 12:03
→ Lamuness: 其實很難簡單講完。 06/09 12:03
→ Stat14: 谷歌一下原Po帳號、翻個舊文就知道在哪間了 06/09 12:05
噓 ss555136: 我年收就中位數三倍,有房有小孩有車,老婆也沒工作, 06/09 12:05
→ ss555136: 過得滿自在的啊==,只是我沒住雙北而已 06/09 12:05
→ Lamuness: 網路上(特別是雲日本人)的討論往往只著眼在收入以及舊 06/09 12:06
→ Lamuness: 時代的錯誤刻板印象,最後只會變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06/09 12:06
→ Lamuness: 的狀況。 06/09 12:06
→ fluffyradish: GGer沒這麼低..現在31應該250,6職等2職等不知道但 06/09 12:07
→ fluffyradish: 應該都有破百 06/09 12:07
推 WantFxxk4X: 有你這種想法台灣難怪沒競爭力 06/09 12:07
推 meowchen: ip正確 06/09 12:08
→ gm3252: GGer工作壓力跟房子能贏他的不多 06/09 12:08
推 jpnldvh: 日本回來的 講出來你又不信 不然就選擇性無視 或被嘴混 06/09 12:08
→ jpnldvh: 很差 都給你講就好 06/09 12:08
→ gm3252: 另外以這個版的愛好住日本什麼活動都能去,科技業你是有多 06/09 12:09
→ gm3252: 少假可以隨時不錯過喜歡的日本活動 06/09 12:09
→ jpnldvh: 日本人台灣人社團3年平均存活率一半而已 不想上來和人嘴 06/09 12:09
→ jpnldvh: 砲而已 06/09 12:09
推 JDOH: 以前很想去日本工作跟生活,但諮詢後發現有稅務身份後可能 06/09 12:10
→ JDOH: 父母百年後會被跨國追討九位數遺產稅就放棄了...現在覺得有 06/09 12:10
→ JDOH: 點後悔 06/09 12:10
推 girafa: 台灣房子連藝人高收入和太太回關島育兒 都嫌貴 06/09 12:11
→ girafa: 2年萬台北市區 新北市買的到透天嗎? 06/09 12:11
推 Lamuness: 有些回台灣的人是根本無法適應異國環境,特化成只能在台 06/09 12:14
→ Lamuness: 灣生活。那已經跟是不是日本無關,就算去歐美也一樣適應 06/09 12:14
→ Lamuness: 不良回來啦。 06/09 12:14
推 calase: 其實能適應異國環境本來就不是常態… 06/09 12:15
推 k798976869: 日本讚讚 i人天堂。e人地獄 社會框架太疏離 06/09 12:15
推 zzz50126: 台灣年收150以上的人也會覺得很輕鬆 06/09 12:17
→ jpnldvh: 不管啥理由 回台灣可以簡單總結成台灣比日本差 這邏輯也 06/09 12:17
→ jpnldvh: 是很好笑 06/09 12:17
→ jpnldvh: 更正 不回台灣 06/09 12:18
推 onionandy: 拿台灣比日本的房子你不能拿木造 木造的成本本來就比R 06/09 12:18
→ onionandy: C低 06/09 12:18
推 MyPetTankDie: 我們的一個問題就是沒看過外面連比較都尷尬還不知道 06/09 12:19
→ MyPetTankDie: lol 06/09 12:19
推 poeoe: 除了房很貴以外 台灣的車也是貴到很可怕 06/09 12:19
推 aegis43210: 臺灣持有房屋的成本那麼低,房價自然高 06/09 12:19
→ npc776: 每個國家都有他自己狗屁倒灶的部分 一直都是看你能否接受 06/09 12:19
→ jpnldvh: 我起碼就認識5個以上為了ACG留日的 這種人錢和生活品質 06/09 12:20
→ jpnldvh: 就不是重點 喜歡在哪生活不一定和硬體條件有關 06/09 12:20
推 grandzxcv: 所以無知是幸福的,鬼島吹一輩子不出國就很幸福 06/09 12:21
→ npc776: 你在日本想過得很E多的是甚麼運動社團社會組棒球隊 06/09 12:21
推 CarRoTxZenga: 日劇動畫都在演老人不敢強迫年輕人交際應酬了還在講 06/09 12:21
→ CarRoTxZenga: 麻煩更新一下資訊好嗎...現在是老人超怕沒事被申訴 06/09 12:22
推 laugh8562: 好奇問頂樓陽台BBQ是真的可以嗎 06/09 12:22
→ laugh8562: 日本人不是很愛抗議隔壁有煮食物的味道 06/09 12:22
推 GaoLinHua: (′・ω・`) 你這樣我要破防了喔 06/09 12:25
推 gm79227922: BBQ那要看你鄰居 06/09 12:28
推 qwe78971: 臺灣真得爛爆 06/09 12:29
推 octopus4406: 台灣發點育兒補助一堆人就嘰嘰叫 而且一堆育兒不友善 06/09 12:29
→ octopus4406: 的地方 06/09 12:29
推 Zchanya: 對未來的藍圖比較清晰 06/09 12:29
推 onionandy: 我之前去足立花火 附近的戶建每戶都在BBQ 還是看地方吧 06/09 12:30
推 k798976869: 這邊大都喜歡acg 那一定是日本大勝 活動多 演唱會多 06/09 12:34
推 Barquinho: 在那叫什麼 台灣可是有少子化辦公室欸 06/09 12:35
→ manadrtoto: 日本是外食貴,但自己煮超便宜,百元店也ㄧ堆,更不用 06/09 12:35
→ manadrtoto: 提房價便宜。 06/09 12:35
推 aegis43210: 臺灣是還沒有習慣路上沒兒童的情況,五年後風氣肯定是 06/09 12:36
→ aegis43210: 會大改,育兒環境會大幅改善 06/09 12:36
推 rudyvv: 23區內離車站徒步五分鐘內的4LDK現在不可能壓在一億以內了 06/09 12:38
→ rudyvv: ,除非你是跨到琦玉去了 06/09 12:38
推 sean5236921: 你的文章會有一些底b幻想仔不喜翻☺ ☺ ;但我很 06/09 12:41
→ sean5236921: 謝謝你戳破泡泡 06/09 12:41
推 onionandy: 他說在23區 池袋五分鐘 那基本不是北區就是練馬 板橋區 06/09 12:41
→ onionandy: 到池袋不用五分鐘 06/09 12:42
→ onionandy: 跨到川口那邊五分鐘100m^2的戶建目前是5500~7000萬 06/09 12:43
→ onionandy: 限制位置在京浜東北線或埼京線上 06/09 12:43
推 Niuromem: 羨慕你 06/09 12:43
噓 approximatio: 整天看ptt的日本人 06/09 12:45
推 salkuo: 全世界大部分國家都沒在管小孩哭鬧的吧...也不知是台灣人 06/09 12:47
→ salkuo: 比較敏感還怎樣 動不動就在公審小孩xdd 06/09 12:47
推 Lamuness: 說到育兒環境,我在日本路上可以看到小學生自行走路上下 06/09 12:48
→ Lamuness: 學。在台灣則是一堆家長開車接送並造成交通問題w 06/09 12:48
噓 hoshiakari: 台灣房價所得比就真的世界第一高啊 房租法條也不夠完 06/09 12:48
→ hoshiakari: 善 各種鑽漏洞漲價 連帶物價也跟著漲了 06/09 12:48
→ hoshiakari: 會管小孩哭鬧的還有韓國 而且更嚴重會仇視帶小孩出來 06/09 12:49
→ hoshiakari: 的人 06/09 12:49
推 kan8634: 真爽 06/09 12:50
→ meizhi: 薪水是真的慘QQ 難怪只能去遊戲業當台勞 06/09 12:52
噓 fisher6879: 不要瞎掰好嗎==...你在日本高薪在台灣低薪,怎麼能拿 06/09 12:53
→ fisher6879: 來說?同樣都是高薪比較才對吧 06/09 12:53
→ jpnldvh: 台灣低端看著國外高端領高薪反觀台灣 以為自己低薪是國 06/09 12:56
→ jpnldvh: 家害的 06/09 12:56
→ Arashi0731: 日本機能要是跟台灣差不多的話,每年台灣還一堆人去日 06/09 12:58
→ Arashi0731: 本幹嘛…講這話不心虛嗎? 06/09 12:58
→ Khadgar: 沒辦法,通常越底就越會這樣啊。 06/09 12:58
→ hoshiakari: 這篇月收已經快脫離中產了 在日本算很高的 06/09 13:00
→ Khadgar: 因為現實上台日的薪資在許多行業是看公司而非看國家的 06/09 13:00
→ jpnldvh: 這裡是西洽當然是ACG阿 去日本和機能幹嘛一定要有啥關係 06/09 13:00
→ Arashi0731: 還有人認為低薪不是國家問題啊?那一堆人跑美國是跑心 06/09 13:00
→ Arashi0731: 酸的? 06/09 13:00
→ jpnldvh: 當然不是國家問題 是低端問題 06/09 13:01
推 Lamuness: 以文組來說日本薪資待遇好很多,不是看公司而是普遍現象 06/09 13:01
→ Lamuness: 。 06/09 13:01
→ Khadgar: 在台灣月領220-250万的工作,在日本也大概是這樣而已 06/09 13:02
→ jpnldvh: 整天抱怨國家害他的也都是這種人 快點脫離那圈子吧 06/09 13:02
推 p22337533: 好舒適啊 06/09 13:02
→ jpnldvh: 日本也是一群自宅警備隊整天抱怨國家的 06/09 13:02
→ s9436t11: 蛤 月收實拿48萬日圓也快脫離中產? 日本這麼慘? 06/09 13:02
推 winter2683: 一堆人都在問為什麼不回去 台灣那垃圾環境幹嘛回去 笑 06/09 13:03
→ winter2683: 死 06/09 13:03
推 hegemon: 去日本年薪才600真的不要去了,台灣就很容易 06/09 13:03
→ Khadgar: 其實這就在日本境遇好你自然喜歡那個環境。 06/09 13:03
推 klyuch: 日本好不好另當別論。每次台灣人說台灣生活好,都是在說生 06/09 13:05
→ klyuch: 活成本低廉,其他國家成本高,很辛苦等等。例如房屋持有和 06/09 13:05
→ klyuch: 修繕的稅金與費用低、買東西吃東西方便便宜、看醫生便宜.. 06/09 13:05
→ klyuch: .等等,但是這些的結果就是街景老舊髒亂,醫護過勞問題 新 06/09 13:05
→ klyuch: 藥退出台灣市場。導致台灣的生活品質不如其他先進國家啊。 06/09 13:05
→ klyuch: 更不用說現在台灣物價有多貴了,吃的和買東西都很貴。日本 06/09 13:05
→ klyuch: 有很多百円商店,人家的東西真的大部分都是一百元,就算匯 06/09 13:05
→ klyuch: 率0.25還是真便宜,不像台灣大創隨便都是79, 119。 06/09 13:05
→ smart0eddie: 不要戳泡泡 06/09 13:06
噓 hegemon: 日本的薪水就是太低呀.... 06/09 13:08
→ hegemon: 現在日幣那個鳥樣,日本公司來台灣找人頂到肺都開不出台 06/09 13:09
→ hegemon: 灣同水準的薪水,考慮稅金因素以後完全就是減薪 06/09 13:09
→ hegemon: 更不要提很多日本大手開出來的稅前還輸台灣稅後,這樣根 06/09 13:10
→ hegemon: 本沒有競爭力 06/09 13:10
推 Lamuness: 台灣是「窮到只剩下錢」的最佳寫照。生活只看錢的當什麼 06/09 13:11
→ Lamuness: 阿宅,除了吃飯睡覺外應該都要工作才對啊XD 06/09 13:11
推 lc85301: 至少交通安全,台灣早該跟日本一樣機車歸零汽車減半了 06/09 13:13
推 a83111444: 先進國家本來就沒得比 06/09 13:13
→ dieorrun: 大眾運輸沒人家一半強就要歸零減半 怎樣 人是會飛? 06/09 13:14
推 jimmy911112: 推,每個國家有優點有缺點,看自己傾向哪邊罷了 06/09 13:14
→ lc85301: 向日本看齊,大眾運輸全面蓋下去啊 06/09 13:14
推 zzz50126: 哪可能只剩下錢 科技業群組都在討論要找哪家家務公司 放 06/09 13:15
→ zzz50126: 假要去哪個國家 06/09 13:15
推 aegis43210: 臺灣護照很好用的,出國方便 06/09 13:16
推 lc85301: 在日本過爽爽誰要回來過沒人行道的生活,還要被汽機車刷 06/09 13:17
→ lc85301: 卡 06/09 13:17
→ dieorrun: 有本事先從台北做起阿 06/09 13:18
推 k798976869: 唸台清交電碩去台積電年薪400+ 做10年存2000萬 去日本 06/09 13:19
→ k798976869: 隨便找一個涼缺隨便加減做 最佳解了 06/09 13:19
→ k798976869: 35歲後就半退休天天爽 06/09 13:20
→ wave7410: 在東京一年多的經驗 我覺得在台灣生活爽的多 06/09 13:20
噓 hotrain13: 所以你住日本哪裡?買房後的成本列一下吧 06/09 13:22
推 Lamuness: 要講假的話,日本除了6月外每個月至少一個國定假日。每 06/09 13:23
→ Lamuness: 年固定三個長休,想去哪玩都可以。對阿宅來說生活中的娛 06/09 13:24
→ Lamuness: 樂是多到每週都有,還不用去想假的問題。 06/09 13:24
→ s51007john: 台灣的爽是建立在壓榨人力 06/09 13:25
推 lc85301: 沒錯,台北早該機車歸零汽車減半了 06/09 13:27
→ Lamuness: 其他各種休閒例如體育活動日本也多到根本看不完。這些事 06/09 13:27
→ Lamuness: 物幾乎已經跟生活結合在一起,不是娛樂貧乏的台灣可以感 06/09 13:27
→ Lamuness: 受到的。 06/09 13:27
推 chipnndale: 真的是天堂,拜託,加油,別回台灣了 06/09 13:31
推 philip81501: 台灣最不爽的不是薪水 是整體環境 交通 空氣 生活品 06/09 13:33
→ philip81501: 質 06/09 13:33
推 lc85301: 推樓上,台灣早該機車歸零汽車減半廣設人行道了 06/09 13:34
推 SomiSomiNo1: . 06/09 13:36
推 lenta: 現在在日本工作生活還是需要讀空氣嗎?會很壓抑嗎? 06/09 13:55
推 DICKASDF: 我好奇的是2樓 一邊說不要太多慾望兩邊差不多 06/09 13:56
→ DICKASDF: 一邊又說日本空氣好 交通好 靠北 這不就差超多 06/09 13:56
→ DICKASDF: 然後我要噴一下上面說機車歸零的 笑死 明明是汽車 06/09 13:58
→ DICKASDF: 太多 就應該有自己車位才能買車 以台灣情況來說 06/09 13:58
推 afjpwoejfgpe: 日本醫療的小問題是城鄉差距太大了,一堆地區診所的 06/09 13:59
→ afjpwoejfgpe: 設備和藥物都是三十年如一 06/09 13:59
→ DICKASDF: 是汽車更佔位置 汽車格更少 06/09 13:59
→ afjpwoejfgpe: 但整體醫療市場和品質海放台灣沒錯,醫師水準台灣完 06/09 14:01
→ afjpwoejfgpe: 全不輸但是被健保劣幣驅逐良幣導致各種受限 06/09 14:01
推 Lamuness: 有不需要讀空氣的職場嗎?台灣也一樣,不會讀空氣的通常 06/09 14:04
→ Lamuness: 稱為白目。壓不壓抑要看個性,我是一點都不覺得壓抑,甚 06/09 14:04
→ Lamuness: 至還覺得比台灣放鬆。都不用跟同事交流超爽的好嗎。 06/09 14:04
→ super10000: 日本是真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06/09 14:06
推 ageminis: 台灣感覺算是 E 人天堂,I 人地獄的感覺嗎? 06/09 14:06
→ Lamuness: 說到醫療有一點很神奇。我老婆血管比較細在台灣抽血每次 06/09 14:07
→ Lamuness: 都被打很多針外加瘀青,但來日本通通都是一針成功從來沒 06/09 14:07
→ Lamuness: 瘀青過。這到底是台日醫療人員水準差異還是針筒不一樣到 06/09 14:07
→ Lamuness: 現在還無法理解原因。 06/09 14:07
推 willywasd: 台灣哪有I人地獄 根本I人天堂 06/09 14:11
推 GivemeApen: ip正確 06/09 14:19
推 lc85301: 可以啊,有自己的車位才能買汽車跟機車 06/09 14:33
推 kanehhh: 日本真的是育兒友善之國 06/09 14:35
推 junsport: IP正確 06/09 14:40
→ lazarus1121: 台北的大眾運輸也是衰退的,40年前公車一大堆 06/09 14:50
→ lazarus1121: 機車應該歸0去搭大眾運輸,汽車強制綁車位才是正解 06/09 14:51
推 onionandy: 先消滅路邊停車通通去停車場吧台灣 06/09 14:56
推 fanix21: 光減時勤務就很棒,但僅限日本 06/09 15:05
噓 adonisXD: 持有成本50萬羊/年 台灣不到2萬台/年 06/09 15:08
推 Shine810316: 有車位證明才可以車是好文明 06/09 15:24
推 fanix21: 很推薦日本不麻煩別人的民族性,台灣人就是要求他人一定 06/09 15:29
→ fanix21: 要幫自己,不幫就是自私 06/09 15:29
推 shikemurajy: 羨慕 台灣月薪超過10萬 還是沒啥生活品質 06/09 15:39
推 nakinight: 房價 車價 超市價都比台灣便宜超多 06/09 15:54
推 dinosaurjr: 不用扯台北 買新北2000萬都沒這種物件 買房自住的話 06/09 16:04
→ dinosaurjr: 日本比台灣爽多了 06/09 16:04
推 lc85301: 台灣就算千萬年薪,走在路上一樣沒有人行道 06/09 16:15
推 akimu: 台灣稅繳那麼少 還硬要拿一萬不去建設 台灣人就是素質差 06/09 16:40
推 bitcch: 那個利率應該是永居才有的 而且日本房貸大概就20多年 06/09 16:42
推 HiggsBoson: 40%只會跳針gdp股市 呵呵 06/09 17:00
推 e2c4o6: 有人自殺 06/09 17:27
推 NaNaSe88: 我不管,台灣有台積電,股市四萬點,Taiwan no.1 06/09 17:48
→ t5957810: 你老實回答一個問題,在日本工作如果給你選台幣或日幣你 06/09 18:08
→ t5957810: 選哪個?日本最大問題是貨幣不直錢,你要去任何國家都只能 06/09 18:08
→ t5957810: 吃匯損 06/09 18:08
→ t5957810: 台積電年薪200跟日本領年薪1000,過10年你就會發現差距了 06/09 18:10
→ t5957810: ,台幣購買力比日幣強太多 06/09 18:10
推 twic: 我是魯蛇 台灣過的很爽 日本生活成本太高 06/09 18:19
→ twic: 然後匯損吃到飽 06/09 18:19
→ twic: 喔但台灣交通真的是屎 06/09 18:21
推 nckuff: 推kuku321大大 感謝當初日本職涯規劃指點迷津 06/09 19:00
推 minipig0102: 到日本最不適的就是剛來冬季一直流鼻血xd 06/09 19:03
推 nckuff: 最近很迷惘到底該不該放棄東京育兒輔助移住つくばXD 06/09 19:03
推 Seifer601: 錢夠當然是日本好啊 環境就好了 06/09 19:15
推 RINPE: 唯一想回台的大概就是前陣子花粉橫行的期間吧 06/09 19:32
→ iwinlottery: 一堆說台灣多好的結果都不回來 06/09 19:43
推 lc85301: 回來幹嘛,給汽機車撞嗎 06/09 20:21
→ lc85301: 日本只是花粉橫行,台灣是汽機車橫行,哪個可怕誰都知道 06/09 20:22
推 HinaGikuYanG: 常看一堆台日比的基本上都是難民階級比較來自慰, 06/09 20:29
→ HinaGikuYanG: 中產以上日本屌打太多 06/09 20:29
推 lc85301: 哪個階級都是日本屌打,至少人家有人行道又沒有一堆機車 06/09 20:38
推 Retangle: 日本是各行各業你願意拚都能有還可以的薪水 06/09 20:59
→ Retangle: 台灣是完全集中特定產業 科技業不用很拚都能屌打別行業 06/09 20:59
推 Terminals: 2000萬的房子在台灣一堆跟大便一樣,周遭生活品質 06/09 21:56
→ Terminals: 機能也完全不能跟日本比,台灣就敢賣你這錢,原po 06/09 21:56
→ Terminals: 日本這樣的房子加上地點屌虐台灣 06/09 21:56
→ Terminals: 好歹是東京,在台北兩千萬能這樣嗎 06/09 21:57
推 Terminals: 簡單來說去過日本就知道台灣就是被當盤子然後還遠 06/09 21:59
→ Terminals: 遠沒值那個價錢 06/09 21:59
→ lc85301: 台灣就算一億的房子出門照樣沒有人行道,日本每間都有 06/09 22:25
推 ts86308: 在日本歸化後FIRE最爽 誰愛當社畜誰去當 06/09 22:48
推 rickey1270: 推 06/10 03:18
推 budaixi: == 差在語言,不然我也想去日本 06/10 03:44
→ JoeyChen: 日本育兒環境變這麼友善喔 印象中前幾年還在說不敢帶嬰 06/10 05:22
→ JoeyChen: 兒坐電車上餐廳 06/10 05:22
推 k798976869: 育兒補貼只會一直提高,但是年輕人也是要多繳稅養老人 06/10 05:35
→ HHH555JJJ: 看什麼職業吧 工程師的話 真的是腦袋撞到才去日本 06/10 07:58
→ f79899: 滿想知道如果快30去日本會太晚嗎 06/10 10:21
推 diablohinet: 推 06/10 10:35
推 f9190: 我也買在池袋生活圈 真的蠻方便的 06/10 10:37
推 Lamuness: 我40歲才來日本的喔,混很好。能年輕時來試試看最好,就 06/10 13:10
→ Lamuness: 算失敗回台灣也比較好重新來過。 06/10 13:10
→ lc85301: 愈老才愈該去,不然要留在台灣走馬路給汽機車撞嗎 06/10 21:40
推 chiz2: 還沒看推文就肯定一堆輸不起的台灣人在那講什麼他在台灣也 06/11 09:14
→ chiz2: 很爽什麼洨的,只能台灣好棒棒,笑死 06/11 09:14